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0111 救護車

我從來沒有想過救護車裡面是什麼樣子的。

身為一個騎車族,上路那麼久了,對於救護車這件事情,已經從一開始的驚慌、緊張,到變成見怪不怪的偶發狀況,最後成了日常生活中的其中一個「背景」而已。

就這樣,今天下班時我放空騎著車在大同路上往家裡方向晃過去時,被一台救護車超了車。


之所以說「被超車」,是由於我發現的時候,它已經從身旁掠過。我好像是一直到它離我非常近的時候我的腦子才終於回神,那時鳴笛聲已經是爆炸大聲了,我急忙往旁邊一撇,甚至還來不及撇,它已經驚險地從小縫中鑽過去了。

本來就連這樣也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像是即視現象那樣「看過好幾次了」的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沒什麼特別的。


這一次有點特別,救護車廂內的燈是亮的,不只是我,幾乎在救護車後的人都應該也看到了這一幕——一個手臂上有黃色螢光條的救護人員,單手正抓著車內橫桿,右手卻似乎下壓住什麼,重複地上下按壓的畫面。

是的,心肺復甦術,CPR,一個救護人員奮力地在移動的車廂內。

看了這樣的景象我立刻心頭一沉、心情也一沉、腦袋也一沉,好吧,握著油門的手也洩了氣,我的速度瞬間下降了一格。

我看了覺得難過,於是有點想把頭轉向別邊,看看別處。

但前方的路卻塞起車來,救護車開始沒有辦法順暢前進,這一條路又直直的那麼長,好多機車超越了我,但卻沒有擋住我與救護車窗內的視線,我只是不由自主地一直投往不斷奮力上下的救護人員身上,我相信不是只有我看到了這樣的景象,每一個人都看見了。

我們只能一直望著看起來肯定滿頭大汗腰酸背痛的救護人員,看著他受不了地直起身來,全身因為急促的呼吸忽上忽下地顫抖,但休息不到十幾秒的時間,它又回復了之前的姿勢,繼續執行急救。

救護車終於離我們越來越遠,但那個救護人員的模樣與動作卻在我腦中越來越清晰、鳴笛聲越來越刺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