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週記:WK40

繼續努力設法維持日常的一週。


**
9/27
  • 早上騎車出門的時候,想到了跟我發生車禍那個女生,不知道她還好嗎?其實她的傷勢雖然是幾塊擦傷,但擦得也是挺大力的。想到自己昨天還可以去打壘球,任意跑跳,好像這整件事情都跟我無關了一樣,就忽然感到有些心酸。
  • 中午吃完飯,因為咖啡廳沒有空位,我幾秒鐘就把濃縮咖啡乾了,杯子還給店員,迅速離開現場。
  • 今天一邊工作的時候一邊聽了敏迪選讀,這是我前陣子慢慢開始聽的Podcast節目,主要是分享國際新聞與國際情勢。這一集主要談的新聞是在介紹CPTPP,講著講著敏迪話鋒一轉,提到了一件事情,她說她之所以會想要做Podcast節目的最大動力就是因為1124的公投,她說她看到這麼多不正確的資訊跟很多人有時候根本不在乎他們接收到的資訊,就覺得很生氣,想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於是開始了她的Podcast之旅。我聽了超感動的,甚至有點眼眶泛紅……我想是因為昨天,我才跟家人有了一些政治意見上的衝突的原因導致,而我也認為我家人們接收到的資訊也都是亂七八糟的(但我又沒有能力帶給他們正確的資訊,因為以資格論來說,他們覺得他們吃過的鹽比你多,比你更會判斷事理,你的意見很不重要)。
  • 雖然朋友對我說過了幾次,他覺得如果你連家人都說服不了,你怎麼出去跟別人宣揚你的觀點。但我不太認同這個想法,一方面有時候常常正因為是家人,所以才更難影響跟說服;另一方面則是「家人」只是一個標籤,代表著跟你住在一起的人,這並不代表所謂「家人」就是跟你情感上最親近的人。有些關係疏離的家庭,是那些健全家庭中出生的孩子們所無法想像。在我的生命觀裡面,有時候家人的概念跟同學或者是同事還比較接近。就是那些你因為日常所需所以不得不相處不得不接觸的人。雖然,我也不是說我對我的家人一點感情也沒有,但我必須說我對於我的家人的認同感是很低的。我覺得這一段改天也應該可以寫一篇專文,雖然我都只有嘴上說說而已。
  • 下班回家,正穿越最後一條陰暗的街道通往家門口,打算緩緩滑進停車位前,突然有一隻黑貓穿越馬路,我完全看不清楚,差點就沒煞住,還好我的時速真的很慢,特別是我平常其實不是騎這個速度的,今天剛好心情比較悠閒才慢慢騎,後頭剛好也沒有跟車,否則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那隻黑貓跟另一隻黑白貓已經算是社區街道上的街貓了,不知道有沒有人定期在餵牠們或給牠們取名字呢?我可承受不住輾過動物的罪惡感跟痛苦……
  • 結果晚上就收到她的來電,說我們保險公司都還沒有聯繫她,因為她的機車目前還放在車行,要請保險公司去確認估價單之後才可以修,因此我協助留了車行的資料,明天要記得詢問iRent公司。可能因為早上的多愁善感吧,我想問她身體恢復的怎麼樣,結果她說超痛的,昨天還痛到去掛急診,讓我一時語塞,說不出話來,儘管有部分肇事責任不在我,但我仍然覺得自己還是比較接近加害者的身分,對她感到很抱歉。只能要她好好保重身體好好休養。
  • 結束通話後,我忽然想到我其實沒有真的非常認真看過iRent的條款跟各項說明,趕緊上網查詢到底我車禍要負什麼責任,以及我有哪些保障?確定我租車險的內容有把這一切都包含進去。沒想到所謂「安心險」的部分,其實只是針對一萬元車損免賠的部分而已,根本就沒有提到意外險之類的東西,讓我很緊張。還好後來就在他們網站上看到他們的所有車輛都有投保強制險、乘客險、第三人責任險等等的項目,其實服務的租金一開始就有把這些保險金涵納進去了,害我自己嚇了自己大概有個三分鐘。
  • 想著自己還是不能這麼消沉,於是就去外面跑步,疫情以來我已經沒有在外面跑過步了,因為覺得戴口罩運動很麻煩,但今天忽然感到一個強烈的衝動,我應該增強我的體能,就一路往綜合運動場跑去,繞操場跑了好幾圈。最後大概跑了四十幾分鐘,總計走路加跑步整趟約有5.5km左右。為了壘球這個我最近很熱衷的興趣,我要好好維持體能才行。

**

9/28
  • 我好像很容易被同事稱呼為暖男,經常有離職同事喝到我咖啡的感想都這樣說。是因為咖啡是熱的嗎?而且我覺得我平常都表現得超冷漠的,有時候覺得我比我討厭的那種冷漠的都市人表現出來的樣子都還冷漠,實則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別人以及各種交際應酬所以選擇若無其事或逃跑。
  • 一出門就把Airpods的殼不慎摔到地上,然後它一路滾下樓梯,每過一階就發出一聲刺耳的搭、搭、搭、搭、搭,好讓我心痛。我可能得要替它買個保護殼了。
  • 下午抽空打了一通電話給iRent,問到了保險業務員的電話。保險業務表示他有打給對方,但對方沒接到,他會再打打看。
  • 發現Apple music有一個歷年歌單,精選每年我聽最多的歌,看起來我2018年聽最多的是五五身樂團,2019余佩真,2020許哲珮,2021目前是柯泯薰。
  • 晚上跟維柔聊天,想到自己的儲蓄險快到期了,就把當初的保單翻開來看,看一看之後又想到好像應該來看一些其他投資工具,就又上網翻了好多資料。

晚上一邊看球賽的時候,一直聽到外面傳來女聲淒厲地哭喊:「走開啦!」

由於我的窗戶對著山後,我也無法確定聲源的方向,往窗外看出去一個人也沒有,便以為可能是遠方哪一戶人家正在吵架打架。但這個叫喊越來越多次,使我也有點緊張,但似乎也只能放著不管,如果真的很嚴重再考慮叫警察。

不久後我弟就走進房間:「哥哥,快點你現在出來,快點!你來看!」他催促我,我立刻想到是不是剛剛那個聲音?

「出事了嗎?」我警覺地說,「我們可能要下去幫忙。」

我一邊走出房門,走到陽台就確認了剛剛聲音的來源,其實是家門口一塊小空地,另一個社區的停車場出入口前。

有個女生跟一個男生各自騎著腳踏車,車頭幾乎頂在一起地對峙著,判斷年紀應該是國高中生,男生身材高壯塊頭很大,感覺可能有個180。

「這樣不行,我們現在下去。兩個人應該可以制伏他吧?」我說,本來我看一眼就想要衝下去,跑進房間拿了鑰匙。但我弟說應該先錄影存證,拿起手機就從我們二樓陽台對著他們開始「收集證據」。

我觀察了四周狀況,爭吵的不遠處就坐著一個男生帶著狗狗,坐在一旁抽菸滑手機;在另一端的不遠處還有一名看起來有三四十歲的阿姨坐在石椅上,也在滑手機抽菸;探了探四周,不只我們在看,旁邊跟對面也有幾戶人家從窗戶開了一個縫往下探頭。如果有這麼多人在看,或許這兩個人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想,可能他們是認識的人吧,不知道在吵些什麼。從我們這邊即使開了窗戶也是聽不清楚,但男生一直想要用腳踏車頂著女生的腳踏車,女生一直叫他走開。

阿姨這時也湊了過來,「發生什麼事了?」

「他們在吵架的樣子,可能是認識的人,但不知道在幹嘛。也不知道在吵什麼。」

阿姨看看他們,又看看旁邊我描述的那些坐著玩手機的人,「他們離他們這麼近,怎麼抬頭看一眼都沒有?也不關心一下?好冷漠的社會。」

就在這時,也有路人走過,由於兩台腳踏車的位置就擋在社區停車場的門口,因此那個路人還從旁邊繞過他們,才透過社區停車場的小門鑽進了社區裡面,阿姨又繼續罵:「搞什麼,那個路人也是,啊怎麼就自己走過去,看到了都不會注意一下嗎?冷漠!這個社會怎麼大家都這麼冷漠,一堆人在看,沒有人要去幫忙。」

雖然我覺得她講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可是,我們也是站在這邊看了好一陣子,也沒有下去幫忙啊……害我有點心虛。

又僵持了一陣子,男生忽然伸手,去搶女生車籃裡面的包包,似乎想從包包裡面搶出什麼,女生死命掙扎,跟對方拉扯,拼命叫喊一些我聽不清楚的話,但似乎也不是在求救。男生很快就停手了,兩方又陷入僵持。我有聽見女生說了一些什麼「要分啊,不分啊」之類的關鍵字,容我斷章取義的判斷,可能就是一些感情糾紛,所以剛才想要下去幫忙的衝動又降低了一些,想說如果對方真的動手打人的話,我們現場應該衝下去也來得及。

「你覺得我們兩個人可以制伏的了他嗎?那個男生好壯喔。」我說。

「呃……我不知道。不過重點是不是應該報警?」我弟說,「叫警察來處理不是比較安全嗎?」

「他們只是國高中生,感覺應該是認識的人在吵架,所以旁邊的人也沒有特別理他們,如果叫警察來了,反而小題大作,事情變得很麻煩。」我說,「而且如果男生真的要對女生動手,要制止也是我們最快,就算報案,警察也要五分鐘十分鐘才會到,這段時間夠把一個人打到骨折了。」

「但這條路只有這個出口,他逃不掉吧。」

「重點不是逃不逃得掉,而是人都被打成那樣了,叫警察來也只能抓他,被打的人還是受傷了。如果真的發生事情,一定是我們衝下去最快。」

「那先叫呢?」

「人都沒打,叫來可能只是擾民,警察搞不好也覺得困擾……」我說。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也選擇當冷漠的風涼話吃瓜看戲群眾,過了一陣子,終於從後面那個有停車場的社區內部開了門,走出來一個警衛,跟另一個似乎是住戶的人,我猜他們聽到聲響大概也好一陣子了,因此決定還是請警衛來了解一下狀況。警衛跟他們談話,談什麼我也聽不清楚,但似乎最後沒什麼事情,三五分鐘之後警衛跟住戶就都回去了。

兩人還是在現場對峙,「應該就跟我推測的一樣了,他們是認識的人在吵架,只是吵得特別激烈。現在警衛來關切了,他們應該也是跟他說沒事,他們自己的事,搞不好還覺得『干你屁事』。」我說,「就這樣吧,應該也沒有我們的事情了。反正這麼多人在看,現在看起來也沒這麼激烈了,應該不會打起來才是。」

研判應該真的沒什麼事情之後,我就回到房間繼續看球賽了。

**

9/29
  • 出門前先幫自己剝了一顆柚子,全部肉都剝乾淨以後用碗裝起來放在冰箱裡面,期待晚上回家的時候能夠吃到冰冰涼涼的香甜柚子!
  • 今天沖的咖啡總算有比較重的杏桃味了,非常好喝,已經接近當初左撇子沖給我的樣子了。可惜的是這包豆子也快被我沖完了。
  • 收到法務部公文,本來收到心情不是太好,不過打開來它表示我的強制執行被撤銷了,因為罰金都繳完了。還好。
  • 從倉庫同事那邊收到了一顆來自嘉義的芭樂,說是她阿嬤自己種的。我真是受寵若驚。
  • 下班後簡單用了晚餐(去吃椒麻雞便當),然後到大魯閣打了大概160顆球,努力一邊揮棒一邊注意自己的姿勢。忽然發現這也是一個需要花一些錢的運動……如果一枚代幣算30元,八枚代幣也240了,非常可觀的金額,以後可能我要省點打了。
  • 回到家後把柚子拿出來吃,冰冰涼涼的真棒,一邊配著棒球比賽看。
  • 勤奮地出去跑步(不知道可以維持幾天),這次大概總共6.6km左右。


**

9/30
  • 今天是休假第一天,我似乎九月開始幾乎每個星期四都排休假,除了我剩下的年假還不少以外,星期四也是我少數覺得比較空閒的日子。但因為還是有重要的Routine要做,因此我還是在電腦桌前忙了一個上午,而且因為不小心讀到一篇關於不吃早餐反而會加速燃脂的文章,因此就一邊忙碌一邊把早餐放到中午才吃。
  • 本來今天行程預定的安排是我希望可以中午離開家裡,到北投咖啡廳去,也許途中有空還可以把沒辦法玩的瑪利歐派對順利還給朋友,然後要趕傍晚場次的《回憶三部曲》。但全部弄完發現也下午兩點了,況且我還沒去超商領包裹,以及還得買一條新的洗面乳。覺得時間還是太晚,我這邊到北投起碼要一個小時,如果三點半趕到,我只能坐著喝一個小時左右的咖啡跟看書,然後再趕場回台北看電影,這樣根本就沒有休假的愜意感,我無法接受。
  • 因此,最後我還是到左撇子去喝咖啡,一邊分心玩了幾盤西洋棋,一邊把《擁抱之書》讀完了,真的是一本非常美麗的作品。
  • 接著就依照既定行程前進松菸,看《回憶三部曲》。這部電影是大友克洋把三部短篇動畫串在一起的電影作品,〈她的回憶〉、〈最臭兵器〉以及〈大砲之街〉。第一段我覺得很浪漫又很感傷,我應該算是很能了解深陷回憶裡面的感覺;而第二段應該是我特別喜歡的一段,非常誇張的逗趣;大砲之街的動畫風格很特別,另外背景的描寫好像參考了某種社會主義國家(像是蘇聯)。
  • 看完以後,在地下街拉麵店用了餐,然後在書店逛一圈,努力忍住了購買任何一本書的衝動(包括詩集),回到了家裡。


**

10/1
  • 繼續休假,今天是疫苗假。因為我有把分機轉到手機的習慣,所以即使休假還是會收到無止盡的來電,心情好像就沒有辦法真的無事一身輕的放鬆。而且因為今天還是要去倉庫結帳一趟,所以上午我還是早早起床,在家裡稍微照看了一些公事。
  • 接著我決定花一點時間,把《斯卡羅》最後兩集看完。我之前說過,我覺得《斯卡羅》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部很長的預告片,現在這部預告片總算拍完了,我們才總算略知了這段歷史的一二。其實觀看本部片的時候,我的內心還是有一些感受的,劇中有兩個人物:李仙德跟蝶妹,他們都深受自己身分認同的事情而很難把自己界定在某一邊。對於這點我十分有感,我一向是一個自我認同模糊的人,好像沒有強烈的地緣或團體可以把我牢牢地扣在一個定點,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自己叛逆反骨不想被定義,還是因為我真的經常遊走在許多身分或認同的邊緣之中,這讓我想到了我以前寫的詩,〈邊緣人〉,我認為所謂的邊緣人並不是在主流群體之外的人,而是那些能同時看見群體內又能看見群體外的人,是那些不斷遊走在各種標籤與定義之間卻又無法被定義準確定錨住的人。認同感是一種我們身而為人都想要尋求的根,但我卻又在本質上有一種想擺脫被根束縛住的傾向,經常在其間拉扯。關於這個問題,我想我可以之後在寫一篇(又是這句話)述說。
  • 下午結完帳,跟同事借了鑰匙因為明天還得來結帳,因為早上只有簡單用了早餐,中午一直都沒吃,所以離開倉庫前還先去用了一頓咖哩飯,才前往指定地點打疫苗。
  • 這一次的疫苗是在一個里民活動中心裡面施打,裡面很大很寬,動線安排都十分順暢,每個人也有足夠的社交距離空間。因為打疫苗的過程就跟第一次差不了多少,而且有打過疫苗的讀者朋友們應該也越來越多了,所以這邊我就不再贅述。
  • 回到家裡之後,想說下午應該把房間好好整理一下,起碼最基本的清潔都還是要做,而且桌上堆的雜物實在太多。這時我弟走進來,問我有沒有電池,他們學校發了一個簡易的血氧機給他,但需要電池來裝,我一邊收拾房間一邊找不到電池,弄得我有點心煩意亂。總算找到以後交給他,發現這個血氧機真的很簡便,只要夾在手指上就可以測量了,於是順便就來玩玩這個血氧機,我們的血氧值大概都在90多上下,我弟說這個是正常數值,然後心跳的部分,阿姨跟我弟都是80幾,但我的心跳是120。阿姨問我為什麼心跳這麼快?我說我當時正在整理房間,所以有點喘。她覺得很奇怪,只是整理房間怎麼會喘?
  • 一直到晚餐時間,阿姨在飯桌上問我打了疫苗沒有,我說下午就打完了。她才忽然像是發現什麼了一樣,做出了以下的推理:「你會不會就是因為打高端,所以心跳才這麼快!不然收個房間怎麼可能心跳這麼高?」我聽到真的差點翻白眼,但我還是跟她再耐心重複解釋一次,「我在整理房間,我當時收得很煩,而且找不到電池,我就很心急。可能是這樣心跳才這麼高。」但阿姨還是一直堅持要講也有可能跟疫苗有關,讓我覺得已經無力吐槽。只好回大家一句,「對啦對啦,其實搞不好真的有關,反正TVBS也這麼說。」結果這個諷刺大部分人都聽不懂,還問我真的有這樣說嗎?
  • 至於針對到底是不是我打疫苗造成心跳過快,奶奶的反應是:「所以我才不會去打這個疫苗。」我爸的反應則是:「其實真要說來,我是什麼疫苗都不能打的,真的要打我應該打高端。可是打高端你又不能出國,出國都要隔離……」只有我弟是家裡唯一挺我的人,「很多環境因素都會影響心跳,不是動不動都要往疫苗上面想。」讓我感到些許安慰。我自己還有另外對照說,我在做健身環的時候,測指腹紅外線脈搏都會飆到160-180左右,我覺得120對我來說是輕微的應該還好。
  • 後來高端的副作用開始發威,我實在受不了,餓得渾身無力,趕緊叫了雞排來緩解我的症狀。
  • 晚上再度進行《It takes two》的劇情,但居然花了好一段時間在玩裡面的西洋棋小遊戲。


**

10/2
  • 繼續進行我的日常,我開始覺得我每周寫的事情好像都差不多?早上一起床就先去皮膚科掛號排隊,也依舊在掛號排隊期間用了早餐,聽了Podcast。
  • 回來之後發現還是有點餓,考慮了一下,家裡沒有人在家,我又不特別想買外食,決定自己來煮玉米濃湯來當午餐,不過想想這樣還不夠,在全聯買玉米罐頭的時候,順便走到肉品區,挑了一盒雞里肌肉,決定來試試看自己煎雞肉吃!由於每次我煮玉米濃湯都會用掉半顆洋蔥,剩下的半顆我幾乎都用不到,因此都會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然後那顆洋蔥就再也不會有人碰了,直到放到發霉為止被別人丟掉。因此這一次買雞肉,也是希望可以煎雞肉配炒洋蔥來吃,把剩下的洋蔥都用完。
  • 回到家立即著手進行料理,背景音樂是電影《神奇大隊長》的原聲帶。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版本的Sweet child O mine,也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場這樣的葬禮。
  • 第一次要一次處理這麼多事所以弄得有點手忙腳亂,一邊燉洋蔥的過程還替自己沖了一杯咖啡,同時今天過敏特別嚴重鼻涕一直流噴嚏也一直打,還好今天煮的東西都是我自己要吃的,我可能不太適合做餐飲業,因為我過敏起來真的看起來很不衛生……我按照網路上的教學,幫雞肉用鹽巴跟胡椒按摩,也放了一點油,其實讓我想到之前煎骰子牛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樣處理。玉米濃湯煮好後,我便專心來對付雞肉。火侯跟時間是個重點,只是我缺乏經驗,不知道雞肉怎麼樣看起來才算是熟了,又太早丟洋蔥,導致最後雞肉跟洋蔥都是黑黑焦焦的樣子。味道是還可以,就是賣相不太好看——這樣我怎麼有資格批評奶奶菜呢?下次一定要做更好才行。這樣整體弄下來到吃飽到洗完碗大概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 下午在家混了一下,然後才緩緩出門去倉庫結帳,結完帳以後再跑去百福社區看過敏醫生,排隊等掛號排了好一陣子,往鼻子裡打針還是令人很不適。大概就是如此這般日常到不能再日常的日常。
  • 因為我爸之後幾天要帶員工去宜蘭旅遊的緣故,他每次都會準備一些「餘興節目」給員工玩,這個節目就叫做猜謎。我爸似乎很熱衷這種類似腦筋急轉彎的猜謎,今天在飯桌上他就分享了幾個他在網路上看到的要我們猜,像是:「什麼英文字母最愛裝酷?」「狼來了。猜一種水果。」「一群太監在聊天。猜一個成語。」以及有一題,他特地飯後還跑進我們房間跟我們分享,他表示這題要智慧很高才答得出來:「為什麼火箭跟太空梭飛在高再遠都撞不到天上的星星?」至於答案,其實都不難,就是很有趣這樣,網路上應該就查得到了。
  • 由於打了疫苗的關係,自己評估可能不建議太激烈的運動,因此選擇去騎腳踏車,路上一邊聽Podcast節目《寶島少年兄》笑到美丁每當。
  • 不確定是不是太期待明天打壘球的關係,還是我本來就有睡眠障礙,總之整晚幾乎都睡不太著覺,我拼命地躺到四點多才終於睡著。

附上一張我初次嘗試煎的雞里肌肉照片,Share my shame:
 


 
其實當天晚上是「白晝之夜」,白晝之夜是一個在台北響應巴黎的藝術活動,會在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晚間開始舉辦,時間長達一整個午夜,活動內容通常是將一整條街道設滿藝術裝置與展覽,並廣開講座,期間街道上的全部美術館、博物館都將維持整夜營業的狀態,並有不間斷的藝術表演座落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全部的展覽會一直持續隔天早上的六點才結束。

雖然這個活動我每年都有參加,但長期有在觀看我網誌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每年都會大抱怨一次這個活動(比方說去年的WK40週記)——老實說,除了第一屆之外,其他的我都覺得辦得不夠好,甚至每況愈下。只是嫌貨才是買貨人,我每年罵完,隔年到了這個時間我還是口嫌體正直地忍不住跑到現場晃晃。

我覺得今年的我很棒,因為我完全沒有興趣,連去看官網活動資訊都沒有,當然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這次據說展覽已經改成近乎全線上的方式進行(因為疫情而調整),所以才讓我興致缺缺。
 


**

10/3
  • 早上七點鐘就起床了。前一晚我弟許願說想吃卡拉雞塊蛋餅,因此早上他起床的時候就看到了卡拉雞塊蛋餅。本來我想把前一天剩下的里肌雞肉一起煎一煎,不過一早奶奶就在廚房燉波羅蜜湯,她說波蘿蜜充滿鈣質,燉湯喝可以顧膝蓋。只是那個味道一大早就弄得整間屋子都是,真是可怕。
  • 今天子民因故沒有辦法來參加比賽,因此我帶著我弟前往了壘球場,八點一到就跟大家打招呼,然後稍微暖個身,進行投球練習。其中一個大哥教我們怎麼用正確的姿勢丟壘球,重點現在是要傳得準,力道再慢慢加強。
  • 第一戰又是遇上橘色阿伯隊伍,這一次我們大勝,因為領先太多,時間拖得太長,於是在六局提前結束了比賽。我一樣是擔任撿球小弟捕手,在防守上雖然對大家沒有太多幫助,但我還是盡量打起精神報出局數。其中一局防守結束之後,我們隊上的投手問我:「剛剛那球,有打到墊子嗎?」我說,「有啊,打到墊子邊了,而且其實前一球也打到了,我以為是三振,沒想到他居然判保送。」投手大哥說,「下次你要跟他反應一下,問說這球應該是好球吧,打到了墊子了。那個裁判根本不專心,還在場上抽菸,低頭不知道在幹嘛。」後來不過他想了想又補充說,「但你也不用跟他爭,就是反應這是好球就好,如果他堅持就算了。」
  • 因為分數領先很多,因此這次比賽有輪到四個打席,不過今天在打擊之前,先是一個大哥教我要用砍的方式平揮,接著要我跟我弟去旁邊用拋球機練習打擊,被這樣說了以後,我也修正了我的姿勢,結果打不到球被三振;下一輪打席我在打者預備區前,又有另外一個大哥(排在我後面一棒),教了我另外一個打擊姿勢,要我手臂不要出力,利用腰部轉動的力量順勢把手臂帶出去,做出完整的揮擊姿勢,揮完以後身體的正面是朝向投手,這樣就好了,不要刻意用力的揮擊,結果這一輪打席我一樣吞了三振;雖然之後打了一個投手前正面滾地球,野手失誤導致我上壘,也選了一次四壞球保送,也是有五成的上壘率。但整體下來可以說是打擊表現都不太理想。比賽結束之後,又有另外一個大哥說,我應該多做打擊姿勢練習,在我們休息區旁邊有一個輪胎,他要我練習全力揮擊,姿勢穩定打這個輪胎上面的白線就好,做了幾次之後他說我揮得很好,我在心裡想說:「這就是我平常的打擊姿勢啊!我上一次可是三個打席全部上壘呢……」
  • 簡而言之,我覺得有點讓我想到我開車的事情,當我自己在打擊的時候做得都還算可以,但一旦被指導以後修正姿勢,反而原本能做好的都做不好了。雖然幾位大哥說的都有道理,但我突然在比賽中修正反而造成我姿勢完全不協調,尤其是第一個大哥跟第三個大哥教我的打擊姿勢完全不同,一個強調砍擊(他覺得你打不遠,就要打得快),一個則是希望你把球打飛出去,全力揮擊。雖然他們的姿勢調整參考都很重要,但我想我還是必須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做。
  •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我跟我弟繼續作傳接球的練習,順便暖身,準備下一場的比賽。下一場比賽十一點開始,比賽開始之前,四棒大哥說這次的隊伍很厲害,是我們協會裡面最厲害的一支隊伍,要大家放鬆打就好,不要太緊張。另一個大哥問我都帶弟弟來了,要不要讓他下場打打看,雖然我本來沒有這個打算,因為老實說我對我弟的態度也是曖昧不明,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要認真玩壘球,不過想想我也可以休息一下,而且我們去了也只是當撿球小弟而已,我便跟我弟交換上場。
  • 這次比數很僵持,對方的守備很好,但我們在其中一局打穿了四分,之後又被追回幾分,在七局最後一輪進攻時還有一分之差落後,四棒大哥他看了我弟第一個打席被三振,第二個打席打了一個軟弱的滾地球還沒有跑,覺得這樣不行,就指示我:「來,代打,你跟你弟交換,我們只輸一分,要想辦法把這分奪回來。」輪到我的時候場面已經是兩出局,我抱著必死的決心等球,又再一次打出了一個滾地球,然而靠著我左打、跑得還算快以及新買的釘鞋優勢,我居然順利地安全上壘,全隊都在替我歡呼,我興奮地在壘上比了一個小鳥翅膀的手勢。下一棒也打了一個安打,我繼續踩上二壘,如果這球打出去,代表追平分的我就是得直接繞過三壘往本壘衝了,隊友也這樣指示我。可惜最後這一棒打出了一個飛球,被對方接殺結束比賽。
  • 隊上的大哥說,他們雖然是最強的,但今天對方甚至都還是二軍的名單。我心裡想天哪這種業餘壘球隊也有一軍二軍喔?
  • 我跟大哥們閒聊,問我們壘球隊已經有幾年的歷史了?投手大哥說,他在這邊打了大概快三十年了,而且他就是初代的成員,「我從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就在這邊開始打,打到現在。」大哥說,令我對他感到很敬佩。今天跟很多人交換了資訊,感覺收穫良多。四棒的大哥之前待在內湖郵局,三年前才轉來汐止,我問他知不知道我們公司,他也講了一些他知道的人名跟我核對,還跟我們聊說以前他其實是打棒球的,但因為被釘鞋踩到,受過很嚴重的傷,十字韌帶都斷過,覺得實在太危險,之後才決定打這種安全的慢速壘球;九棒的大哥指導了我們手套要怎麼夾球,平常也要用球把手套塑型;七棒的大哥離開前送了我們一顆壘球,說這樣我們平常可以練習;五棒的大哥就是那個跟我說要全力揮擊的人,而且聽說他的職業其實是老師(我還以為這邊的人都是郵差)。
  • 回家路上,我弟提議要吃涼麵,我們就買了涼麵,跟他心心念念的米漿。吃飽以後我覺得還不夠,還是決定把今天早上沒能煎的雞肉拿出來煎完吃掉,這次顏色比昨天好看多了,但是調味料放太重了,好鹹……洋蔥依然也是失敗,被我弄得焦黑乾軟,但整體上來說賣相已經比昨日好看太多。
  • 由於前一天晚上實在睡得太少,打球回來以後精神已經不濟,吃飽飯以後坐在客廳跟我弟看了一些反正我很閒的影片,看了看我就回房間去睡回籠覺了。
  • 晚上不知不覺就彈了兩個多小時的吉他,然後才慢慢收心準備收拾盥洗睡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