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0923 台灣大哥大

最近常一個不小心,就會混到好晚好晚才睡覺。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在做什麼事情,就是看著電腦發呆、亂晃各種網站、打開群組或Skype,但也不參與話題,靜靜的看著別人聊天。

試圖打開電影來看,但也許是最近睡太少了,常把自己逼到三四點才睡覺,八點多又爬起來,連續好幾天,除非休假不然沒一天睡飽過,甚至最近一次的休假還混到早上才睡覺--總之,連看起電影也是心不在焉,記憶拼圖已經試圖想看完他,但這部片只要分心一下就可能看得亂七八糟,我就這樣重看了三次,但都只看到十幾分鐘就停了。

要嘛想睡覺,要嘛又分心去做其他事情,感覺好像又有點不在狀態上。

總之,這樣渾噩了三四天的狀態,可能讓我昨天上班的時候不太專心,導致於今天居然忘了要八點半到。這也就算了,當朋友打電話叫我的時候,我想說再躺個五分鐘,結果起來的時候已經又是一小時後的事情了。

其實這些不太重要。




總之,中午結束的時候我正在洗碗,突然間來了一通電話。

說自己是台灣大哥大委託什麼公司巴拉巴拉的人員,當我聽到這個再熟悉不過的開場白以後我就明白了一件事情--我再度被耍了。

如果你有看過7/28那天的日記的話,你應該能很快就進入狀況。如果沒有的人,請先來個前情提要吧。


是的,就大概是這個樣子,當時她承諾五號會去繳費,要我不用擔心,又說人家只是嚇唬我的之類的話,後來八月十二號她打電話來,大概是因為看了我那時最近失魂落魄的狀態吧,想要關心我,結果反而被我問起繳費的事情。

當時的對話實在太好笑,一切都很荒謬就是了,我有時候都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把自己丟進這種爛事裡面,爛事真的是自己替自己找的。

當我問起時,她心虛的回說,她二十號真的會去繳錢。

原本一直很消沉的我,那時突然間整個有精神了起來--不是好的那種,我說,你為什麼要這樣,你到底有什麼理由不繳,你不是答應過了?

她居然回我說,哦,因為年底想出國玩啊~同事發現什麼什麼行李箱在打折,機會難得,所以就先買了,唉唷,反正二十號再繳就可以啦,你不用擔心啦!

聽到這種理由,我幾乎無法再忍受,也許也是遷怒吧,但也是心灰意冷,我對著她大小聲,說你怎麼那麼不負責任,我已經不能再相信你了。我還說了一些很傷人的話,我說我覺得你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跟爸爸沒兩樣,你還敢批評他,之類的。

現在想起來,要嘛真的傷到他了,要嘛就其實沒對他造成什麼影響。

無論如何,他也開始跟我生氣,說我沒必要這樣對他大小聲,好似跟我姐一樣。我更不悅了,說我根本不會對你像那樣大小聲,你要是沒有先承諾我,我也不會對你生氣,你是我媽欸,你好歹也是個大人欸,你應該要比我成熟懂事的,做好一個榜樣,但你沒有。

我已經忘記最後是怎麼掛電話的了,她只是淡淡的說,真的會去繳費,要我把自己身體顧好,不要再犯傻事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裡,我都再也沒有收到催費的通知,我以為這件事情就真的這麼落幕了。她真的如期在二十號左右的時候繳了帳款--才怪。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接到這個電話。


反正電話另一頭,那個小姐不斷跟我確認,希望我今天就可以去繳費,但我腦中只是不斷浮現,當天我與她的對話。我又被呼嚨了,我真的又被呼嚨了。

我也不管現在小姐說什麼,我只想掛掉電話,打給我媽,跟她破口大罵。

「不好意思,那我可能要先確認一下,因為我有請人幫我去繳了。」

可是小姐不放過我,她問我為什麼不繳費的原因,我只能跟她說,我以為我繳了。但我沒有。這樣的說法對她來說一定覺得我在逃避責任吧,實際上我也在逃避責任沒錯,我甚至壓根兒覺得這不是我該負的責任。但我真的受不了了。也許我應該負這個責任吧。

這件催費的事情也跟了我快要三年了。每一次都是要拖到這種地步,她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繳費。我想,要脫離迴圈的最好方式就是要有一些不同的反應。

我跟對方說,「好的,我會先去做確認,繳費的事情可能我再跟你聯絡,可以嗎。」

「你不用確認,我們這邊都有紀錄,先生你確實有一筆帳款還沒有繳掉,」她以為我以為他是詐騙集團,一直想留住我,不讓我走,「你今天之內去做繳費就可以了,我可以讓你特別優惠用3600的金額繳掉,是否方便今天去門市做一個繳款的動作呢?」

我跟她跳針,我繼續說,總之,先讓我去做確認,但她一直覺得我要閃,跳針了兩三輪以後,我終於受不了了,我說,「我剛剛跟你說過了,我要先去確認繳費。我說的確認不是要跟你確認,我是請別人幫我繳費,可是他沒繳!你懂嗎?所以可不可以讓我先確認之後再跟你聯絡?」

她終於安靜了下來,跟我道了歉,然後叫我確認完一定要打電話給她,還說,這件事情很重要,因為案件已經幾乎要進入士林地方法院,現在還可以和解,你今明兩天要是不繳費的話,就要上法院說了。

可能在這一段通話中我已經稍微發洩一點點情緒了吧,何況我還是正在上班的,我正在洗碗,還分心到沒洗乾淨,被阿瑞抓到有泡沫還在上面。

洗完碗以後,我本來真的還是有一點衝動打給我媽的,可是我想說算了,於是我決定改傳簡訊給她。

我本來也打算在簡訊裡面打一些罵人的話。想盡量再用一些我最擅長的尖酸刻薄的話去刺她,可是想一想也是算了。

「原來你還是沒繳錢,今天又被催款了,不管我會不會有事,也沒差了。我連要求你負責都沒辦法,你多保重,以後就這樣吧,你不用繳了,我自己擔一切責任。」 

我想,這樣的字眼已經充分表達我的心灰與意冷。

不管我有沒有辦法還款--我甚至已經做好了上法院的準備,反正也算是我這輩子沒有做過的一件事情,也會成為一件難忘的經驗吧--總而言之,我不要再讓我媽可以有機會去影響我的人生了。

反正,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要怪只能怪自己活該了,明知山有虎的。

從今以後小心一點就是。


我完全沒拿定主意要怎麼搞定這件事情,我開始在腦海裡搜尋我每一個朋友,腦中有浮現幾個適合的人選,但其實發現我比較麻煩的事情是我甚至不敢開口。

後來我決定去拜託菜醬,因為我猜他可能知道我的情況。

當我掙扎了很久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他一副覺得這是很容易的事情的樣子,說我其實可以直接提就好了。

但其實我想的是,我覺得我其實不值得被幫助啊。

字打到一半,我決定還是不這麼講了,只是回了我不好意思開口。



雖然我身上沒什麼錢,但這點數字應該不是一個在正常上班的人負擔不起的金額,何況這不是我媽必須額外負擔的東西,可以說是她的責任。

一個人到底要做什麼事情才可以表現出他其實不在乎另一個人呢。

應該就是明知對方有難,而且也請求幫助,卻依然不聞不問,甚至拒絕幫助他人吧。

難道你就真的如此自顧不暇?


晚上七點整,當菜醬拿出他的卡在螢幕上做操作的時候,我有一種真的很荒謬的感覺。

直到現在還是說不上來。

區區這點幫助,對一個沒見過幾次面的朋友來說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身為一個以客觀角度來說應該要是親密的家人來說,卻完全不理不睬。像是蒸發了一樣,深怕這件事情會吃了他一樣。

是的,甚至現在鍵入這行文字的時候,我還是沒得到任何關於我媽的回應。

我在乎的並不是錢,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明白。

而是一次次的把信任交到別人手中,又被對方蠻不在乎地踩爛。

真是夠了這一切。


我好像應該覺得難過的,事實上我今天的確覺得難過,也覺得生氣,還覺得感動。

但都沒有太多太外顯的表現。也許我還是選擇隱藏起來了。


可能我的人格早就有個部分是扭曲的吧。
 
我想,我一定有一顆核心記憶球是綠色的,不然我怎麼會是這個樣子的呢。

無論如何,叮嚀自己再也不要犯傻了。


責任對於人來說是如此之重。而生命是如此之輕。

我可能還是覺得你不該生我,或許我讓你的生命變得很沉重吧。

沒關係的。

我的確真的太重了。


只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幫助過我的人,又多了一個。

需要還債的朋友又增加了,而且我還樂此不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