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在上次發文之前 20201022-1122

繼週記之後新的企劃,這也代表我可能要放棄週記系列了。

因為我懶得寫週記,或應該說我最近不覺得自己是用週在過日子,我的心理上已經完全脫離公司。

更深入的理由是因為我也不願深入面對自己,不願意寫很多東西,雖然嘴上說著沒有時間,其實是把時間全部拿去耍廢打遊戲,然後晚上睡不著。雖然喜歡寫卻又逃避著寫東西,覺得寫東西好像就會犧牲掉某些別的事情(而為了這些事情,我居然寧願犧牲寫東西?)。

雖然喊著沒有時間紀錄,其實也是某部分的強迫症,希望自己可以按照順序紀錄事情,只是生活依然在過,新的事情自然而然地不斷發生,卻又因為先前積欠了太多的東西,舊的進度更新不完,想到就感到壓力,導致新的東西也沒辦法繼續寫下去。

可是如果,不紀錄的話,我就好像不存在一樣,就好像〈反正我很閒〉頻道中某一集的影片內容一樣,在這個雲端化數據化的世界,你必須要上傳些什麼,才能證明自己存在。正如我好像在一段關係之中,但如果這段關係除了我自己以外,沒有半個人知道,這段關係對眾人來說就是不存在的,每個人的世界裡面都有一個小小的宇宙,而在那個人的宇宙之中,是沒有任何一點我存在的證據,只有虛無飄渺的傳聞,欸,沒錯,像是鬼一樣。

總之,我想到一個新的方法,有別於週記的方法,讓更懶惰的我暫時記錄事情了:那就是更簡單地條列式地記錄自己在上一次發文之前到底做了什麼。

紀錄可能不按照時間順序,或甚至我會故意把時間順序打亂。


所以,從上次發文到今天為止,我做了什麼呢?

  • 看了BLACKPINK的紀錄片。
  • 一隻蒼蠅飛進我房間,我氣沖沖地跑出房間喊著「你死定了」然後找不到蒼蠅拍,於是跟牠折騰了好一段時間。 
  • 努力跟遊戲戰友討論作戰計畫,結果遊戲一開場全部的計畫都被打亂都泡湯,輸得非常慘。
  • 剪頭髮。
  • 買了一件四千多塊的舊衣外套,我很喜歡。
  • 熬夜到早上十點才睡覺。
  • 又發現一隻新的老鼠,還發現原來我爸房間的浴缸旁邊有一個老鼠洞!
  • 早上聽到外面乒乒乓乓,然後傳來了家人們爽朗的笑聲——老鼠被抓到了。
  • 去大魯閣打棒球。
  • 下午請假,臨時起意去找子民聊天,我們終於見到面了。之前有一次用LINE聊天被他酸,說他覺得我可能只是一個聊天機器人,其實根本就不是真人,不然為什麼每次都說要去找他,可是一年多卻從來沒見過什麼面。
  • 很快就買了棒球手套,但發現送來的棒球手套居然是左手戴的,我還以為「左手」棒球手套指的是左撇子專用的,原來是要戴在左手(我是左撇子,我應該要左手丟球,右手戴手套接球),只好退貨了。
  • 最近發現一張很棒的專輯《水可以去任何地方》,推薦給大家。第一首歌與我目前的狀態非常相似。
  • 其實最近這陣子都覺得自己有點憂鬱憂鬱的,好想跟這個該死的世界奮鬥,可是這個世界一直在告訴我,我哪裡有問題。
  • 買了摺衣板,但一個星期都沒有拆來用。我真的要找時間好好把衣櫥換季一次。
  • 看《后翼棄兵》,開始想下西洋棋了。
  • 四十八小時內只睡了三小時。
  • 頭痛,近期最接近感冒的一次,經過我大睡特睡之後又好了。
  • 部門聚餐,吃「有之和牛」,肚子超撐。我覺得電磁爐真的會讓人崩潰,我一度無法進行正常的社交活動(本來就很難做到就是了)。
  • 下班時在電梯遇到三名稽核部的同事,他們問我最近還好嗎,我不小心脫口而出:「如果你們不來找我的話應該就會很好了。」
  • 最近在玩《空洞騎士》,很有意思跟深度(以及難度)的作品。
  •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Youtube頻道叫做《床編故事》,我快笑死了。
  • 本來終於有機會去參加瞇在淡水的《滌》的分享,但後來因為雨太大還是作罷了……自我意志又錯放過一次機會。
  • 我再一次地把公司的信箱塞爆了,電腦整個大當機,我自己努力地用了一天一個晚上,還是處理不來,最後不得已請教公司的工程師,結果他三秒就解決了,有些事情真的需要專業,不好意思我文組的。
  • 玩空洞騎士玩到打了兩個小時都破不了一關,而且右手非常酸痛,我一直以為我可能會因為放ON-HOLD訂單放到肌腱炎,沒想到是打電動更接近這個狀態。
  • 我真的開始下西洋棋,還在Chess.com上買了黃金會員,從剛創帳號的400分目前實力已經進步到900分了。
  • 目前學西洋棋都是看這個Youtube頻道:Rey的西洋棋。我一直以為他是中國人,本來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他居然是台灣隊的西洋棋國手?可是他的口音超級有腔調的啊……總之,無論國籍,這不影響我看他的頻道學棋,有時候聽他說話跟看他下棋也會覺得蠻好笑的。
  • 終於真的跟子民找了一個難得好天氣去丟了棒球。
  • 跟美吟去公司活動淨灘,會後我們跟小北還有游家姐妹以及幾個同事去海邊喝咖啡聊天,美吟跟小北度過了非常美好的一天。
  • 當天晚上連夜騎車從金山穿回公館,跟1076夥伴們聚餐,會後結束突然被過生日,一群人拿著85度C小蛋糕在街邊騎樓唱生日快樂歌。菜醬說就是要看你尷尬的表情。
  • 對了,而且生生的太太居然懷孕了,也明顯看得出肚子,我好像老是後知後覺。看生生平常寵狗的程度,不難想像這小孩以後也很好命(爸爸就苦命了)。
  • 阿姨臨時起意想要去台中一日遊,順便載美吟回台中,我們趁著好天氣去了亞洲大學、白陽聖廟、還有光復新村。吃完晚餐放美吟回家後,我們又連夜駕車趕回汐止。來回都是我弟開的車,真是佩服他小小年紀,技術還行,就是回程的時候因為碰到國道車禍而塞車,我們繞路走西部濱海公路回到北部的過程中有點抖,總之好不容易進了汐止以後我們又決議去烤霸吃串燒喝啤酒。
  • 整體來說,我過了一個非常現充的週末以及生日。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祝福,我都有記在心裡,你們知道我記性一向很好。
  • 發生了一點狀況,半夜被打電話聽兩個人對吼,一邊圓場一邊迷迷糊糊地聽他們說話。我很久沒接到這樣的電話了,而且我一直都不確定該怎麼辦,只能做好隨時會上新聞的心理建設。
  • 又有一天下午比較閒(最近真的生意不好,有點清閒),我決定把辦公室座位整理一下,清掃出蠻多垃圾跟文件,把位置重新打理得稍微有點秩序(但很快就又會弄亂)了。
  • 在公司午休時睡覺,睡到被自己的鼾聲叫醒,覺得很糗。但事後追問同事,同事表示他們都沒聽到,好險。
  • 跟朋友聊天,突然聊到肛毛,我發現這個世界上居然有人是沒有肛毛的,世界真是無奇不有。然後朋友貼了一篇文章,以前有人寫了一篇刮肛毛之後的心得。目前做了一些小調查,有肛毛的人(肛門有長毛的人)比沒肛毛的人多。
  • 中天換照失敗,我蠻開心的,然後我媽傳了一篇論點很爛的文章過來,本來只想用文章回擊,但後來還是忍不住劈哩啪啦打了一些東西給她看,收到她不願理會的已讀。
  • 去買啤酒的路上,臨時起意逛了夾娃娃機店。我平常不太玩這個遊戲的,因為技術差又對娃娃沒什麼興趣。不過我突然看到一框星之卡比的玩偶,突然覺得這個難度好像不大,再次強調我臨時起意,投了五到六個硬幣反覆嘗試之下,居然真的被我夾到了,滿滿的小確幸成就感。
  • 重新回顧魯蛋玩大中天的Youtube影片,又再次笑到不行,然後又點了他玩GTA5的片段……突然很懷念這款遊戲,就又下載下來玩了一下子。
  • 我爸終於跟奶奶談好了協議,以後週一到週四奶奶不再煮晚餐,五六日正常開伙。我心裡有點惆悵,但又覺得這樣真的也好,或許我每個星期就會開始比較想念奶奶的菜了。
  • 到了星期五,回到家看到桌上的奶奶菜以後,我那個懷念的心情馬上就消失殆盡了。
  • 維柔養了十六年的貓咪小喜過世了,我知道這一天一定會到來,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安慰她。但我覺得這可能也是安慰不來的事情。
  • 趁著一天比較空閒又是好天氣,我決定休假。這天我洗了車,整理了房間,還去打擊場打了棒球。最後跟維柔阿良唱歌,聽她說說關於小喜的事情,以及之後要怎麼辦。
  • 一直到我們分別前,他們在等計程車,維柔才講了她怎麼發現小喜過世的故事。她說因為她知道小喜狀況很不好,為了顧牠,她那天決定睡在地板上,小喜就睡在旁邊牠平常最喜歡窩著的位置。凌晨四點多,小喜突然大口地喘氣,維柔馬上醒來,可能彼此都知道時間剩下不多了吧,維柔就一直撫摸小喜,一邊輕聲安撫牠,陪牠走完最後一段——然後計程車就來了!我故事還沒聽完,他們倆已經跳上了計程車,留下我跟那段故事。我只好也爬上自己的機車,一邊腦補著剩下故事的情節,想像自已也親身經歷一個親近生命的逝去,不由自主地對這件事情感到很震撼。
  • 維柔這幾年來受憂鬱症所苦,也經歷了父親的過世,現在又是小喜。雖然她有時候會跟我抱怨,分享自己的事情,或是覺得自己很沒用、很脆弱、很想死(想死啊哪次不想死)。但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維柔是最最堅強的那一個人,希望她能過得輕鬆順心,無論是死的還是活的。


這一個月好像大致上就這個樣子。

還是沒有寫東西,我的環島跟去年出國的事情都還是沒寫哈哈哈,不過寫了一些自己也覺得滿意的詩,又證明了自己也又能寫詩了,也算是一個好的起步吧。

總體來說,我覺得自己最近的狀態還不錯,特別是玩西洋棋,很有效地幫助我動動腦,紓解一下多餘的精力,讓我不會胡思亂想搞得很焦慮。

最後附上一張小喜的照片好了,讓大家一起紀念牠。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