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求求你,停下來。

最近,我的腦中常常浮現哈利波特第六集後半段的劇情。

那時,鄧不利多每一陣子對哈利進行私人授課,目的自然是要哈利學會對抗「那個人」的方法,授課的最後,鄧不利多要親自帶哈利去尋找分靈體。分靈體是一種邪惡的魔法,「那個人」使用這種魔法,將靈魂分割成七個部分,儲存在容器中,只要保護好分靈體,你就永遠無法真正殺死「那個人」。

他們用消影術到了一個海岸邊的洞穴,洞穴中有一座湖泊,鄧不利多花了一點時間,跨越重重陷阱與阻礙,找到了分靈體所在的位置,也就是湖泊中央的小島。

島上有個小臺座,臺座上石盆,石盆裡則裝著魔藥。分靈體就沉在魔藥的最底層,而你沒有辦法用任何方法將魔藥從石盆中取出來——除非你把魔藥喝光。


鄧不利多變出了一個水晶杯。

「就這麼一次,哈利,你可以答應我,盡你所有的力量,讓我不停喝下去嗎?」

哈利還想說些什麼,可是鄧不利多意志堅定地用杯子盛藥,接著,一杯又一杯地將這不知道是什麼的魔藥喝下了肚。

喝了好幾杯以後,鄧不利多痛苦地停了下來。

哈利十分驚惶,詢問校長是否還有意識,可是眼前這位既權威又慈藹、人人愛戴的傳奇校長,卻以非常害怕的語氣顫抖地說話。

「我不要……別逼我……」

哈利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想起了鄧不利多先前的命令。

他對自己滿懷厭惡地忠實執行了命令,把杯子湊到鄧不利多的唇邊,繼續餵他喝下去。

鄧不利多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呻吟聲越來越大,「我不要……放過我……」

可是哈利只能繼續讓這份苦難延續下去,他一杯又一杯地繼續逼著鄧不利多將魔藥喝完。

每喝完一點,鄧不利多就愈發掙扎,甚至開始哭泣,不斷地喃喃自語:「求求你讓它停下來……求求你讓它停下來……」

哈利連哄帶騙,還是繼續硬逼鄧不利多喝下魔藥,他的叫喊越來越誇張,像是正在受酷刑,鄧不利多絕望地大聲求死,折磨已經超出了他的肉體上與精神上所能承受的極限,他崩潰且毫無形象地在哈利面前尖叫……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就是最近的我。

而那個硬逼自己喝下魔藥的人,也是我。

3 則留言:

  1. 台南有賣一種藍色藥水,喝下去會得到沒人在看時會變成金城武的超能力。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是臺南 這種能力好像可以拿來自拍耶 可是 如果要自拍金城武

    為什麼不直接拍金城武啊

    回覆刪除
  3. 順帶一提,同家店的紅色藥水,喝了會得到靠近自動門門會自己開的能力。

    回覆刪除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