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給自己的信

嘿,兄弟,我也不知道多久沒有跟你好好對話過了。

這段日子我清楚你都過得不好,但跟你一樣,我也不是很了解你的狀況是如何的,除非你願意跟我講。

當然,我猜你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狀況是如何的,你需要一點時間整理。

也許有些事情還是應該講得隱晦一些。反正我們彼此明白就好。




相信你對自己也相當的了解,清楚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只是,有一些事情作為一個你的朋友,我還是想提醒你一些事情。

其實大部分的事情與事情本身是否發生都是有跡可循的,你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太相信人了,你永遠相信人是好的。的確,我跟你一樣都相信人是好的,但不見得人永遠會去做好事。

你知道許多事情是有跡可循的,早在幾年前你就應該看出來,而你本來就應該看出什麼所以然,但你選擇忽略這些警訊,選擇去停止懷疑他人。

其實你該知道的,也許有些爛事其實是自己招惹來的,而你實際上在做的事情也只是把自己捲進爛事裡面去而已。而你知道的,你應該要是一個爛事絕緣體才對。

記得那些過往的經歷嗎,你不是一次次的都在爛事的周圍安全的架起了防護網嗎。

什麼時候你選擇了自己跳進去呢?是因為你將一些基於自己主觀的投射照在他人身上,才導致這樣的結果呢?

無論如何,這是你第二次犯這樣的錯了。我覺得我有必要提醒你不要再這麼做了。


我知道你一直在回想壁花男孩的那些台詞,

「為什麼那些很棒的人都會選擇錯的對象?」

「因為一個人會選擇他們覺得他們配得上的對象。」

「要怎麼樣才能讓對方知道他配得上更好的?」

「你可以試試看。」

但也許問題的核心不出在這裡,也許問題的核心是,也許你以為的你投射的,根本就跟實際的情況不一樣。

而,我說過了,這些事情是有跡可循的。只是我也知道你沒有太多對象可以去傾訴--甚至,向你提出的任何警告你也都忽視了。你甚至忽視自己的判斷。

這是你最大的敗筆吧,我想。


我知道你的思緒極端的複雜,你的腦中一次有太多的想法翻攪著,而你甚至認為每一種思維都是可以接受的,但你只有一個人。

你一次只能做出一種決定,你是個感性的人,但你深知自己是如此,所以你只好依賴理性幫助你做判斷,只是沒想到你這次居然忽略了你自己引以為傲的觀察能力。

你只是堅持你自己飄渺無邊際的性善說。

讓你自己跌入谷底了。


沒關係的,你現在已經拼湊出了事實的全貌。

你很感謝那些對你說實話的人,你也很感謝那些過程中願意幫助你的人。

你還是一直在懷疑自己,你甚至也會不斷一直想起這些事情,然後用自己曾做出的決定來譴責自己。我都清楚的。

我並不想干涉你現在的行為,跟想法。畢竟我跟你也有差不多的想法。

你必須為這些事情付出代價。這是你活該。

但是我相信你有一天會好轉的,只是不要給自己設立框架了吧。你還是可以好好的去對待那些人,你也不要對任何人有任何負面的看法,你知道你是可以接受任何好壞的,你在意的其實根本就不是那些,你只是不斷的譴責自己為什麼忽略了這麼重要的訊息而已。

我相信你絕對有足夠的判斷能力。你總是比別人早分析並判斷出事實的真相。

所以保持這個狀態吧。

表現得專業一點,少一點感性,多一點理性。

不要去責怪他人,只有接受才能得到真正的平靜。你清楚事情就是如此,而他人就是如此,你所要做的只有自我調整而已。

而這不是想說服你,因為你也一直是這麼做的。


對了,你早就已經脫離迴圈了。放心。

你也不用被過去的任何事情綁住,其實那都是不同的事件,你就算不是個很好的人,你也不該被受到這種對待。

你永遠用心對待每一個人,充滿著責任,即使你會做錯,也總是愧疚,想盡辦法去彌補。

我實在想不到任何理由還能說你哪裡不好了。

說穿了,也許還是層級不同吧。

如果一個人會一直遇到同樣的事情,想改變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做出不同的反應,創造不同的結果,讓自己能從迴圈中脫離出來。

你已經做到了,而你也不用想幫任何人脫離迴圈,因為只有自己幫得了自己的不是嗎。

有些人就是自己招惹太多爛事在自己身上了。

麻醉永遠不是治病的方式。

還是果斷拔管,讓意志力或免疫力來處理它吧。


只是要記住以後不要再付出更多無意義的東西了。

也不要投射思想到人身上,總不可能相同的,好運氣總會用完,你的好運氣也早就用完了。




我覺得我寫的還是不夠隱晦。

但就這樣吧,反正沒人看得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