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20220627-0702 鏈球菌感染

本週是感冒週,幾乎大多數時間都處於昏昏沉沉身體不適的狀態。

我原本以為快要消失的腦霧又有點跑出來了,而且我越來越覺得腦霧這件事情其實只是我心理層面上的牽拖——我的意思是,我相信真的有腦霧這回事,但肯定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或沒有我所想的這麼嚴重。

**

6/27
螢幕使用時間:3小時46分,其中社交類別佔1小時39分,其他類別佔44分鐘,購物與美食類別10分鐘

  • 在前一晚的疑似中暑的狀態底下到了今天,早上起來時我的感受告訴我,這絕對不是中暑,這是感冒才對。因為我的喉嚨超痛,吞口水會痛,呼吸也會痛,會呼吸的痛。由於四月底已經染過COVID-19的緣故(也許有些讀者朋友不知道),因此我有一定的信心認為這並非再次確診。
  • 早上傳了訊息跟主管請假,吃了最後一顆普拿疼,又繼續昏昏沉沉躺下。中午叫了一碗粥,吃飽以後才有了力氣去看醫生。
  • 中午從房間出來拿外送時經過客廳,發現飯廳的燈是亮的。轉頭一望,發現我弟跟一個女生並肩坐在餐桌前,而桌上擺滿了各類很厚的書籍,原來他們約讀書約到家裡來了。我有點意外家裡有客人,點了頭跟他們打招呼,拿了我的外送就又進去了。
  • 明明是夏天的下午兩點,但是騎車時刮過皮膚的風卻感覺是冷的,我的溫度判準功能一定是壞掉了。診所櫃檯的護理師收了我的掛號費,額溫槍一嗶:「38.2喔,有發燒。」
  • 進了診間,醫師看了我喉嚨的狀況,說這個是典型的鏈球菌感染症狀,喉嚨紅腫、扁桃腺發炎,上面有白色的黏膜,病徵是發燒頭痛四肢無力全身痠痛。我對這個名詞不太陌生,幾個月前同一間診所的醫師就有診斷出差不多的病症來,當時我的症狀也是跟現在幾乎沒有差別。

繼續詳細分享那天看診與醫師的談話內容。

醫師說:「我看你之前的紀錄,你好像之前也常常這樣耶。如果你常常覺得這樣發燒不舒服,很影響生活,我會建議你可以評估一下要不要做扁桃腺切除手術。」

「扁桃腺切除?那個東西是可以切的嗎?它沒有功用嗎?」

「嗯,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治療方法。扁桃腺這個器官呢,它只在六歲之前的兒童身上有作用,但在長大之後,旁邊長出來的淋巴結就會取代它的功能,扁桃腺就變得不太有用。就像是闌尾一樣,在盲腸那邊,你知道吧?」

我點點頭。

「闌尾這個器官也是沒什麼作用,細菌一旦入侵造成發炎,就會造成你身體不舒服一些症狀,有些人就會選擇把它切除來免除這些病症。」

「那要大概什麼情況才能切呢?」

「扁桃腺的話,你可以評估看看,一般來說判斷的標準是如果你一年之內有六次以上這種鏈球菌感染發炎的症狀,或是兩年之內平均每年有四次,或是三年平均每年有三次,都可以評估來做切除的手術。切掉的話以後喉嚨就不會再這樣常常發炎,不然我這邊看你之前的就診紀錄……」他在電腦上動手滑了滑我的病歷,「真的還蠻多次的耶。」

「我的確是從今年二月開始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燒一次……」

「總之對抗這個細菌感染,就是只能多休息多喝水,吃清淡一點,不要吃辣的,然後我這邊會開抗生素給你,你就按時吃藥,通常都要做六天的療程,所以三天份的藥吃完了要記得再多看一次醫生,不一定要來我們這邊都可以,但就是要吃六天的藥才會好。如果對藥有什麼疑問或是覺得要不夠強想換藥都可以再過來。」

「好,謝謝。」看個醫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還上了一課,覺得有點莫名的充實與開心。

「那就這樣,外面等待領藥喔,祝你早日康復。」

「謝謝。」


**

6/28
螢幕使用時間:3小時5分,其中社交類別佔1小時13分,其他類別佔30分鐘,遊戲類別20分鐘

  • 早上還沒起床我就知道自己發燒了。整個凌晨都睡睡醒醒的,我記得自己半夜醒來把電風扇關掉因為覺得冷,涼被裹了個全身縮成像團球,也吃了退燒藥,一直到六七點還是覺得不太舒服。但我沒有力氣起床幫自己弄點吃的來吃藥。
  • 最後鄰近九點,上班前我還是決定再傳訊息告知我得在家休息,然後吞了昨晚晚餐剩下來的一顆滷蛋,以及一顆麥克雞塊以後,就趕快把含有抗生素的藥塞進嘴巴吞掉。過了一陣子之後才又舒服多了。
  • 吃抗生素前後的我狀態差距很大,吃完以後我開始冒汗,身體正在正常地排放熱能,體溫也逐漸下降。我稍微做了一些必要的工作以後,就躺在床上休息。一整天的狀態其實就是這樣躺躺醒醒,昏昏沉沉。
  • 最近瘋狂重追《The Big Bang Theory》這套影集,令我的臥床生活增加了許多娛樂跟填補。
  • 吃了幾包藥,晚上開始變得比較有力氣以後,我清了磨豆機,然後坐下來把我的週記寫完。希望這兩天的休息可以換得我明天能正常出門工作。


**

6/29
螢幕使用時間:6小時25分,其中社交類別佔2小時15分,其他類別佔1小時19分,娛樂類別34分鐘

  • 最近倉庫的同事要離職了,為了維繫我的傳統,今天早上起得比較早,替同事沖一杯咖啡以感謝她的付出與辛勞。
  • 記取了昨天上午的教訓,一早起床我就先拿出前一天晚上預先買好的早餐吃掉,並趕快吃一包藥,確認身體狀況無虞後才出門。
  • 上週提到,我平常在倉庫附近常吃的麵店要關門了,本來今天還很苦惱中午要吃什麼的,沒想到走到麵店門口發現他居然還有在營業。我走進去問:「你們不是要收了嗎?」老闆說:「對啊,到六月底啊,今天才29號!」看來上週我是聽錯了,我以為他們星期一就要關門了。
  • 因為跟同事聊到麵店的關係,我才得知麵店老闆的一些小八卦:他居然試圖用通訊軟體搭訕過同事,在大頭照就是跟小孩的合照的情況之下,覺得好驚訝又好好笑。
  • 下班前跟同事借了Disney+的帳號,晚上吃飽後立刻把房間門反鎖,看了我期待很久的紀錄片《洞穴救援行動》(The Rescue)。故事是在講述泰國足球隊因為誤闖洞穴,碰到漲潮後便無法脫困的一場救援行動,在當時引發了全世界的關注。紀錄片的團隊是之前拍攝《赤手登峰》的團隊,我超喜歡那部片的。
  • 看完電影後覺得能量充滿,世界上有一群持續進行著極為小眾且本來以為沒什麼用的洞穴潛水員,忽然成為了拯救世界的英雄,我覺得是好浪漫的故事。最浪漫的部分是,這一切都是真的,沒有任何誇張的成分。
  • 晚上一時興起,可能是受到了前面看電影的能量影響,花了一點時間把我上週六在國道上用行車紀錄器錄到的閃電全部都收集起來,剪成了一個閃電特輯。這是我第一次做影片剪接,雖然只是11秒的影片,卻花了我起碼快一個小時左右。好吧,搞不好跟我花時間在寫東西上的程度差不多,我也可以花一個小時來寫五分鐘以內發生的事情。

附上同事拍的我沖的咖啡,順便作為本週週記的縮圖,我覺得倉庫這麼雜亂他還可以找到一個地方拍得這麼好看真的很厲害。
 

 


**

6/30
螢幕使用時間:4小時17分,其中社交類別佔1小時30分,娛樂類別佔30分,娛樂類別25分鐘

  • 今天起床時喉嚨還是很不舒服,走去超商買了能量果凍配藥吃,等到症狀慢慢消失以後,才有力氣開始工作。早餐的藥是上一次看醫生剩下的最後一包藥,因此中午之後我就可以吃到加強版的抗生素了。
  • 下午進公司時正好碰到同事也要上電梯,因為最近很久沒碰到他了,稍微閒聊了一下近況,他問我為什麼這麼晚才來,我說我最近又感冒發燒了,身體不太舒服,早上還是昏昏的,下午才進來。沒想到他跟我說:「是不是沒有交女朋友啊?有女朋友的話女朋友就會照顧你了啊~」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他才好,只好對他尷尬傻笑。
  • 把堆積如山的桌面清一清,該整理的文件都整理好,以盡量不跟人實際對話的方式盡量完成每一個任務,因為我喉嚨真的很不舒服。
  • 下班前不知道為何跟同事開啟了話匣子,不小心多聊了快一個小時才想到要離開。
  • 晚餐選了很久沒吃的阿財水餃,一個人吃了二十顆很過癮。
  • 快到家時,耳機裡面的電話響了,阿姨打來的。她問我現在在家嗎,我跟她說我在騎車,她就把電話掛了。我疑惑地回到了家,又打了一通電話給她,她才說她們今天下午去羅東玩,結果我弟停車的時候把人家的後照鏡蓋子A掉了,被別人發現,透過一些管道找到這台車的車主,打電話來要求賠償否則就要提告,本來是要我幫忙臨時先轉帳匯錢過去,但因為我沒接到電話所以她已經請別人幫忙了。
  • 過沒多久阿姨他們就回來了,並且向大家描述了事發經過,我聽了覺得好氣又好笑。礙於某些人際情面問題我可能沒辦法寫太多,先這樣吧。

**

7/1
螢幕使用時間:4小時53分,其中生產力工具與財經類別佔1小時30分,社交類別佔1小時30分,創造力類別28分鐘

  • 今天又到倉庫來結帳,而且今天倉庫的同事與喬欣他們全員集合到齊,要來開一場炸雞派對,每次都可以吃免費蹭飯的我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受邀了。
  • 倉庫有一個新來的男生,感覺悶悶的,但試圖跟他搭話他還是會回,他說他之前跟朋友一起創業開工作室,後來收起來了,大概如此這般簡單的資訊交換。
  • 今年公司因為疫情的緣故,沒有舉辦春酒活動,而是改以用發餐券的方式讓大家各自去享用餐點。也因此我們幾個倉庫同事早在領券之前就約好要一起去吃飯,然而後來因為疫情影響,再加上大家好像都是現充的緣故,行程很難決定,也因此從三月份到七月的至今,依然沒能選定聚餐的日子。我猜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春酒可能要吃成尾牙了。
  • 今天又跟同事交換了很多意見,很久沒有跟別人聊天這麼暢快了,感覺很好。
  • 晚上吃飽後摸了一下子吉他,然後去跑步。不知道是不是伏地挺身太用力了,後來幾天我的手臂都有點難抬起來。


**

7/2
螢幕使用時間:4小時17分,其中社交類別佔1小時53分,其他類別佔40分,娛樂類別32分。

  • 一早五點就爬起床,跟子民到壘球場去做一些簡單的練習。因為我遲到的緣故(我總是遲到),等我到現場的時候子民已經氣喘吁吁地在做弓步蹲走的訓練。我隨便暖身了一下,就跟他做傳接球,還有打擊跟投球的練習。
  • 可能因為我睡太少以及昨晚有運動的緣故,再加上到現場才隨便塞一點早餐,所以我沒有運動很久就已經覺得疲累。
  • 本來現場有其他隊伍要打壘球,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參加,不過因為子民有事,我也感到疲累,就沒有答應對方。解散以後,才剛到家就下起了大雨,或許我們早早離開也是對的。
  • 到家以後小睡了一下,中午被阿姨叫起床,問要不要一起訂外送吃,我本來還很疑惑為什麼要訂外送,到了客廳才發現原來今天我弟的女性朋友又來家裡唸書了,外面又下大雨,確實適合叫外送。
  • 今天覺得注意力很難專心,本來我給自己的任務是今天希望可以把本週的事情寫完,但沒打幾個字就被其他誘惑吸走,即使我喝了咖啡,還是想下下西洋棋,看看劇,摸摸吉他,就是沒辦法寫東西。下午去了倉庫一趟替顧客結帳又回家,還是維持這樣難以專注的狀態到晚上。
  • 雖然知道今晚是金曲頒獎,但現在的狀態我連金曲獎也沒辦法專心看。於是我上了遊戲群組,去單排了一場刀塔。雖然輸了,但也輸得心不在焉的,我的心情沒有因為輸贏而有什麼起伏,彷彿我其實也不太在乎這個遊戲,持續維持著先前浮躁的狀態。
  • 最後我決定去買一手啤酒,然後找人聊天幾瓶下去之後才總算是麻醉了我浮躁的神經與大腦。


**

後記:

本週使用手機的平均時間沒有減少太多,只跟上週差了三分鐘。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不過從數字上你們似乎看不到我任何正在努力的跡象。
 
另外因為我要改用星期天當作一週的開始,來配合手機螢幕使用時間的報告,所以這次的紀錄就只有有停在星期六。

就這樣吧,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