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20190602 密室排泄案件

常常假日我都窩在電腦桌前面打遊戲(肢體行為跟平常上班時沒什麼兩樣),實在是不怎麼健康。所以晚餐吃飽以後,我決定到附近街上漫步,順便給除濕機一點時間,我回來之後濕度就會變得很舒服了。

走在路上,我刻意不戴眼鏡,眼中的世界變得相當模糊且陌生,細節全部消失,只剩下色塊,不習慣這樣焦距的我,如果想要觀察什麼東西,就會自然地去靠近目標,否則看不清楚。忽然有種像是看電影不開字幕的感覺,令人感到更專注且新鮮。

不過我今天不是來抒發心情的。

繞了一圈到家之後,我回到電腦桌前,在杯緣上發現了這個。




是的,這是一條看起來像是大便的東西。我本能性地把它用衛生紙擦起來,扔進垃圾桶。

想一想覺得有點詭異,如果這是大便,那會是什麼的大便?

我想起阿姨最近說後面陽台有時候會有老鼠跑過來,事實上我自己也看到過,難不成是老鼠嗎……太可怕了,我的房間是在家裡格局裡面最深的一間,如果老鼠進得了我的房間,就代表牠已經把整個家跑遍了。

何況,出門的時候為了開除濕機,我早就把門關起來了,難道這隻老鼠今天一整天,都躲在我房間裡面的某個角落嗎?

想到這裡我就更擔心了,我上網搜尋老鼠大便的形狀,大小,跟這個如出一轍。

但,也不能確定這就是大便吧,搞不好只是什麼的屑屑。我從垃圾桶又把衛生紙撈出來,攤開,聞了聞它。

嗯,好吧,很臭。確實是大便。

既然這真的是大便,合理推斷就是老鼠的大便囉?我腦中響起了名偵探柯南的台詞,能確定的一件事情是:「這是一樁密室排泄案件,兇手一定還在這個房間裡。」

我動手動腳去翻房間裡的角落,以緊張的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很可惜,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也沒有聽見老鼠吱吱叫的聲音。

我不是很害怕老鼠的人,但如果我的房間裡面出現過老鼠,美吟應該會瘋掉。而且要怎麼對付老鼠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尤其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殺生的人,我的意思不是其他人就很喜歡殺生,只是我肯定是比較排斥去殺生,每次做完(像是打死蚊子)都會同時產生成就感跟罪惡感的人。

因為四處都找不到,突然一個靈感閃過腦海,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莫非它就躲在——我看往杯子內部——好吧,什麼也沒有。

不對,並不是什麼也沒有,在杯子的底部,有一顆小小小小,白色的顆粒。

而就在這時,從我這個角度才突然看見,音響的後面冒出一顆頭。





我立刻再次上網搜尋,壁虎的大便。

看起來跟老鼠的大便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只是資料顯示,壁虎的大便,在尾端處還會帶有一點點白色的部分。同時大便的紋理會能找到一些昆蟲的翅膀或甲殼,在我仔細觀察之下的確是如此。

兇手跟證據都找到了,案子確定偵結。

這時,牠可能是罪惡感上身吧,又把身體爬出來了一些些,出來自首了。




對了,我有說過嗎?

壁虎的名字叫做咪咪,我曾經在另一篇文章中提過牠。

雖然美吟說,牠們根本都是不同隻壁虎,但我才不在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