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週記:WK50

剛回國的第一週,俗稱蜜月期。特點是工作的時候比較不會往心裡去,缺點是根本不想認真工作。不過這個缺點,跟平常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

12/9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直接從晚上開始記錄,國外的一切我都要賣關子到單獨一篇。
  • 美吟來接機,不過在入境大廳卻沒看到她,她表示:「我特地搭過來出站要一百五,進站回去還要再花一百五,這樣就三百了,我很窮,我在捷運站門口等你就好。」
  • 回到台灣的第一餐是三媽。
  • 分享戰利品給家人看,我真的買了不少有的沒的耶……

後來我看IG,我弟馬上把我房間分贓戰利品的凌亂照片PO上他的限時動態。

**

12/10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睡過頭。
  • 走進辦公室,遠遠就聽見同事互相交談:「Kit回來了。」「我知道,我聽見他的鞋子聲了。」好的,我必須承認我的皮鞋真的很吵。
  • 同事們熱情地歡迎我,不過大概只維持了三秒,因為她們全部都在點我的ON-HOLD訂單,話題很快地被轉換到這個系統到底有多爛。
  • 今天還蠻有條理地把事情一項一項處理完了,感謝我的同事交接的不錯,讓我可以沒有這麼紛亂地面對我的工作。

**

12/11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發零食給同事以及曾經照顧過我的其他同事。經過每一框的時候,都收到一些各式各樣的問題,我有點招架不住。回到座位上的時候覺得自己格外疲憊,社交能量已經耗盡。可是我還有兩層樓的同事沒有發到……我帶的零食好像不太夠,明天要再拿一點去補齊。
  • 其實這些問題都很簡單,像是「你去哪裡」、「玩了什麼」、「你有去看鯨鯊嗎」之類的。其中我覺得最難的問題是「好玩嗎」,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想說的事情好多,我覺得這不能用好不好玩來化約,可是我確定對方不想聽到好或不好以外的答案。
  • 而且同事好像知道我會寫週記的事情了(我當然也沒有特意隱瞞),所以我有時候被問到一些問題支支吾吾的時候對方馬上接著說「沒關係我到時候看週記就知道了」。
  • 下班後趕去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聽講座,關於「經濟民主」,引發我很多想像跟思考。
  • 講座結束後跟瞇去麥當勞聊了一下關於先前自己說過想要了解採訪的事情,可能是今天資訊量有點多了,我腦袋都在轉,好像後來就沒有說太多話。
  • 回家之後一邊跟喬欣分享我的講座內容,一邊忘了該做的工作又被同事特地捎訊息來提醒,真是萬分抱歉。

關於經濟式民主,我有好多東西可以說。不過我現在好睏了。

**

12/12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又開始上班上到想睡覺了,感謝ON-HOLD訂單的陪伴。本來IT還跟我說有希望可以改成批次作業的,一天就被打回原形。
  • 代表中華台北參加DotA 2 Iesf賽事的選手們今天正式開始比賽,請各位為他們加油(我上班有偷聽他們比賽的狀況)。
  • 整理出國拍的照片整理超久,而且還沒整理完,覺得累了。我拍了一千六百多張……
  • 各位兄弟,在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煎熬,我買Switch了。
  • 今天月亮很美,我寫了一首自己很滿意的

這個Switch我花了兩年的時間考慮,自從薩爾達傳說以來我就一直在考慮邊緣,但只為了一個遊戲買也太浪費錢了(當然,這就是任天堂的目的)。Overcook或是瑪莉歐之類的派對遊戲倒是沒有特別吸引我,就連《Let's go皮卡丘&伊布》也只有稍微撩起來一點點熱情。

但終於我還是買了,因為我看了別人在網路上連線對戰《寶可夢劍/盾》的直播,覺得實在是太羨慕了……想當初我在玩神奇寶貝水晶版的時候,只能拿著GBA跟別人面連(然後我還沒有太多有玩神奇寶貝的朋友),可以在網路上隨意找對手的感覺超棒的好嗎!

**

12/13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好像沒做什麼事情,頭腦昏昏沉沉的,是否在感冒的邊緣。
  • 買了桂冠湯圓,又到了吃芝麻湯圓的季節。
  • Switch有點迅速地到貨了,我趕快去領而且興奮地開箱。

然後這個Switch就成為我連日脫稿的主因之一了。

**

12/14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打電動打了一整天。
  • 中間有出門去吃左撇子,因為點菜時有點溝通失誤,所以跟美吟起了點小爭執。後來左撇子還送我一盤櫛瓜跟我們道歉,我才應該道歉呢……

**

12/15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又打電動打了一整天。
  • 第一次吃Costco的牛肉捲,蠻好吃的。
  • 我弟不知道耍白癡在跳什麼舞,後來我跟他學了三招:耍廢舞、自由發揮的雞腿舞、跟謝和弦唱歌時的招牌動作(好像叫做Chord式律動?)

**


本週結語:

薩爾達傳說實在太好玩了,我覺得有點墮落。一天的時間竟然可以過得這麼的快(相較於上班)。

這篇週記其實上週就打完有個雛形了,但一直沒有發表出來,有一部份是我好像真的有點太混了,沒有塞多少字進去。就連我跟瞇去聽演講,之後又聊了一陣子天的事情我也沒有紀錄下來太多。

先這樣吧,我會繼續補完的。

2 則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