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週記:WK14

差點發生了大憾事,這週真是精采的一週。

**

3/29
  • 今天其實特別昏,我明明昨晚特別早睡,但一整天都有點昏沉,可能是因為昨天吃洋芋片吸收太多不健康物質的關係,喉嚨也不太舒服,希望不要。
  • 我發現我的車子行照跟車牌被註銷了,原因是因為去年要驗車但我沒驗(大概也沒繳牌照稅),我完全不記得我有收到通知但我本來就有點對生活雜事無感,總之我忿忿不平地在櫃檯愣了一下,監理站櫃檯方才宣布這位消息的女士有點趕,一直問我:「所以你現在要繳嗎?」說完還把單子塞過來,她大概是看過太多人不想臨櫃繳款了吧,我覺得她的動作有點挑釁,但這一定是我自己情緒的問題。好吧,要冷靜,要振作才行,我立刻在腦中執行程式碼:悲傷五階段,並且還偷吃步,以否認→憤怒→接受事實的捷徑迅速跑完,當場繳納了罰金。
  • 她特別千交代萬交代跟我提醒,你那台車不能再騎了,要把牌照拔掉,上繳回監理站,領新牌之後才可以繼續在路上跑,否則在路上被抓到會罰很重。但我的機車就停在外面,我要是不騎車我沒辦法回家,我也沒辦法通勤,我接下來這幾天都不用工作了(其實我可以搭火車,但就沒有騎機車來得直接簡單又迅速,我想我真的挺喜歡騎機車的),所以我在表面不情願地跟她點頭說好,但我當然不會理他。
  • 只是這星期可能必須再找時間請一天假來弄這件事情了……親愛的讀者們你們也別想告密或去路上舉發我,我有信心我在這篇週記發出來之前我就把事情處理妥當了,哼。
  • 然後今天還發現我的機車前剎車有問題,有的時候拉握把完全沒反應有時候煞的很靈,今天差點迴轉的時候煞不住被後面的卡車叭了好大一聲喇叭,但他如果沒注意到我我可能煞不住車頭會衝出去一點點就完蛋了……下班之後我立刻去機車行修車,老闆說我的剎車油幾乎快沒了,但很奇怪剎車油照理來說不是消耗品,可能是我的剎車線的油管也有點龜裂,他先幫我把剎車油補滿,如果發現它有下降的話再叫我騎回看。
  • 今晚的月亮超級美麗,修完車吃完飯大概在晚上七八點左右的那個時候,月亮忽然在我回家路上的某一個轉角之後高掛在天空,周圍沒有任何一顆星星,而那時的角度與月亮大小,還有天色正是絕配。一顆橘黃色圓餅懸在天上但沒有任何光暈,不多也不少的光源恰好點亮它的輪廓且不令人感到刺眼,凹凸有緻的月球表面細節深淺彷彿是透過顯微鏡才能看見,一切景象彷彿月亮是被人用超高畫質的投影燈打在漆黑的夜空投影幕中,那顆月亮像仿造得太好卻不是真品的工藝品。我的手機畫素太差沒辦法紀錄它,只好一直盯著它試圖把景象映在腦海裡。
  • 那顆月亮搭配今晚有點壅塞的車潮,我寧可浪漫地相信路上的人都是因為看月亮看得如痴如醉而沒有專心在行車上面,雖然我還是很想趕快回家找個地方停下來好好地欣賞月亮,這讓我也有點惱怒且心急。
  • 晚上搭配著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去河堤邊跑步,而且我以後再也不會這麼做了,因為我一直聽到笑(大笑),沒辦法好好控制呼吸,搞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 睡前跟我弟研究西洋棋,他說他這陣子也會去Chess.com上下棋,有一次差點快贏了卻突然和棋,他不明白為什麼,於是我開始教他什麼是「無子可動」,要怎麼避免這種情況。
  • 今天的體重是71.1。

**

3/30
  • 今天也是昏昏沉沉,上午先到倉庫送一件貨,然後慢條斯理地處理公事,今天沒有選擇吃平常吃的魚香紹子乾麵而是吃海南雞飯,但居然也吃不完,食慾不是很好,胃有點不舒服,可能是假日又有喝一些酒吃一些垃圾食物的關係,又或者是昨晚睡不太好,腦袋裡面跑著很多雜念(多半跟數學、股票起伏有關)。
  • 在露易莎用了一杯濃縮,好好地聽了幾首歌,調整一下心情,才慢慢走回去辦公。
  • 下午的工作思緒就比較穩定了,找回節奏以後慢慢把事情一件一件搞定。
  • 前兩個月因為工作不太認真的債還是要還,這個月要將之前沒處理好的事情都搞定,已經被其他部門的人追殺了。
  • 晚上回家吃便當,然後跟我弟一起看綜藝玩很大,這集在玩「你要去哪裡」,其中一個人居然是小鬼,我想觀眾看到還是會覺得很傷感吧,已經是八個多月以前的畫面了。
  • 跟朋友聊天,又是兩個半小時過去了。
  • 去跑了步,又開始聽很久沒聽的厭世少年。
  • 今天的體重是71.8。
  • 睡覺時不知道為什麼房間裡闖入了數隻蚊子,所以我招呼牠們直到四點才能真正安心入眠。

**

3/31
  • 中午用完餐,沖了一杯咖啡想說慢條斯理地去倉庫處理事情,沒想到在路上就接到公司打來的緊急電話,表示廠商今日的進貨有一些狀況,需要我去疏通處理,害我的慢條斯理模式立刻需要被切換成十萬火急模式,本來在通勤路上聽到一半的台通也不爽聽了。
  • 到了倉庫之後立刻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地效率處理事情,再火速趕去下一個行程。
  • 下一個行程是剪頭髮,設計師沒有對我遲到的事情生氣,我們按照慣例又開始聊社會議題,從他先問我的工作開始聊到中國,再從中國聊到中國製品,聊到他會養珊瑚,聊到藻礁,聊到柯文哲,又聊到PTT八卦版,聊到雞排妹,聊到國光幫,聊到我最近再算數學,又聊到比特幣,還聊到他想要去環島,但只帶一件帳篷。也不知道為什麼跟這個設計師這麼能聊,他都會一直開話題讓我講話。
  •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我希望設計師可以指導我怎麼修眉,他大概先替我修完之後,講解一下他認為怎麼處理比較好,接著他說:「對了,你的左眼是不是有挑眉的毛病,覺得你的左邊眉毛一直會特別高,你放鬆一點。」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我眼睛怪怪的,比方說我陷入思考或是糾結的時候,眼睛就會特別感到不舒服,之前也經常有人跟我說為什麼我說話的時候眼睛要一直眨呀轉的,我這個毛病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感覺是一陣子一陣子的,最近又發作得特別厲害。今天被設計師點出來以後,我覺得我真的是要對放鬆眼部肌肉這件事情特別注意了(特別是左眼,他說我的左眼挑的特別厲害)。
  • 然後我給自己排的下一個行程是去南港喜樂時代看《醉好的時光》,但在開始之前我無意間逛到一間電子遊戲場,就進去玩了投籃機,我對投籃機有一個算是美好的回憶,以前國中下課時都會跟同學一起走一條路回家,或是一起去網咖,途中都會經過一個大潤發,我們會去大潤發底下的麥當勞那邊坐坐,而麥當勞旁邊就擺著一排投籃機,我們經常在那邊比賽投籃。我自己覺得我的投籃機技巧算是起碼也有中上等級,以前跟同學比賽,那種三關制每關六十秒,到最後二十秒才會給三分球分數的關卡,我們第一關投到150分算是基本,三關加起來大概都可以投個450-500多分。我不是那群同學裡面最厲害的,不過我還是自認為自己算是不錯。
  • 這邊的投籃機遊戲模式好像是一個中國的系統,每一球都有機會再乘上不同的係數加分,所以分數可以跳得很高,我莫名其妙就投了一個1500多分,決定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 讀信,然後兀自坐在桌前發愣了好一會兒,腦中又閃過很多東西。我好好地讀完了,我會好好回信的,不用擔心。
  • 今天的體重是71.6。

《醉好的時光》這部片真的是太棒了,讓我必須要稍微提一下觀後感,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說,我以前寫過一首不算是詩的詩,叫做〈缺陷〉:

有些人有
社交上的缺陷
通過酒精
他變成一個完整的人

我覺得這一段話一定是我有一天喝醉的時候寫的,還自以為很有感覺排成了這種做作的斷行形式。

在這部電影播放不到數分鐘內,我立刻就想起了這一首詩,這部片是在敘述一群失去生活熱情的高中老師,透過持續地吸收酒精,他們如何重新找到生活的熱情。看起來是一個浪漫美好的故事,不過當然電影裡面還有很多東西,為了不暴雷我就不講下去,總之它一開始要表達的,跟我上面那段寫的感受很相似。

我們活著活著有時候太緊繃又太麻木了,酒精對我來說可以幫助我找回感性,找回那些我平常沒有空感受的感受,讓我重新建立自信,讓我不再想太多,專心的活在當下。

我一直覺得醉是一個很美麗的詞彙,有些人會拿「醉」形容不專心、渙散、茫然的感覺,但另一方面,醉卻也經常用來被形容你專注,特別是過份專注的樣子,比如陶醉、醉心於什麼,這種感覺。醉實在是一個浪漫的字眼,且也只有醉這個字才能同時遊走於渙散與專注之間,有些人喝醉是為了忘記自我,有些人喝醉卻是為了找回自我。有時候這也會點出我們現代都市人使用這類「合法性成癮物質」的矛盾,我們白天的時候試圖用咖啡因讓自己清醒,找到理性;晚上再用酒精去釋放自己的感覺,找回感性。

總之,這部片讓我非常有感,也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反思。比如說,透過酒精,我變成一個完整的人,但不能停在這裡,這句話應該要有後續……也許是「變成一個完整的人之後,要回去跟社會產生連結」之類的想法吧,攝取酒精是找回自我的手段,但不能變成目的,酒精也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劑,但調劑不能是主餐,我想我還要慢慢沉澱,不過除了沉澱之外,更應該落實現在如何能對生活保持熱情,持續地伸出稜角與世界對著幹(要不被磨平真的很難)。

電影的最後我忍不住泛淚了,最近實在是太容易泛淚了,我真是一個感性的人,只差手上沒有一罐啤酒了。

無論如何,有一群可以喝酒的朋友肯定是幸運的,這表示你們有一定程度上的互相信任吧。好想再跟朋友一起喝酒啊(只要他們家樓下的鄰居許可的話),期待那一天再度到來。

**

4/1
  • 請直接看這篇,這就是我當天的全部了,我非常失魂落魄。
  • 今天的體重是71.8。

**

4/2
  • 我把鳳珠從鬼門關前救回了,詳細你們還是可以看4/1的日記喔啾咪。
  • 去大安森林公園跟菜醬們野餐,這算是我非常少有的野餐經驗,很Chill,只可惜不能喝酒。
  • 不僅野餐,大家玩了桌遊以後,便要我拿出我買的《資優數學》,四個人都拿了計算紙跟筆開始做題目。經由數學交流之後我覺得我開始又對數學燃起了一點點希望了,起碼我現在已經學會通分了嗯嗯!
  • 後來一行人走去永康街吃白水豆花。削碎的花生糖、不太甜膩的糖水與綿密的豆花交織了很平實溫潤的口感與味道,我算是喜歡,但最令人驚豔的是香菜,我其實不常吃香菜不喜歡也不討厭,但今天算是我真正見識到了香菜之美(可能是我留到最後幾口才吃的緣故)。
  • 趕回家之後繼續趕工寫日記,但沒寫多久就累了。
  • 當然,我還是有抽時間去跑步,而且今天的節奏很好,我覺得我的體力越來越好了。
  • 今天的體重是71.5。

**

4/3
  • 可以連續幾天都睡到自然醒真的很幸福,今天睡醒之後就開始看DotA比賽,一邊用中餐到一點多,我才決定今天一定要先寫完日記才要出門。
  • 下午總算趕工到四點多完畢之後,急急忙忙準備出門,其實我還要去公司替顧客結帳,有點害怕拖得太晚到時候顧客刷卡有問題……幸好都沒有發生什麼差錯。
  • 晚上去國父紀念館看《小花》,是如果兒童劇團的舞台劇,這部劇大概在十年前就已經有了,最近又重新加演。由於主演是許哲珮,身為哲珮的歌迷我自然是一定參加。
  • 由於開演前還有一點時間,也由於國父紀念館離松菸很近,所以我先去松菸稍微逛了一下讀字書展,但逛得很匆忙,打算明天再花時間好好逛展。
  • 《小花》是一個關於愛與友情與純真的美好故事。現場超多小朋友,甚至我懷疑有暗樁藏在裡頭,有觀眾幾乎每一首歌都有辦法跟著唱,太神奇了。大家笑得很開心,有些大人笑得比小朋友還瘋。由於最近淚腺實在太低,就連看舞台劇我都可以泛淚,小花的故事純真又感人,搞得我又笑又淚的,許哲珮真的太可愛了很適合扮演純真小女生,即使過了十年(都當媽媽了)仍然沒有任何違和感。
  • 看完回到家之後家人正在喝酒聊天,他們也揪我一起,我就坐下來陪他們,順便煮了一包泡麵來吃,這也讓我今晚沒有跑步,這幾天運動的量大概都被這包泡麵抵過去了。
  • 可能因為酒興來了,阿姨就跟我說他之前怎麼跟我爸認識,然後說其實之前我爸明明就住在基隆,她有時候會勸我爸去看看兒子,但我爸都窩在公司裡面,跟同事打撞球,玩十三支,根本沒有想要來七堵看我的打算。我覺得超好笑的。
  •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些未來的看法,以及這個家何去何從,酒喝完之後大家就各自散會了。
  • 今天的體重是72.3(我剛吃飽嘛)。
 因為我想到這篇文章沒有縮圖,決定放一張拍得很模糊的《小花》的圖來濫竽充數。
 


**

4/4
  • 清明節拜拜,奶奶照例又燒了一大桌菜,放在神桌前,我才剛睡飽走到客廳奶奶就叫我去洗臉,要拜我爺爺。以前都對這種事情有些彆扭,畢竟我是鐵齒不相信其他可能世界(特別是鬼)的人,但隨著年歲過去,覺得心中有個儀式感也難能可貴,現在已經可以很自然地拿著三炷香在心裡真的說出一些台詞,然後鄭重地三鞠躬,把香插上牌位前的爐。我想這的確是一種我性格上圓融的進步吧。
  • 下午到松菸赴約。看電影《游牧人生》,我不知道是排尿沒有排乾淨,還是出門前才把利尿的咖啡喝完的緣故,電影進行到一半我已經感到尿意,導致一些很令人感動的橋段(其實整部都蠻感動的)我無法有任何反應,全部的水都已經集中到膀胱沒辦法再去任何地方了(緩緩是騙人的)。
  • 游牧人生這部電影的主角似乎就是我前幾天重溫的《冰血暴》的主角之一,我見到她的時候太開心了,讓我入戲得非常快(雖然說我本來就是容易入戲的人)。因為觀影前不小心已接觸一些與劇情無關的評論,讓我稍微知曉這部片的樣貌輪廓,的確是一部整體來說偏美好而浪漫的電影,即使有許多令人心碎或殘酷的時候,但大多數時候電影中能見到的都是陽光與美麗的風景,而不是那些更應該被看見的血淋淋的東西。抓住幾個關鍵字:2008年、以及同事秀出的刺青標語,我大致上已經掌握這部片的核心,以及該往哪裡去。所有叛逆的行為都是一次自我救贖的機會,哪怕世界無法理解自己,這點我也曾經歷過,一種亡命之徒的感覺吧。可惜逃亡永遠不會是終點,我一直在過程中想到陳綺貞的《時間的歌》,這張專輯是她在世界各地旅行後整理發行的專輯,裡面有一首歌〈家〉,歌詞寫道:「輕輕牽著你的手/漫漫長路一直走/哪裡都是我們的家/想到這裡/怎麼我會哭了呢」,我覺得已經是對這部電影很好的註解。故事沒有結束,人生的路還很長,不把話說死(我們路上見),真誠待人,一期一會,大概這些就是我當天觀影後的感想了。
  • 逛了一下讀字書展,我買了《在流放地》以及《幫你換藥》。
  • 到公館找我心心念念的淬鍊廚房,然而居然沒有開門,接著閃麵也沒有開門,我立刻黔驢技窮,最後被帶到鳳城吃飯。
  • 在公館市集碰到亦萱跟她的男朋友在擺攤,聊了一些天,還被提起之前約吃飯結果被放鴿子的故事(我前一天晚上吃麻辣鍋配高粱,最後那隻高粱都是我在喝,導致隔天不太有辦法進行任何其他活動),最後得到一個口罩掛繩。果然偶爾去街上走走會碰到好事的。
  • 一整天說了不少話,覺得平時壓抑的都被很好地抒發,大致上感覺平和且舒服,還有些受寵若驚。
  • 就是回家之後忘了量體重。

**

 

後記:

這週遲到了兩天,不好意思。不過我以往的廢話都會說,遲到總比不到好。

這次也依然要這樣老梗用這句話輕描淡寫地帶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