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週記:WK02

這週身體不太好,去年身體不好(心肌炎)的時候,也是在大概大選前後發作。

也許我真正患的病因應該是政治狂熱(Political fever)才對,我很懷疑要是這次選舉結果不如我意,我會不會當場暴斃?


**

1/6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今天突然想到政黨票的事情,開始向許多朋友做政黨票調查,也因此害我從本來的堅定信念轉變成了長考……
  • 設法把子民借我的螢幕裝起來,結果發現HDMI的規格好像長得不太一樣所以插不進去,白忙了一場。
  • 晚上睡前我很確定自己已經感冒,體溫到達37.7度。另外我真的很害怕小林退熱貼,超冰涼的,但還是被強迫貼了1/4塊在頭上。

**

1/7
心情指數:
誠實指數:

  • 終於感冒發燒了,決定在家請假。
  • 每次發燒,我都會覺得我對氣溫的感覺完全喪失。這句話上週是不是說過了?
  • 下午去看了醫生,醫生判斷只是細菌感染造成喉嚨發炎,症狀也不像流感,要我好好吃藥。
  • 開藥的藥師只喊了我的名字,然後把藥袋丟給我,完全沒有跟我說明該怎麼吃。謝謝你喔,或是我應該跟流行:是在哈囉?

**

1/8
心情指數:
誠實指數:

  • 中午燒到快三十九度,我真是一天比一天還誇張。
  • 吃了一顆退燒藥又去洗了大熱水澡,然後躺在床上,莫名就不燒了,開始瘋狂爆汗,所以我就又起來用電腦,接著就莫名其妙地邊打混邊工作了一個下午。
  • 我的大宗顧客就算知道我感冒請假,還是要打電話給我,我真的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
  • 跟生生長談,這好像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跟同性交心長談的經驗,覺得非常特別。
  • 睡前的時候我還在回想我們談話的內容,覺得自己本來正在墜落,最後卻被柔軟的床給接住了,的那種安心溫暖的感覺。原來有一些極其不可說的感覺還是有人懂的,甚至只有同性才能懂。可能有點泛淚,然後抱著感謝的心情睡著了。

我時常都認為自己不像傳統男生,是一個比較細膩的人,甚至覺得我的本體應該是女性才對,但又有種在身上的父權意識腫瘤。我有時候會跟人說「換花」的故事,想聽的話,有機會偷偷敲我我再講給你聽。

**

1/9
心情指數:
誠實指數:

  • 今天終於去上班,才剛到我就對喬欣瘋狂抱怨我的顧客。
  • 但早上還是差點燒到38度,忽冷忽熱。
  • 我一直對著大宗顧客飆髒話,在心底。
  • 今天Judy拿了一瓶小東西給我,說這是百靈油,可能對我有用。那時我剛被水嗆到,咳個不停,我想說我是要塗在哪裡會好一點嗎?結果她居然說是要我滴一滴在水裡。其實喝起來感覺還不錯,整杯水就變成薄荷清涼水了,喝下去喉嚨會稍微舒服一些。
  • 下午不斷開會,討論事情,一天就這樣很快結束了,有時候覺得自己就是個酬庸。
  • 看到王立強案的事件後續發展,有點震驚,又覺得好好笑。

**

1/10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選舉前一天,真的是很焦慮,焦慮得像是我去選一樣。
  • 下班前大家都在討論選舉的事情,問候語都從「拜拜」變成「記得回去投票」。
  • 這天我跟朋友們打遊戲打到半夜,然後說要去睡了,但其實我後來一夜沒睡。

**

1/11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一路到早上沒睡,我七點半就早早離開了家門,去投票所前排隊。投票所前人很多,許多人看到鄰居出來都互相打招呼,然後靜靜地排隊。
  • 雖然說早起的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居多,但我卻不特別感到焦慮,我從來不覺得年紀是我們選擇候選人的唯一因素。
  • 投票的過程中我相對平和,先前的疑慮也沒有令我躊躇,迅速地蓋完三張選票,對折放入票匭。
  • 然後我去診所掛了號,發現要等很久,所以終於回家補眠。
  • 下午看完診,又去吃了左撇子,然後回家洗了個澡,再晃到生生家去,我們一起看開票。
  • 大概確定蔡英文勝選以後,我們才跑去菜醬家聚。大家聊了很多天,其中我最有記憶的是「小時候睡覺要睡頭型」這件事,菜醬說小時候會被家長要求要趴睡,因為要睡頭型好看,問了生生也說有這回事。另外我從小是側睡長大,所以我的睡姿都是側睡,而且我正睡會睡不著,對我來說這跟呼吸大便一樣正常。

選舉的結果是蔡英文大勝,民進黨國會過半,甚至在我們選區也拿下勝利了,還有台灣基進也拿了一席,都是值得令人開心的事情。

不過對整體的選情而言,其實我並沒有感到特別開心,反而有一種「事情本應如此」的高標準心態,對整體而言看得有些平淡。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選擇蔡英文而不是選擇韓國瑜,應該是身為一個理智公民的基本底標,我真是不懂贏了這種對手到底有什麼好歡喜的。而只要稍微對歷史有些基於史實與資料的了解,就應該拒絕把票投給國民黨陣營,這也是身為公民的基本底標。

反而我對少部分輸掉的選區有些不捨,像是花蓮,像是台中,覺得他們應該也要拿下來的。可能這就是像柯文哲說的:「難道國會過半還不夠嗎?」的心態吧。

無論如何,心中這長達一年左右的憂慮終於輕鬆了很多,我們依然擁有很多價值,再來仍然要扮演好監督政府的角色,繼續努力在政策上討論,並盡量關心自己周遭發生的事情。

雖然對這次選舉結果還有一些不太滿意的部分,但也由於新的國會還沒正式組成,現在去做任何臆測可能都太早了,這邊就先打住好了。

非常感謝每一位舟車勞頓回家投票的人們,也謝謝國民黨的支持者,雖然我也不知道要謝什麼,謝你們沒有開夜市好了。

**

1/12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從朋友家回家以後,我又混了一小段時間才睡覺,最近真的是太累了,一路睡到中午,中午起床後隨便吃了點東西,下午又睡到晚上十點多。等於我一整天幾乎都在睡覺。
  • 我覺得身體彷彿輕飄飄的,就連走路都有了瘋,身體都輕盈了起來。才想起奶奶前幾天說,我看起來變瘦了。或許跟我幾天感冒喉嚨痛,食慾不振有關係吧。
  • 既然選舉已經結束,下週一開始,我應該是要好好認真上班,寫東西了。期許我自己真的會做到。
  • 我想2020對我而言,從現在才真正開始。

**


本週結語:

我最近走路走在路上都有風,明明就不是我選贏,我到底在得意什麼……

不過起碼證明了一件事情,台灣社會中大多數人還是勉強有分辨是非的能力。我不認為投韓就是白痴,但是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一個非常客觀的標準,可以判斷誰比較適合代表台灣在國際上發聲,又或是用人的交際手腕等等。蔡英文好歹也帶著2008年的民進黨整合走到了這一步,現在也為台灣在國際上爭取很多民主自由的聲音,美國更是(也有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通過了台灣關係法,可以說是台美關係近十年以來跨最大的一步。

台灣人不能放棄這個機會。


政論就不說太多了,很多想法還是藏在檯面下就好。畢竟無論你怎麼說,都會有人想要替你貼標籤,又或是說你收了誰的錢,被誰洗腦。在這個資訊爆炸又卻又依靠大數據使得受眾極具分化的世界裡,人們都變得很難彼此信任了。

大家晚安,台灣晚安。

1 則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