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週記:WK42

這週太忙了,一開始都用關鍵字紀錄,這一週才慢慢靠著稀疏的記憶補上。可能有很多該紀錄的東西都成了漏網之魚。

**

10/11
  • 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已經完全錯過了《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的預約,我再也沒機會看了。
  • 當天下了超大雨,我待在家爛泥般度過了一天。
  • 家人們都去領了五倍券,但因為我錯過了第一次領券的時間,所以無法跟大家共襄盛舉。
  • 今天得知家人們(除了奶奶)以外都預約到BNT了,祝他們一切順利。
  • 下午四點半左右,奶奶跟舅公們都因為連假的關係待在家裡抬槓,我爸說要請大家吃東西,一群人就開了一部車,把六個人送到小峨嵋川菜館,這間餐廳算是我第二次來吃,有一道料理叫〈避風塘中卷〉,盤子四周灑滿了酥炸的蒜片,搭起來超級好吃。
  • 回家以後繼續廢在床上,然後看魷魚遊戲,大家都說蠻好看的,但我總是看一看就想睡覺。
  • 在網路上閒逛,然後決定在迪卡儂上下單一些壘球服裝,把上衣跟壘球褲都買了,因為郵騎兵洲哥借了我一隻公棒的緣故,我也順便訂了一個球棒袋,日後方便攜帶。

**

10/12
  • 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我帶著一堆SIM卡到倉庫去做家庭代工。
  • 午餐吃肉羹飯,一邊吃飯的時候好像想到什麼很重要的事情,現在卻忘記了。
  • 因為預算的問題,跟負責窗口談了好久,還收到一些怨言(並非針對我的),夾在中間永遠令人難受。
  • 由於最近看遊戲比賽的關係,似乎又得開始晚睡了。
  • 晚餐只吃了一點點,後來一邊看遊戲比賽,肚子餓了,就跟我弟一起叫了雞排來吃。我挑了一間叫做「舞動奇雞」的店,外送員冒著大雨把餐點送到。興高采烈地拿出盤子,卻發現裝著炸物的紙袋好像有點薄。除了雞排之外,我們起碼點了三樣炸物吧,有雞塊、鹽酥雞跟四季豆。但把它們從袋子裡倒出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份量不只裝不滿盤子,甚至用手指都快要可以數得出來有多少份了。除了雞排以外的炸物,我花了155,難道就只配吃到這些嗎?
  • 後來我弟上Google去查這間店的評價,發現有一些負評意見都與跟我們的感受相似。

舞動奇雞的宵夜,有圖為證,你們說右邊這盤真的值155嗎?




**

10/13
  • 繼續到倉庫把沒做完的家庭代工做完。
  • 上班到一半突然聽見很可愛的貓叫聲,但是從辦公室裡面傳來的。後來同事拿給我一個可愛的小玩意:無限泡泡紙。天哪這個東西太可愛了吧我也想要!
  • 今天主管特別傳訊息來問我,要不要協助目前喬欣正在進行的專案。其實喬欣之前就一直不斷向我求救,但我都把她打發過去,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有施力的空間,但好像又可以避開來,所以一直猶疑不定。直到喬欣把求救訊號發到我的主管這邊來,我才正式有了參與的機會。因此我從明日開始就要正式加入這個燙手山芋了。
  • 中午在LOUISA喝咖啡的時候,店員跟我說他們有寄杯方案,我一開始還聽不懂,因為DM上寫著「五倍券」,我還以為要領到五倍券才可以換,讓我跟對方雞同鴨講了一陣子。總之後來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一次寄了十杯咖啡。
  • 下班後去剪頭髮。跟設計師聊了壘球、運動,他還跟我分享了一個以前剛開始實習的時候,不小心剪到顧客耳朵的經驗。我聽了都覺得好痛。

**

10/14

  • 一早奶奶就煮了一大桌菜,供奉在神桌前,我問他今天是要拜什麼的日子,她說是重陽節。然後要我記得回家吃晚飯,因為起碼都是今天新煮的,看起來也還算好吃,所以我撇開PTSD的陰影,盡可能壓抑任何一點不情願的反應而答應了她。
  • 另外一起床就看到了一連串令人牽動情緒的字眼。喜歡、討厭,以及愛。早上吃三角飯糰的時候,忽然有種人類怎麼這麼脆弱的感觸,如果我對飯糰說:「我討厭你。」飯糰並不會立刻散成碎屑,但這句話的強度放在人類身上已是晴天霹靂。
  • 菜醬看了我的週記,發現我拍照有一些小問題,經常對焦都對不到,然後用了一個我不太懂的術語:「ㄌㄤ」
  • 正式開始加入移倉專案,一早開會看到密密麻麻的專案內容我就快吐了,下午用了四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跟喬欣討論一些目前比較棘手的問題及進度。
  • 下班到家時已經八點半了,今天的月亮是整個半圓,還透出光暈,很美。只是快到家的時候開始下起了大雨,我還找不到停車位,因為有人把我的停車位占走了。最後在大雨之下最後隨便塞在家裡社區對面小空地車位的細縫裡,趕快躲進家裡。
  • 一邊吃飯一邊想著專案的內容,其實覺得前途渺茫,但腦中突然浮現了昨天看反正我很閒影片的那句話:「要輸,我也想跟他一起輸。」嗯,好吧,現在放棄可能太早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今天出門前看到酢漿草開了一朵小花,是不是植物開花,就是代表它很開心的意思呢?




**

10/15

其實好像已經忘記15號這天我做了什麼了。因為這篇記錄是21號今天我才慢慢補上的,前面都有用關鍵字先寫下來,但這天沒有,完全空白。

有啦,下午還是再用了數個小時繼續跟喬欣過專案內容,大概是工作中我唯一記得的事情了。而且我應該是一心只想要回家看比賽,上班的工作事項都用自動導航模式直接能撈則撈能混則混地過去了。

晚上看完比賽就昏昏睡去。最近因為都熬夜看比賽到兩點多的關係,這幾天都蠻好睡的,算是沉悶單調的生活中少數值得滿足的事。


**

10/16
  • 跟家人去吃春興水餃店,據說是基隆數一數二有名的水餃。
  • 從水餃店出來之後看到有兩隻狗在餐廳門口打架(應該是在玩耍),好可愛!
  • 回程時到廟口買了遠東泡泡冰,我是泡泡冰的愛好者,不過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泡泡冰的作法是把挫冰加料另外用機器攪拌打成的樣子。
  • 回家之後立刻趕場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連冰都沒吃,只為了聽柯泯薰的表演。現場擺了一些攤販市集,原來是一個叫做「喔北搖」的音樂活動,而柯的表演時間從14:00開始到14:40,由於我從基隆到家之後已經兩點快五分了,因此最後只有趕上最後三首歌,分別是〈穿越時空的你〉、〈榕樹爺爺〉、〈拋〉。在唱榕樹爺爺之前,她又講了一次榕樹爺爺的故事,我也再次複習了一遍。
  • 表演結束以後,我就按照我的日常去倉庫結帳了,結帳完以後就立刻趕回家看TI的比賽。
  • 這次宵夜叫了緯大雞排,緯大雞排果然不會令我們失望,同樣的價錢,份量卻超級滿,裝了整個盤子還差點漏出來。跟舞動奇雞比起來就是懶覺比雞腿。

分享狗狗打架的影片給你們:




**

10/17
  • 昨晚如同天氣預報說的一樣,下起了大雨。這陣大雨一直持續到早晨,七點為了壘球,我還是爬起來看訊息:「聯盟已宣佈今日比賽休息。」好喔,我立刻又睡了回去。於是今天大家看不到我的壘球日記了,不過反正我這一週也幾乎沒有自主訓練連跑步都沒有,非常墮落。
  • 再次起床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還是我弟打電話叫我起床的。他問我下午有沒有要去菜醬家,有的話因為阿姨跟他在外面吃飯,他會直接到那裡跟我會合,散場後要我載他回去。
  • 於是我迷迷糊糊起了床,覺得天氣變涼很多,不知道是血清退了還是怎麼樣,我逐漸開始過敏。一邊滑手機看到菜醬傳的訊息,說小紅(我們遊戲群的一個朋友)一點就會先到,如果要去他家的話我們時間隨意就好。我回他大概三點左右到,正好就是比賽開始的時間。
  • 是的,今天是 DotA 2 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 的最終決賽日。這是一款我玩最久的遊戲,直到近期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開遊戲了,但偶爾還是會關注一下消息。這場比賽是一年一度的大賽事,總獎金池高達四千萬美金。以往(如果沒有疫情的話)我們都會找個有大螢幕的場地租借,在網路上號召同伴一起來共襄盛舉;而在第8屆時,遊戲群的朋友們甚至揪了一團直接飛到溫哥華去看比賽。不過這一屆由於疫情讓比賽延期了一年,台灣的情況也還不適合做中大型的聚會,我們這次就沒有起這個念頭,今年菜醬就私底下問問大家有沒有意願到他家來一起看比賽。
  • 坐在書桌前發呆了好一會兒,才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太悠閒吃個午飯的時間了,盥洗後換個衣服匆匆就要出門。
  • 在南港一間麵攤吃了麵,路上配著寶島少年兄最新一集Podcast,不知為何他們今天講話語速特別快,是我太疲倦了嗎?有時候睡前聽音樂,會覺得音樂的節奏比平常還要快,會不會這個原因導致呢?但是今天過場的音樂速度真的又特別快,讓我以為我在聽remix版本的〈I will survive〉。直到上半集播完後,我意識到時間只過了20分鐘左右,可是一集通常要有個半小時才對——原來是我自己不小心壓到1.25倍速了。雖然覺得加速聽好像蠻有效率的,但我還是更喜歡原汁原味,就又調回正常速繼續聽下一集,聽他們如何臭幹三分鐘計時器。
  • 到了菜醬家樓下,發現我弟已經到了,我們就一起上去。一進門看到菜醬跟小紅正在玩任天堂大亂鬥,我們簡單打了招呼,洗完手以後找了位置坐下來,很快地比賽就開始了。
  • 關於遊戲的內容我們就不多聊,主要來談一些觀賽過程的趣事吧。趣事之一:我發現小紅時不時會站起來扭扭腰,動動身子,伸展筋骨。這樣子做其實不太奇怪,我上班的時候偶爾也會這樣,但小紅似乎很有規律地一段時間就會做一次,甚至在比賽戰況激烈的時候,小紅還是會固定站起來做一些伸展。直到晚上謎底總算揭曉:他戴了Apple Watch,手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提醒他要伸展筋骨。菜醬立刻說你這個就是被科技制約了!你被控制了!但小紅繼續興奮的介紹他覺得這個手錶很棒,還會給他一些正能量,還會照顧他的健康,他覺得很不錯。
  • 趣事之二,菜醬問我們要不要吃垃圾食物,然後拿出了一包可樂果,川霸麻辣口味。他說他也算是垃圾食物界的Immortal了(DotA 2中等級最高的勳章,意指他挑食物的品味很好),這個東西在一般便利商店買不到,要去全聯才有賣。我們每個人吃了都覺得非常好吃,害我也想要去全聯搜刮個幾包。我一向對於垃圾食物不太嘗試新口味,光是卡拉姆久我就可以吃很久了,今天能吃到這個東西可以說是非常驚喜。
  • 趣事之三,比賽中間的休息時間,我們去便利商店補充一些零食,結果小紅什麼零食都不買,反而買了一個飯糰跟一顆茶葉蛋,很像我平常早餐在吃的東西。他說他平常不太吃垃圾食物的,還是吃一些可以墊肚子的東西就好。我也藉機跟他聊天,問他最近在幹嘛,他說他前陣子在認真研究DotA 2,想要成為職業選手,可是只打到八月底就放棄了。
  • 老實說,我覺得我們遊戲群裡面真的是一堆怪物,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大有來頭,但同時也是一群怪咖,只是小紅可能是我見過這群怪咖之中少數更怪的人,但我覺得用怪來形容他可能太失禮,因為「怪」這個字眼畢竟有著些許負面意涵在,不如說他是一個很妙的人吧,某方面來說我很佩服他,而且你翻遍全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可能都很難找到跟他一樣的人。首先,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是一名醫學生,在這段期間他中西醫雙修,唸了八年的書,拿到了學位,也實習完成為了正式的醫生,也當了一陣子的醫生。但據他所說,當醫生只是他父母對他的期望,他靠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是可以當醫生的,應該已經滿足了父母的期待,今年他決定要好好追尋,自己想去追尋的事情。於是他拋下了醫師的身份,向醫院提出離職,卸下了白袍,坐到電腦桌前,立志從那刻開始努力成為一個職業選手。
  • 他說:「我努力了大概兩個多月吧,忽然覺得很浪費時間。你花那麼多的時間,你把一個英雄練好可能就要花一百個小時,把分數爬上去可能也要再花好多時間,中間又要歷經好多挫折……我發現不如把這些時間好好拿來做其他事情,如果我不打刀塔,我還可以玩其他好多我想玩的遊戲,看很多書,做很多事情……我應該還有其他值得追尋的吧。」於是他試了兩個月左右,就決定放棄了這個夢想。但他也補充說,雖然自己覺得放棄了,但可能只是在行為上放棄,心裡可能還是有一些情感上沒辦法割捨的部分。
  • 趣事之四,後來駿越跟輪輪來了,然後Edison也來了,氣氛變得很熱鬧,我們一起用UberEats訂了晚餐,後來又叫了飲料。在叫飲料的時候,我弟發揮了他雙子座猶豫不決三心二意的個性(如果你不信星座,你可以參考駿越的用詞:貝塔男),在我點好飲料之後,輪到我弟點餐,他在手機上比劃一陣子,本來已經點好了,要把手機還給輪輪,但他又忽然說他要改喝別的,於是又點了一杯什麼,然後請她把另一杯刪掉。因為一開始在點晚餐的時候他也是這樣,我有特別注意要輪輪不要刪錯東西,但點飲料的時候我想說應該有前面的經驗,不會弄錯了,沒想到後面飲料送來之後,我發現我點的黑糖珍珠鮮奶沒有到,桌上則多了一杯什麼黑糖波霸綠。我馬上想到,幹,就是我的飲料被誤刪了!在這麼美好的晚上,我居然沒有辦法喝熱量最高的垃圾飲料,黑糖珍珠鮮奶,反而要喝什麼波霸綠茶,我真的在那個瞬間有點晴天霹靂。不過眾人都幫忙緩頰,我想了想也覺得算了,不過就是一杯飲料,拍拍我弟的腿,跟他說我不介意了。
  • 趣事之五,駿越跟我弟(我弟的遊戲綽號叫龍者)開示,要教他怎麼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正統男兒,不要畏畏縮縮扭扭捏捏的樣子。他拿出他的Alpha/Beta男理論,對龍者說,「如果今天你坐在椅子上,坐沒坐相,身體歪一邊,你爸看到了,把你罵一頓,要你坐好。這個時候,Beta男就會立刻把身體坐直,乖乖的坐好。但是Alpha男不會這樣,真正的Alpha男會回他:『我就是這樣坐我爽就好,少在那邊靠北。』」結果我弟聽完想了一下,說,「好吧,這個還是不要亂學比較好。」引來眾人哄堂大笑。
  • 趣事之六,菜醬家的冰箱似乎都會準備一些飲料招待來賓,供來賓自由取用,而今天準備的飲料是可樂,我們一來的時候菜醬就提醒我們有可樂,想要可以喝。後來今天他的表弟(兼室友)回到家的時候,帶了一些寶礦力也冰進冰箱裡面,後來輪輪、駿越、還有Edison到了,開冰箱拿飲料的時候,都拿了寶礦力,菜醬連忙阻止:「啊,那個不能喝,那個是表弟的。因為今天他們去宜蘭,帶了一些寶礦力回來。這次這個不能喝。你還是拿可樂吧。」只是沒想到連續三個人開冰箱都先挑寶礦力喝,讓他決定以後也要準備一些寶礦力,沒想到這東西這麼吸引人。
  • 趣事之七,最終決賽五戰三勝,當時進行了三場,但時間已經來到晚上11點半。觀賽到一半,我們聽見前陽台有個很大的聲響,好像有什麼東西倒了一樣,大家都看了過去,但沒看見什麼異狀。又過了一陣子之後,後面房間門又傳來了大聲的關門聲,大家應該也是覺得奇怪,但仍然專注在比賽上,沒有太在意。直到又過了一陣子,菜醬的表弟才走過來,小小聲的說:「不好意思,因為已經很晚了,音量可以稍微再小聲一點嗎。」菜醬把已經調得比較小聲的電視喇叭又調到了更小聲,同時大家也都變得輕聲細語。那局比賽結束以後,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也不好意思吵人,大家就差不多先散會回家了。等我到家之後,發現群組聊天的訊息已經有幾十則,菜醬說,「原來你們都沒有發現,其實他大力關門窗的聲音就是在表達他的不滿。」我覺得自已可以理解迂迴表達的感受(畢竟我自己也是迂迴的人),我個人一半覺得抱歉,一半又想說,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想說這也是難得的機會,應該會選擇概括承受吧(轉個念就好了),反正久久一次而已。
  • 後來跟我弟一路看比賽到兩點多,由沒人看好的俄羅斯黑馬Team Spirit擊敗了中國勁旅LGD,奪得了冠軍盾牌,同時抱走一千八百萬美金的獎賞。大家都在替他們歡呼,我也很替他們開心,覺得這個劇情真的是太夢幻了。

附上一張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在菜醬家看比賽的照片(駿越在最右邊,我實在拍不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