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週記:WK48

本週相對忙碌,待辦事項不少。


**

11/25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我包了二十個包裹,我接下來還要包一百個包裹,我的天哪。
  • 喬雅突然傳我們之前參加春酒的懷舊照片給我看,真是有點感傷。
  •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做了蠻多事情,我是說生活上,我繳了助學貸款、換了手機電池、換了機車的後方向燈。所以我莫名其妙地覺得充實有成就感。
  • 等待修車的時候,我突然翻起自己過往的詩來看,然後覺得以前的自己好像真的寫得蠻好的,現在的東西怎麼這麼慘不忍睹。
  • 在房間裡面走路的時候不小心踩死一隻蛾,我蠻難過的。可是我馬上轉念一想,我對蚊子就不會這樣,不僅如此,我還會主動打牠。為什麼人類的情緒這麼詭異?
  • 跟1076聊到Purge,然後我們就想起我們前年去馬尼拉有跟Purge合照,然後大家就開始翻照片聊回憶。

**

11/26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今天跟主管一起到倉庫把一百個包裹全部都包完了,我覺得渾身虛脫。
  • 1076把我的週記貼到群組聊天,然後菜醬開始數落我的「風箏」說。後來我決定直接寫一篇來紀錄這件事情。
  • 去洗牙,每次給那個牙醫看完診,都會有一種戀愛的感覺。

今天去洗牙,我真的是還蠻很喜歡這個牙醫師的,半年前給她洗牙的時候,一開始我覺得她很奇怪,怎麼對病人說話像病人是小寶寶一樣,只差沒有疊字字說:「嘴巴張開開喔~接下來會有點痛痛喔~」之類的話。後來她檢查到我有幾顆蛀牙要補,所以又約了下次的診,然後我就開始掉進她的看診魅力裡面。而且她每次看診都要我躺高一點,然後她身體離我很近,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我的頭根本貼在她的胸部上。

所以我還忍不住去肉搜她,結果發現她很多年以前(起碼八年)就在做牙醫了,感覺是詢問度不低的兒童牙醫師,我查到的訊息都是家長問她「去哪裡了?怎麼不見了?還想要帶小孩給她看」之類的消息。

這次洗牙,診所又幫我安排給她(謝天謝地),洗完牙以後她還請助手給我一個口內膏,因為我嘴巴破洞的傷口還沒好。看診過程中有幾次簡短的交談,不過說什麼我都忘記了,因為離開時她的微笑實在好甜。欸,我記起來了,她說我右下還有一些殘根,如果覺得哪天心血來潮的話可以來找拔牙的醫師拔掉。

看完她的診走回家的路上,我身旁都是粉紅泡泡,這樣的人簡直就是我的憧憬。世界上怎麼可以有人這麼溫柔呢,然後我就想到我曾經也立志要做一個溫柔的人。是什麼使我暫時放棄了呢?為什麼我總是無法堅持?

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個真正溫柔的人呢,我記得前幾年我是很溫柔的,那是個我看〈空屋筆記〉、看瞇的〈不想寫不要寫〉,以及看《透明鳥》都會閃泛淚光的時候。現在的我怎麼了呢?變成這副德行。

要身為一個溫柔的人,是不是需要先當一個很強的人呢。是強大使人溫柔,是堅定使人溫柔的吧。因為曾經被這樣對待過,所以也想要這樣對待別人,這一直是我的信條。

外加一句老套的話:莫忘初衷。我要繼續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

11/27
心情指數:2/5
誠實指數:4/5

  • 與老闆討論我休假期間工作交接的事情,於是他開了一個小會。然後他決定把我的工作安排給,我覺得可能工作負荷已經很重的人(當然,待在這間公司誰不重呢),令我感到很愧疚。

**

11/28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我收到謝東霖寄給我的《我在詐騙公司上班》了!他真的沒有忘記我好感動,謝東霖真的是很優秀,很自信但又不膨脹的好人。你們一定要多看他的漫畫。
  • 跟我的主管教學我目前的工作內容,結果他居然聽到眼皮真的掉下來要度咕,我只好動手輕拍他請他醒來。
  • 這其實讓我有一點挫折,我是說,天哪我平常到底都在幹些什麼工作。雖然我一直這樣認為:我在幹的就是沒人要幹的工作,但今天的經驗更加加深了我的怨念。
  • 中午跑去跟倉庫的人吃飯,他們今天盤點。雖然主要是為了幫Sunny餞行,不過最主要的話題卻是倉庫工作發展史。

我好像大多數時候都把自己放在比較低的位置,覺得有什麼就做什麼,回顧我的工作內容,其實我目前的工作內容已經完全與我來到這間公司原本的想像跟目的都不太一樣了。

雖然我也沒有要特別抱怨什麼,因為早在半年前我就有一個離開的機會,既然選擇要留下,也沒什麼好怨天尤人。

只是我覺得我的想法(終於)越來越清晰了。

**

11/29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我留言給瞇,說其實很想學採訪。結果她跑來敲我,說她其實也想上採訪課!於是我們約了一個時間打算針對這件事情聊聊,我想學採訪的理由。其實我目前還沒有很明確的想法,因為老實說,我對很多事情都有想學的興趣,這搞不好也是我的三分鐘熱度之一。但我確實一直希望可以有採訪別人的機會,卻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 中午部門聚餐,我們點的牛排不知道為什麼都蠻乾的,咀嚼的過程中我一度覺得自己像猩猩,正在訓練咀嚼肌。同事還分享了他們用了茶水間的「公用電鍋」,結果被別人貼紙條抗議,我隱約記得好像也有誰跟我說過他曾經用過的那個電鍋……
  • 下班時候碰到來公司辦離職手續的Sunny,她帶了一份蛋糕給我當餞別禮,看來我平常做人不算太失敗。
  • 去吃三多屋爸爸嘴,用餐到一半,有一位顧客對著店家大罵:「你們電話說可以來,到了現場又跟我說營業時間過了,搞什麼鬼啊!叫我來又趕我走,你當我新來的喔!」聽到他這樣罵,我們跟我們隔壁桌的顧客都在竊笑。


**

11/30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去吃了家裡附近新開的早餐店:〈每一天吃早餐〉。焗烤蛋厚片不錯,不過法式吐司跟蛋捲很普通。
  • 終於用了香香豆洗衣服,這個清新的味道真是太可怕了,下次要更小心控制用量。
  • 吃菜真香,跟擴擴換到披索了。不過他跟我說一個壞消息,最近有颱風直撲菲律賓。不過後來看一下,颱風應該四號早上就會離開,而且颱風沒有經過Cebu,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然後他們就要我講英文,我每次只要被這樣要求,腦中就完全一片刷白。然後我就犯了很蠢的錯:我把December講成September,而且我腦中一直想著December,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講錯……我開始加深對我旅程的擔心了,我真的能活著回來嗎?

**

12/1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吃飯時跟我弟聊天,他說我爸星期四的時候有宣布他有膽結石,所以奶奶之後煮料理都開始降低油鹽。天哪我講了十年都沒有改,現在終於要痛定思痛了。
  • 然後我弟問了一個問題:「我算不算獨生子啊?」接著他開始分享他跟同學說自己的家庭狀況的經驗,同學的第一反應是:「你在供三小?」
  • 從蝦皮買了黃牛的《返校》的行李束帶,樣式是做成像查封條一般,上頭印著「台灣省政府」五個大字,很有肅殺氣氛。結果阿姨看到我的束帶以後,拿了一條莎莉的束帶進來說:「在國外戴著這種東西,有點敏感,如果萬一你碰到什麼麻煩,有人要找你麻煩,你就不要多說,拿這條出來換。」想想好像蠻有道理的,心懷感激地收下了。她還補充,「我們在國內很自由,但在國外會發生什麼就不敢保證了,保護自己最重要。」

關於我弟的問題,有點好笑。

我的家庭狀況關係有一點複雜,其中一個緣故是我的父親在生了兩位小孩以後跟我的母親離婚,之後再婚了一個對象,我現在叫她阿姨。而這個阿姨呢,在跟我爸結婚之前,曾經也有一個前夫,他們也有一個小孩。

所以我弟有兩個姐姐,一個哥哥,可是沒有一個兄弟姐妹是同個父母生出來的。對我弟來說,他是他與他父母唯一共同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所以他才會提出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我對於獨生子的詮釋應該是「家裡只有你一個小孩」,所以我跟我弟說,就我的詮釋而言:如果你父母只有生下你,但也有領養一個小孩,你仍然不能稱呼自己是「獨生子」。他好像接受這個詮釋,也覺得這樣比較正常。

然後他問我說,「那你都跟別人說你有幾個兄弟姊妹?」

我說我有兩個,一個姐姐一個弟弟。因為對我來說阿姨跟前夫生的小孩跟我沒有關係,血緣上她不是我的姐姐。

他說他也思考過這個問題,所以才會說他是獨生子。他說:「我跟同學說我是獨生子。然後我又跟同學說:『不過我有兩個姐姐、一個哥哥。』同學就回我:『你在供三小?』」

我們兩個人在餐桌上一直笑,一邊笑我一邊覺得,對啊,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我的關係比較單純,一個姐姐跟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可是對我弟來說,他可是同時有三個同父異母跟同母異父的手足,還互相穿插,讓他很難跟同學解釋。我建議他最好以後畫個系譜圖比較快,用連連看的方式把你的兄弟姊妹串起來。

聊天的過程中我覺得我弟莫名在高中這段期間成長了好多,國三他剛畢業的時候我還覺得他只是個小屁孩,如今已經是個長得比我高,會稍微思考一些深入問題的小屁孩了。

有時候我隱隱約約會覺得我們最後會走上很不一樣的路,而且未來也許也不會再像現在一樣這麼好了。令人有點感傷。

**


本週結語:

終於要出國了,但其實我沒有準備的部分很多,比方說我就沒什麼練習英文會話,我也沒想過我出國以後到底要怎麼用英文跟人溝通,有點覺得可能很難回得來。

這一週變得很忙,不過大多也是在忙著耍廢,或是為了公事煩心(煩到下班還在煩)。

我沒有特別興奮的心情,也沒有覺得解脫,反而有點焦慮,我其實一直不是一個很會「玩」的人,我的意思是以他人的標準而言,我好像什麼有趣的都不玩。比方說我就收到很多「你去宿霧居然不玩水?」的疑問,令我覺得我好像其實連出國都在浪費錢。雖然說我不太應該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但我常也覺得我應該要多跟別人交流才能活得比較不那麼在自己的世界裡,其間的取捨總是一個很難拿捏的部分。

這對我而言應該算是一種挑戰吧,似乎可能也不比工作輕鬆,不過一定比工作自由就是了,而自由就夠令人嚮往的了。


我沒有什麼目標,甚至也不覺得特別是為了想要放鬆,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為了逃吧,但現在也沒有需要逃的理由了,所以我要在此重申我出國只是為了:把假用掉、挑戰一個人出國、挑戰去英語系國家(因為我不會講英文)然後活著回來。

其他的東西對我而言都是Bouns,而且在我出國行前準備的過程中,花了不少的錢,我已經覺得自己的人生有在往前進了。

希望無論如何這能成為我一次寶貴的經驗,儘管在過程中驚慌失措吧。

對不久後的自己說。


請給老師評語,我會感激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