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搖滾青春戀習曲》

肯定也是日後會影響我非常深刻的一部電影。


當Raphina跳下水裡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驚呆了(我特別喜歡用嘴巴張得老大,合不起來形容),當他被從水裡拉起,說出:「永遠不要做個半吊子。」的瞬間,可以說是以後能成為影史上的經典都不為過。當我八十歲時,我還是會跟我的孫子講三十遍,說,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搖滾青春戀習曲》,那是我看過最棒的電影之一。

當男主角在空蕩的學校運動場舞台上拍MV的時候,中間出現一段歌舞的情節,大部分的觀眾都笑了,但此幕我卻完全也笑不出來。也許大家以為像是寶萊塢那樣的歌舞片段,但並非如此。

那是青春的我們曾對完美結局所抱持著的完美幻想,在這段幻想之中,Raphina開心地隨著他的音樂舞動、壓迫他的校長做了完美的側翻並認同了他、父母重修舊好相愛彼此、哥哥騎著哈雷剪了一頭短髮來替他打氣,並用很和平的方式送走了討人厭的情敵、大家一起歡樂地拍手著,跳舞著。此時鏡頭突然一剪,回到了毫無生機的體育館大門。Raphina依然沒有出現。

多麼哀愁。多麼心酸。但我還是忍耐下來,沒有出淚。


直到最後,迎來完美結局時,哥哥一路走回了車旁,看著漸行漸遠的小船,他突然大聲地歡呼,叫好時,我的淚直接噴了出來。

有什麼樣的人,是將完成他人的心願看得如此重要的?

無論是Conor還是Raphina,這兩個人是男女主角我們都知道,都非常重要。

但負責推動劇情繼續前進的Keyman是誰?是那位哥哥Brendan。一個早在「搖滾青春戀習曲」主線故事開始前就不斷地在向這個該死的世界以「搖滾精神」不斷挑戰與抵抗十多年的人。

這即是真正的搖滾。永不放棄,永不被這個愚蠢的世界打敗。

讓我們為他掉淚,讓我們為他掌聲,為他搖擺,為他再多花一次進戲院的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