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週記:WK31

抱歉,這週都在認真寫上週的事情,所以這週寫得很混,連排版都不排了。

**

7/27
  • 去維柔的動森島上過查克的生日,不過沒有花很久時間。


7/28
  • 到六點才睡著,腦中都是老鼠的畫面,只好爬起來寫部落格,我真的真的真的要寫不完了。
  • 拼命把工作落後的進度都補上,呼。
  • 下班去吃三媽,依然泡菜鍋。
  • 洗澡的時候發現牆上很多黴菌,就開始動手刷浴室。
  • 晚上十一點就睡著,一路睡到早上,但中間一度因過敏醒來過敏到死,直到我把那個涼被踢下去過敏就慢慢好轉,我想我真的要把那個涼被扔了。


7/29
  • 今天出門前特地沖了咖啡,還準備了一包餅乾來感謝我上週叨擾多次的工作同事,感謝她們上週的努力。
  • 終於開始聽張懸的《城市》。
  • 下班後發現家裡沒有煮,奶奶一副抱歉的樣子,但我覺得她不需要為了我回家沒有晚飯吃而感到抱歉啊?
  • 去吃了潮味決,一家文青風的滷味店。味道還算不錯,可是店員對料理的態度有點隨便,我不知道要給正評還是負評,心理上還是負評居多。比方說他把我的雞肉片全部都丟進去亂喇一通,端上桌的時候我夾起一片雞肉片——全部都捲成一團。
  • 買了新的涼被,希望不要再過敏了。這個涼被還蠻可愛的我覺得。
  • 幫美吟隔空分析台中的租房,她今天在外頭奔波看了很多間房子,晚上挑出四間讓我們來評比,最後的結論是要她繼續找……辛苦了。
  • 終於把上週的週記打完了!一萬八千個字!



7/30
  • 今天上公司提供的課程,講水貨的文案應該怎麼寫才不會有法律爭議,我覺得蠻有意思的,提供很多思考方向。
  • 回到家就先小睡一小時。
  • 我已經〈城市〉跟〈南國的孩子〉中毒,單曲循環中。
  • 突然想要回去看自己以前寫的詩,看一看發現越早期寫的東西真是越不堪入目,而中間靈光一閃的那些很好的東西,我發現我最近都寫不出來了。
  • 收到李登輝過世的消息後,爬了好一陣子關於他的文章與事情。


7/31
  • 上午還在睡夢中,表弟突然來家裡玩,所以一早沒去上班,陪他玩了一下子。悠閒地用UberEats叫早餐,然後沖了一杯咖啡,表弟一直說要幫我續杯。
  • 下午其實有點閒,回到公司弄完瑣事以後,開始著手研究該怎麼幫公司下半年生業績出來。
  • 下班後去修車,其實我的車子打檔已經不順很久了,以為是變速盤出了什麼問題,結果老闆檢查過後,發現是因為離合器的拉桿年久磨損,變得太鬆,所以怎麼拉也沒辦法起反應。換好以後馬上又是一條活龍。
  • 晚上趕工日記,弄到兩點多受不了。
  • 重新開始回看《辦公室》,這部片真的很棒,我又笑得花枝亂顫。


8/1
  • 努力打日記,拼死拼活從下午忙到晚上總算完工。
  • 一整天其實蠻廢的。
  • 聽台灣通勤第一品牌EP27,一開始他們在討論如果要做一集「沒有主題」的節目,應該怎麼做,然後就他們開始練習什麼叫做沒有主題,最後他們覺得這樣子太困難了。可是聽一聽我發現,不對啊,這根本就是我平常的思考方式,就是講話講一講就聯想別的事情然後跳走,不會在固定主題打轉太久,對我而言超容易的……或許我真的可以來開一個Podcast節目。
  • 繼續看《辦公室》,看到其中一集覺得實在是太令人惆悵了,又躺在床上想了很多睡不著。


8/2
  • 讀完《老人與海》,謝謝柯文哲用激將法推薦好書,這真的不適合直接翻到後面看結局,我算是很喜歡。
  • 提早父親節聚餐,全家人去林口的打鹿岸吃晚餐,還蠻好吃的。喝了幾杯小米酒,聽著台上請人唱歌演奏音樂,氣氛很歡愉。
  • 最好笑的應該是我弟跟大約一歲大的小表弟的互動,我弟平時有一點過動,經常有不由自主亂瘋亂叫的傾向,尤其在環境很熱鬧的時候這個症狀會變得更加明顯。在餐廳的時候,我弟亂叫一次,小表弟聽到就跟著尖叫一次,兩個人你來我往互相叫來叫去。後來場面更是一度失控,連其他桌的小朋友也在尖叫,好像你去深山裡面如果不小心惹到一隻野狗讓牠開始吠叫,整座山你都會開始聽到此起彼落的狗叫聲一樣。
  • 回到家後繼續喝,弄一弄到兩點,跟美吟聊天聊到《指尖奶茶》,忍不住又挖出來看。

這個影片太經典,我一定要放上來好好保存。



**

本週結語:

這週寫太多字了,上週的週記是一萬八千個字,日記又是一萬兩千個字,而我星期天花了一個多小時讀完的《老人與海》,維基百科說大概是三萬個字,也就是說我上週已經完成了一本《老人與海》,所以我這週這麼混應該是合情合理的對吧?對吧?

(雖然我知道這一點可比性都沒有,老人與海的字數計算應該是英文單字,而我的則是中文字。而且大多都是廢話,無可救藥的廢話。)

關於睡眠的問題,好像也不全然是涼被,因為我晚上還是會過敏。但我現在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快瘋了。

但這些都不重要了,我要先跟各位敷衍晚安。

晚安。

2 則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