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週記:WK15

這週我覺得事情很多,但其實又面臨很多的空白,努力處理這些空白是我覺得重要的事情。


**

4/5
  • 連假的最後一天,這次我總算跟到家庭輕旅遊行程了。前情提要是這樣的:連假的上週前,我爸就宣布由於他工作繁忙沒辦法帶大家出去繞繞,但他願意贊助一萬元,看我們這四天連假要去哪要玩什麼都可以。於是他們早就已經安排行程,以小舅公的車為主力交通工具,大家自由參加下列行程:星期五去埔心農場、星期六去、星期天因為上午拜拜,而且外面都陰陰暗暗,因此中午開始大家就已經不打算出門,在家喝起高粱來。終於今天,我大致處理完全部的事情,能把時間空出來,與他們進行今天的行程了。
  • 第一站是阜杭豆漿,然而大家才剛坐上車,一查地圖,就發現阜杭豆漿星期一公休,最後我們決定在家附近吃永和豆漿。可能鹹豆漿真的太誘人了,我們大家都點了鹹豆漿,結果大舅公一直嫌豆漿,說這個豆漿太稀、套太多水,吃一半不到就不吃了。
  • 他這個嫌鹹豆漿的戲碼從我們到了下一站,站在擎天崗步道中途休息的過程中,都還一直在抱怨那個豆漿多難喝。
  • 是的,我們的第二站是擎天崗,因為我一直有關注擎天崗新聞的消息,我知道之後我們可能就看不太到可愛的野牛了,所以今天過來繞了一圈都沒有看到牛,我自己沒有很意外,不過其他人就比較失望的樣子。一樣是大舅公他還繼續嫌,他說:「這邊如果沒有牛,以後誰要上來看,這個風景區以後就要廢掉了。」同時他只走了一圈的步道就有點走不太動,因為他穿皮鞋來登山,他的理由是:「我哪知道你們要來擎天崗,我沒有帶球鞋,不是我身體不好,是因為我穿皮鞋。」
  • 我一直覺得擎天崗上的牛才是主角,人只是不重要的過客。但為了人所以擎天崗做了圍欄,這連帶影響了整個生態圈,牛沒有辦法自由移動地吃草,草地無法平均地換新,地上的兔子我也一隻都沒看到,甚至不見什麼鳥。而且可能是影響環境的關係,牛與人之間的憾事頻仍,最後政府決定把這些牛都要圈養到其他地方去,讓草地變得無聊且空曠,我覺得非常可惜,我寧願政府把人都擋在外面,以後嚴格限制入場前簽署切結同意書,保證自己若是因牛而造成死傷,不得要求任何國家賠償,也不希望牛失去他們的生活棲地。我這樣的想法一定有些天真吧,但就是希望作為地球上這個最強勢的物種,我們應該有很多東西是可以分享給別人的。
  • 第三站是竹子湖,但我們沒有停留太久,主要是奶奶希望可以在陽明山上找到一些賣菜的攤販,她覺得山上的東西會不會比較天然好吃?因為有些新奇,我就跟她一起下山,看她買菜,看她跟對方非常不留情的殺價,挑三揀四。賣菜的阿婆一直喊妳這樣殺我們都不用活了,奶奶還是面不改色地保持對這些菜(的價格)嫌棄的臭臉,最後只抓了兩把我也叫不出名字的菜,一包40被她殺到一包30。
  • 第四站是北投,主要是我希望我們經過北投去買咖啡豆,本來更進一步的行程是預排了漁人碼頭,但老人們似乎已經疲累,連假的最後一天也沒有人願意在太陽下山後還要被塞在淡水的車陣中。
  • 第五站是去台北金山南路巷子裡有一間我爸的老朋友開的義大利麵店,大舅公繼續嫌他點的麵有夠難吃(他點了一個泰式酸辣醬),最後跟我奶奶交換紅醬麵之後又覺得紅醬還算能吃。
  • 既然都回到台北了,第六站大家就走路到中正紀念堂,他們想要去看看蔣中正以前的兩台禮車,大舅公一直說那兩台是賓士,但其他人說不是,他們要去親眼目睹真相。剛好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整點,所以就先跑到頂樓去看了禮兵交換儀式。
  • 老實說,由於意識形態的關係,我對中正紀念堂完全沒有好感,待越久只覺得越不舒服,所以請容許我跳過對此的描述。
  • 最後我們買了奶奶心心念念的南京板鴨,圓滿回家繼續喝酒聊天,令人驚豔的是南京板鴨的苦瓜料理,做得透而不爛,我必須借用我爸對它的評語來形容這道菜:「真功夫。」
  • 睡前還是抽了一些時間出去跑步,回到家量體重,發現自己居然是69.9,太不可思議了傑克,我居然在某一個瞬間回到70以下了!今天走路的一切都值得了!

**

4/6
  • 夢到自己長了一頭長髮,其實我國中還有高中初期的時候都是留長髮,大概及肩的長度。我夢到我回到了國中時候的長髮,然後我好像綁著公主頭,在街上晃來晃去,被路人指指點點,猜測我的性別。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 我把鳳珠搞定了,請看這篇日記
  • 人生第一次走進身心科診所(不是我要看的),然後去永和豆漿吃宵夜。
  • 今天的體重是71.5

**

4/7
  • 因為太久沒上工,今天本來以為自己會很忙,結果順順地工作,還是在下午留有一些空餘的時間。
  • 在走道遇到依然還跛著腳的Amber(印象中是腳指甲外翻手術),她跟我說很久不見,我說我真的蠻久沒來的了……大概休了6.5天。
  • 所以我晚上有腦袋讓我能努力趕工把日記寫完,一路寫到三點。
  • 結果正要睡著前就聽到蚊子的聲音,不確定是不是寫了太多東西花了太多腦袋所以有點亢奮,我本來就覺得今晚自己可能不太好睡,結果這隻臭蚊子剛好可以讓我把全部責任都怪在牠頭上。
  • 最後一直到五點多才覺得自己稍微進入半夢半醒的階段。
  • 今天的體重是71.2

**

4/8
  • 下午最主要的任務就只做了一件事情:把170家的門號裝進信封裡面寄到各門市去。一邊處理其他雜事一邊不專心。
  • 晚上看了《南巫》,因為精神有點不濟,所以電影對我來說有點太靜,如果我的精神好些的話,我應該是可以在寂靜間思索到一些更深的東西,但整部電影氛圍很浪漫,我直到數天後還是會閃過很多場景,以及馬來西亞式的台語,台語真的是很好聽的語言。
  • 從戲院出來,把鳳珠牽出來之後,發現自己的馬鞍包似乎在停車的時候被擠壓到,整個被撕裂成兩半。這個馬鞍包也用好一陣子了,本來就在壞掉的邊緣,幸好我不是騎在路上的時候才突然綻放,否則我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回到家之後我做一些應急處理,用剪刀把破掉的部分完全剪掉,把雨衣塞進後面的車廂裡面(還好我有後車廂)。
  • 今天的體重是71.5
 
**

4/9
  • 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決定吃牛肉麵,我本來自以為肚子還算蠻餓的,所以點了大碗的來吃,但最後卻剩下超多麵吃不完,食慾似乎在看到麵的那一瞬間大幅減少。後來店家看我剩這麼多,主動要求要幫我打包,這樣晚上可以繼續吃。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們殷勤的樣子,幫我把麵撈出來、麵湯分離,又多撈一點湯、再多燙一點青菜丟進去,我忽然覺得很窩心,差點眼眶又泛淚了。
  • 下午好像有點渾噩地度過,但又覺得好像有在認真做事。但我花最多時間的應該是我想要找一張專輯Majestic的《Wake up, come out and play!》的歌詞,結果完全找不到,完全!我傷心極了,在我餘生的日子裡我都無法真正參透這張專輯了嗎。算了,反正大部分語言上我聽得懂的歌我也不一定聽得懂,只是這種永遠無法進一步理解的感覺令人感到很遺憾。
  • 今天總算記得要拿兩包巧克力給同事作為工作上協助的道謝禮,結果後來還發現有另一個同事(工作認真態度負責)今天做到最後一天,我沒有東西給她了,真可惜。但我會把她的告別信件存在我的Good bye資料夾以悼念她的。
  • 回到家後吃完晚餐,忘記有沒有跑步了,我先拿出久違的《資優數學》,在上個星期野餐有了一些數學交流之後,今天把這些題目拿來複習,然後繼續往下做,發現自己好像長一些慧根了,開始有答對的題目,總算是稍稍跨出了一小步。
  • 然後開始看《進擊的巨人》,想說要趁完結之前追到最新進度,一邊看一邊配威士忌。
  • 結果威士忌帶我去了很遠的地方,我看了兩集之後就開始分心,沒有繼續往下。
  • 我東翻翻西找找,去翻自己的回憶櫃,看著看著想到很多事情,然後我好像其實有很多很多表演要看,一個晚上就刷了兩筆訂單,還話澇找人聊天,一路到早上才睡。
  • 今天的體重是69.4
 
**

4/10
  • 其實早上也沒睡,我睡不著,雖然已經有點想吐,頭暈不舒服,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所以我又爬起來,查怎麼解酒,因為我下午還得去替顧客結帳。
  • 我喝了一杯牛奶,然後決定刷牙洗臉,去每一天吃早餐吃早餐。
  • 在家裡又鬼混了一陣子,彈了很多吉他,確認自己已經完全清醒後,才慢慢晃出門去結帳。
  • 結帳完,天氣比想像中的要好一點,我騎進台北市,順著民權東路,決定要去看飛機。
  • 搭配著來吧焙焙的《無所畏懼與寬容》,以及每次飛機飛過來時眾人的歡呼聲,再加上吳芬的《把你的心跟肺丟回鄉下餵狗》,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 回到家後我開始看棒球,發現一整天除了早餐什麼都沒吃,就熱了昨天好心老闆娘替我打包的牛肉麵,吃完以後終於感覺到疲累,半夢半醒睡了兩個多小時。
  • 起床後跑到美麗華去,那邊的廣場有市集,有表演,我還去樓上玩了籃球機,發現美麗華的籃球機也太難了吧!我以為我很厲害的,結果投了兩次我還是連第二關都過不去。
  • 之後跟朋友在中山站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吹著微風,享受著城市的喧囂(我腦袋自己開始播放張懸的〈城市〉),然後才各自散去。
  • 忘了量體重,回到家之後聽了一集的〈達特嘴哥地圖砲〉,這是一部資訊量很豐富且密集的Podcast節目,不過聲音聽起來很堅硬而且剛烈,尚且還算推薦。
  • 終於甘願倒頭就睡,一覺不醒。

**

4/11
  • 今天睡到九點自然醒,美好的一天,我走去麥當勞吃早餐,看到窗外的電燈上方有鴿子正在築巢,就配著早餐看著牠們一支一支地收集樹枝,讓鳥巢逐漸成形,我有一股莫名的感慨,覺得鴿子經常都比人類還要曉得一步一腳印做事的重要,大多數的人類其實已經不用去做這種事情了,自然也就喪失這種精神。
  • 然後家人邀約我去坪林老街,不過我拒絕了,因為我想要好好享受一下一個人的時光。
  • 我沖了一杯咖啡,這次決定要沖冰的,前面幾天沖都失敗,今天總算有取得不錯的成果。
  • 然後我好好地重聽了一遍《如果時間流轉我們依然》這張我已經聽過無數次的專輯,依然深受感動,接著我拿出信紙,開始寫信。
  • 之後,我又好好地練習了一下吉他,我終於可以按著節奏完整地(還是有一些失誤)把一首歌彈完了,我好棒。
  • 想到左撇子老闆跟我說,他們有進一支很棒的豆子,數量跟日本的壓縮機一樣稀少(這句話是我自己加的),要我一定要找時間過去喝,我想到我的確也有一陣子沒過去了,就帶了兩本書,坐在那邊喝咖啡。他們說是哥斯大黎加的豆子,忘記是什麼莊園什麼處理的了,老闆介紹,這支有很棒的香氣,跟水蜜桃的味道,我喝下去第一口立刻驚艷,告訴自己今天我都不要刷牙了,我要讓這個香氣留在口中!
  • 我發現我的手錶不會動了,停在一點二十幾分,我把它調到三點,它今天後來就一直維持在三點了。
  • 因為沒有檸檬塔,所以我還點了提拉米蘇配著吃,然後我花了不到四十分鐘的時間,把《睡》讀完了,真的是一本很有意思的短篇小說。
  • 沉澱一下之後,我繼續讀《正常人》,再稍微讀了一陣子之後,慢慢覺得心變得比較亂,於是我走出去散步了一圈,又回來,讀到我把咖啡跟甜點都吃完,我決定要去旁邊的金龍湖散散步。
  • 湖面波光粼粼(這實在很老梗,但我只有這個形容詞)、太陽斜照、微風徐徐,內心有什麼被慢慢釋放,我看到鴨子在岸邊吃別人丟下去的吐司片,看到牆面斑駁龜裂成斑馬的條紋,看到另一堵牆長著雜訊般帶狀的青苔,我發現我可以迅速地在腦中辨識並想出一個稍微精確的形容出來,是剛剛讀了很多小說的威力嗎?只可惜我叫不出那些花草的名字,也不願意停下腳步一張一張的用APP去確認他們的樣子,只能任憑自己繼續無知,然後繞完整圈湖,流了一些汗以後才踏上鳳珠回家。
  • 到家後發現我的家人已經都回來而且居然正在打麻將,我繼續窩在房間彈吉他,晚餐時間用完餐後,我又繼續彈吉他,然後出去跑了步。
  • 寫到這邊,我覺得實在是太流水帳了,有時候也很懷疑為什麼自己要被生得這麼囉嗦?或許我應該直接寫成日記的。
  • 但我必須說我覺得今天自己很平衡,喜歡自己今天的樣子,我要繼續保持這個樣子,我希望我可以都是這個樣子。
  • 今天的體重是70.1。

放一些照片當預覽圖吧。
 
這是早上的鴿子
 


金龍湖景
 
 

 
**



後記:

我現在覺得保持心態上的平衡是我的第一要務,第二要務是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很忙,需要遭受很多不必要的苦難,很累。你必須要不斷地虛心學習,還要保持單純、還要保持善良、還要保持溫柔、還要保持感性,但也還要別想這麼多,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你們讀到這裡,晚安。

1 則留言:

  1. 大舅公好忙,話非常多www
    日本壓縮機讓我笑出來了

    回覆刪除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