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後悔我之前對謝和弦的想法

「不得不承認/我們都不是乖寶寶好學生/可是不代表/不能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還記得之前謝和弦的事件,他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在臉書上亂罵人亂放炮,何況他甚至不是在開玩笑。還大膽說出「吸毒有什麼不對,我就有用藥」之類的話,之後被警方追捕。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募款,要大家繼續支持他的音樂,說要脫離經紀公司靠著網友的募款繼續做音樂生存。



這個事件引來了大量網友去他粉絲專頁砲轟,也引來了謝和弦粉絲的護航,兩隊人馬就在那邊隔空對罵。那時候我非常不解這些小屁孩(支持謝和弦的幾乎都是國高 中生小朋友)幹嘛替他護航,啊他行為不當就是事實啊!可受眾人公評有什麼不對的?事情一直到謝和弦公開道歉後,才漸漸落幕。

幾年後我不小心經由朋友的手機聽到了這首歌,詳細了解歌詞了以後,我覺得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那些國高中生當時可以那麼義無反顧的替他護航了。無論他當時的行為再壞,再糟糕,這些國高中生的信念依然堅定。

因為,他們相信,心地邪惡的人是做不出像這樣的好音樂的。

我也是。


雖然,那些國高中生替他護航我依然認為還是有點超過,有些人甚至合理化他的行為,當然也有去罵謝和弦的人把他的行為妖魔化了,像是吸毒這件事情,我本身就認為沒什麼。

總而言之,這故事也再次告訴我們,要評斷一個人以前,若你單單只論他的一個行為,那你很容易對這整個人有著錯誤的認知。

不管是謝和弦,還是對你的家人、朋友,我覺得都一樣的。

剩下的想法,我推薦人渣文本的「蛋不生雞」,這篇文章清楚的解釋了相關的論述。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