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情書: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情書: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這部電影只加深了我對日本電影的偏見,我很抱歉......開玩笑的。



對於那些生活圈之外的人來說,他人的逝去只會使我們遺忘他,但對於那些親密的伴侶或智友來說,我們會不斷地從另外一個角度認識他,就彷彿他還活著一樣。

或許藤井樹真的只是因為長相而喜歡上博子的吧,但這也是一種緣分。是一種非常幸運又不幸的緣分。

生命是短暫的,但回憶與物品卻能保存得很久很久。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們得寫,或我們得留下什麼的原因。

另一個藤井樹在不斷地解構自己過去的記憶時,竟也發現了那年少時候恬淡的感情。整部片的感覺都不知為何有一種霧茫茫的感覺,但回憶的片段卻如此地清晰,彷彿活在回憶中才是真實一般。


情書是情書,卻不是指表達愛意的信,而是指一種我們能將最真摯的心情,傳達給對方的最佳方法。

還是不免得說一下現代人的交流,由於溝通媒介的普及,我們反而不曾好好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只希望經常陪伴的你我他會懂,錯失了許多深入交流的機會,也因為資訊傳遞的太過迅速,讓我們說出口的話總是思慮不周。

語言作為一種溝通媒介還是很不精準的,我們必須長時間的琢磨才能使出口的東西切入核心。而不是言不及義的扯了一堆,卻沒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

任何事情都需要醞釀與反芻的。


你好嗎?

我很好。

這是在無盡的思考以後,最希望讓對方知道的事情。

這樣就夠了。


對了,當少年版藤井樹丟出那本「追憶似水年華」的時候,我幾乎感動到不能自己。這絕對是導演的浪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