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走音天后》

這部片居然讓我想到《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值得燃燒生命去做的,那種義無反顧總是能深深打動我。雖然是一部喜劇片,但我卻常在喜劇片中得到更多的感傷。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挑的喜劇片總是如此。總感覺人生中有許多快樂都來自於苦中作樂,而從苦中所得到的快樂卻又是世上最純粹的快樂。

又想起了那句經典的廣告台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音樂屬於每一個人,而每一個人都有資格從音樂中獲得快樂。但演奏音樂抑或演唱歌曲的目的,又不僅止於「為了暫時脫離苦悶」的一種紓壓,而是為了將歡樂以及內心的感動分享給他人。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時刻都是無法分享的,這是為什麼「分享」是件如此珍貴的事情。

甩開大報上那些難聽的字眼吧,人渣文本有段關於道德的說法是類似這樣的,一個人可能在職場上是個王八蛋,但在家庭上卻是溫暖的親人。

佛羅倫斯的五音不全--佛羅倫斯的音樂,他捐出了生命中的大半部分獻給了世界。而他的確值得全部的掌聲,他的生命也值得了。

這些文字獻給《走音天后》,這也是沒那麼偉大的我僅能給的。


P.S.:最最令人感動的時刻,莫過於興奮的佛羅倫斯假裝路過地拜訪康是美的那段劇情了。洗著碗的佛羅倫斯與彈琴的康是美,即使他們並非一家人,但我腦子裡砰出來的第一個字眼卻是天倫之樂。多麼和諧的畫面。



P.P.S.:我決定隨性發文好了。總之,就是個隨興又隨性的短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