20180208

「那你可能得試著克服它了」

前幾天我的主管問我,三月要寫的報告寫完了沒?

我當時正在一邊忙著其他事情(我是如此),一邊回答他:「還沒,不過我已經擬出一個大概……」

「要趕快做出來。」這不是他第一次問了,他(又一次)苦口婆心的交代:「畢竟不是報告給我,是報告給大老闆看。做完要先給我看過。」

「好……」我心虛地說。



大概過了幾分鐘吧,我突然想到什麼地,開口問,「對了,我一定要畫圖表嗎?」

「嗯?看你想怎麼做呀。那是你的報告。」

「因為我畫圖的功力超級爛。」我說。我覺得我很會寫,我可以寫得很清楚(也許只是對我自己而言很清楚),我言下之意可能是希望我可以只用文字跟口頭說明處理。

但他聽到這個之後,回話的時機感覺上頓了有那麼、半秒鐘。接著:「那你可能得試著克服它了。」

語畢,他一派輕鬆地拿著手機搭電梯下樓抽菸去了。


辦公室裡只留下我,後腦勺感覺被輕輕拍了一下巴掌(當頭棒喝)。

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療癒。

這句話就在我腦中盤旋了幾天,直到今天我把它寫出來。



--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幹話,可是在有些人的世界裡面,確實事情就是這麼容易,只有一條突破的道路可以走。

既然是不得不做的事情,想其他再多問題都逃不掉。

我會覺得我不是不清楚該怎麼做,只是我需要引導。

也或許那樣的碎碎念更像是一種撒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