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週記:WK32

很多很多事情要開始著手準備的一週。



**

8/3
  • 今天一整天都蠻恍惚,而且因為颱風,所以下了好大好大雨。騎車去公司的路上,我被路上的暴雨侵襲,其實我特別喜歡極端的天氣,它總會讓我忘記一切事情,在天災的面前,業績、人際,維繫這個社會一切的一切文化或潛規則變得再也不重要,世界的秩序被迅速改寫,雖然持續的時間非常短暫,但是在那一刻我能得到一種心靈上的寧靜——我們認為重要的那些枷鎖,我們以為不去推動就無法活下去的那些種種,其實並沒有這麼重要。嗯,又讓我想到九龍公園游泳池了。
  • 回家後,再次把《指尖奶茶》看完了,真的是非常邪惡的漫畫。久久沒看,讓我又想起了很多事情,又或是得到了更多的共鳴。只是在看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停下來去細細思索,反而有點逃避似地快速翻頁,讓劇情快轉過去。可能對於那種反反覆覆、內心糾結又掙扎、自卑與自戀與自我厭惡迴圈交替輪流撥放的感覺,其實並不是很想要再經歷一遍。
  • 跟美吟聊天聊到睡著了,中間又被過敏嗆醒,醒來稍微吃了一點東西後,又試圖睡去。我才發現我的床躺起來其實有點熱,我必須要電風扇直吹才能漸漸入眠。

前面講到《指尖奶茶》這本漫畫,它對我來說是一本很重要的作品是因為,這部漫畫的故事主軸,是一個有著女裝癖的男孩子跟青梅竹馬還有同班同學有著三角戀愛關係的故事。讓我們把三角戀愛關係的部分先拿掉,我不知道有沒有說過,在我國高中的時候,我曾經留過一陣子的長髮。

那個時候我大概國二,碰到教育部宣布解除髮禁之後,我就開始留長髮。有著中二病的國中生的我,最嚮往的就是那種前面瀏海很長,長到會遮住眼睛的那種動畫還是電動玩具才會出現的髮型了,所以那時的我也把頭髮留很長,特別是瀏海的部分,長得真的可以遮住半臉了。由於我有嚴重的自然捲的緣故,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盥洗時,我都得花起碼半小時的時間對我的瀏海處刑:用高達200度高溫的直髮夾來燙它,要它乖乖服貼聽話。

但是久而久之,我發現這麼每天爬起來夾頭髮太沒有效率了,而且常常即使用了直髮夾,還是沒辦法讓頭髮變成我滿意的形狀,我經常氣極了,為什麼我的頭髮天生就不是順直髮呢?幾番考慮以後,我決定做離子燙,讓我的頭髮永遠聽話。可能是我誤會了離子燙的威力吧,我其實只要頭髮稍微滑順就好,特別是瀏海只要可以自然地直直地垂下來,我其實沒有太多意見,但就在我燙完頭髮,照完鏡子之後,我發現我自己就像貞子一樣,頭髮變得超貼超長。

我青春期的時候其實變聲比較晚,而且臉長得還算稚嫩,我媽經常說我的臉遺傳到她的部分比較多,可能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再加上我經常穿著襯衫,以及那一頭感覺就會在洗髮精的廣告中看到的,滑順服貼的長直髮的緣故吧,我在路上逛街時,經常會被誤認為女生。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跟朋友約去大江看電影,我在等公車的時候,清楚地聽到旁邊有一群人離我不遠,以那種以為我聽不到的小小聲的竊竊私語在討論我:「你們看,那個人是女生嗎?」「是女生吧?」「可是她長得好高喔?」「你去問她看看。」「不要啦!」

這樣的情況到了之後我在便利商店打工時也時常會碰見,有時候太熱會紮著一個小馬尾,有些顧客進來也會叫我:「小姐!」接著被我回應:「怎麼了?」的男性的聲音嚇到。

可能是我其實喜歡那樣的自己吧,有一小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如果光看臉,或是只有眼睛跟髮型的話,好像還蠻漂亮的,再加上我當時很喜歡唱歌,其實不喜歡自己變聲的聲音,我想我對「身為女生」這件事情其實是有憧憬的。所以,對於漫畫中那樣的掙扎,我非常能理解。


老實說,上週有一件沒說的事情,那就是我愛上穿寬褲了。上個月跟美吟去古著店買了一件寬褲之後,因為不知道怎麼搭,也不好意思穿出門的關係,我就把它冷凍起來,一直沒有穿。

某天我洗完澡,想要去買零食,發現找不到一件適合出門穿的短褲的時候,我就想說那來穿寬褲吧。寬褲的材質不知道是不是大多都這個樣子,就是薄薄的,有點像裙子,只有一層紗布的感覺,我那件也是如此。當我走在馬路上,經過河堤旁邊,感受到風吹過來的時候,整件褲子被風吹得啪搭啪搭飄飄然的,雙腿的感覺比起穿一般短褲長褲更為涼爽了。這種感覺好像有點像在穿裙子,當我聯想到裙子的那瞬間,突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的樣子好像蠻可愛的,可能我真的聯想過頭了吧,想到裙子又想到少女,再想像自己的樣子,突然就有了少女心怦發的感覺,身旁都是蝴蝶跟泡泡,自己好像在發亮。

那天產生了那樣的心情以後,我又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會不會真的有女裝癖?或是我想當個女生嗎?前者的答案我想我現在還不知道,因為我也沒有真的穿過女裝,而且現在的自己的身材外表,應該已經不像國中時那麼適合了。但後者的答案對我來說應該是肯定的——我的意思不是像《丹麥女孩》那樣,某一天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作為一個女兒身,而是我曾經想當女生,我覺得女性多半都有一種天生的優雅,她們的思考方式與情緒表現我都很憧憬,以及她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比起男性,通常都得需要承受更多的苦難(非自願的苦難有一種戲劇感,也是我憧憬的浪漫元素之一)。當然,我應該不願意真正成為女性,因為這個世界上的男性實在是太恐怖了。

雖然成為女性,不必然就得去喜歡男性。性別跟性向也是分開來的,我的性向是女生,就算我成了女生,我應該也不會喜歡男生,這點暫時不會改變。畢竟身為男兒身的自己,對於男性還是有比較直接的認識,比方說我偶爾會受不了自己身上某些男性的部分,但這些部分又內建在我的基因中,我拿它沒有什麼辦法。身為男性的我,理所當然地覺得自己特別了解男性,我受不了我認識的男性,身上的某些性格特質,或是他們的交際方式,但這樣的受不了,或許也可能是出自於不了解才對,因為不了解所以才受不了。正是因為不了解(可能也不想了解),而導致為什麼我的男性好友如此稀少的緣故——我受不了的那些部分,主要來自於他們的交際方式:比方說拿低級玩笑來當聊天話題、缺乏內心表達的交流、充滿攻擊性、就事論事但同時卻遺忘了人的本質還自以為理性的談話等等,我總是不理解為什麼部分男性可以這樣屁顛屁顛地生活著,言談之中缺乏靈性,被生物本能所驅動。

可以我連在性別表現中,都像個邊緣人,不屬於一般男性,卻也不會到女性的的光譜去。

好吧,不知不覺講得太多了,雖然不夠深入,但我也不太願意在這個篇幅中太過深入。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另外開一篇講這件事情,或是哪天我真的去做了變性手術以後,我再跟你們說心得。

反正我非常推薦《指尖奶茶》這部漫畫,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找找。(台版稱作少年美眉,我覺得這個名稱很傳神但又取得很沒Sense。)



8/4
  • 一大早就收到我姐傳訊息來抱怨上週吃飯的事情,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幫她。
  • 今天又跟客戶聊得天花亂墜,我真的越演越像,我哪天一定要重看一遍《華爾街之狼》來更入戲。
  • 收到一則交友邀請:我老闆。
  • 今天才知道,愛玉是水果,所以順便去查了仙草,發現仙草也真的是草
  • 晚餐吃了新疆孜然拌麵,這家店真的不錯。然後又買了一盒辣味小雞麵。
  • 睡前發現黎巴嫩爆炸新聞,我的天哪,太可怕了,那個爆炸震波居然這麼強。

希望老闆不要在我週記底下留言,說我都不認真工作,只會偷懶以及寫沒屁用的東西,不然我就刪他好友。天哪我這個人真是太誠實了居然真的全部寫在上面而且我知道他非常有可能會看到這一篇跟這一段所以我根本是抱著一半故意一半開玩笑的心態講幹話希望老闆你大人有大量啊員工平常工作壓力大在自己生活版面上紓紓壓你一定要裝作沒看到啊拜託今年不好找工作啊求求你了。



8/5
  • 從喬欣那邊學到新知識:燕麥奶
  • 千萬不要看《哆啦AV夢》,如果到這裡你都還不知道的人拜託,千萬不要去查那是什麼!
  • 我真的是原始人嗎?我不會用蝦皮的出價功能,跟賣家來來回回,後來才發現網頁版似乎不支援出價功能,所以我才完全找不到那個鍵,搞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搞定了。
  • 結果後來半夜睡不著,爬起來把《老人與海》書摘簡單記完了,四點多睡覺。



8/6
  • 早上聽台通EP28,聽他們聊音樂,聊到他們說:「我相信喜歡蕭敬騰的人,應該不會是台通的聽眾。」我整個笑到闔不攏嘴,後來他們更加碼表示,蕭敬騰之於〈阿飛的小蝴蝶〉,就是林俊傑之於〈豆漿油條〉,我快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下午算了算,發現自己似乎已經把這個月的業績都確認下來了,可是現在才月初而已。我進度會不會太好了?工作是不是太順利了?心裡突然放鬆而且得意了起來,還跟老闆報備這個好消息。
  • 然後馬上就遭到現世報,被顧客追殺他是不是買貴了打來罵,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在一番折衷轉圜之下總算取得新的報價,把顧客挽回。
  • 長期下來我發現Evelyn都在坐沒有靠背的椅子,於是去關心一下她。她似乎工作壓力太大了,居然跟我說被Touch到非常感動。這間公司到底是怎麼對待員工的啊?我以前也常有這種感覺,有一次去找一位剛請完產假的同事送文件,她緩緩地看著我,說我幾個月不見,好像有長大一點的感覺,我當下突感受寵若驚,有一股暖流竄過心底暖暖的,好像我真的又經歷了些什麼風霜而且還被看出來了一樣。
  • 訂了最近廣告打很兇的冰鋒衣防曬外套。
  • 跟美吟聊今天發生的事情,順便討論接下來環島的行程。
  • 是的各位朋友,我又要去環島了,根據我前面有的兩次環島經驗告訴我:如果想要跟誰絕交,並且以後老死不相往來,約對方去環島就對了。

吾日三省吾身(對沒錯,我還沒完全忘記):我不要再自以為聰明去跟顧客洽談什麼價格了……沒有,其實我還是必須得這麼做,但我可能需要再更機靈點。這種事情被抓包真的很糗,顧客消息真的太靈通了。



8/7
  • 中午比較早溜去吃飯,結果被中午準時出來吃飯還訂了位的同事(們)抓個正著,這已經是第二次她們小組聚餐碰到我了。我再次擔任她們的相官,還猜出他們的Dress code是什麼,看來我的眼睛終於被訓練得細微到可以分辨別人的衣服了,謝謝美吟。
  • 下午工作時,因為一些技術問題,突然被採購部門的同事兇了一頓,我有點錯愕,不過我倒是沒有什麼情緒波動,只是覺得她一定是很煩躁緊張(平時就覺得她會不會有點神經質?採購壓力是不是都很大?),就趕快幫她處理問題。很久沒有看見這種反應,覺得很有趣——比起我的顧客,我突然覺得公司幾乎大部分的同事都和藹可親笑容可掬溫柔可人純潔可愛。或是比起美吟,哈哈。
  • 今天聽台通EP29,他們又業配了一個我最近這一陣子在想的東西:租車保險。幹,我開始嚴重懷疑他們用了什麼演算法還是什麼東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們推薦的東西我都被講得一副心蠢蠢欲動想買的感覺到底是他們那麼會講還是我腦波太弱啊?我不敢聽他們節目了啦……
  • 被網友燒到,想去IKEA買檯燈,架在我的書桌旁邊。那款檯燈是很像皮克斯檯燈原形的檯燈,雖然還是想買真正原型的那款,可是原本那款檯燈要含運七千多塊,IKEA的只要349……人果然得向現實低頭。
  • 下班後去找帆布鞋,繞了賣場一圈跟街頭一圈都沒找到喜歡的款式,只好明天繼續找。
  • 然後發生了票卡之亂
  • 回家後跟阿瑞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敘敘舊談談近況,主要都在抱怨描述我的工作。

我明天想要去洗車,可是三點了我還沒睡。洗車需要早起,因為太陽很曬。好吧,我想我是不會去了。



8/8
  • 我當然沒去洗車,睡到中午。
  • 去倉庫幫顧客結帳,順便給喬欣帶咖啡跟午餐,美好悠閒的星期六就是要這樣度過(雖然她並不跟我同樣有「美好悠閒」的感覺,而且一直說蕁麻疹很癢該看醫生了)。
  • 吃飽以後就去尋找鞋子。一路逛了公館好幾百家店,一開始看到一雙Keds的鞋子,我完全一見鍾情,結果發現它是女鞋,而且Keds沒有賣男鞋。這麼好看的品牌為什麼不做一些大尺碼的男鞋給我穿呢?我開始恨自己沒有從小裹小腳,塞不進最大只做到八號半的尺寸。
  • 最後總算在近乎結尾的地方找到了我稍微一見鍾情的鞋。可是,沒有我要的尺寸。店員說要幫我調貨,可是我哪有空等調貨?我問他哪一家店有,他說西門町或ATT……好吧,ATT離我家順路。
  • 順便去機車行看輪胎,他說我的後輪也差不多了,應該撐不過這次環島,但需要調貨要我等幾天再回去換。
  • 途經經過生生家,把他call下來聊天;我坐在地上的時候,球球直接撲上來超可愛的,我被融化了!
  • 真的在ATT給我找到了,我一穿就放棄了所有的掙扎——就是這雙了。
  • 回家路上又轉進大賣場,用禮券找了一支相機腳架跟一支藍芽自拍棒,完全沒有花錢。
  • 回到家後屁股還沒完全坐熱,大舅公就跑進房間要我出來陪他喝酒,其實他已經醉到快不行了,他們稍早去吃父親節晚餐,他應該喝過好幾杯高粱了,所以第二輪啤酒他都還沒開始喝,我弟去補新的酒(這同時也是他第一次買酒)還沒回來,大舅公就不省人事了。
  • 後來我跟其他親戚跟阿姨喝到四點多才睡,最後一個聊天話題是我向我弟解釋聖經跟基督教的簡短內容,以及飛天麵條神教。

忙死了忙死了忙死了,不要看我今天做了很多事情,我還有更多事情沒做完。比如說洗車。

你們看這個Keds的鞋子,是不是超級好看?我可愛的女性朋友們趕快去買吧,拜託拜託,最好大家都穿這個。




8/9
  • 喝到這麼晚,當然也是沒洗車,又是睡到中午。
  • 簡單吃一點東西以後,就出門尋找其他該準備的事項。我去超商領了預購的口罩,領了防曬外套,還去彩券行兌獎之前中獎的彩券,這兩天花錢花得很兇,一切都要開始錙銖必較。
  • 終於在藥局買到了亞涕,發現有貨我一次趕快買了兩盒,這下子我晚上應該可以好好睡覺了。
  • 我一路晃到大稻埕,逛了青鳥書店,沒有我想找的書。
  • 然後我覺得我好像在路上碰到某任前女友……她應該是去拜霞海城隍廟。不知道她有沒有認出我來,我本來想跟她打招呼,但又覺得要說些什麼呢?也許她可能不想跟我說話吧,想想還是算了。
  • 繞了好大一圈大同區,又騎過民族西東路,看到好大一片舒服的天空,住在這邊的人雖然住在台北邊疆,不是這麼精華,但卻擁有這麼美好的視野(與飛機降落的聲響),感覺也是美好。
  • 去IKEA買了心愛的檯燈,然後去吃瑞典小肉丸——店員居然沒有幫我插瑞典小國旗!好過分!
  • 發現自己買錯燈泡的型號,於是又拿回去退貨,再繞了迷宮一圈把我要的燈泡買齊,收工回家。
  • 路上又晃去誠品,還是沒有買到《跳舞的熊》,店員要我上網訂購比較快。所以我一離開就馬上拿起手機下單。
  • 回到家後,用盡最後的力氣把檯燈裝好,跟美吟炫耀一番以後,吃完亞涕,躺在床上想著下一週工作的事情,想到很焦慮,後來還是不知不覺睡著了。

希望我下週真的活得下來,而且我還要留時間寫週記。

不過到了WK34之後,我就可以用「作者外出取材,休刊一週」的梗了,哈哈哈哈。

**



本週結語:

我實在沒有想過一週可以過得這麼充實,非常可怕,而且這個充實的感覺還要被強迫持續下去……

先晚安,下期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