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5

週記:WK03

大選結束了,我告訴自己接下來不要多想,就好好認真工作生活吧。

但到底會不會如此,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1/13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走在路上都有風,看到人都笑瞇瞇的,甚至連一千多筆的ON-HOLD訂單都看起來不令人厭煩了。
  • 不過我還是從五點多弄到八點多才下班。
  • 雖然感冒快好了,但還是覺得常常有氣無力的,我覺得我是不是欠了太多睡眠債,而且沒有開始還債的一天。

**

1/14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也待得蠻晚的,然後聽了同事分享他們的婚後金錢觀問題,以及其他總之就是婚姻中會碰到的不確定能不能說的問題。
  • 去修車,我以為是我的電瓶沒電了,因為最近燈都不會亮,或是愛亮不亮的。老闆說我的導電流的那個板子跟電瓶都壞了,要我早點來看,不要燒壞了才來看。唸歸唸當然還是幫我修,花了一小筆錢。老闆還說現在已經買不到我的材料了,所以他親自幫我改裝,把線頭剪掉,接上我的的規格的線,這個老闆真是多才多藝。

現在跟別人聊完天或聽別人分享完什麼事情,都會被詢問說「這個你會寫在週記上嗎?」好像我是記者還是狗仔隊一樣,專門挖人隱私。

不過我的確喜歡把生活周遭的事情拿來當題材就是了,只是我現在大多選擇不寫,如果我想要以對方為主角寫一些對方的事情,我會先問過對方。

當然關於這點,我其實有一些陰影,關於我寫東西——或你可以用「紀實」來稱呼我的寫作行為,這可能更貼切——尺度的拿捏,我到現在都還不太敢去嘗試,腦子裡經常自我審查,任何一點踩線行為都想避免。

因為曾經我寫了一些別人的事情(即使我自認為我很客觀),然後冒犯到一些別人的名譽或是隱私,導致我變成不太受歡迎的人,給自己遭受很多人際壓力。我現在學乖了,觀眾沒有知的權利,就算是為了打抱不平或是為了我心目中那微不足道的正義,我也不能用自己的觀點來寫東西,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不介意把所有的事情攤在陽光底下。

天哪這一段有點憤世嫉俗。

只是我常常以為文字是沒有力量的,但有些人卻連那樣微不足道的揭露也不願意。我很討厭被人要求刪文,是刻在DNA裡頭的那種厭惡,光用想的我就渾身毛。

這件事情在這個部落格裡面我其實也不只一次提過,或許看到這段文字已經超過數百次的讀者們已經對我同樣的結論跟抱怨感到厭煩了吧,也好幾年了怎麼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一套新的方法或價值來適用在我現行的寫作上面呢?

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我現在正在練習重新開始,從自我揭露開始。

不得不說睡眠債、以及上了年紀的問題,也讓我的注意力變得十分渙散,使得我紀實的程度也不如以往來得精確且時常缺乏細膩的觀察,流於流水帳或只是囈語堆砌。

我還是需要好好反省一下的,不能老是怪別人。

**

1/15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算是我難得抓緊進度認真工作的一天,覺得完成了很多事情。
  • 不過早上我特別晚到郵局,拖了一點時間,喬欣氣噗噗的很抓狂。
  • 剪頭髮,還碰到這間店在拍片。說是要拍攝一個最近好像正在打廣告的,會在Netflix上面上架的影集……不確定消息來源正不正確。
  • 感覺最近要結婚的朋友都碰到一些問題。我以前很喜歡給意見,因為以前我有相對健康良好的關係,但現在碰到朋友分享這種問題我都不太敢給意見,因為我現在處理的也爛死了。
  • 上104更新履歷,並打開我的履歷表。

今天在剪頭髮之前,我吃完晚飯,發現還有一小段時間,讓我可以稍微晃晃、發呆。

所以我買了雞蛋糕,坐在公園的涼椅裡頭發呆,不滑手機,突然覺得自己掉出世界之外,周圍車水馬龍嘻笑怒罵的聲音已與我無關,在那短暫的三分鐘裡頭,我突然覺得我真正地開始放鬆、放空。

令人可惜的是,雞蛋糕是冷的,現代的雞蛋糕攤為什麼都這麼容易賣冷掉的雞蛋糕呢?是因為太少人買雞蛋糕了嗎?這是一個不流行雞蛋糕的年代了,可是我仍然很愛吃雞蛋糕。

**

1/16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凌晨五點突然肚子一陣劇痛,衝進廁所拉肚子。我懷疑是那個雞蛋糕。
  • 拉完以後回到床上,卻怎麼樣也睡不著了。
  • 關於新髮型:同事的評價是「頭髮看起來好多,好羨慕」;倉庫同事及大宗顧客的評價是「剪這麼少,好不划算」。
  • 老闆宣布了我的年終跟加薪比例,並三令五申告誡我,要我千萬不要跟任何人討論。
  • 繼昨天打開履歷以後,今天就接到蠻多工作面試的電話,讓我發現我其實還沒有準備好心情做這件事情。而且,我要記得去把我履歷上的日文能力改掉……我人生中最不願意承認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大學唸日文系(然後我到現在還是不覺得自己會日文)。

最近的心情偏穩定,但感覺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

**

1/17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星期五,我其實不太記得做了什麼,過年前真的是沒什麼心思工作,但是馬上被吐槽,說你不管什麼時候都沒有想工作過。
  • 這幾天都好冷,以前聽到天冷老人猝死的新聞,都覺得太誇張了吧。但自從有了之前得心肌炎,被醫生講得我快死了的經驗,之後只要天冷,我就會害怕自己是那個暴斃的老人。
  • 對對對,回家的時候又去買了胖老爹,但這次沒有遇到那隻可愛黏人的狗狗。


**

1/18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利用年節前最後一個假日,去外面Shopping,買了一些衣服,也買到大誌雜誌(安溥的海報!)。
  • 在東區逛街期間看到一個擺攤位,地板上有奇怪的舞龍舞獅在爬,吸引我們過去——然後就發現了德國海豚,我跟他預約了隔天早上要做居家清潔服務,就為了拿贈品。
  • 1076尾牙,這次菜真香滿了,所以我們就近找了一家湘菜館,叫「湘8老」……我們剛好就是八個人耶。
  • 拿到很厲害又意外便宜的Tempur枕頭了,菜醬再三強調:「真的很好睡,保證起不來。」
  • 請菜醬幫忙貼Switch的螢幕,他們分享了去看《夏日大作戰4DX》偷拿贈品的故事。
  • 回到家後又做了很多事情:把子民之前給的螢幕裝起來(我買了DP轉接頭、HDMI切換器),再把Switch裝在同一個螢幕上;把床頭後面的紙板扔了,換了一個塑膠珍珠板;整個房間地板又吸了一遍。
  • 然後我要強調,這個舞龍舞獅真的是太可愛了!


**

1/19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一整天都在辦正事,相當充實。
  • 因為跟德國海豚約了十點,所以十點整準時起床,等待海豚打電話來。
  • 業務員來介紹海豚,因為我預計這部分會寫一篇日記,先這樣簡單記,總之蠻好笑的,美吟一直問他的遙控車什麼時候要送。
  • 中午大家一起去吃左撇子,由於左撇子這天是年節最後一天上工,人還蠻多的。
  • 後來又去逛二手店,買了一個裝飾的LED燈。
  • 下午幫家裡重新粉刷油漆,好累;漆完以後不知怎地開始想要掃廁所,所以又開始刷廁所,更累。
  • 然後開始弄房間的裝飾燈,也花了一陣子,我又把電腦後面的線重新整理一次。
  • 最後還幾乎一整天都沒睡覺,因為美吟要寫卡片,寫到四點多。


**


本週結語:

最近真的是很懶得寫東西,而且堆的事情越多,就越懶得寫。

覺得自己的心思變得很遲鈍,或是「務實」了起來。先這樣吧,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說。

1 則留言:

  1. 就好像拍照要問他人可以不可以發一樣
    照理說拍完照是我自己的 但裡面有他的肖像權
    如同文章你寫出來是自己的 但是否裡面會流露個資(?
    或許無法這樣類比 不過就是我突然產生的想法

    回覆刪除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