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週記:WK01

2020年到了。新年新希望已經是不太敢許的東西,我好像沒有一年做到。
 

**

12/30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晚上我媽打電話來,我們講了很久的電話。我常常覺得溝通有時候沒有什麼用,正如我的寫東西一樣,有時候是因為它能起到的作用,跟我們想要的不太一樣。


12/31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中午跟同事聚餐,基本上是抱怨大會。
  • 一邊工作一邊聽〈反滲透法〉的院會直播。
  • 下班前臨時被叫去開會,突然腦中開始運轉,我可能是少數喜歡開會的體質,總是會給我很多想法,使我更加專注。不過我也明白其實這是一件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
  • 臨走前同事互相交流跨年要去哪裡,有人要玩桌遊,有人要夜唱斷片,有人要回家看電視,還有人一身看起來精心裝扮然後跟大家說她要回家,沒有人相信她。
  • 我的行程是回家玩拼圖打電動,因為實在太冷了,還下雨。最後實際上做的是我們叫了胖老爹來吃,配上我的招牌玉米濃湯,然後搭配著電視直播的跨年晚會活動直到午夜。
  • 令人驚豔的是看到台北場Leo王的表演,一出場就好吸睛好可愛;另外台中場的王心凌跟徐佳瑩也是把我吸住。
  • 倒數的時候轉到高雄,然後我就馬上又轉台了。
  • 跨完年之後很睏,一點左右就睡了,幾乎是這近期最早睡的一次。

每一次跨年的時候,都有點捨不得去年離開,從倒數到煙火綻放的那一刻,我總會有一種「啊?就這樣啊?」的悵然失落感,覺得很多事情輕易地就過去了。

努力抓取什麼的過程裡,經常我們是一個也抓不住。像是在河裡用手撈水,能撈到的都是極少的部分,只有手臂上的露珠會跟著你。這是為什麼我喜歡寫東西,有一種我能抓住很多東西的感覺,好像我寫得越細,時間就會停滯在那裡。

矛盾的是寫也要時間,而我總是分配不了時間跟心情,給寫東西。哇二零二零第一天我就在抱怨了這樣不行。

**

1/1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本來訂了票,要去看《她們》的優先場,不過睡過頭了就沒去。
  • 取而代之,我們在家看Rick and Morty,叫了小巷食光的外賣。
  • 然後我拿出去年過年時買的《惡靈古堡:重製版2》,用一個晚上的時間破關了。

**

1/2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收心準備上班,不過心還沒收回來,預計要到下星期,大家才會恢復正常。
  • 但其實也沒有,因為接下來還有 CNY要過。
  • 今天起了一個重大的新聞,我們的參謀總長連同十二名官兵發生直升機墜毀意外,八名殉職、五名生還。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認識他們,平常也沒在關注國防,但還是令我感到十分難過。
  • 下午開會前其他部門的同事都在聊這個,還有人開玩笑說駕駛員是共諜自殺式攻擊。

**

1/3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我懷疑我要感冒了,去年有的症狀隱隱約約浮現。
  • 瘋狂玩惡靈古堡,玩到買了無限子彈,然後宣布這個遊戲我已經破台了。

**

1/4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看了《婚姻故事》,寫實平淡,有點太寫實到覺得根本就是真實故事(確實算是以真實故事為藍圖啦)。

**

1/5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子民今天拿了一個螢幕給我,也是27吋的螢幕,跟一台圓柱長條狀的音響。作為交換,我趕快抓了兩包香蕉乾給他。
  • 認真聽了大舅公說了一遍他與某個「伴侶」長達二十四年的感情故事,我要找機會把它寫出來。
  • 我覺得我蠻確定我感冒的,這幾天手腳冰冷,而且開始無法正常感受氣溫。別人覺得熱的時候我覺得冷,別人覺得冷的時候我覺得好冷。為防我又住進加護病房,我得早點睡。
  • 後來是兩點才睡。
  • 維柔拿她的「自述」給我看,我一直覺得一個人不說,我們很難達到跟真正意義上的交流。但這個說,又不能是跟「特定對象」說,當我們有什麼事情想說的時候,我們碰到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表達方式。但自己比較私人的紀錄,就不會受到這種表達方式的限制,也因此我們可以真正理解一個人從她出發的角度的想法。

**


本週結語:

因為感冒了,所以就沒寫太多東西。剩下的我們留給下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