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來來回回

一開始我在家
然後我去學校
然後回家
 
然後我離開學校
然後我去公司
然後我回家
然後這樣持續
一年三百多天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
既然都要出門
為什麼要回家
去了一個地方
接下來又要去下一個地方
每天這樣來來回回
好像找不到終點
可以讓我們一勞永逸
不用再出門
也不一定得回去
 
是嗎
其實心裡也明白
沒有人能持續走下去
休息
也是有限度的
 
有時候走了很遠
長跑好幾年
發現生活也只是來來回回
有時候沒走幾步
卻已經從後花園
看見另一個世界
 
有所謂的終點嗎
幸福會是那個終點嗎
死亡會是那個終點嗎
還是這一切努力
只是為了留下費洛蒙
供後人沿著
看似安全的軌跡前行
 
我繼續來來回回思考
腳步沒有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