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週記:WK38

前記:

因為太久沒更新了,只好把之前寫好但堆著的東西先發出來,這一週只記了三天。

最近的生活有點停滯而且單調的迴圈,我自己活得很壓抑而且很畏光,就不太好意思出來見人了。不過我也覺得自己是觸底反彈的那種類型,就是內心起起落落很大啦,我會慢慢整理好自己然後繼續寫的。

不好意思,請各位將就著看吧。

 

這週的生活很平淡,而且大概不會特別發生什麼好寫的事情,因為我每天回到家就是重複一樣的例行公事:吃飯、練一場DotA、玩健身環,爬臉書爬一爬吸收資訊,睡覺。


所以我決定這週每天看看能不能詳細描述一到兩件事情就可以了。

**

9/14

今天上午進公司去找主管,發現他辦公室的門是關的,我想他應該在Concall(線上會議),但因為他要我到了就去找他,所以我還是推門進去。一進去看到主管的桌面比平常還要凌亂,他正低頭不知道在弄什麼東西,鍵盤都被放在一旁,桌上都是紙屑,跟被剪得破破爛爛的紙。

就在我打開門看到上述畫面的那一瞬間,我腦中同時想到另外一個畫面,大概像是小孩一個人在家,然後因為太無聊了就開始在浴室或廚房拿各種器具亂玩,玩到一半突然父母回來打開門驚呼:「天哪,你在做什麼啊?」

是的,我真的有一個衝動想要對他這樣說,但沒有。應該也不是沒有,只是我的語氣比較委婉,而且我很快的看到他在做什麼——他試圖想要把早上寄到公司來的,準備配送到各家門市的平板用的上網網卡貼上地址、裝進信封,一個一個寄送到各門市去。不過他的方式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我說,「你怎麼自己在貼這個?」

他看到我一走進門突然這樣問可能也有點不好意思,也許就像真的在做什麼壞事一樣被抓包的表情回答我,「沒有啦沒有啦……我早上在開會想說手邊也有空,就想說趕快來自己貼一貼。」

「你這樣有點慢啦,還要自己把地址印下來剪成一條一條的再貼上去,太麻煩了,我們郵局那邊有標籤機啊,我們可以直接做成標籤貼上去,速度很快,這個我來就好了你專心開會啦。」我說。

他本來還說沒關係可以繼續用,不過在我多次催促之下他還是決定放棄手邊的工作,把桌上有的沒的東西全部一股腦兒捧一捧塞給我,如釋重負地將桌面與鍵盤的位置恢復原狀。

踏出辦公室關上門以後,一邊走回座位旁邊,一邊還是為剛剛的景象感到逗趣,「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這種感覺。




9/15

今天工作的時候居然有點產生心流,把一些事項很順利的完成了(回過神來發現哇已經這個時間了)。

可能因為這種得意的感覺,所以讓我今天不小心對喬欣工作的某些事項多嘴,下班時回想起來有點不應該(其實我整天都在想這件事情),就跟她道了歉。不過道歉完以後我又更多嘴了。

我想我們不在其位的時候還是多聽少說廢話比較好。我想應該算是三省吾身的範圍之內。

另外,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目前工作的環境,像是在登山一樣,你不斷爬階梯爬階梯爬階梯,過程中一定會有疲累的時候,可是你找不到可以暫時休息的落腳處,沒有一張椅子或一個乘涼處讓你好好停下來,一個檔期結束了緊接著就是下一個檔期,久而久之就容易疲勞,疲勞就容易犯錯,然後我們就會逐漸在例行性工作與瑣碎突發狀況的鬼打牆中迷失,最後慢慢被分解。

有時候重點可能在於該怎麼消解工作上的疲勞,而這些事情有時候是比工作本身更重要的事。當然,比工作本身更重要的事情很多,特別是工作越來越忙碌的時候,這些事情會變得更加更加地重要,重要到無法忽視。

比方說我有時候自己工作到很忙沒時間吃飯或做其他事情的時候,總是會對自己有生理需求感到不滿——不要想歪,我指的是肚子餓、排泄或愛睏這樣的事。而我經常都會這樣自嘲地告訴自己:「吃飯/上廁所/睡覺/下午茶/訂飲料/偷逛網站/去樓下放放風也是工作中的一環,應該被放在我非常緊急的待辦事項之內。」

好好吃飯、好好喝水、好好尿尿、放鬆地大便、對同事微笑打招呼(這太難了)、不帶任何罪惡感地逛網站、甚至是悠閒地抽一根菸,在附近花五分鐘散步一圈放放風,這些事情真的都比工作本身重要太多了啊。然而我們卻都拘泥在那些不怎麼重要的事情上。

無法擁有彈性的思考餘裕就無法獲得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我一直深信的事情。而且一般人平均能維持的專注力,頂多也只有十五分鐘左右而已吧?懂得放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好吧,我知道會有人吐槽說我過得太鬆了。




9/16

黃鴻升過世了,我嘴裡咬著八方雲集的水餃,然後看到這則兩分鐘之前發布的新聞,我還以為是假消息。

我去社群網站逛了一圈,還沒有看到類似的消息產生,我需要第二個來源才可以確認。我試著進PTT,結果發現流量太高,已經進不去了,沒過幾分鐘,其他人也發布了一樣的訊息,看來是真的了,連我後面那桌的其他用餐民眾都開始討論。

我腦中響起一段文字,以前內容農場常常會下的那種吸引人點進去的標題:「聽到這個消息,全台2300萬人都驚呆了……」

我把這個新聞趕快轉貼給喬雅,她也不可置信,後來更晚的時候新聞表示疑似死因為在浴室滑倒,害我跟喬雅開始討論要不要買浴室防滑墊,防滑墊是我考慮好一陣子的東西,因為在我某一次在山上摔到頭差點腦震盪以後,我就開始非常深刻的體會到,摔倒這件事情對我們這種直立生物所造成的風險很可能非常嚴重,那個時候就有想說要替浴室加更強的防滑措施,但最後還是懶惰沒繼續下去。

我丟了一個想法給喬雅,沒想到她秒回我一個連結,說她早就考慮很久。在我們兩邊相互考慮之下,最後決定買一組防滑劑試用看看有沒有效。

雖然最後黃鴻昇的死因目前初步判斷應該是猝死而非摔倒,但無論如何我們也藉此警惕,並下定決心要更加注重家裡潛在的危險。

我雖然不怎麼關心台灣演藝圈,卻也對黃鴻升印象深刻,娛樂百分百不知不覺多了一個主持人,然後我當時的好朋友好像蠻迷他跟羅志祥的,也把自己的綽號後來就變成了「小鬼」,大概也深受Stage影響很深。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其實是想到他,想到他聽到這個消息之後一定會很難過。

今天最後忙呀忙的,又一天很混亂匆忙的結束了,可能受到這股氛圍影響吧,整個人也變得焦躁且憂鬱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