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週記:WK27

行程很滿的一週。
 

**

6/29
  • 今天要說一件很糗的事情,我發現我好像把我的皮帶穿爆了。但我要解釋,我沒有太胖。我最近新買的皮帶太鬆了,所以又去打兩個洞,然後我穿最緊的那個洞,然後覺得有點緊但穿了幾天都沒問題。然後今天某一次在位置上坐下來的時候,皮帶尾整個爆了鬆脫下來,害我馬上氣定神閒地跑進廁所喬皮帶。
  • 我好像突然間可以晉升有房階級。
  • 下班後馬上回家去買窗簾,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動物派對窗簾,想說先試用一邊,喜歡的話再買另一邊。
  • 宵夜吃車頭鹹粥,結果四季豆賣光了,悔恨。

**

6/30
  • 其實我忘記我當天做了什麼。只好PASS。

**

7/1
  • 香港國安法通過第二天,我已經觸法了。
  • 今天把另外一邊的動物窗簾也買了,我的房間窗戶現在是一種可愛風(雖然整體上好像搭不起來的感覺,我可能沒有室內設計的天賦吧)。
  • 決定還是把房子的事情跟我媽說。想來想去,我好像還是只能好好努力工作。
  • 晚上睡覺戴口罩,卻還是過敏過到死,我快瘋了。

**

7/2
  • 算是還蠻認真工作的,但好像還是很閒。
  • 跟同事一起訂飲料店,霜江茶莊什麼的,我點了一個霜江菊冬露,很奇特的味道。
  • 老闆說我上半年的年假只用了一天半,要我把剩下的都休一休,我很抗拒。啊就沒機會休啊,而且我很討厭休假的一個部分是,我必須要找同事來代我的職,可是在我心中根本就沒有人可以接下我的工作,這件事情每次都是這樣混混著的就過去了,所以我也不太敢休假,覺得休假有時候根本沒有比上班輕鬆。
  • 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房間旁邊牆壁上的珍珠板都貼上打上,床旁邊整個都吸乾淨,棉被枕頭全部,幹,這樣再過敏的話,我真的活不下去了。我今天已經忍不住瀏覽了台通業配的眠豆腐瀏覽了三次,下一步就是換床墊了我認真的我生氣了!
  • 然後七點出頭叫外送的麥當勞,八點半都還沒出現。
  • 老鼠出沒,美吟先發現的老鼠,她尖叫一聲,對我大喊,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看到一個黑影竄過,不見了。
  • 冷戰是一招險棋,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有人以為這是處理事情的好方法。無論如何我以後都不要再這樣做了。

**

7/3
  • 整天沒睡好,重複單曲撥放〈夜裡無星〉撥了一個晚上。
  • 中午帶稽核部的新同事去倉庫附近吃飯,得知對方也住汐止,他說我帶的涼麵比汐止的涼麵還好吃。
  • 決定下午休半天,提早回家,結果回到家後還是一直在工作。
  • 吃牧童咖啡,他的香蕉蛋糕蠻好吃的耶。意外跟美吟默契點到同一支飲料,我開玩笑說「妳品味怎麼那麼好,跟我點一樣的?」,然後聽到店員(戴著口罩)居然噗哧偷笑。
  • 跟網友對於動物園這件事情有一點討論,然後發現動物園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其實不太一樣。最後發現了一個粉絲專頁叫做「走近動物園」,對於這個議題的了解,長年食古不化的我終於前進了一小小步。
  • 晚上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阿姨本來在廚房弄東弄西,突然走過來說,她也看到老鼠了。所以我們開始替家裡每道房間門加工,把底下的門縫擋起來,然後去買了兩塊黏鼠板,放在老鼠會出沒的位置。
  • 過了一會兒阿姨走進我房間說,她剛剛有把黏鼠板上面放一塊肉,結果老鼠把肉吃掉之後,還留一道腳印在黏鼠板上。並拿出一塊黏鼠板作為證據,上面的確有中型囓齒動物的腳印。
  • 最近很久沒上Discord 跟遊戲戰友聊天,這次因為動森改版,所以上去跟好友們交換各類資訊,並進行無產階級的假日批判。

大概從大學開始,我對動物園的觀感一直都是「人類為了賺錢而犧牲動物權益」的設施。我總是對那些自稱為是愛動物人士,但其實只在乎主流寵物(貓、狗)的權益、或上動物園的人感到反感。

這種反感我猜應該是來自於,我對「眾生平等」這個非常極端的偏執所導致。我除了認為人類應該要不分階級,起碼不要有高低之分的相處之外,我也認為人類應該是要跟動物平等相處的。不過這種我理想的平等本來就是不可能的,因為實務上人類就是比其他物種還強、還聰明,所以我們才能輕易地宰制大部分的物種,甚至奴役其他物種為我們工作,供我們吃飯,還馴化部份的物種成為我們的爪牙。

所以我近幾年也有修正觀念,漸漸朝向尊重的方向前進。這種尊重很難翻譯,或許前陣子學到的單字Regard,可以很貼切地描述我的想法。我們認為理想上我們應該視其他生命為一種生命去對待它,甚至不光是哺乳類動物,乃至爬蟲、昆蟲等等(有些再小的實在看不到了,暫時還沒辦法企及,就不要挑我毛病了),我都希望我可以盡可能地「人性」去對待他們。

總之,我這次終於找到一個契機,突破我總是只會抱怨卻沒有去查資料的狀況,去看了一些動物園的資料,發現動物園其實除了營利之外,也是有非常多作用,比方說保育、物種交流、學術研究等等。早期的動物園因為都是以營利為主,才讓我有這種印象一直延續至今,現在大部分公辦的動物園都早就已經漸漸轉型,並努力想要做得更好。

我必須向之前憤世嫉俗的自己,對辱罵那些動物園的行為道歉。也許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試著去動物園認真帶著新的視角好好地看一看。

**

7/4
  • 左撇子,短期內美吟最後一次的左撇子。
  • 阿姨說要去買捕鼠籠了,昨天沒抓到真的是太錯過。
  • 被洗衣店催促要我趕快去拿棉被,他們店裡快要塞不下了。
  • 真的去了犬儒共和國,被『萬歲——!』、『萬歲——!』、『萬歲——!』洗腦,逛到腿超酸。
  • 之後去東區附近吃韓式料理,然後坐在公園吃冰回家,被叮很多包。
  • 晚上把異獸魔都看完了。
  • 最後還是忘了拿棉被。

**

7/5
  • 去桃園找Dennis玩,有同事以及同事超多小朋友參加(對,沒錯,包括小北),很快我就覺得社交能量已經用盡。除了歡笑逾越嘻笑怒罵以外,也看到一些令人心驚膽顫的畫面。
  • 雖然主人極力推辭,但有些同事還是帶了禮品來,後來臨走前我被迫塞下兩盒蛋糕。都超好吃的。
  • 晚上跟維柔他們玩Overcook 2 ,非常有趣,我都亂玩。
  • 我的肚子真的是太大了。

**


當週結語:

寫得越來越混了……不過因為這週實在有點忙,也空不太出什麼時間寫東西,就先記到這邊好了。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