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週記:WK49

突然發現一件事情,相較於生日而言,出國旅遊好像更容易被人祝賀。

**

12/2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今天早上得知我的主管得了A型流感,需要居家隔離三天,因此請假。我手邊的任務沒有因此變繁重,不過有些替他擔憂。(他倒是很無聊,什麼信都開始看起來)
  • 由於我很早之前就知道這天開始會有冷氣團來襲,因此防寒準備做得不錯。
  • 不過出門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大衣居然放到發霉了,所以我的準備還是功虧一簣。
  • 打電話給廠商詢問交期,結果她居然回我:「想逼死誰啊!」害我覺得有點愧疚又很好笑。
  • 久違的雙連圓仔湯。

**

12/3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超級忙碌的一天,馬不停蹄地趕工作趕進度。雖然其實早上偷了個閒小睡了一下因為實在太睏。
  • 昨天加班到八點,今天甚至快到九點。
  • 職場莫非定律:只要你打算休假,全世界就會聯合起來找你,就連擱置許久的系統開發需求也會突然自己有了新進度。
  • 整理行李,還是對這趟旅程很焦慮。

希望我萬事俱全,就連東風也能收進口袋裡。

**

12/4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作者外出取材,休刊數日。

**


不好意思,這篇週記要在這邊暫停。

從國外回來以後,我的人是回來了,但感覺我的心去了更遠的地方。我不是說我沒有回來,我很快地就又重新習慣了台灣的生活節奏,步調,台北特有的焦慮與緊張、忙碌——甚至連痘痘也長回來了。

旅行回來以後,我也履行了我跟自己的約定還有與朋友的聲稱,買了Switch,最近我的人在海拉魯王國以及伽勒爾地區倘佯,暫時還回不來到可以好好坐下來告訴自己要寫東西的心情。所以我就把之前打出來的東西先放在這裡。

我目前幾乎沒有對人說過整趟旅程的詳細經過。
 
仔細想一想,其實大致上也只要講大致的事情就好了,有時候我都不確定別人到底想要知道多少,或是我寫這麼多真的有什麼用嗎?我自己都沒有答案,出去一趟回來,我感覺沒有一種嗯嗯自己也成長了的感覺,反而更加看見了自己諸多部分的不足,還有放眼望去放諸四海的一個標準,並不是我所想的世界如此的寬廣,或是我的確活得太過於狹隘。
 
我常常收到一些問題像是好玩嗎?開心嗎?有放鬆到嗎?我其實都不知道怎麼回答,答案感覺在有跟沒有之間,不是非常確定。

因為這畢竟不是存在的問題,所以我回答有跟沒有之間應該是邏輯上可以被接受的答案才對,好玩開心跟放鬆這三件事情畢竟存在著光譜,但回答開心跟回答不開心給人的感覺是落差很大的。整體上來說我並沒有覺得不開心,但也沒有到一般人會認為的那種「開心」。

我暫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覺得遊記這件事情實在是令我想很多,然後我好像就對交代這件事情有一種無形之中莫名其妙的壓力,我也對很多事情包括這一整段都寫得實在很模糊很不具體。

總之,再讓我緩個幾天,我真的會娓娓道來的。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