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週記:WK33

 預計會是地獄般的一週,有時候很令人折磨的事情是,你經常不希望一些事情發生,你也希望自己可以在事情發生時力挽狂瀾,可是你在之前明明就還有機會拯救的時候選擇忽略、看輕,是的,現世報可能發生,該來的總是會來。


最近我開始重新看起我跟人介紹過一百次的《The Office》,估計這次已經是我第四次看這部影集,看到很多段落都令我覺得心有戚戚焉。許多在辦公室場域,你的生活場域會發生的事情,在劇中以喜劇的形式令人易於吸收,但問題也以極端的形式被放大,把問題放大後,我們從中把問題看得更仔細,更清楚了,於是我們認清了問題的本質。

可是認清了又能怎麼樣呢?我們仍然活在這可笑的文化當中,玩著可笑的遊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被化約成上下關係、合作關係、或是好像有關係但其實沒什麼關係的關係。

每個人只是試圖努力的活下去,或活得更好,為此,我們自相殘殺。

**

8/10
  • 令人緊張的一週Day 1 ,繼續跟各類牛鬼蛇神顧客交涉,玩著無聊卻動輒生死的商業遊戲。
  • 下午帶了一杯咖啡到公司,發現自己喝不太完,決定分一些給同事喝。
  • 跟Edrin聊天,吃晚飯交換意見。
  • 八點半才發現忘記帶鑰匙,幸好公司門還開著,還沒走的同事看到我回來拿東西都很訝異。
  • 騎車回家的路上,終於看到「蔡總統大狗園」這個都市傳說了。



8/11
  • 今天跟同事借充電線時,我隱約感受到一股殺氣,因為我已經長達一個月都跟同事借充電線了,我買的充電線都良莠不齊;總之,我明天一定要自己帶充電線去倉庫,真的。
  • 同事Judy來問冰鋒衣穿起來如何(想必是週記的忠實讀者),我立刻秀出來說我要退貨,因為袖子太短,然後交換了一下對於防曬外套的意見。
  • 臨時發生一個變數,已經確認好的訂單,貨品都快進倉了,顧客臨時取消訂單,所以預估好的業績都沒了,我心跳不止漏了一拍。
  • 老闆要我想辦法把這些業績補上,可是我下週根本不在,我不知道怎麼補。我覺得也不是補的問題,不過抱怨就講到這邊,再說下去就TMI了。
  • 下班後經由美吟、生生與同事Judy多人的建議之下,決定去Uniqlo試穿防曬外套,不過沒穿幾下我已經覺得太累了,不想再背著電腦東比西比,今天已經心死,還是決定先回家休息。
  • 我帶了一個電腦包回家,想說如果工作真的沒辦法順利交接完畢,我就要帶著電腦去環島。我原先的計畫是把電腦包扔進我新買的漢堡後箱裡面,這樣整趟旅程我都不用背著。回家實測以後,很明顯的裝不下,太棒了我不用上班了,工作什麼的放一邊吧。
  • 跟喬欣討論過充電的事情後,決定上網爬一下文看看維修充電孔的事宜,網路上有一篇文章說:有些人去修充電孔的時候,發現根本是裡面太髒,卡太多灰塵,看到這點我決定也先自我清潔一下。用新買的檯燈跟別針在孔裡摳摳弄弄,馬上就跑出很多白屑屑跟已經結塊的黑屑屑,等到清乾淨以後再拿手機去充電,就發現線材比平常順利地卡進去充電孔,而且不再接觸不良搖搖晃晃了。天哪,這真是太神奇了。我決定幫這個部落格打廣告,大家快點點連結進去給他流量(好像我的文章流量很高一樣)吧!



8/12
  • 下午回公司上課,很幸運跟喬欣一組,不僅如此,組內的所有人都是先前工作中已經碰過的人,所以大家還算熟悉。這次上課的內容一開始就要玩遊戲,是一個跟預算有關的推理遊戲,你們組別是一個警察小隊,要抓一群烙下狠話要殺外交元首的犯罪集團,我覺得這個犯罪集團的行為超蠢的,因為他們買了西裝,告訴店員他們住哪裡,然後還去搶了銀行,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誰。總之,挺有趣的,最有趣的是贏的感覺——我們組別感覺什麼都沒做就拿了第一名。
  • 從課堂上回來後,利用剩下的時間做一點工作,然後發現我的位置上怎麼有一些小蟑螂在爬?我用衛生紙捏死了兩隻,不久後又看到一隻,我再狠心把牠捏死,還是又看到一隻,再捏死。後來,我在小電腦後面的角落發現一顆已經破掉的蟑螂蛋……我想了一想,最後決定不跟附近的鄰居說這件事情,反正幾天後辦公室又要消毒了,而且我們這邊有蟑螂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 因為工作實在是交接困難,我其實有點半放棄,不過老闆跟主管堅持要接下工作,所以我還是努力整理了一些交接事項。
  • 下班後去剪頭髮,跟設計師交換了一些對於機車路權、重機路權的意見。另外他還說,他前一陣子有幫屈臣氏拍過廣告,跟什麼化妝品有關係。我想說我一定要把這個影片翻出來看,以後我就要到處去跟人炫耀說「我都是給這個廣告的設計師剪頭髮」,結果我找不到那個影片。

後來他有傳給我看了。
 
 
 

8/13
  • 今天跟老闆約五點半去倉庫做收銀機操作教學,因為老闆說為了業績,他願意大力支援這塊。結果到了倉庫以後,發現顧客的卡刷不過(這個顧客實在不太意外),我們就在那邊足足跟顧客耗了一個半小時才離開,算是給老闆上了一課……嗎?
  • 下班後去換輪胎,輪胎行其實前兩天有打電話給我,說我要訂的那個輪胎現在最新的貨是2017製造,問我要不要。我其實不知道輪胎的年份跟輪胎本身有什麼關係,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資訊,後來還是決定換這個輪胎。
  • 把鳳珠停在機車行後我就先去公館附近吃飯,路上經過一個水果攤,突然有個女生冒出來攔住我,說要做「生活調查」,我實在覺得她很可疑,最後果然被我猜中,她是愛妮雅的推銷人員。
  • 繞了一圈,淬鍊廚房已經關門,只好再走回來路邊攤區看有賣什麼。之前很喜歡的一個牛肉捲餅的攤位好像不見了,只好買印度捲餅當代替,然後就在等待捲餅的過程中巧遇同事Jennifer。
  • 回到機車行,機車行員工順便還幫我換了剎車皮,我想我的後輪應該沒問題了,該做的事情又少了一件。



8/14
  • 上午先去郵局結帳,中午載著喬欣一起去跟往日同事進行姐妹聚會,同事像是沒離開過的一樣對於公司的八卦侃侃而談。
  • 下午拼命安排工作,交接各種事項給主管,希望他一切安好。
  • 這個月的部門會議氣氛特別的好,感覺整個團隊都很有向心力。我沒有要述說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
  • 下班後休息一下,去台北轉運站接美吟,我們逛了饒河街,然後討論行李與行程。



**

這週只記五天,接下來是環島的部分,請付費後點擊繼續解鎖觀看。

開玩笑的,我後來再慢慢寫吧。

作者外出取材,休刊一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