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週記:WK51


這一週開始,可能是我真的太久沒寫東西了,收到了很多人的詢問跟鼓勵。

其實鼓勵真的不是沒用的東西,但鼓勵這種東西需要一定的數量才會產生質變,一個人的鼓勵對你來說可能有心裡撫慰的作用,但三個人的鼓勵會令你開始真的相信起什麼東西,好像你做的事情真的有某種無法言喻的價值一樣……三人成虎,言靈神奇的力量。

回國到現在(不好意思都已經回國兩個星期了還在講回國)我對於「寫」這件事情稍微喪失了一點動力,但現在能量逐漸地在回復了。

謝謝各種有跟我談論到關於我寫的東西的人,真摯的感謝。

**

12/16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忘了帶耳機去上班,覺得工作中的一切都變得額外的艱難。八百多筆的ON-HOLD訂單對我而言像是八千多筆。
  • 每個很睏的早晨都伴隨著很晚睡的夜晚,可是每個很睏的早晨不知道為什麼到了當天的夜晚我還是可以很晚睡。
  • 我爸宣布醫生檢查說他有「中度心包膜積水」,還不確定目前要不要去動手術。
  • 自從我爸聽了我弟的建議去檢查身體,檢查到肝有陰影、膽結石,以及心包膜積水以後,奶奶煮菜的風格就變得少鹽少油了。其實奶奶只要願意的話,還是煮得出能吃的食物的嘛。

**

12/17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參加公司的活動,到大稻埕去作了一個小時的街遊。
  • 途中經過青鳥書店,不小心就在裡面逛了十多分鐘(已經很節制了),隊員一直提醒我要走了,但我已經進入了自己的世界,無動於衷。
  • 因為青鳥特有的書衣包裝實在太可愛了,離開前我還是挑了一本詩集帶走。

這次活動,公司要我們參加者分成兩組,並且在大稻埕附近尋找景點並拍照。這種城市街遊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但因為有時間限制的關係,再加上公司希望大家要拍出符合公司明年主題「與愛同行」的照片,因此大家都絞盡腦汁在照片前擺POSE拍照。

我總是覺得我很難融入這種打卡拍照的活動之中,搞得我很難相處一樣,但我的確對拍照片擺姿勢沒有太大的興趣。我的意思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浮濫的娛樂行為,而且我覺得愛有很多種形式,愛心算是一種愛,擁抱也算,我覺得扶老太太過馬路也是一種愛。

有時候,甚至「不去關心」也是一種愛。不過我並沒有把自己的想法提出來跟組員說,因為我覺得我要是說出來一定會顯得我是個很難相處的人。

而且我要強調,我真的是對小愛心手勢非常反感,我覺得這個手勢很沒有格調。天哪我果然是一個難相處的人。

所以,雖然我蠻喜歡街遊的,但卻不喜歡這種趕場只是對景點拍照,卻無法體會好好逛街探索的樂趣。

不過,這場公司的活動目的本來也就不是街遊,我猜公司應該是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要我們去收集照片給HR當素材吧。

**

12/18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這天我怎麼沒有印象我到底做了什麼。只好跳過。

**

12/19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公司交換禮物大會,我在早上才匆忙地開始找東西,最後決定抽一瓶高粱去公司……我抽到喬雅準備的USB風扇跟小檯燈。
  • 今天奶奶用LINE打電話給我,她居然會用LINE了,時代真的在進步,她一直到最近都還在用智障型手機的啊。
  • 我弟在吃飯的時候,會一直站起來突然跳自由發揮跟鄭多燕合作的健身操,然後一直忍不住傻笑。
  • 差點跟我媽吵架。原因她叫我不能說。不過我本來蠻不爽的,後來還是把脾氣忍住了(其實也沒有完全忍住)。


**

12/20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又到了員工大會,今年的抽獎我又抽到了公司贈送的好禮:洗衣精、香香豆跟一個我已經忘記名目的東西。其實大家都想抽到錢,最高獎金是一萬元,每個抽到其他獎品的人都被當作是「淘汰」。
  • 同事瘋狂到像是嗑了藥一樣,而且她不知道從哪裡被挖到她獨有的天賦,居然被HR找去當抽獎活動的主持人,化身成牧羊女。身旁的同事本來說她很可愛,後來卻又對我說,「不過她這樣……是不是有點Over啊?」
  • Judy跟我聊起了週記的事情,她說她也看了我的週記,突然也有一種很想寫週記的心情。她覺得這樣寫很好。我深受鼓勵。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有這種經驗了,記憶如昨,國中的時候我就開始寫日記了,經常被拿來當作同學間的話題之一;後來高中的時候也是如此,大學也有,我其實不曾忘記寫東西這件事情,但我變得很害怕寫,這件事情我在以前的紀錄中寫過不只一次,不過今天我想談點正面的。

紀錄生活中的事情,一直是我跟世界得以正常接軌的手段,因為我並沒有其他的天線可以讓別人有興趣把電視節目轉來我這台了,這是我唯一的把戲了,不得不說,這個老套還是挺有用的,我很慶幸我是會寫的,也很慶幸他人是能夠欣賞的。

我果然應該繼續寫下去。我知道已經有很多人在鼓勵我了,但我的確是一直到今天收到同事說那句話以後,我才開始有了比以往更多的信心。並不是他們的鼓勵沒有用,而是我沒有想到我的紀錄可以令我觸及到我平常不會觸及到的人,給予彼此我們都從來沒有想過的回饋與連結。

這就是寫的神奇魔力吧,想到自己曾經跟瞇有一段對於寫的簡單交流,那時我說了一句很帥的話,我現在想要放在這裡,送給你們,送給自己。

「寫一定是有用的。只是我們希望它能達到的用處,跟它實際上發揮的作用,好像大多數時候並不太一樣。我常常會想到『想像力就是超能力』這句話,而寫就是我們運用想像力的時候,也就是說,也許我們可能就是一個還不成熟的魔法師吧。」

很可能就是「寫」的用處的不確定性,使我們有時候會在這個以功利與效率為目的而行動的社會中,成為經常會想要放棄做的一件事情,但它的神奇魔力也會帶我們看見不同的風景。

現在的我是一個不成熟的魔法師,可能我還要寫下更多更多數以萬計的字以後,我的法力才會變得精準一些些。但還是要提醒自己,寫/不是為了越寫越好啊。

**

12/21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在外奔波了一整天。
  • 先去善導寺附近一間賣生存用品的商店拿包包,再去台北市立圖書館還書,然後到公館買立可拍的底片。
  • 晚上跟Lyz吃飯,她是我們1076遊戲群少有的女性玩家(而且還玩得挺好的),這次跟男朋友來台灣旅遊六天,菜醬替她約了一個跟大家吃飯的飯局,吃龍都烤鴨。
  • Lyz只會講英文,所以我很想要跟她講英文,但我還是講得很破,講到我都差點渾身冒汗。但其實她也聽得懂一些中文(新加坡人),所以最後我還是跟他們講中文。
  • 我們準備了立可拍,送她兩張合照給她當作來台灣的紀念禮,她也帶了來自新加坡的鹹蛋魚皮給我們當伴手禮。

**

12/22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3/5

  • 煮了很好喝的玉米濃湯,的這件事情,已經要成為我假日的既定行程了嗎。
  • 繼續玩薩爾達玩到很晚很晚才睡覺。

**


本週結語:

繼續寡言少語,不好意思各位。更多的話留給我們的大長篇。

別忘了給我老師評語,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