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上班族的夢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攤開今天的自己
每個昨天的我成了清單
我試圖將這些複製
貼上
弄成一張EXCEL表
細細檢視
究竟是哪一個部分把我變成
現在這個樣子

我試圖利用篩選
把沒有你的部分剔除
再驗算出資料錯誤的部分
整筆清除
最後用VLOOK
V出每一段過往的關聯

將整份報表作樞紐分析
窮盡可能的解釋 值的排列組合
可無論怎麼處理 怎麼核對
所算出來的就是對不起來
數字總是比全部的總和
來得小

醒來後我嘆了口氣:
「原來身為一個上班族
 連夢也得跟報表戰鬥」






--

我其實沒有作這樣的夢。

可是我一定是工作太忙了才會寫出這樣的詩來。

我真的被上班族的殭屍能量內化了嗎?

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