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週記:WK47

很久沒更新週記了,其實這篇有很多內容是我先前就寫好的,只是還差了一些部份,一直沒有放上來。


感覺我的部落格還停在我二十九歲之前的日子,沒有辦法再繼續下去,可能也反映著我的內心有一部份還是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已經到了這個年紀。可是日子還是在過,好像沒什麼能夠逃避的,你越逃避,事情就一直來戳你,最終還是得面對它。

那麼,我們開始吧,從我三十歲的第一天。


**

11/15
  • 正式生日的日子,美吟的禮物後勁強大,那個Among us的氣泡玩具,最近幾天我無論上下班都帶在身上把玩。
  • 下班後去吃海南雞飯,準備前往桃園。
  • 之所以要去桃園,是因為先前租車事故的事情,員警替我們申請了調解,約在11/16的上午九點,由於我得在平鎮出席,一早如果再開車過去肯定趕不上,就決定提早回去。但其實在這天之前的前幾天,調解會就派了一個說話大舌頭非常嚴重的專員打電話來,跟我說因為他們調解會11/16有一場什麼什麼活動的緣故,因此希望可以替我們延期。
  • 而我原本趁著這次調解會,也趁著買車,計畫著星期二要讓我媽再開著車出去繞繞——而且這次不會再發生任何事故,因此早就請我媽請好了假,也因此即使調解會取消了,我也還是選擇回家一趟。
  • 前往桃園的路上,覺得自己已經嚴重超速,卻仍然被更多的車輛超過,一下就看不到車尾燈。
  • 過了不久之後總算成功抵達桃園,正在努力尋找停車位的時候,撥到一半的Podcast暫停下來,阿良打電話來了。通常阿良打電話來的時候,我直覺認定都沒什麼好事,阿良是維柔的老公,當然我們的關係也還算不錯,但我想這就有點像是我爸對我打電話過去的感受一樣吧。我每次主動打給我爸的時候,通常都是發生了不好的事情,比如說我跟住在外面同居的女友分手了要他來接我、或是我在網路上出言不遜讓別人起了一個粉絲專頁作為據點要討伐我、再不然就是我出了事故等等。總之,我讓手機響了好久,我繼續焦急地在路上東張西望尋找車位,直到我終於看到一個位置,亮起雙黃燈靠邊,準備倒車入庫的時候,手機都還在響。
  • 我可以感受電話那一頭他死不放棄的心理狀態,最後還是決定接了起來打開擴音。原來他只是要問我生日這天在做什麼,以及我們三個要約什麼時候吃飯。我說我人回桃園去了,可能要隔天晚上才會回到台北。我跟他對話了兩分多鐘,由於技術不好與分心的緣故,這兩分鐘我都沒有把車停好,一直在停車格內來來回回,就是沒有辦法把車子完美停正。
  • 直到掛掉電話以後,我下車才看到,我選的這個停車位由於在學校前面,因此有限時段,早上七點到九點間禁止停車。我認為我不太可能在明天早上七點前爬得起來還跑過來移車,又決定再開出去另尋車位——沒想到這時我的手機又響了——又是阿良,他打來想繼續跟我討論哪一天可以吃飯,如果要吃飯要怎麼約,我又回到那個緊張分心的狀態,一邊與他通話,我也沒辦法好好回他問題,一邊繼續在路上尋找停車位。又是一個漫長的兩分鐘,直到跟他掛掉電話以後,我才決定直接把車開去一個路邊的空地停車場,想省麻煩地讓他收費收到飽。
  • 我媽這次信誓旦旦地說她把水槽都清理得很乾淨,不會讓我寫在週記上面丟她的臉了,在經過我驗收之後的確如此。我吃了她準備的羊肉爐,配著一點啤酒,她與我分享跟同事的故事,最近業績做得很順利等等等,稍微聊聊天,時間差不多之後就睡覺了。

下面圖片來介紹我說的氣泡玩具,遊戲〈Among us〉裡頭太空人角色的造型,我很喜歡,而且我覺得比無限氣泡紙好玩多了。


 
**

11/16
  • 當天預計的行程是這樣的:先睡到自然醒起床以後,去吃我心心念念的米干當早午餐,之後去新竹軍人公墓看外公,再看要去新竹哪裡繞繞,傍晚左右回家。她對這個行程很滿意,說其實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回去看爸了。
  • 而基本上我們一切都順著行程走,最不順利的部分大概只有一點:丘比最近在脫毛,我又穿了一件靛藍色的棉質上衣,也因此我才一抱到她,我的上半身立刻黏滿了金黃色的狗毛。而且不僅如此,我的車上也全部飄逸著丘比的狗毛。
  • 到龍潭吃米干,我媽教我來這邊要怎麼走比較好停車,本來以為平日的停車位應該很好找,沒想到卻發現附近的停車格一位難求,連停車場都近乎滿人,我們繞了三圈左右才幸運地發現有一個車子剛從路邊停車格離開,讓我們有機可趁。上一次環島的時候雖然來了忠貞市場,但我們只在市場的表排巷子內找了一家阿美米干來吃,這一次來吃這邊最有名最氣派的國旗屋米干,我非常喜歡。
  • 吃飽以後,我媽又在旁邊的攤位買了一些辣滷味,接著我們就開始上路前往新竹。
  • 我一直以為我蠻喜歡丘比的,但當我媽坐在駕駛座上,而丘比必須坐在我的大腿上,渾身又散發著狗毛的時候,一切就變得不一樣了——我忽然發現我可以對喬雅帶小北的心情感同身受了。丘比她時不時就會想要離開我的身體,去撲向坐在駕駛座上的我媽,畢竟丘比跟我相對不熟,而媽媽就在旁邊,她只要一有空檔就想要衝過去黏著媽媽。大概也覺得被我抱不是這麼舒服,而且我又不讓她舔我的臉,她對我玩了一下子以後就膩了,一直想離開我的身體找點事做,把我的玻璃用口水劃得亂七八糟,又把我的腿跟手都當作是她的腳踏墊。我們在上國道之前就買了咖啡,但由於丘比的行徑,我根本喝不到任何一口咖啡,也發現自己開始毛躁到一個極點。
  • 進了新竹,導航帶我們拐了幾條巷子之後,我媽就說她不需要導航了,接下來她都記得要怎麼走。順利到了軍人公墓,停好車以後,我終於可以把丘比放下來,大口吸了幾口咖啡。
  • 接待處的服務人員告知我們沒有辦法帶狗狗進去,我媽就問她願不願意放她在門口,幫我們顧一下丘比。服務人員本來面有難色,要我們綁在外面就好,但在我跟我媽相互配合撒嬌與說服的攻勢之下,再加上丘比本身的可愛作為助攻,服務人員總算鬆口答應會替我們顧狗,她會陪在狗狗旁邊,要我們放心進去。
  • 本來我們還不記得外公的塔位號碼,還好幾年前我們預先存到了LINE對話的記事本裡面,我們才沿著號碼找到了外公的名字,唐廉春。
  • 我們用鑰匙打開了屬於外公那格的小櫃子,扳開一塊壓克力板後,就是印有外公照片的骨灰罈了。她一看到外公的臉就開始啜泣,一直跟他道歉,說自己很久沒有來了,然後從包包裡面抽衛生紙出來,像是希望可以讓它發亮那樣地打磨著外公的照片。她交代了近況,說她的工作目前穩定,媽媽的身體也變得要他不要擔心。我想像外公真的就在裡面,透過那個小框框從裡面看出來,看到兩顆人頭蹲在那邊跟他說話,而他在另外一邊靜靜地聽,覺得這好像真的是一個很令人感動的場景。
  • 講完以後,她說她要走了,試著擲茭問外公今天這樣可不可以,沒想到擲了幾個茭都不同意我們離開,我媽一直問他原因,最後發現是我沒有親自對外公說話,人都來了,結果在旁邊惦惦吃三碗公,一直到我說完話以後,他才出示聖茭,同意我們離開。
  • 離開的時候,我堅決地跟我媽說接下來讓我開車,我實在沒辦法忍受丘比在我腿上動來動去了。沒想到丘比坐在我媽腿上的時候,乖得跟一隻布偶一樣,安安穩穩地喬了一個舒服的姿勢躺在她的腿上睡著了——我的心裡真是非常地不平衡。
  • 我們去了新埔老街,想說天氣不錯,可以看老街邊有人曬柿餅,但沒想到我們錯估了情勢。首先是我不小心把車停在比較遠的位置,往前再走了數百公尺才到老街應該在的地方,接下來則是星期二似乎全世界都在公休,到了老街卻沒有任何老街感,大部分的店的鐵門都是拉起來的,害我還以為我們走錯了地點。最後我們只在老街巷口的一家柿餅店挑了幾盒柿餅就回去了。
  • 回去的路上我媽建議我不要走國道了,她會當我的導航,要我走一條小鄉道回家,說這條路以前也帶我們開過。當然,她所謂的以前是我國小國中的時候,我哪可能有印象,總之一路上我抱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在鄉間小路峰迴路轉,她說這邊的道路好像最近修得很不錯,現在路燈打得很亮,而且地板上的標線分線都很清楚。以前不是長這樣的。我也很幸運可以享受現在的成果,如果沒有燈也沒有分線,我覺得我可能會開得更緊張……
  • 成功回到中壢以後,我把我媽先放回家,然後我繞去找停車位,順便幫她帶啤酒回家。晚上再訂了一個便當,吃便當之前我還拿出電腦工作了一下子,處理一些公事。然後跟我媽一起看了棒球賽,我跟她稍微介紹一下現在的年輕球員,我就回去了。
  • 打道回府,開車回汐止,過程平安順利。我相信有朝一日等我漸漸開車為習慣以後,我可以不用把「開車、過程平安順利」這種理應要稀鬆平常的事情再紀錄在週記上了。我必須吐槽自己,騎鳳珠這麼久了,我也不曾在任何一篇週記上每天都寫「今天我騎鳳珠上下班而且平安順利地到家」這種跟呼吸一樣自然平常的廢話,那為什麼不過就只是開車而已卻需要一直這樣寫呢?雖然我喜歡寫廢話這種事就跟司馬昭之心一樣就是了。
  • 回到家之後,發現我的大衣放在桃園忘了帶回來——只好等到下次30號真正去調解會的時候再順便拿了吧。
 
附上丘比與我媽與我的照片,車輛行徑途中丘比就是一直這樣拿我的手臂當踏板踩!
 
 


**

11/17
  • 今天早上要去瑞芳開會,十點要到,由於現在有車了,我當然是自己開車去。八點半起了床,盥洗過後,替自己沖了咖啡,然後拿出昨天買的豆乳捲配早餐吃,正巧阿姨回來了(她因為最近要送我弟去實習,所以總是起得很早),順便跟她閒聊了一下,差不多九點二十左右才出門,到瑞芳來說這個時間應該還算綽綽有餘不會遲到才對。
  • 阿姨問我:「你的車子右邊屁股怎麼有刮痕啊?」我說那天星期六從小峨嵋回來的時候停車不慎擦到的,她跟我說感覺漆都被刮掉,鈑金都露出來了,要我趕快拿個油漆筆處理一下,不然久了外露的部分會生鏽,那就會很難處理了。
  • 雖然不是沒去過瑞芳,但自己開車去的話這次也只是第二次而已,上一次我不小心提早下了交流道,讓我多花了一點時間爬回快速道路,因此這次我決定還是先跟著導航走,不要自作聰明覺得自己都認得路了。
  • 上了車,開啟手機導航,螢幕卻顯示「沒有網路連線」,我才想起來這幾天電信一直有打電話給我但我都沒接到,一查發現果然是錯過繳費期限了,才被停話,趕快辦了線上緊急復話。只是等了五分鐘左右,也把手機重開過,卻還是沒有網路,眼看離遲到時間越來越近,我狗急跳牆決定使用車上內建的導航系統替我指路。
  • 這種舊型的導航系統真的是不太可靠,惹來了一點狀況。她不斷指示要我沿著交流道靠左行駛,但快到路口以後卻忽然要我右轉上國道三號,在最左側車道的我當然不可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只好沿著路繼續開下去,設法無視她的指示,然而導航系統像個其實不太會開車卻硬要指揮的副駕駛一樣,不斷喊著:「迴轉,上閘道」,每經過一個路口就喊一次,我一邊開車路上車流浪又很大,我根本沒空關導航,終於忍不住對她罵髒話:「迴你老木啦幹!」
  • 最後憑著記憶沿著路走另一條上國道一號,並且也順利地接上了快速道路,正當我以為一切都可以放心的時候,我的正前方剛好有一輛速度不是很快的砂石車,我想說應該可以超他車吧?就變換車道從左側加速超車,正當我已經幾乎完全超越他的時候,忽然看見前方已經到了快速道路的分岔路口,左邊往萬里,右邊往瑞芳,我遲疑了一秒,砂石車還在後面,我後面也有一輛車,實在不敢拿命開玩笑,就順著左邊的車道進入了往萬里的閘道……
  • 在這兩個意外之後,我的行程安排從綽綽有餘轉變成了大遲到,眼看時間已經臨近十點,我決定打給喬欣,告知她我會大遲到,我以為她會無奈地對我說「你又有狀況了」,沒想到她說:「可能會議要取消了,有一些狀況,我們都在裡面,你慢慢來,等你到了之後再說。」直到我歷經風霜總算回到了瑞芳並且順利地來到現場,才發現我其實也只遲到十分鐘,好像也沒有特別久嘛。
  • 由於會議臨時取消的緣故,所以我們一票人在倉庫繞了一圈,讓現場的負責人跟我們解釋他們的作業方式(有些人是第一次來),覺得他好像導覽員一樣,而我們是一群參加校外教學的大學生。導覽完以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 因為接下來要直接去公司,我怕沒有車位,決定先順路回家換車,順便跟阿姨借了車用吸塵器,把車子上的狗毛好好清理過一遍以後,在家裡工作一下才出門到公司。由於專案該做的事情全部都得延宕,今天忽然空了下來,我稍微處理一下手邊的公事,甚至也吃了午餐(放到下午才吃)以後,很準時順利地下班了。
  • 由於難得早下班,因此決定來挑一部電影來看。到了電影院,跟售票員說,「我要看《文林醫院》。」售票員卻很疑惑地看著我,「什麼?」我才發現我口誤,「不好意思,是《文林銀行》才對。」他們還是很疑惑,畢竟這片可能太冷門了,愣了一下以後才替我找到,並進行接下來的購票手續。
  •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把文林銀行搞混成文林醫院,而且更好笑的事情是,接下來我在心裡面想這部電影的時候,或是看完想要推薦給朋友看的時候,甚至是記述這段文字的現在,第一個腦中冒出來的詞都是文林醫院而不是銀行。
  • 看完以後,覺得這部電影實在太棒了,我的喜好程度來到了9分(滿分10分)。事實上它是一部紀錄片,是在講述新北市樹林的文林國小,試辦一套金融系統作為理財課程的大型教育實驗。可能很少人知道,我以前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國小老師,我覺得國小老師掌握了小學生的教育,就等於是在最基礎學生人格養成的時候替他扎根塑型,這部紀錄片所實驗的成果正好就是我理想中的樣子,甚至比我理想中想到的都還要更好兩百倍。在觀影過程中我所看到的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的挫折,以及面對挫折的反應,都牽動著我情緒的起伏,好似我也隨著他們一起成長,這部片實在是太美了,強烈推薦所有人看。
  • 觀影結束後,我走回樓下準備去牽車,發現票根不在我的口袋裡,會不會不小心落在座位上忘記了?由於我平常有留票根的習慣,我猶豫了一下:真的要為了票根跑上去嗎?會不會已經被清理環境丟掉了?不管了,我還是又搭電梯上去,然後再換樓梯爬了幾層,回到了我原本的影廳位置。
  • 影廳的員工本來好像要去廁所,看到我在影廳外面徘徊,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跟對方解釋來意:「我票根好像掉了……剛剛……我坐在二十廳一排四號……」她好像不是很理解我在說什麼,「你說你要出示票根嗎?」「不是,我剛剛……在裡面,票根……我掉在裡面……我可以進去找嗎?」她總算聽懂,剛好下一場還沒開始,就允許我進去,我翻遍座位縫隙,底下,都沒有找到——沒想到最後在我的包包裡面找到了,原來電影開始之前我就把票根扔進去了。
  • 經過剛剛的糗事,特別是我上氣不接下氣那段,才爬幾層樓梯我怎麼喘成這樣?我想到今天上午我手機裡面的運動App也提醒我似乎有超過十天沒有運動了。於是回到家後簡單替自己煮了一包泡麵當晚餐吃,然後出門去把車子上的水珠擦乾以後,我就換了運動裝去跑步了。

**

11/18
  • 用補漆筆替車子刮傷處作了簡單的處理。
  • 換了吉他的弦。
  •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在公司部門的活動中抽到了一個交換禮物,是一個賽先生的玻璃罐。由於我一直想不到用途,雖然偶爾會想起有這個禮物的存在,幾個月也會把它打開來看一次想替它做計劃,但總之就這樣連同包裝紙放置了長達一年之久。今天在看著美吟的禮物的時候,我總算起了一個靈感,我知道我可以拿它來幹嘛了。
  • 看電影《控制》,不是那個Neil Patrick Harris演的控制,是一部主要在描述英搖樂團Joy Division主唱Ian一生的電影。


**

11/19
  • 早上出門之前,阿姨已經送完我弟出門回來,由於昨晚回來發現牆上原本應該掛著鐘的地方是空的,就問她怎麼回事。她說:「那天不是說要你們買非鹼性的電池嗎?結果老闆又說我們買錯了,我們這個鐘不能裝鹼性電池。」可是我記得那天我弟買完電池出來之後,我有確認過這個電池不是鹼性電池,而是新的什麼鈦元素電池,號稱有鹼性電池加傳統碳鋅電池兩種優點的混合,但阿姨繼續說:「反正不管是什麼電池,我發現鐘過了一個星期,還是又慢了七分鐘,所以我又拿回去鐘錶行,你知道,就是火車站對面那間鐘錶,他看到我們用這個電池,就一直唸我:『如果發現鐘慢了,第一個就是要拿來給我們修,怎麼是自己拿來換電池,而且說不能換鹼性的電池,如果電池漏液,整個電路板都壞掉怎麼辦?』」
  • 老實說,可能是我沒有什麼常識,我沒有聽過鐘不能用鹼性電池這回事,而且我們裝的也不是鹼性電池,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這個鐘怎麼一天到晚在修理。阿姨說其實他也懷疑鐘錶行怪怪的,雖然我們的鐘是SEIKO的,但搞不好機芯根本是大陸製的,現在的鐘應該都很穩定才對,怎麼會有那種放一個電池就會出錯的問題,以前家裡的鐘不管放什麼電池也沒有什麼問題,用了好幾年才換,怎麼新買的這個才沒幾個月就出好幾次狀況。
  • 反正你來我往地討論來討論去,我們也沒有結果,她最後表示,鐘錶行老闆說要把鐘放在他們那邊修理十天左右才可以再拿回去,也因此這一段日子那塊牆壁上都會保持光禿禿的樣子,我每天經過習慣性地望著那邊都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 上了一天的班,下班之後去內湖面交商品,我拿到了我的熨斗,實現了我短期夢想計畫的第一步。
  • 透過身體力行,我真的理解了我對漫威電影沒有興趣,即使是趙婷拍的《永恆族》也一樣。整部電影我印象深刻最深的地方是看到一半時我的小腿突然抽筋。

馬丁路德說過,「我有一個夢想。」

我想仿造這句話作為一個開端,我也有一個夢想,在我心底醞釀了好幾年,卻一直沒有實現。那就是我想要燙衣服,想要好好地燙我的襯衫。我一直覺得我的襯衫都皺皺的,別人穿起襯衫來怎麼都這麼好看,我卻沒有在自己身上看到相同的感覺,於是乎我把這一切都歸咎(牽拖)在衣服沒有燙的問題上。

講到燙衣服,我夢想中的藍圖是長這個樣子的:在一個清爽的星期天的午後,你睡到自然醒起床,替自己做了一份早午餐。吃飽以後,你替自己沖了一杯咖啡,回到房間裡,播放一張令人心曠神怡的專輯。陽光斜斜地透窗台灑進你的房間,採光度正好使你不需要開燈,自然溫白黃色的光線替你的房間打上日本偶像劇裡才有的透明感濾鏡。就在這樣的氛圍底下你架起了你的燙衣板,拿出剛洗好被太陽曬得暖烘烘的天空藍襯衫,好整以暇地將熨斗劃過襯衫,整齊又平坦的襯衫彷彿呼應著你的人生,順利又完美。

前陣子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講到這件事情,她卻很輕鬆地跟我說:「不用幻想啊這禮拜就去實踐它!」

也因此,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在網路上積極尋找燙衣板與熨斗。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我總算看到一個價格還算不錯的二手熨斗,說是二手的,但其實是全新的熨斗。有了熨斗之後,接下來我會繼續尋找燙衣板的。

**

11/20
  • 一早開車去內湖結帳,結果錯過交流道,繞了好大一圈才繞回來目的地,覺得壓力山大。
  • 今天的行程是去台中看棒球比賽,當地地陪是美吟,也是我拿到車後兩個星期多立刻就要面臨的挑戰:開車到台中,而我非常非常緊張。
  • 在去台中之前,喬欣就已經警告過我,要我早點出門,「新竹那一段非常可怕。」我開了導航一看,發現有長達好幾公里幾乎整段都是紅色的,真的非常可怕。
  • 而當我真的開到那一段之後,我發現新竹那一段走走停停真的是快讓我度估到頭已經點下去,我努力在車上唱歌,或是把音樂開到好大聲,也搖下車窗感受微風吹拂,還瘋狂地喝咖啡。然而咖啡非常利尿,我在塞到一半就放棄繼續喝咖啡了,直到在我總算離開新竹以後,我努力又往前跑了一小段,直到我真的完全撐不住,立刻決定不要鐵齒,右切隨便找了一個出口下了國道,導航到隨便一家最近的加油站廁所去解放。
  • 接著我繼續上路,在一個小時左右的緊繃之後總算到了台中,這時剛好播到台通在聊無趣的小故事比賽的那集,立刻舒緩了我的緊張精神,笑到不行。深刻地感受到,能有這樣一個節目給經常上國道玩命的開車通勤族,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 本來計畫要去IKEA(買燙衣板)、要去台中公園划船、或要去哪裡哪裡吃飯……不過因為實在比預想中還晚到太多了,於是去接了美吟以後,我們就速速前往洲際棒球場,一刻也不停留。
  • 洲際棒球場的規模真的還蠻令人壯觀的,場外有一整排的小吃販售部,我們分開來排隊覓食,帶著一堆東西進場吃。
  • 中途喬欣打電話過來,說她的車在汐止拋錨,就在左撇子的正對面無法動彈,問我有沒有認識的車廠可以替她道路救援。我馬上撥了好幾通電話出去,但我的朋友本來就不多,認識當地的有認識的修車廠的人就更少了,最後並沒能幫上忙,還是只能請喬欣自己碰碰運氣。
  • 進場之前服務人員還發給我們一隻會閃爍的加油棒。後來發現那不是加油棒,因為場邊的工作人員要我們不要開燈,避免影響到球員。
  • 現場看球的過程非常刺激精彩,我們可以算是非常幸運,一開始中信就轟了一顆全壘打,把比數拉開,然而後面樂天又靠著安打串連把分數追回,戰成6:6進入延長賽,直到第十一回合,中信的林智勝打出了致命的再見全壘打結束比賽,現場歡聲雷動,全場都跳了起來。
  • 洲際棒球場似乎在每個星期六都會有賽後的演唱會,大家這個時候才把稍早拿到的加油棒拿出來,頓時整個觀眾席上星光點點,看起來非常浪漫。這次邀請到的樂團是告五人,他們的歌還算通俗好聽,傳唱度很廣,算是近年來比較廣為人知的樂團。只是不知道是現場的設備有問題,還是他們真的表現糟糕,聽了一兩首歌都有種奇怪的違和感,覺得鼓點跟音樂本身完全對不起來,聽得非常痛苦,五告拍聽。
  • 等她們表演結束,準備離開的時候才發現下一組樂團是Tizzy Bac,於是我又回頭在球場外圍聽了一陣子的歌,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 離開前我們請場邊的工作人員替我們拍立可拍,拍完之後由於美吟覺得對方拍得實在太好看了,決定也替這位可愛的工作人員拍一張再請對方收下,當作送紀念品。
  • 結束以後去逢甲吃東西,停車的時候誤闖小巷的停車場,結果對方獅子大開口:「臨停到兩點,收兩百。」本來我有點遲疑,想說這是附近的行情價嗎?想說算了就趕快停車吧,但美吟叫我快跑,我跟對方說不好意思之後立刻又駕車逃逸,差點成為誤入虎口的羔羊,最後在一個非常狹窄的立體停車場順利地把車停好,一小時只要20元(差距也太大了吧)。
  • 在逢甲吃了生魚片與章魚小丸子,然後一路沿著市區開回住處,路上撥放的是Tizzy Bac的《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真是好聽。
  • 回到住處時已經兩點多了,洗澡過後我稍微摸了一點吉他,才甘願睡覺。
 
附上一張棒球場的照片。




**

11/21
  • 由於昨晚實在太疲累,我一路睡到十一點多才真正起床。盤點了一下行程,發現好像還是來不及去很多地方。而我設定的最主要行程,是拿著我的交換禮物罐子去谷關,我要去裝一瓶盧市長所說的,清新的谷關空氣回家。
  • 路上我們先買了外帶披薩,然後坐在車上吃披薩,聽台通。簡單吃飽以後才真正出發,到谷關差不多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路上我其實開得有點想睡,而且我們都沒有喝咖啡,就在新社附近沿路停下來找了一間便利商店,我下去買咖啡。
  • 挑了一包Airwaves,稍微晃了一下,才到櫃台去點咖啡,結果排在我前面的人一口氣點了二十杯咖啡,有冷有熱有美式有拿鐵,讓我在店裡面足足站了起碼十多分鐘才輪到我的咖啡做好。
  •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谷關有什麼好玩的,除了去裝谷關空氣之外我一點想法也沒有,就照著網路上部落客的介紹,我們在沿途經過白鹿吊橋並停下來,作為我們的第一個景點,下車走走路,拍拍照,忽然覺得很像什麼老人郊外一日遊的行程。
  • 山區的路邊停車對我來說真的不太容易,如果沒有美吟可以協助下車指揮,老實說我還蠻怕自己在停車以及開車的過程中跟路邊呼嘯而過的車輛發生意外。
  • 第二站是白冷冰棒,我們買了一隻清冰跟另一隻百香果,兩隻都蠻好吃的。美吟是一個清冰控,老實說在認識她之前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吃過清冰。她的評價是她認為她們南投那邊自己做的或是隨便買的清冰就已經很好吃了,我家巷口屌打。
  • 然後我們終於到了谷關,原來谷關是泡溫泉的地方,而且充滿了家庭跟遊客與遊覽車,人很多而車輛擁擠,現場的空氣也沒有想像中的清新,起碼沒有之前去阿里山的還清新,甚至也沒發現什麼特別的風景或人造建物可以觀賞,導致我們連下車走走的興趣都沒有。我忽然覺得自己特地大老遠被騙來裝谷關空氣,好像白痴耶……
  • 但我仍然不放棄,來都來了,這個空氣是說什麼也得裝。離開了遊客會待的那一段鬧區之後,我繼續往深山開去,希望可以找到一點真正清新的空氣。經過了露營區,往梨山的方向去,結果沒開多久就被中橫便道的管制站給擋了下來,前方似乎因為先前山區崩塌或颱風影響,無法對外開放。因此最後我們只好往回,找了一個養護站前面的小空地,把車停在那邊,下車把窗戶全部打開,也把罐子打開,讓身心靈跟整台車都注入谷關的白痴空氣。
  • 我事先已經把美吟用鋁線折成作品放進罐子,我們在這邊替罐子拍了很多形象照,順便讓美吟練習用她最近才入手的新相機做各種試驗,就這樣一直揮霍時間到太陽快下山之前,我們才打道回府。
  • 回程的路上,半瓶水響叮噹的我覺得自己對山路已經是駕輕就熟,轉彎跟踩油門都開始變得囂張跋扈了起來,甚至我還自以為可以追逼前面的車輛。
  •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在轉進這條小路之前,我本來一直跟著前方的一輛車行進,這台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左邊車窗似乎卡著一片衛生紙或是什麼布,一直掛在車邊擺動,看了很是令人煩躁,覺得你要嘛就把布塞好要嘛就讓他飄走,但無論山路千迴百轉,路上的風有多大,那坨布就是仍然被卡在窗邊隨風擺動。
  • 這時導航臨時提示,說發現一條新路線,可以快五分鐘到達,我毫不猶豫地按下接受,本來順著車流的我,在某一個岔路跟大部分的車輛選擇了完全不同的方向,踏上了一條似乎是產業道路的小路,路線曲折狹窄,以我的技術來說我真的很懷疑若對向有來車,我是不是能安全地與對方會車?但很幸運地是並沒有在特別狹窄的路段遇到來車。
  • 只是在這條小路開了數分鐘之後,忽然有一台車追了上來,漸漸逼到我的正後方,由於我畢竟只是一個駕車新手,這條路段又這麼狹窄,我對路況又非常不熟,也因此我的行動綱領自然是這樣的:如果後面有車,我就按下警示燈放慢速度靠邊,設法讓對方先過。就在對方超車之後,我忽然覺得這台車很眼熟——沒錯,美吟跟我同時看見,他的左側後座車窗,上面掛著一條,隨風被吹得唏哩嘩啦飄揚的,看起來像是布或衛生紙的東西。天哪!是那台車!他什麼時候出現的!他不是走了另外一條路嗎?為什麼在我進入這條路以後過不久又冒了出來?在我讓他超車之後沒多久,沒有幾秒的時間對方就消失在前面的彎道裡了。也許是我技術跟速度都不夠的關係,後來再繞了幾個彎,甚至之後回到大路上,都再也見不到對方的蹤影,彷彿那台車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 回到台中市區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變黑,美吟也睡著了,我獨自聽著音樂看著導航,死撐著總算回到了美吟的住處。我的頭因為緊張跟緊繃,還有想睡覺卻要努力撐住的關係,非常的痛,因此我決定小睡一下,她則說要幫我準備晚餐,順便去替自己的機車加油。
  • 等到她叫醒我的時候,晚餐已經準備好了,是烤肉飯,她還替我泡了一杯可以舒緩精神的茶,一起用餐過後,稍微聊了天,直到時間也差不多九點多,這個時候台北應該正好不會再碰到塞車,我才與她道別離開。
  • 回程的路上,雖然頭還是不太舒服,但過程中我的精神還不致渙散,甚至還有點飆車的快感,最後比導航預估的時間還早了五分鐘左右到家。
最後為各位附上,我拚死拚活去谷關就是為了這個東西的照片。
 


**
 

謝謝你們看到這裡,請繼續支持我三十歲之後的人生。雖然寫得很慢,但我還是會盡量寫的。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