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身而為人,好像就是有很多話必須拐彎抹角的說

壞消息不要在壞心情的時候說
好心情的時候也不要說壞消息

這些事情不應該在上班的時候說
這些事情下班的時候也不應該說


沒有到來的問題無法去解決
已經到來的問題沒有得解決


環境讓人們變成一種樣子
人們符合一種樣子所以融於環境


因扮演一個角色而感到有趣
因成為一個角色而感到悲傷


所有的表徵都是一種訊號
時機到了
所有的變化都是屬於我的「邀請」




我只是想說,也許我還不夠努力,才會讓別人這樣去逼迫我。可能這就是我的極限吧。

想被體諒,想被理解,可是我的想法錯綜複雜,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很多事情也許根本是沒辦法開口的吧,很多東西從嘴巴說出來,就變得太過於簡單了,可是我心底所想的,又不只是開口的那一句話的問題。

背後好像還有很大很大的問題。



不說出來,可能會成為一個疙瘩,雖然實際上,這些都只是我自己腦子裡的風暴而已。

就算給別人知道了,別人也是無法理解的吧。

還好世界上沒有讀心術,或是你所想的東西,也不會成為真實,跑到世界上去。否則,光是我這樣沉重又龐大的想法,就不知道足以殺死幾個人了。


沒有辦法說也有很多原因。

我不知道,今天想法還是很亂,也不是說很亂,可能就是我自己也不太願意講。

我也不是不太願意講,只是覺得即使講了也不會受理解而已,當然,被理解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嗎?

或應該說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天哪又繞回來了,因為我總覺得我一旦開口了,這些事情就突然可以被化約得很簡單了,可是在我腦子裡面跑的那些迴路,卻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可能我只是不想輕易地被人們分解、歸類、貼標籤吧。

如果真的要這麼做的話,我寧願被貼上「玻璃心」的標籤。

反正說到底,會發生這些事情,會有這樣子的想法,會這麼的悲傷難過絕望,說到底都是我太玻璃心了。


自己的問題,本來就應該自己處理啊。

沒有人應該去理解、體諒任何人的。

這兩句話都是對的,但我希望他們永遠不要被成為一種觀念,四處流傳。

早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