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讀詩

1.

讀詩的時候
我會在心裡默念出來
剛剛突然發現自己可以
念出它的起伏

這一行要高
這一行要低
這個空白要換氣
 
這一行他很堅定
這一行他在哭

讀自己的詩
感覺語氣平平淡淡的
好像寫的都是別人的事

讀別人的詩
讀起來卻好像
都在寫我的事



2.
有點像登山
一次讀太多首詩
會喘不過氣
在詩跟詩之間的空白
需要休息

一次讀太多首詩
會疲勞
會覺得
每一首詩都差不多

抓穩步調
深呼吸
吐氣
上山
走下來

讀詩需要節奏感


3.
常常有很多那種東西
看不見的那種
每個人都有遇過

工作的時候不會出來
睡覺的時候不會出來
生氣的時候不會出來
吃飽的時候不會出來
大便的時候也不會出來

讀詩的時候
卻全都出來了

讀詩應該
是一種召靈儀式

2 則留言:

  1. 這是我第一篇想留言的文章。某次無意逛到你這裡來後,發現了這一篇。寫了留言,卻留言失敗,想說算了。但我就把你的網誌存起來,有時上來看看。知道你在寫詩,也寫了不少。今天發現你剛過生日,想著就留言了。這次留的很順利,所以就留了好幾篇。不好意思。對了,我很喜歡你寫的這首〈讀詩〉,之前留言是想問你,能不能讓我分享在FB?我會註明作者rA

    回覆刪除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