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0818 進水

今天算是我第一天正式開始領薪上班,但接下來我要說的故事跟上班一點關係都沒有。

還記得嗎?這天下午出了傾盆大雨,而我的下班時間剛好落在雨最大的那個時間段內。

我跟阿瑞一起下的班,他的車也停我的車附近,所以當我在巷子裡發現我的車子發不動之後,我就用求救的眼神往他看去。那個時候我們都已經辛苦的把雨衣都穿好了,準備把傘還回去工作的地方。

他又露出了不耐的表情,讓我想起環島時那幾天發生的事情。不過我想我不是要特別排斥他,我只是覺得我不該給人添麻煩。

哦,先來談我的車子怎麼了吧。


我的機車沒有油表,只有一顆警示燈,當油快沒有的時候就會發亮,然後這顆燈時好時壞的,所以曾經給我帶來很大麻煩。我把車子整個騎乾了燈都沒亮,我只好停在路邊,開始尋找附近有沒有加油站,大概像這樣的事情,最遠曾經也推了二十幾分鐘的車,在台北街頭尋找加油站。

同樣的蠢事自然而然碰過幾次也會學乖,我開始會去記我加滿油大概可以跑多少公里,或是我幾天必須要加一次油這樣子程度的事情。漸漸的我越來越少碰到這個問題,甚至是幾乎不會再碰到了。

嗯,所以今天讓我碰到了。我不確定是我的公里數算錯了,還是我壓根兒就沒記住到正確的公里數,而且今天早上發動的時候其實我就感覺到車子可能有點問題了,不過我也沒特別想那麼多,也是很順利的讓我騎到了我的上班地點。

沒想到,我還是遇到一樣的事情了。只能怪我自己。


我看著阿瑞,阿瑞看著我。

「你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裡嗎?」

「你打開手機查一下吧。」他回答,我找了一個屋簷,發現最近的一家也距離幾公里遠。而現在的傾盆大雨.......

可是我想了一想,我真的不該麻煩人了,我說,「好啦,沒事,我推過去吧,你可以離開了。」

「所以最近的加油站在哪裡?」

「竹林路那一條,到底會有一家。」

「你有沒有罐子?」

「沒有。」

「那你進去要一個罐子。」

「沒事啦,我自己處理,你回家吧。」

「你現在給我打電話去跟阿姨要一個罐子,我現在進去拿。」

好吧,我只好拿出電話開始打,阿姨說在洗澡,要我們等她五分鐘,等到她出來詢問了詳情以後,她給我們一個光泉鮮乳的牛奶罐。

阿瑞很快騎車離開了,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帶著一罐藍色的東西回來。

我向他道謝,他還把找錢全部都還我,連一塊也不跟我收。然後我把車子推進有遮雨的地方,打開油箱,把這些泛著藍光的奇怪液體全數倒入。

加完油以後,應該車子就能發動了吧。

果不其然,車子終於發動了,但感覺似乎很沒有力,也許是淋雨淋太久了,引擎有點冷,我這樣想著,這種狀況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好了,應該沒事了,感謝你,你先回去吧。」大雨之中,我這樣對阿瑞說。

「你的車子能騎了沒。」

「可以吧,已經發動了,只是好像有點冷,等他熱起來就能騎了,你先走吧。」

他不回話,還是等在旁邊。

我繼續等著引擎熱了,直到我手摸了都會感覺燙以後,我試圖去空催油門,但不知為何,我只要一試圖加油門,車子就立刻熄火了。

就這樣重複好幾次以後,我感到有點失望。

「好啦,可能真的有點冷,我再等久一點,我想沒事了,你先走吧。」

「所以能騎了沒。」

「可以啊!」

「能騎就快騎啊!」

我覺得對他很抱歉,其實車子可能真的哪裡壞掉了,但我又覺得可能不是這個原因,才在這裡等著,我又不願意讓他等我,他其實也沒必要留下來的。

反正天人交戰一番以後,我說,好吧我放棄了。我把車推去車行看一下吧。

他才答應,還幫我找到轉角就有一間車行。

「好啦,我給車行看是什麼問題,應該真的沒事了,感謝你,你趕快回家吧。」

他才點頭,然後一個轉角消失在大雨裡面。


把車推進車行門口,有兩個年輕人在那兒。

其中一個問我車子怎麼了,我一五一十的跟他說我遇到的狀況,他斬釘截鐵的回答:「車子進水了。要清油箱。」

清油箱?一聽就覺得是很麻煩會花很多時間而且很貴的事情。我連忙解釋,想問有沒有其他辦法處理:「我剛剛車子沒油,所以有用瓶子去裝油來加,過程中可能有不小心進一點水,可是才一點點,應該沒事吧。」

他回,「那就是油加的不夠多,油面下不去。」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可是他要表達的大概就是我要再去加多一點油。

「好吧,可是我現在沒辦法加油......」我靈機一動,想問看能不能我把車放在這裡,讓車行借我一台車讓我去加油,可是這樣的念頭只閃了一秒。

「那我也沒辦法喔。」他露出了有點敷衍的笑容,我簡單道謝以後就把車子推走了。


沒辦法,我想到阿瑞已經走了,而且我絕對不會想打電話請他回來幫忙。

看來,我還是要把車推去加油站。

只是,不知道阿瑞如果知道我還是自己推車去加油站,他會有什麼反應,而且我這樣子做是不是浪費了他對我的幫助?一想到這些就湧上了些許罪惡感,果然我是應該自己一個人處理事情的。當初果斷推車還比較省時間。

穿著本來就不是設計成要拿來走路用的鞋套,走起路來十分費力。全身橙色的雨衣,一百多公斤的機車,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往目標前進。

也不知道推了多久,多遠的路,走完了整條路,終於看到了加油站,我無論是體外還是體內幾乎都完全濕透了,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也不管工讀生的引導,就是推進了汽車用加油島上,他也說不好意思再讓我換位置了,看我很辛苦的樣子。

加滿以後,我繼續試圖發車,車子依然發得起來,但怎麼催油門就是無法順利起步。

我非常懊惱,看來這一趟推車之旅也是白費的了。

正好旁邊還是有一家車行,我無奈的把車子推進去。


「車子進水了,要清油箱。」 在我報告完我遇到的狀況時,車行的這位大叔也是馬上就給了一樣的答案。好啦好啦都隨便啦!進水就進水,要修就修,很貴就算了吧,我自暴自棄的想著。

「那大概要花多少時間跟多少錢?」

「四百五。」我身上剛加完油以後剩下五百塊了,還好,「快的話二十分鐘,慢的話不一定。」
 
說完他馬上開始幫我清理油箱,我原本以為是很麻煩的事情,可能動輒要拆油箱拆坐墊之類的,但都沒有,他從化油器旁邊拉出一條管子,開始幫我把進去的水都排出來,檢查過許多地方,也順利排出一些看起來跟聞起來都像是水的液體,他打開空氣濾網,然後好好的檢查過一遍以後,車子總算成功發動,也可以成功催油門了。

再一次聽到我的車子那麼有力的聲音,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而他一邊檢查的同時,我突然發現旁邊有一隻小東西在蹦蹦跳跳的。


老闆說的鳥名我已經忘記了,總之他說這隻鳥常常飛來店裡,他們會餵牠吃東西,後來這隻鳥好像有一次翅膀受傷,就輾轉來到了這裡,現在都不走了。他就當作他們養了一隻鳥。

說完,老闆就拿出一罐奇怪的東西,用一根吸管開始餵牠吃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對動物沒多大興趣的我看到這一幕竟也覺得挺可愛的。雖然沒有拍到餵食的樣子,但也拍了一張照片作紀念。


最後,老闆只跟我收250,還幫我作了排氣檢查(可能是我的空氣濾網看起來很髒),說是因為我的進水狀況不算嚴重,收這一點就好了。還跟我叮嚀我車子哪裡有毛病,要叫我再去檢查。

我好好道謝以後,開心的騎著車離開了。


我想,今天還不算太壞。就算發生了像這樣的事情,還是會遇到好人,還是會遇到願意幫助我的人,以及不管怎麼趕都趕不走,不願意丟你一個人的人。

只是,回到家以後覺得很冷,大概淋了一天的雨,也許我可以好好感冒一下,就可以成功把覺睡好了。


對了,對於日記我有一些想法。

我決定要把出現在我生活日記中裡面的朋友都TAG起來,以後查TAG的時候就可以找到我的朋友都出現在哪幾篇日記裡面。也許數量一多,我會願意幫他們寫一篇個人小檔案或是小介紹之類的。

總而言之,我希望我還是可以維持寫日記的好習慣。

而且我看了SPL的日記,我覺得她的日記好簡單,好自然,跟我這矯揉造作的文章差好多。

看了她的日記會覺得很開心很放鬆,但看我的似乎就沒有這種感覺。

或許我應該去練習過像那樣簡單的生活,也許我也會輕鬆一點。


還有還有,我的環島之旅,這篇日記貼出來的時候都被全世界罵翻了。

菜醬甚至幫我做了一個表單問卷出來徵求意見希望我可以重寫,所以我可能真的會挑一天重寫的。


只要我的感覺來了。


最後,送大家一首我最近很喜歡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