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論工作的重要

工作是如此的重要
 
我們必須工作
賺錢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工作真的很重要
重要到什麼程度呢
 
重要到我們必須調整作息
每天必須規定自己早點睡覺(雖然不總是做得到)
因為隔天要起床工作
不工作就沒有飯吃
有工作才有錢拿
 
有時候會放朋友的鳥
因為老闆臨時說要加班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接這份工作
你會抱怨說「我手上工作已經很多」
 
同事間談話時突然一陣尷尬
就低頭專心做自己的事
假裝在看資料
 
努力上了一天班
回到家癱在沙發上滑手機放鬆
心力已經耗損了好一大半
而他或她的另一半
自己動手收拾所有的衣服跟碗盤
 
我跟我媽說工作很累
所以有一整年都沒有回去看她
 
又或是我說我沒辦法寫東西
因為工作、工作跟工作
 
工作是如此的重要
是每個人最實用的
逃避的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