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週記:WK46

三十歲的前哨戰。


**

11/8
  • 早上在家度過,一邊工作一邊買好了早餐要吃,沒想到我忘記今天中午要跟專案的主管吃午餐,急急忙忙拎著鐵板麵趕快出門,還好順利準時到達現場,沒有讓對方等太久(吧)。
  • 其實專案主管也算是有趣的人,知道我之前在美術館工作之後,對這份工作感到很有興趣,說想加入藝術圈。只是我們對於藝術圈的定義似乎不太一樣——他說他想要加入拍賣會,透過藝術品賺更多的錢。
  • 吉他真的越彈越好了,過了一個門檻之後每天都有一種自己正在進步的感覺。
  • 繼續把近況跟朋友補完,這次還想說要提早開始講,結果還是一路從十點講到兩點。有時候我自己壓力也蠻大的,如果我是對方的話,我一定會覺得「怎麼有這麼多事情可以講」。


**

11/9
  • 夢到跟以前的同事開車出去玩,一路開到墾丁,同事還開到撞牆,幸好人都沒事(夢裡好像不是我的車)。
  • 中午吃飯的時候,去了平常會去的肉羹飯,店員依然招呼我進去,但在進去之前我的耳機餘光好像接收到了一些笑聲,我沒有理會。後來點完餐出去交單子的時候看到兩位同事站在門口等餐,原來就是她們在笑我,「我們想說你怎麼當自己家這樣直接就走進去了,連停下來問一下都沒有,熟門熟路的樣子哈哈哈哈哈。」兩個人笑得花枝亂顫的。
  • 一邊吃飯一邊聽《寶島少年兄》,結果我也笑得花枝亂顫的。
  • 晚上去家樂福看有沒有Corona,發現也是中國製的,逛了一大圈之後什麼都沒有買就出來了,回到車上繳了停車費發現要60塊,我突然有點後悔我應該還是要順便去宜得利看一下的,如果買一點東西的話或許還能抵停車費。
  • 回到家之後換了裝去跑步,呼吸的時候感覺到冷空氣灌入肺部,讓我喉嚨有點啞啞的。這次我沒有去操場,而是選擇了一個特別不一樣的路線——是我平常騎腳踏車的河堤路線,這樣一整段下來我跑了一個小時左右,跑跑走走停停的。

**

11/10
  • 上午出門時阿姨把我攔住,問我下班要不要跟他們去吃飯,說在忠孝敦化那附近,我們簡單敲定了時間,我就匆匆忙忙出門了。
  • 後來她又傳訊息過來,說其實是因為不知道生日要送我什麼,所以決定請我吃飯,但因為我當天在內湖上班,她說不然她另外再找兩家內湖的餐廳給我挑好了,這樣我就不用這麼趕。後來在麻辣鍋與越南料理之間我選擇了麻辣鍋。
  • 剛好我訂的車用品送來倉庫了,因為有點大,所以我決定晚上吃飯的時候交給他們順便請家人替我載回去。
  • 中午依然如日常,我去吃了平時吃的麵店,喝了咖啡,然後順便跑去印刷店,請老闆替我印兩張紙卡,並替我裁切。老闆俐落地切完以後,希望我替他打五星好評,我二話不說立刻蝦挺。
  • 今天據說是第一波冷氣團最冷的一次,氣溫已經直逼14度,溫差大得嚇人,走在街上都覺得好像要凍僵了。
  • 一邊跟家人吃麻辣鍋,其實也沒聊什麼,主要都專注在食物上,應該說我反而有點不太好意思,不確定該講什麼好,這算是生日慶祝餐吧,我應該表達感謝才對吧,然後應該要彼此講講生活,講講想法,講講規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上星期吵架的影響,我有一種與對方相敬如賓的感覺。總之我的表現很笨拙,最後只在走路回車上的路上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謝謝今天的招待」,唉。有時候也不確定自己跟家人的關係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總覺得永遠都在鋼索上戰戰兢兢,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下去。
  • 回家路上發現很棒的月亮,我在橋邊拍了好多張照片,順便試驗一下手機的功能。

**

11/11
  • 因為麻辣鍋的關係,從昨天晚上睡前其實就覺得肚子隱隱不舒服,後來一個晚上可能都沒睡好,清晨就爬起來拉肚子,來來回回跑廁所跑了一個上午。
  • 外加過敏,頭痛,一整天身體不適,生理影響心理,我再度感到有點憂鬱,人生失敗。
  • 中午吃酸菜白肉麵,回程的時候記得去超商領了包裹,還記得訂了棒球的球票。
  •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快要開始過敏了,為防止假日的時候我過敏得嚴重,於是下午去看了過敏醫生,打血清。雖然這個治療方式只是治標不治本,但打下去之後他還是可以讓我脫離這種先天上的詛咒長達兩週左右,很像是某種超級星星,碰到需要打魔王關的時候就記得先加個一針,接下來就會比較順利。我幻想自己未來有什麼重要場合的時候,我可能都會來打一針。
  • 最近又重新開始看The office,直接從第七季開始看。
  • 晚上跟家人去Costco,這次來的目的主要是要搬兩箱Corona回去,奶奶說他沒有去過所以也跟我們一起去逛逛。我們在裡面的用餐區吃了晚飯,還很巧地在賣場遇到其他部門的同事。
  • 忽然想到自己忘記登記紙本五倍券,只好改綁數位。匆匆忙忙綁完以後又有朋友跟我說其實可以直接去郵局領。有時候覺得自己還蠻傻的,但我也覺得無妨。為什麼對金錢或利益不敏感,少獲得一點點錢都會被說成是笨蛋一樣呢。

**

11/12
  • 中午跟同事一起叫了麥當勞,不過我還是自己又跑出去吃咖哩飯,然後坐在咖啡店享受了一下日常。
  • 下午回到公司後認真工作,先把要清理的文件都整理裝了兩三個箱子,然後突然整理癖發作就開始東收收西收收。
  • 同事說星期一要來一個新同事,我自告奮勇說要替新來的同事擦桌子。
  • 一邊清理座位的時候,一邊忽然覺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好有意義,比我平常工作時候做的任何事情都還有意義多了。雖然我對即將要坐在這個位置上的人一無所知,但我心裡卻抱著一種良善的精神,希望對方剛來的第一天,他或她可以好好的坐上他的位置,不用再動手動腳,即使他座椅的皮都掀起來了,即使他辦公桌的隔板上有著類似咖啡或茶的污漬,那些我實在沒有辦法幫他,只能盡量將電話話筒最小的隙縫都好好地擦拭過一遍。做完以後心裡感到很暢快,好像自己剛扶了老太太過馬路一樣。
  • 晚上去公館,主要是為了買立可拍的底片。然後在路上買了一杯茶,叫做魚池紅玉。接著走去吃淬鍊廚房,我好久沒有吃了,瑪格麗特還是這麼美味,我感到很滿足。
  • 回到家後提著水桶去擦車子,想說明天就要用到了,沒想到擦完回來沒多久就下了大雨。
  • 受到輪輪邀請,與1076遊戲群的各位一起玩了Crab Game(螃蟹遊戲),其實就是魷魚遊戲的山寨版本,裡面有很多奇怪的競賽遊戲,像是搶帽子,或是比賽爬到山頂等等,作為一個小遊戲其實足夠打發週五的夜晚了。
  • 半夜還是有點餓,我煮了一包泡麵來吃,然後還是忍不住喝了一罐Corona。

**

11/13
  • 這一天總算要來,我不知道有沒有期待,可能也不是特別期待,從今天開始就進入了我迎接生日的一個環節了,過生日的感覺會一直延續好幾天,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緊張。
  • 而且最近肚子不舒服的頻率也增加了。跟肚子有關的還有一件事情,可能在前面有說過(或也可能沒有),就是我的左腹部經常會無意識地自己抽動,但不會痛,只是常忽然抽一下,或好幾下,好像有人從內部把我的左腹部筋肉當豎琴那樣撥弄的感覺,動不動就練一下琴,已經維持兩三週了。
  • 早上先去台北車站接美吟跟美吟的妹妹,她們這週剛好上來台北逛街買衣服,我就自告奮勇要招待她們(順便繼續增加我的道路駕駛經驗),早上先去吃了樂口福,然後我送她們回飯店後我就回去了,感覺很像什麼包車導遊。
  • 回家的路上繞去左撇子,跟老闆大概詢問一下明天的事情之後,我也就回去了。
  • 好吧,我可能有必要要先交代一下今天家人給我的計畫,有跟到前面週記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的家人說這一天要替我辦一桌「大的」,問我想吃什麼,我們買回家裡面吃,然後我爸贊助了五千面額的消費券作為預算。在幾天的商量以及幾家店的選擇之後,最後我們決定從基隆的小峨嵋川菜館點幾道料理,再以萬里的砂鍋魚頭湯作為飯桌上最豪華的一道菜,順便能讓大家配著高粱喝。
  • 老實說,我總覺得這幾天我自己的狀況不太好,下午回到家後不由自主地躲在房間裡面感到憂鬱,躺在床上完全沒有力氣做任何事情。本來的計畫是我跟阿姨分別去拿晚餐,我去基隆的小峨嵋川菜館,她們去萬里拿砂鍋魚頭,她們還要準備蛋糕給我,不過我稍微暗示他們,希望他們可以一趟路去幫我拿完全部東西,但他們認為時間會來不及,還是要我按原定計畫去拿菜,也逼得我還是一定得再出門一次。
  • 差不多四點半左右我從家裡出發(阿姨他們已經提前前往萬里),通往基隆的國道上,雨下得非常猖狂,讓我終於有了練習使用雨刷的機會,安全抵達基隆之後,我本來想停在小峨嵋的門口,但那一條臨停的車輛太多,現在尖峰時間我後面也跟了不少車,我光是放慢速度想找車位就已經被後面車輛緊逼,於是我繞了一圈以後,決定停在兩個街口外的黃線上,再撐傘去拿菜。
  • 用五倍券順利地付了款以後,七道菜提在一隻手上,另一手則撐著雨傘,到車上的時候右手已經酸得撐不住了,把菜都放下以後整個手掌手臂都忍不住地顫抖。
  • 順著導航又開進了國道一號,很順利地也回到家,卻在停車的時候不慎磨到了我停車位右後方的柱子。總算把車停好以後,下車一看,發現這下好像很嚴重,傷痕像數條獸爪劃過一樣,還把漆都刮掉了,露出了裡面的黑色不知道什麼玩意的材質。
  • 到家的時候,我爸跟二舅公正在陽台抽菸,他替我開了門,然後繼續跟二舅公展開了一段跟佛法有關的談話,我把菜全部放到桌上以後,發現我弟跟阿姨還沒有回來,大舅公跟小舅公也都沒有到。
  • 差不多過了十分鐘之後阿姨他們也回來了,阿姨問我:「趁桌上還沒擺一堆東西,你想不想先看看你的蛋糕?」我猶豫了一下,想說是不是還是等大家吃飯開動再一起看才比較好?但阿姨認為最好還是先讓我看過好了,說這個蛋糕是我弟請店家特別設計的,蛋糕一打開,一坨藍色的東西,是一台車子!乍看之下好像天竺鼠車車!是車子做的蛋糕!不對,蛋糕做的車子!上頭全部擠滿了藍色的鮮奶油,車頂則用白色鮮奶油裝飾,而整台車落在綠色的鮮奶油做成的草地上,擋風玻璃上面還寫著「RA」兩個大字,除了色素疑慮之外,可以說是非常可愛。
  • 雖然大家肚子已經很餓了,但是兩位舅公還是沒到,我們想說可能快了,希望是可以等全部人都到才開動,沒想到這一等就等到了七點半,我已經餓到快發瘋,我爸更不用說,平常這個時間他早就吃飽躺在床上,準備八九點要睡覺了,於是我們忍不住先拿了幾條小峨嵋的銀絲卷來果腹。
  • 直到又過了十幾分鐘之後,兩位舅公才姍姍來遲。我們把菜從保溫盒裡面拿出來,都還溫溫熱熱的,砂鍋魚頭也已經放進砂鍋裡面加熱完畢,讓手機先吃完以後,大家終於順利開動。
  • 老實說,在餐廳吃跟帶回家吃的感覺還是落差很大,第一個是因為小峨嵋都會用很豪氣的大盤子裝著,但外帶回家就只有黑色的外帶盒,我們也沒有這麼多大盤子足夠裝菜,除了蹄膀跟海參之外,我們其他的菜都用原本的外帶盒裝著,這樣散場後收拾也比較方便;第二個原因是現場吃一定比外帶回家還要新鮮,尤其我們又等了兩位舅公這麼久的時間,菜色端出來之後總覺得沒有當初在餐廳吃這麼鮮豔的感覺,每一道菜的顏色都感覺好像低了一個色階,變得灰灰糊糊的。其中點的一道蠔油芥蘭更是像極了平常湯湯水水的奶奶菜(當然,味道還是好的)。
  • 這個生日聚餐感覺好像過年一樣,幾乎所有的大人都給我紅包,我收到了五包紅包,他們畢竟不知道要送年輕人什麼東西,還是送錢比較實際。我爸在交紅包給我的時候,還憶起了他當年三十歲的時候,正在做些什麼事情,作為一個爸爸,他看得見小孩的時間總是比看不見小孩的時間還少,他自覺不是個好爸爸之類的事情。
  • 大家第一輪幾乎都喝高粱,我跟阿姨則喝Corona,忽然聊著聊著,小舅公從房間裡面掏出了一瓶,裡面還裝有很多一條一條白白的東西的酒。他說,「這個是藥酒,泡蜜蜂蛹的藥酒。」一邊說還一邊準備要開罐,把封在瓶蓋上的黑色膠帶一圈一圈地撕掉,彷彿解開了這瓶酒的封印。大家傳遞著瓶子,每個人都聞了一遍,臉上的神情都很怪。只有二舅公神情自若說他喝過這種類似的,對身體很好。
  • 小舅公問誰要喝,二舅公一馬當先說他要,立刻倒了一小杯給他,上面還有兩個蜜蜂蛹,而這個東西,對,沒錯,當然是可以吃的。他一口乾了以後,嘴裡還不斷咀嚼那個蛹,沒有露出什麼特別好喝或難喝的神情。我想到某年過年的時候我也讓大家吃了菲律賓的麵包蟲,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 吃得也差不多了之後,桌上的菜陸續換小盤或清空,阿姨在桌面中央騰了一個空間出來,說要趁大家都還清醒的時候來切蛋糕唱歌。我弟則幫我裝蠟燭,但不知道為什麼代表著30歲的蠟燭,3的那根卻斷掉了。阿姨一直責怪我弟笨手笨腳,把蠟燭弄斷,但我弟認為不是他弄斷的,兩個人有點小爭執,阿姨一邊碎碎念一邊拿膠帶出來趕快補強,說一定要拍到這個三十歲插在汽車蛋糕上的照片。
  • 大家看到這個蛋糕都覺得很驚奇,後來才發現這個蛋糕的樣子其實不是天竺鼠車車,而是Mini cooper,兩門的小汽車。唱完歌以後,吹熄蠟燭,我假裝許了一些願(因為腦中一片空白),然後從駕駛座車門的位置切下了第一刀,完成了儀式。接著交給我爸把蛋糕切完,我們看著車子形狀的蛋糕一刀一刀被分屍成碎片,好像是車禍還是末日的現場,車子輕易地被切割成好幾塊,被放到每個人的盤子上。蛋糕內部是巧克力的底,搭上一些水果,其實味道還蠻不錯的。
  • 在蛋糕之後,大家都從高粱換成了啤酒,我爸說隔天還要去楊梅工作,就先行告退。
  • 剩下我們幾個人繼續在餐桌上續啤酒,除了冰箱裡面已經冰著的兩手之外,後來我又提了兩手出來冰,那天晚上五個人好像喝了三十幾支有吧。由於隔天還有活動,我告訴自己不能喝得太晚,一邊聊天一邊到快要十一點左右,我們大家就散會了。

分享蛋糕、藥酒,還有桌上的菜色給你們看。





**

11/14

如果你是最近才開始看網誌的朋友,你可能不知道,我其實是一個不怎麼過生日的人,甚至沒有過節的習慣的人,所以老實說在先前的好幾個生日中,我都是非常低調地希望能不引人注意的。

但這次由於機會難得,我決定在這次生日,替自己舉辦一場生日聚會,而這個計畫的發想可能是大概十天以前才忽然跑出來的,也因此一切都準備得很趕。而這場聚會的緣起,大概是這個樣子的:

前面說到因為美吟跟她妹妹來台北逛街,我便想要招待他們,因此想說在他們回去之前我可以請她們吃頓飯。而這時候我又想到了美吟難得上來台北,跟小北也很久不見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跟喬雅與小北一家子在金山喝咖啡聊是非玩得很開心,便也想說要不要邀請喬雅她們來吃飯呢?但是左撇子的空間在經過整修之後變得比較小,座位容納的人數可能不夠多,如果有外人在場的話,小北是不是就不適合跑來跑去了呢?這樣的思緒一連串繼續下去以後,很自然而然就推導到——那如果,我邀請朋友來,把店內的空間都塞滿的話,是不是就沒有外人不外人的問題了?

是的,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個夢想了,那就是希望可以把我全部階段都還有在聯絡的好朋友聚集起來,替大家開一場聚會,順便大家可以認識一下。當然,我最理想的聚會應該是葬禮,我的葬禮,我好希望我的葬禮上可以邀請我所在乎的每一個人,然後大家都可以輪流上來發言,講講那些我的好話或是壞話,或你想得到的任何想法。當然這次並不是我的葬禮,我好像也沒辦法要求太多,重點還是應該放在聚會上,而不是意見發表。

我還發現,如果這一場聚會能成,那會是一場RA宇宙的見面會,長久有在看我網誌的朋友們,這些經常被提到的名字們,終於不僅僅只是以名字的方式存在在文字裡面,他們與他們的故事並不是我小說裡面的人物,而是活生生的實體,而這些實體總算可以藉著這個機會聚集,在這場聚會裡面,這些人物將會真正聚集起來,好像什麼復仇者聯盟一樣——聽起來太令人興奮了!

就在這樣的想法冒出以後,腦中的靈感瞬間迸發,思緒如心智圖般向外延伸拓展開來,短短幾分鐘內我已經想好了幾乎所有的大部分的點子。接下來的數天內,我聯繫了包場、談好了價錢、準備了蛋糕、甜點;然後我請美吟替我作邀請函,請她準備氣球(我想得很簡單,但她費盡了心思準備,為了弄到最好,我覺得她太棒了);我計算了店內空間,聯繫了我認為適當的好友,也在腦中策劃了活動流程的進行等等,一切都準備妥當。

現在總算,這一天到來了,我也順利了活到了這天。雖然我覺得我的身心狀況仍然不算特別好,但我覺得我足夠應付這一天了。


  • 早上我依照原定計畫要去松山接美吟跟她妹妹,一早就看到維柔的訊息,她說她身心狀況不適,最後還是沒有辦法來參加。我覺得很遺憾,但是好像也沒有辦法了。
  • 到了松山,美吟她們拿了一堆氣球上車,一邊前往左撇子的路上,她們一邊在後面手忙腳亂地替氣球打氣,把整個後座都塞滿了氣球,氣球滿得我幾乎快要無法透過後視鏡看到後面的車子。
  • 抵達左撇子以後,作業仍然還沒結束,我看了看店裡面都還有其他顧客,便決定先留他們在車上幫忙。
  • 子民跟他太太(萱萱)很早就到了現場,以為時間是十一點。知道我們要佈置場地以後,說那他們先去附近走走,晚點再回來。
  • 十一點半左右,店內空間總算清空,我們把氣球與裝飾全部帶進去,美吟跟她妹妹跳上跳下地把氣球全部黏上牆壁,我也把先前準備好的邀請卡用珍珠紙來印製,並貼在玻璃門上,左撇子老闆看到之後讚嘆:「妳們也太用心準備了吧!」
  • 隨後朋友們陸續到達,喬欣仍然不放棄地打開手機繼續參與她的線上韓文課。我忽然發現店內座位空間比我想像的還要再多一些位置,再外加維柔臨時無法參加,店裡頓時變得有點冷清。我在腦內高速運轉,想想可能還有沒有那種適合來邀請的朋友,靈機一動馬上打電話給龍哥,以及我弟與阿姨,以這種非常沒有誠意地方式邀請他們現在就來吃飯——而且他們都立刻表示願意出席,隨Call隨到的行為令我非常感動。
  • 十二點出頭,總算所有的人都到了現場之後,我才開始替大家各自做介紹,這一次出席的人有美吟、美吟的妹妹(我不確定她願不願意具名,只好還是這樣代稱)、喬欣、喬雅、喬雅老公、小北、子民、子民太太、龍哥,還有阿姨跟我弟。加上我,總共十二位,正好把店內空間塞滿以外,左撇子老闆還要另外拉一張板凳給我,讓我坐在櫃檯吃飯。
  • 我一邊穿梭各場與每個人閒聊,喬雅讚嘆這邊的東西未免也太好吃,連一杯普通的美式也超級好喝;然後我好像帶壞了小北,開啟了一個新的技能,讓他跟玻璃窗外面路上經過的所有車輛與行人打招呼說哈囉;子民本來還懷疑這麼久不見,阿姨不知道認不認得出他來,結果阿姨一眼就認出他來。另外子民還說龍哥其實長得很帥,如果能瘦下來的話應該會很像某個日本藝人(還翻了照片出來給我看);龍哥跟我分享許多他跟家人朋友出去開車練車的故事,他另外還描述了我的邀請對他來說到底有多麼猝不及防:「你打給我的時間真的很湊巧,我正好才剛準備要玩《真女神轉生5》,我Switch都已經裝好,卡匣都已經插進去,遊戲才剛準備要到開始畫面之前,你就叫我來吃飯。如果再晚一點我遊戲真的開始了,我可能就會跟你說沒辦法來了。」;阿姨則跟美吟敘舊,聊近況,我也時不時參與補充。種種閒談導致我用餐的進度非常緩慢,從十二點一直混到快要一點半我才吃完,過程中還因為小北非常期待拆禮物,所以一直催促我要趕快吃完。
  • 雖然禮物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拆禮物姑且還算是活動環節之一。有準備禮物的人不多,喬欣送了我一組自用打蠟套組,結果阿姨分享了她自己打蠟打到差點暈倒的經驗;小北則送我一顆健達出奇蛋,但他跟我打勾勾說,我負責吃巧克力,拆了玩具要還給他。之所以這樣做也是完全地以功利為目的——因為喬雅不讓他吃巧克力,但他又想要玩具,所以決定行送我禮物之名,達獲得玩具之實;最後輪到美吟,她在送我禮物的幾天之前,曾經錄了一段錄音,向我告知這份禮物到底有多棒,又實用又好玩又好看,什麼都有了,完美俱全的禮物,要我拭目以待。今天總算真相大白,是一個禮包套組,裡面有一包她姐姐下個星期結婚的喜餅、以及一個Among us太空人造型的泡泡舒壓玩具(小北也有得到一個恐龍造型的)、有一幅我穿襯衫且頭髮散亂的畫,最後是一個用銅線繞成的,我的樣子,幾乎可以拿來跟這幅畫作對照。不僅如此,甚至連裝著禮物的盒子後面也精心製作了商品標示,如下:
    • 產品名稱:RA
    • 材質:鋁線、紙
    • 產地:中國台灣
    • 適用年齡:30+
    • 使用方法:可放置桌面欣賞、名片夾等。可隨意曲折塑形,但施力過大易造成彎曲,請小心使用。
  • 然後左撇子老闆上了七吋大的檸檬派,作為我的生日蛋糕,並且他們準備了幾根蠟燭,就插在派上面。我見了蠟燭的樣子,感到有點不太對勁,立刻有所警覺,是不是好像曾看過類似的東西呢?
  • 大家唱完歌以後,我繼續裝作有在許願的樣子,但腦中仍然完全一片空白,導致我說不出任何一個願望。回過神來許願完以後,我立刻吹熄蠟燭。本以為蠟燭就此熄滅,但隔了幾秒卻又忽然重新產生火花,而且還像仙女棒一樣不斷往四周噴出火星——這是整人蠟燭,很難真正吹熄,只是沒想到這個蠟燭有點威力過猛,噴出來的火星碎屑都掉在檸檬派上,弄得好像在上頭燒金紙一樣。由於我一個人吹不完,小北也加入幫忙吹蠟燭的行列,總算才全部吹熄。
  • 我切了一刀以後,按照慣例要其他人替我服務,喬欣接過了刀子開始替大家動工,大家一邊吃蛋糕的時候,我拿出了我準備許久的活動環節——向每個朋友發表我的致詞。
  • 我必須說我的用字遣詞都相對小心,盡量不要講到太深太切入內心的東西(畢竟這還是公開場合),並且也適時地加入一些搞笑的內容來替自己緩和情緒。不過一開始講到「夢想是跟我最喜歡的朋友,在我最喜歡的店裡面聚會」的時候還是有點忍不住小哽咽一下,喜歡這個詞真的是太容易帶出情緒了。除此之外,臨時參加的龍哥跟阿姨,我也趁著先前聚會中躲進廁所的時間裡面想好了對他們的致詞,因此在場的人除了親屬伴侶之外,每個朋友都有被我致詞到。
  • 原先我設定的聚會時間是三個小時左右,但老實說我也預想搞不好我用不到三小時這麼久,搞不好可能整個過程都會有點尷尬,撐不了三個小時大家就要散會了也不一定。沒想到拖延症如我,在致詞結束之後,時間就已經所剩不多了,我們趕緊吃了蛋糕,然後邀請大家來背向著美吟排出來的氣球牆作大合照。
  • 美中不足之處除了維柔沒來之外,另一個就是美吟帶來的立可拍剛好沒有電,因此這次我並沒有留下任何立可拍的照片。
  • 一邊收拾清理環境的時候,左撇子門口已經站滿了好幾組顧客,都在等我們這一團結束要趕快進去,因此大家離開得非常匆忙,我連今天的費用都還來不及跟老闆算清楚,只好說我晚點再付,還好我實在熟客這麼久,他也放心我絕對不會跑掉,就放我走了。
  • 子民替我拿了我的邀請卡,說要幫我放進我的包包裡面,我本來還在疑惑放進包包裡面會不會折到?結果他驚慌地說:「天哪我已經折了!」好吧,不能怪他,畢竟我是戀物癖,只好安慰他說反正我可以再去印一張(但其實我應該是不會再重印了)。
  • 除了生日聚會之外,有一個支線任務是小北與美吟,去年的這個時間他們正式認識,由於美吟對小孩非常有一套,小北又是那種很容易被年輕小姐姐所吸引的類型,因此那次他們玩得非常愉快。今年再次於同樣的時間重逢,被喬雅戲稱為「牛郎織女」,一年只能見一次的浪漫約會。但今天小北的表現非常羞澀,不要說跟美吟玩了,連靠近她那一桌都辦不到,店內空間好像以我為中心分割出了一條隱形的線,小北無論如何都不願意跨過我這條線到另一側去。一直到聚餐結束的時候,兩個人都還沒有真正展開什麼有意義的互動。而我們全部其他人則像在看非常拖戲的戀愛巴士節目一樣,看了三個小時仍然等不到約會兩造產生萌芽情愫的那一瞬間。
  • 會後的活動行程我邀請大家到旁邊的金龍湖散散步,我弟說因為他還有實習的報告要交,就先跟阿姨回家去了,子民則是因為腳傷問題而也沒辦法走太多路,需要休養,也是回家去,剩下的其他人則展開了一場遊湖之旅。
  • 龍哥問我金龍湖的來歷,我本來想裝個導遊的樣子,但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講沒兩句話就破功投降,我們繞著湖邊走走停停,看看風景散散步,吹吹微風。
  • 路上遇到幾隻很親近人的貓咪,自己走到步道上,很率性地讓每個人摸牠。美吟見機不可失,立刻透過貓咪跟小北打好交情,其他的人也識相地作球,替他們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後來靠著美吟妹妹想到一招開火車的妙計,成功地讓美吟跟小北有了肢體接觸,玩得非常開心(也非常瘋狂)。
  •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散步行程,但金龍湖其實一點也不小,我們這樣走走停停也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出來。
  • 最後終於在散場之前,走在馬路邊要向停車場移動的時候,藉機用這個為理由,牛郎織女終於有了情感上的物理連結——他們牽起了手,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大事。
  • 會後我們各自開車離開(龍哥則是騎車,他還私底下跟我說:「下次如果有這種生日聚會,你也提早跟我說是生日吧,這樣我路上還起碼帶點禮物過去,不會兩手空空。」但是兄弟啊,我真的不在意禮物的,我覺得你能隨Call隨來就是最大的禮物了),我送美吟跟她妹妹去車站搭車,再沿著市民大道一路開回家,終於順利又安全地完成了今天最重要,或說今年最重要的一場聚會。
  • 回到家發現才五點左右,我想想時間還早,我又騎車折回左撇子,想說今日事今日畢,一次要把費用全部結清,沒想到左撇子老闆跟我說她傾向可以收現金或匯款(我帶了五倍券過去),於是最後我們先清點今天的費用以後,我們約定老闆之後會再給我帳號讓我匯過去。
  • 真正再次到家之後,我終於覺得氣力放盡,今日的社交能量已經完全耗盡,我覺得好睏好累腦袋好脹,好不能再承受任何東西,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吃飯時間也不出去,一直躺到七點多才又到飯桌上簡單吃了飯後離開。
  • 最後一邊看棒球又看The Office,結束了我的這天。
 
最後分享當天的大合照給你們看(但小北跟喬雅老公沒能入鏡),以及牛郎織女牽手照。
 



就這樣了,我覺得這次寫得很亂,但東西太多了,我還有截稿壓力,先這樣發出來吧。
 
若有什麼漏掉的部分我之後再編輯好了, 晚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