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週記:WK41

新手機等於新人生。因為拍照功能實在太棒了,這一週照片出現的頻率會比較多一點(炫耀意味)。


**

10/4
  • 早上被順豐快遞叫起床,八點就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待會兒會送一個包裹過來,問我在不在家。我迷迷糊糊問他幾點到,那時我應該在,他請我記得帶證件簽收,掛掉電話以後我又睡著了。我可能是把順豐當貪睡鬧鐘吧,第二次他打給我的時候,他已經到了,我才匆匆忙忙地拿著鑰匙證件下樓去取貨——我訂的 iPhone 13 mini 終於來了。
  • 不知道是不是蘋果系統真的有什麼強制淘汰程式還是怎麼樣,等我到了公司以後,發現手機網路沒有訊號,也偵測不到SIM卡。找了一根迴紋針把SIM卡重新拔插以後,總算偵測到SIM卡了,但是依然沒有網路。我檢查了電信費用,應該是沒有逾期才對,但為了確保沒問題,我還是在線上繳了費,並把手機重新開機,但仍未果,害我很緊張。又打了電話客服排隊進線,好不容易排隊進去了,客服問了我的手機作業系統,請我去檢查設定,才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把「行動數據」選項關閉了,覺得自己好糗。
  • 客服解決了我的問題以後,乘勝追擊問了我目前的資費,認為我應該要續約了,立刻就要推銷我一個線上續約方案,不過我一向原則是不在電話及口頭中決定任何事情(特別是跟錢有關的),立刻使用拖延大法,最後他說他星期四會再打電話過來。
  • 解決了網路問題以後,手機仍然還是有問題,SIM卡變得經常偵測不到,我得要再重新插拔,也因為偵測問題,網路不停地斷訊,現在我敢保證,應該不是我的問題了吧,除非我連SIM卡也不會裝。本來還想說可以慢慢備份,慢慢跟舊手機道別的,看來回家就要趕緊處理換新機了。
  • 今天工作大致順利沒有太多問題,甚至還有點冷清,我把休假兩天堆積的工作清一清以後,很順利地按照正常時間下班了。
  • 還沒下班之前就先接到奶奶電話,她表示她有煮飯,要我回家吃,但想也知道,回去就是要吃她前幾天吃不完剩下的多出來的舊飯菜。到家之後,我弟已經在用餐了,我也趕緊加入,奶奶說他們今天去了中壢一趟,買了一些包子,要我拿一個來吃,接著奶奶離開之後,我弟便又開始提起了抱怨奶奶菜的話題,講一講他問我,「為什麼這個這麼好聊?我們好像常常都會在飯桌上聊奶奶菜。」「因為有爭議的事件通常大家才樂此不疲啊。」他覺得有道理,說這個就很像一個辯論大會,我想想覺得不對,我說:「這不是辯論,因為辯論要有正反方,我們這個充其量只能當討拍互助會……每次這樣抱怨完,事情也不會改善啊。」
  • 才剛吃飽回到房間,阿姨突然就問起我的新手機來了沒有,我跟她說早上就收到了,還沒開箱,她立刻興奮地要我現場開箱,她要幫我錄影。好吧,我本來是想要好整以暇的開箱的,現在就跟著大家的腳步把手機拿到客廳跟大家一起來開。因為先前看過生生給我的iMac開箱影片的緣故,我還現學現賣地跟家人講了一些蘋果的外包裝設計,強調現在都是完全環保材質的包裝等等。
  • 手機的尺寸雖然沒有增加太多,但因為是無邊框螢幕的關係,螢幕的尺寸比起我原本的SE還是大了許多,我覺得還算滿意。而且可能是我換手機的速度太慢了,我原本一回家就先把手機用USB插上電腦來做手動備份,想說晚上要再慢慢轉資料過去,沒想到現在居然有直接舊機連線新機備份的功能?我已經忘記當初我用iPhone 4換SE的時候是不是就是這樣了。總之,我立即地就開始進行了手機的資料轉移,幾乎無痛地完成。
  • 一邊開箱一邊轉資料,阿姨在旁邊幫魚缸換水,清魚缸裡的雜質,忽然發現有幾隻似乎是剛出生的小魚也跑進了雜質桶裡面,讓我跟我弟在桶內尋找小魚,再把牠們撈回魚缸中。
  • 看著新手機,看到他亮晶晶白嫩嫩的樣子,也暗自在考慮是不是應該要替他買個殼來保護呢,而且平放在桌面上的時候的確還是會有點突起,無法真正平放,看了有點不是很滿意。
  • 等到手機資料都轉換完畢以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我就出門去跑步了。
  • 睡前又殺了一顆柚子,這次剝得很整齊,把它們排排放在碗裡面,再用新歡手機替它們照了一張相,讓明天回到家有個期待。
  • 由於接下來幾天我爸帶他的員工去員工旅遊,都不會在家。因此阿姨也提議這幾天我們也應該另外去別的地方繞繞玩玩,睡前問我明天要跟不要跟他們去拉拉山。由於我本來就得上班,而且太臨時了,我也想不到什麼可以請假的理由,就拒絕了。
 
先給你們看新手機!不過其實蘋果官網就看得到了,還有3D版的,看我這個也沒什麼用。那還是算了,我來分享我用新手機拍的柚子照好了:
 

 
另外我想獨立拉出來說一件事情。

早上我最近加入的壘球隊的LINE群組有人傳了一則訊息,我本來不以為意地打開來讀,沒想到是一篇長文,內容是我們星期天壘球兩場比賽的一些檢討,是五棒的老師大哥寫的。我慢慢讀完以後,往上拉又看到了當天的計分,還是覺得後面那場比較可惜。

因為子民昨天因為家人住院沒辦法來的關係,他今天看到訊息以後就跑來敲我,問我們打得怎麼樣,我大概跟他敘述了一下以後,他感覺很羨慕的樣子,說他其實也很想去。然後我跟他說了關於壘球與我弟的煩惱,我說,「我有點不太確定帶我弟去對不對耶,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認真想玩。」我的想法是,畢竟人家是要打比賽的,如果我弟只是想旁邊蹭個一兩下,沒有要打得很認真,可能會干擾到隊伍的進攻節奏,這樣半調子的玩也沒什麼意思,「但人帶去了,一直讓他在旁邊看也不是辦法。」那天也是旁邊的大哥問我要不要跟我弟換著玩,讓他也上去玩一場,我才答應的,不然我本來可能沒有這個意思,「但他上場就是自殺。」

結果子民聽完了我的敘述,他居然回我說:「對啊,就像我跟你去的感覺一樣。」

那一刻我突然好震驚,忽然有一股自己好像多長大了一呎,然後從那個更高的存在往下重新看到自己原本樣子的感覺。子民是我高中夜校時期認識的朋友,也是少數目前還有在保持聯繫的朋友,也是我幾年前我疑似病危住院的時候少數有主動聯繫告知狀況的朋友(當然也是馬上就跑來探病的朋友)。其實以前子民從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就會經常約我們出去打球,跑跑跳跳之類的,但當時我興趣不是很大,比起打球我自然是更喜歡打電動,因此經常都只是被拉過去陪玩,對這些活動都只是輕鬆看待,並沒有特別認真。他突然拋出那一句話的時候,過往塵封的回憶跑馬燈排山倒海而來,我忽然感受到一股很深層的寂寞,只是那個寂寞像一顆口香糖球,被時間拉得很長,所以才能變得薄薄的,而那個淡淡薄薄輕盈的寂寞,就是子民這好幾年來的感受的加總。我帶我弟去這兩個星期的感想,總算有一絲絲部分與他的感受重疊而有了共鳴。

或許我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我只是抱著大家一起去有個伴的心情,一開始才問我弟要不要去,到了現在有機會上場打比賽,我才慢慢發現他好像不太能上場,畢竟是初學者,他連能好好傳接球的程度都還不到,更遑論上場打擊,基本上都是被三振,目前他去了兩次,感覺回來的時候都不是特別盡興的樣子。依照自己認真開始投入壘球三個多星期的經驗來說,這項運動並不像一般籃球那樣輕鬆無壓力,只要揪朋友出來說「欸出來打球啊你當球」就可以解決了。它需要的門檻其實不少,比方說在基本裝備上,除了接球的手套之外,還需要打擊手套、釘鞋、頭盔、球棒等等。日常的部分則是得練習揮棒、傳接球,很多身體姿勢都需要好好調整,整個身心靈都需要一定程度的投入才有辦法玩得像樣,也才能從中感受到一定程度的樂趣。

依我對我弟性格上的了解,他本來就三分鐘熱度,對新奇的東西有興趣但很快就會棄之不顧——但論三分鐘熱度,會不會我也是這樣呢?不對,應該還是有點不太一樣,我覺得自己是屬於一頭熱的類型,不過熱到某個程度之後可能因為很難再更進一步,到達某個門檻後,再加上當時可能某種生活重心的轉變,才會停止。我覺得我對棒壘球活動的熱愛還算深,現在也沒有什麼其他比較健康的興趣,培養這個休閒活動對我來說是目前生活中少數有動力進行的重心之一,所以我可以這樣,我有時間,也有足夠的閒錢可以玩,可是他呢?

「好險你是認真的。」子民補了一句,對啊,好險我是認真的。如果我跟以前一樣,沒有這麼認真,只是想要玩玩呢?那子民應該也是會感到很寂寞吧,雖然每個星期都能去跟大家一起打壘球,但畢竟就只是球友,回來之後沒有可以互相聊天分享的夥伴。對我來說,我在高中夜校畢業後到了大學,認識了大學的朋友,一直到大學畢業後這幾年才漸漸把朋友圈固定下來,然後就越來越難有機會認識別人。

可是對於子民來說,他經歷這些的時間點比我早太多了,他大我七歲,本來很早就出社會,一直到進了夜校之後才又多認識一群朋友,但在畢業之後大家也是漸漸各自互相淡去,或因為更多複雜的原因或個人選擇的問題而不再聯繫,想想他一個人這樣固定的生活圈已經又多過了好幾個年歲了,一直幾乎都是一個人(當然,他有結婚啦),也這樣子過了好久,或許早就已經對所謂交朋友不奢望或也麻木習慣了吧。

他曾對我說三十歲以後,你連朋友也懶得交了,你寧願一個人還比較輕鬆。在逐漸而立的這段歲月裡,我竟也時不時如他所說的一般,開始冒出這樣的感受。但也很怕就這樣缺乏與人互動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就會讓我越來越脫離正常人類社會的脈絡之下,最終成為社會安全網的破口。

「感謝壘球讓我們近了。」隔天,我們又稍稍聊了一下天,他這樣對我說。


**

10/5
  • 今天醒得特別的早。與其說醒得早,不如說是一整夜好像都沒有真正入眠。大概七點多發現房間外面已經有很多動靜,除了我之外的其他家人都起床了,為了出去玩,他們似乎都很興奮的樣子。
  • 因為實在清醒得賴床也賴不回去了,就用這空閒的時間摸了一下吉他,然後好整以暇地沖了一壺咖啡,裝進保溫瓶裡面,帶去上班。
  • 路上買了麥當勞當早餐,然後碰見一個認識的人。因為我帶著全罩安全帽,我想他應該沒認出我來,而我希望搞不好其實只是我認錯人。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容易在我的生活圈的everywhere跟這個人擦肩而過,我很少有不喜歡的人,而這個人就是其中之一。
  • 中午不太確定要吃什麼,所以先待在辦公室裡面讀了一下詩集,等到十二點半熄燈以後我才出去找東西吃。搭電梯的時候碰到喬雅,我們聊了一下淨灘的事情,淨灘的季節又快要到了,但這次她們似乎沒有想要報名參加。
  • 然後我就去覓食了,途經一間小店,用折疊桌擺了幾個便當放在桌前,老闆介紹她們是剛開幕的店,專賣咖哩飯,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我點了蔬菜咖哩,因為剛開幕的緣故,她還送我一杯紅茶跟他們自製的麵包,讓我提回去辦公室吃。回去的路上我順便買了一條浴巾,因為我原本的浴巾真的破到該換了。
  • 這一段我不確定我要不要寫,我希望我的同事都不要看到這一段文字,因為我覺得這樣寫有點擋人財路——不知道為什麼,用完餐之後我的胃就開始不太舒服,身體也變得昏昏的,頭開始痛、後頸也發熱,後來整個下午一直到晚上我都呈現一個不太舒服的狀態,下午也沒辦法好好專注工作。當然,我覺得也有可能是疫苗的副作用緣故,但不管怎麼說,我身體的不適是真實的,也確實是發生在用完餐之後。但他們的餐還算不難吃啦。
  • 因為業績太差,感覺自己沒什麼事情做,又不想發呆一個下午,就去找主管求救。儘管他經常分身乏術,但主管仍然花了一點時間耐心地跟我說明大概有什麼事情是我可能有機會可以嘗試協助,以及未來短期內的營運計畫,我覺得有這樣的一個同事兼主管真的很幸運。只是礙於上一段身體不適的問題,今天目前還沒能有什麼進展。
  • 下午跟喬欣一起參與了一個她最近正在負責的專案的會議。我雖然不是工作認真的那種人,但每次開會時我還是有一個替自己做會議紀錄的好習慣,只是這一次會議結束後,我卻只有在筆記本上面留下了這段文字:「這邊專案的內容,都要靠你們每一雙大眼睛來替我們好好檢視看看,有沒有什麼缺漏的部分。」
  • 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幫自己量體溫,因為我覺得自己身體真的很熱,沒想到體溫正常。確定沒事後,我才到客廳去享用家人從城隍廟帶回來的包子跟潤餅捲當晚餐。
  • 一邊用餐的時候一邊看電視,忽然發現普拿疼的廣告好厲害,廣告的台詞大概是:「如果你因為接種疫苗而有任何身體不適的症狀,請務必向醫師或醫院諮詢反應。」但在畫面呈現上卻放圖片跟字卡提示普拿疼的各種功效(止痛、退燒等等)。我看完這則廣告嘆為觀止。
  • 一邊看棒球,一邊跟我弟聊天,不知道為什麼聊到了關於死亡的話題,我弟問我有沒有想過自己比較希望怎麼死,我說比起去想自己希望怎麼死,我比較想許願要有怎麼樣的葬禮。他問我是怎麼樣的,我回他說:「已經拍好了。」然後給他看了一段影片。
  • 雖然身體不算很舒服,但還是決定要到大魯閣打一些球,結果快到了發現自己忘了拿代幣,只好又折返回去拿。打了大概150顆球左右,本來一開始打得很差,不過隨著我一邊複習著上週幾位大哥指導的全部動作,並把它們各自分解又融會貫通以後,擊球的手感就越來越好了。目前就先以姿勢穩定為重吧。
  • 洗完澡後,拿出了我冰冰涼涼的柚子,完整了我的一天。


**

10/6
  • 今天一到倉庫,因為有一個同事叫Mini,想到了我兩天前也才換手機(再強調一次,iPhone 13 mini,會不會我這週都要這樣炫耀?),就喜孜孜地跟大家炫耀我的新手機,讓大家摸了一圈過乾癮。不過說實在的又不是Pro,實在沒什麼好得意的,所以在給第二個人摸過以後我已經有點不好意思了。
  • 中午下了一場大雨,讓我帶著傘出門,不過很快又放晴了,好像也沒用到傘。今天在咖啡廳坐了比較久時間,覺得愜意愉快。
  • 因為先前聽敏迪介紹一部電影,讓我今天已有預謀下班後要去看電影,於是傍晚之前包袱款款就先從倉庫趕回公司,在超商隨便塞了點晚餐,怕到時候看電影看到肚子餓。
  • 回到公司以後發現滑鼠放在倉庫,然後有點手忙腳亂地把剩下的事情處理處理,主管因為要測試一個東西,所以訂了大盒的小熊餅乾跟奶茶放我桌上順便請我,我看到這麼大罐實在不好意思自己吃完,立刻拆開來逢人就問:「要不要補充小熊能量?」同事們反應熱絡而踴躍,我一下就分完了——直到回到座位上才發現,我忘了留一包給自己。
  • 電影是《逃出奧斯威辛》,一部講述猶太人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真實故事改編,看得我胃很不舒服,但我前一天胃也不太舒服,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讓我不舒服。
  • 散場後我認為應該得找點東西吃,決定跑回饒河街晃晃。雖然饒河街就在公司旁邊,但我並不常進去逛逛,今天一去發現夜市空了好多,疫情似乎在台灣幾乎已經快要結束了,然而夜市卻還無法恢復原本的樣子,人潮冷冷清清。本來想吃腸粉,但發現腸粉好像沒有擺攤擺出來,我有點擔心他會不會已經撐不下去倒店了,最後繞了一圈以後,我提著起司馬鈴薯走到河堤邊,一邊聽我的小機場,一邊悠哉地吃完了。
  • 回到家立刻告誡自己不要偷懶,不要東西放著就坐在電腦桌前面,衣服一換鞋子一穿就去跑步了。這次戴了皮卡丘的口罩出門,發現這個口罩比較不透氣,我跑得特別的喘,而且每次吸氣的時候口罩就會整個填滿嘴巴壓上來,好像我是包著塑膠袋呼吸一樣。
  • 剛到操場還沒跑個半圈,就到了熄燈的時間,使偌大的操場瞬間變得黑暗,眼睛也跟不上光線的改變,需要重新讓瞳孔調整一下感光度。由於天空因為上午下過雨的緣故也還算清澈,等到眼睛漸漸習慣了這個暗度以後,隱隱約約發現天上其實有許多星星躲在黑夜的後面。只可惜還不夠暗,我瞪著不遠處的開放式停車場,大量的日光燈矗立於街道上使它成了一個巨大的光柱,把天空裡微小的光全部掩蓋。如果真的要有一種超能力,我想這應該是我最想要的一種超能力吧:如果可以彈個手指就把旁邊停車場的日光燈全部熄滅,再彈一下手指把馬路對面的路燈也全部熄滅的話,是不是現在在這片操場上的運動的人們就可以享受這片星空了呢。

分享一則我在饒河街錄的影片,小水溝閃閃爍爍(台語)。 
 



**

10/7
  • 早上醒來就覺得頭不太舒服,中午去倉庫拿滑鼠,倉庫的同事看到我穿便服,說:「還以為今天是星期五,害我期待了一下。」
  • 除了頭以外,肚子也依然很不舒服,下午決定請假回家休息。
  • 回家的路上經過超商,決定進去簡單買個午飯,跟店員出示載具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相簿回憶跳出一個要命的東西:〈食記/昔日時光〉,照片搭配的是我拍給朋友看,向他們哭訴抱怨的,傳說中的奶奶菜
  • 好消息是阿姨跟我弟一早就出門去了,他們早上就把行李放滿了整個客廳,還拿了一個盒子說要帶烏龜出門,我問他們要去哪裡,他們說要去清境農場兩天一夜——也就是說,這代表我可能會有一個美好的數日夜晚。
  • 一整天一直放屁,吃過東西就很不舒服,胃不斷的攪動,外加頭昏腦脹(除了疫苗之外,還有晚上沒睡好的關係),就一直癱在床上,可雖然很疲倦卻不能也不敢完全睡著,就怕半夜又睡不著。生理影響心理,我躺在床上,覺得自己像半個廢人,覺得自己的人生就像我的屁一樣失敗透頂,而且沒有人愛我。
  • 傍晚前我爸特地傳訊息給我,要我今天在家裡陪奶奶,晚上不要出門,我跟他說我今天已經在家了;後來奶奶從外面回來,帶了一些食物,香腸跟酥炸到可以直接咬來吃不用剝殼的蝦子,還有一些芭蕉,後來她硬把香腸跟蝦子用盤子裝好塞進我的房間裡,說雖然我不餓但想吃的時候再吃就可以這個東西放著不會壞,讓我的房間整個晚上充斥著香腸的氣味。
  • 晚上鼓起精神出門去蝦皮店到店領包裹,這大概是我當天唯一一件最有勇氣的事情。
  • 回到家之後被奶奶問說:「你剛剛出去喔?你去哪裡?去買酒喔?」我本來覺得她的問題莫名其妙,憑什麼我出去就是去買酒啊?一直到晚上九點多十點,應該也空腹了八到九個小時,覺得自己還是得吃點東西,就咬了幾口香腸跟蝦子——嗯,確實很適合配酒。
  • 看《反正我很閒》的最新影片,結果莫名地很感傷到眼眶真的泛紅。

這邊分享一張我所謂的「食記」,覺得喜歡的人歡迎來我們家坐坐:
 

 

**

10/8
  • 今天痛定思痛,告訴自己要認真工作,雖然昨天也不是不認真,只是敗給了身體,但還是有點臨陣脫逃的味道。
  • 上午沖了咖啡到了倉庫,替顧客結帳完以後,看到喬欣臉色凝重地坐在座位上戴著耳機跟別人開會。看到她這樣,想起她每天都在找人求救(包括我),當下決定什麼也不說地,把特地帶來喝咖啡的小杯子放在她桌上,替她斟了一小杯咖啡,致上我無用又風涼(咖啡是冰的)的精神支持。
  • 想了一下這陣子喜劇圈冒出的諸多爭議,覺得還是有點東西需要抒發,濃縮成精華之後,我想要講的事情應該是我認為這個社會的霸凌者還是遠多於受害者,有人說過「校園就是社會的縮影」。當這些縮影長大成人,進入了社會體制內,其實事情並不會有什麼改變,霸凌與被霸凌之間的不對等關係依然存在。也因此所謂「大眾們的意見」、「風向」,還是會比較偏頗多數的那方(也就是所謂霸凌者的那方)。當然,我也經常自己選擇跳進了受害者的立場裡,有時不難免想著,受害者碰到了不公的事情,反擊或報復都無用的情況下,不憤天憤世憤社會,不去成為社會安全網的破口,甚至還與自己和解,想要成為一個溫柔且富有同理心的人(儘管不一定做得到),已是十分幸運且難能寶貴的了。
  • 中午總算把一些舊債清掉了,以自己的原則來說,做到最好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雖然明知以心裡的某種標準來說,大概永遠都不夠好,似乎根本存心虧欠。從郵局出來以後,深嘆了一口氣,告訴自己總之就這樣吧。
  • 飯後去了廁所一趟,洗完手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開始盯著窗戶,最近我停留在盯著窗戶陷入想像的時間變長了,那個想像變得鮮活又具體,我想我應該離窗戶遠一點。(想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可以參考這篇前情提要
  • 下午催促顧客付完錢以後,就要動身回公司處理事情了,喬欣想了一下,打算跟我一起回去。雖然已經十月了,但是天氣還是好熱,午後兩點的太陽依然把我曬得滿身是汗,下車後我問喬欣要不要買點涼的,她居然一直笑,說這個是只有在她們苗栗那邊才會有人講的話,她很久沒有在台北聽到這種用語了。然後我們走進旁邊的便利商店,她買了果汁,我買了立頓奶茶,一邊抱怨公事,一邊在上電梯到櫃檯後各自分離。
  • 後來我想到,那個用詞好像是子民教我的,每次打球之前,他都會說:「涼的我來處理。」到現場後就會發現他扛了好幾瓶大瓶的礦泉水給大家用。
  • 到了公司後,有很多人在找我,其中一項困難的問題是部門預算,我一去立刻就被這件事情困住(這件事情我蠻想抱怨的,但這邊不適合談這個),找了兩個人談了前後快二十分鐘,中途也被喬欣攔住求救,等到我正式回到辦公桌前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情,發現收到了一顆包裹。
  • 大致把工作事項都收拾過後,我還是忍不住偷了一點空閒時間來拆包裹,然後一個人默默坐在辦公桌前讀信,清點我拿到的物品,又感受到了滿滿的能量。我把九龍公園游泳池的歌詞貼在辦公桌牆上,提醒自己要經常學會轉換心情、收放注意力、保持平靜。
  • 同事拿了護手霜來分享,發現我的手很黑,我只好跟同事解釋我最近在打壘球,不知道為何旁邊另外一個同事走過來忽然要跟我掌心貼掌心(比手的大小),我忍不住接了歌詞:「一起心電心~」不過腦中想到的是蔡英文版本的心電心
  • 晚上本來以為有約,但後來朋友說其實是一場誤會,所以晚上瞬間又空了下來。我沒有感到失望,反而想著這樣也好,回到家後心情很是穩定,美好的星期五晚上,在晚飯後我拿出了《沒用的東西》,好好地從頭到尾讀完了一遍,還看了自己以前寫的一些日記,忽然自戀地覺得自己以前其實也是有一丁點兒才華的人,信手拈來也能寫一些有趣的東西,只是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 覺得很舒服地讀夠了以後,我就出門去跑步了,戴上最新收到的透氣口罩,不過今天跑一下就覺得背肌跟左腳都有點痛,所以半跑半走比較多。

我收到(厚臉皮要的)的手寫字,我很喜歡,是〈九龍公園游泳池〉的最後一段歌詞。



**

10/9
  • 今天跟子民約了要去打擊場,因此早上八點我就起來準備,昨天跑步回程的路上就替自己買好了早餐,趕緊準備吃完以後就出門了。
  • 到了打擊場,見到子民以外還有很久不見的子民老婆,雖然認識很久了,但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要叫她什麼。簡單寒暄之後我們立刻就進行打擊練習,主要是子民說要幫我看一下打擊姿勢。因為有新玩具新手機的關係,我們互相幫對方拍了一些打擊影片,發現這個電影級的攝影效果真是好看啊……不過一早就發現好幾次卡球情形,現場的店員看到了就補我們好幾個代幣。
  • 差不多打了一個小時左右,子民他們因為還要辦事就先走了,我也跟著起來,去進行我的日常:皮膚科掛號。
  • 今天配的Podcast節目是寶島少年兄,等了沒有比平常久的時間就進去診間了,醫生說大致上狀況還算恢復不錯,大的痘痘已經消掉而且不會再冒,剩下就是要等痘斑色素自己淡化了。但她也表示:「淡化的部分,可能就真的不會這麼快,尤其這一個月觀察下來,好像也不明顯。但沒辦法,你的皮膚本來就是黑肉底,皮膚白的人會白比較快,黑底的就會更慢。頂多就是慢慢擦藥幫助了……因為我不太喜歡用太刺激的藥,所以還是建議用現在的藥膏慢慢用就好了喔。」好吧,看來我也只能靜心跟這張臉共處好一陣子了,起碼要有三個月或半年的時間。或許也有可能以後都長這個樣子了。
  • 看完以後回家,體力不支,還是決定小睡一下,兩點以後才晃悠悠的起床,準備,然後繼續日常地去倉庫結帳。
  • 下午吃了左撇子,明明已經三點半了,左撇子人還是好多,不過老闆請我等一下就有位置了。等待的過程中,我繼續把寶島少年兄聽完,不斷吃吃竊笑,真希望可以把這個Podcast推薦給更多人!
  • 沒等多久老闆就請我進去了,我理所當然點了老樣子。沒在店裡內用它的餐點了,果然還是吃內用最美味。很快用餐完畢後,我在咖啡店坐了一下,這次我帶的書是行為藝術家瑪莉娜的自傳《疼痛是一道我穿越了的牆》,她從小做的好多行為都讓我好震撼,比如說她曾希望自己要有更小一點的鼻子,就計劃就拿臉去撞牆壁,差點把自己毀容。
  • 回到家時發現阿姨跟我弟已經回家了,飯桌上他們興奮地分享他們去了武嶺、清境農場,又走中橫下了花蓮,最後才回來,旅程多刺激什麼水濂洞什麼看到蝙蝠,山上很冷,起霧還下雨,巴拉巴拉。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看到他們兩個,都會有一種相對剝奪感,我不知道我的感受是不是不太恰當,但我暫時還沒有辦法消化這種感覺。
  • 晚餐時間後,坐在客廳用手機投影看台北詩歌節的演出,靈魂重開機,我主要是為了余佩真看的,真真真的好棒!選的詩我都還算喜歡,還有她寫的歌:〈觀世音〉、〈學〉。編曲跟意境都好棒,好希望她可以趕快出新專輯。因為是坐在客廳看,所以我弟也坐在旁邊陪看,上半場沒什麼問題,但到下半場換了克萊兒演出,老實說她的聲音很棒,但選的詩我就有點聽不太懂了。可能還是沒有什麼藝術天分吧。
  • 看完以後,我們又繼續看了一下DotA TI 10的比賽,看到大致上賽程差不多結束才各自回房休息。
  • 本來是要玩It take two的,但時間弄得太晚,後來又發現有一場生祥樂隊《野蓮出庄》的演出會在十一點開始,於是決定跟上公視直播。一邊看直播,一邊看底下聊天室,發現有一個人一直不斷在罵人酸人引戰挑釁,看了實在很火大,忍不住檢舉他數則留言後直接封鎖了。後來才從其他觀眾得知他本來就是慣犯,「早就封鎖很久了,所以都不知道大家在罵誰。」

分享一張很久不見的左撇子早午餐:
 


**

10/10
  • 又到了壘球日記的日子。依然七點起床,昨天雖然有問我弟要不要來,他說好,但我也抱著他早上可能不會出現的心情起床,最後直到我出門前他還是沒有起來。雖然說前面有一些要不要帶他來的抱怨,但沒想到他這次真的沒來,而子民也繼續請假,我才意識到:「這樣今天就只有我了,也是我第一次獨自去面對大哥們。」忽然感到有點寂寞跟不知所措。而且由於早上沒有人需要我幫忙買早餐,我也就忽然沒有出門去買早餐的動力,早上臨時也就不知道要吃什麼,直到出門之後才在半路買了三角飯糰,帶到球場去吃。(另外,前陣子新聞報的什麼三角飯糰會引發嗜睡,根本就是不實訊息。)
  • 到了球場,郵騎兵們陸陸續續抵達,大家看到我都問我弟怎麼今天沒來?我說因為他前幾天去武嶺,昨天晚上才回來,很累。稍微熱身暖身後,就跟大家一起進行傳接球練習。上次教我們怎麼投球的左撇子大哥主動說要跟我對練,又指導了我一些動作(主要是告訴我要甩出手臂),他們丟來的球不管是速度還是球威都跟我平常與我弟或是子民對丟的時候差好多,很快又很準。他不僅丟直球,也故意丟了高拋球跟滾地球給我接,讓我有充分跑動的機會。
  • 做了傳接球、滾地球守備練習、打擊練習以後,比賽就開始了。第一場我們對上櫻花球衣隊,我一樣擔任捕手,每次一開始回傳球的時候我總是會傳得亂七八糟,這次又一個人來,心情特別緊張,第一球回傳給投手就扔了一個大暴投,飛到二壘手方向去。還好當時還在投手練習時間,比賽還沒正式開始。後面休息區的裝潢公司阿伯注意到我買了新鞋子,還跟我搭訕聊天。
  • 前幾場當捕手都沒有遇到什麼驚險的狀況,想說這次可能也會一樣吧,沒想到今天我一時恍神,立刻犯了致命的錯誤。在第二局守備的時候,對方一三壘有跑者,當時一出局情況下,對方打了一個軟弱的滾地球,往二壘手方向飛去並且被成功擋住,但對方的三壘選手卻居然想趁機偷跑回本壘,我們立刻把球傳回本壘,而我已經站在本壘板上準備封殺,只要我接到球——投手大哥也已經跑到我背後補位,就怕我漏接。球飛過來一個彈跳!砰!打進我的手套,我順利地接住球,腳也踩在本壘板上,我知道我比較快,已經把他封殺成功了。但那個三壘跑者居然試圖滑壘進來,我看到他在我眼前摔了個狗吃屎,而且嘴巴全部都紅紅的,好像很慘的樣子,我想去關心他,但愣了一兩秒,發現我的隊友全部都在吼我:「你在看哪裡!二壘!二壘!」我才意識到我還在比賽中,馬上轉身看向二壘,剛剛的打者已經跑過一壘試圖衝向二壘,我把球扔過去,卻已經來不及,對方成功上壘,而原本一壘的跑者當時早就跑到了三壘,看到我把球往二壘傳,立刻又再度衝回本壘,把分數拿下來。我的致命失誤使我們平白無故損失了一分。而且後來我才發現,原本那個摔得狗吃屎的人根本沒事,他紅紅的嘴巴是因為他吃了檳榔……
  • 該局雖然丟了分,後來還是順利守下來,沒有再擴大失分。但所有防守球員回到休息區後都在問我剛剛到底在幹嘛,有些人以為我不知道規則,跟我解釋:「你不用去Take他!他已經死了,壘球只有封殺,你接到球接得很好,可是不用回頭去觸殺他,不用的。」我立刻跟大家道歉,完全是我的錯,我說我知道封殺規則,只是他在我面前摔倒,我怕他有事情,我的仁慈害了我自己……他們聽完我解釋,繼續激動地指導我,「他跌倒那是他的事情!你不用管他!現在還在比賽中,如果真的有事情,裁判會喊暫停,不然你應該專注在場上的動向,壘上的跑者完全是看到你回頭不知道在看哪邊,他們才跑的,不然你接到球直接盯住場上,那局就不會失分了。」游擊手大哥也跟我說,「而且你傳過來二壘的時候傳球也是錯的,你要傳直的,高拋的太慢了。」
  • 我頻頻跟大家道歉,當然大家也是馬上安慰我,說這些都是場上的經驗,下次就學會了,第一次難免會緊張,我能接到那一球已經很漂亮了。下一局守備的時候,甚至還有另外一個大哥站在我後面場外圍欄的地方,指導我該做什麼。
  • 只是,後來的局數我還一直惦記著失誤,連輪到我打擊的時候手都還在發抖,隊友的表現很亮眼,雖然我丟掉了兩分,但下一局他們馬上追回四分,連續兩局都各追了四分,總共八分。但接下來兩個打席輪到我的時候,都是二出局滿壘的情況,我在身體完全緊張顫抖的情況下擊球,姿勢可能也不正確,一次三振,另一次打了個投手前正面的滾地球,被簡單封殺在一壘。再度回休息區的時候,隊友大哥們都對我微笑:「好啦,不要在意,關鍵時刻滿壘,壓力一定很大對吧,哈哈哈哈。」「享受壓力吧!打壘球就是這樣,要在壓力之下,記住,打擊前你不要太緊張,身體要放鬆,先深呼吸三大口氣再上打擊區,調整自己的節奏非常重要。」四棒游擊手大哥這樣對我說。
  • 最後靠著隊友們的努力,我們以8:6的成績順利擊敗對手,我覺得我什麼都沒有做,打擊是自殺棒,守備又出包……好挫折。
  • 中間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是其他隊伍先打,我們可以在場邊看。在看的過程中,其他大哥要我可以去練一下打擊。我拿著球棒去了旁邊牛棚,他們在那邊放了拋球機讓我們可以做揮棒練習。我揮了好幾輪球,不知道為何覺得特別的疲累,後來四棒大哥也來看我揮棒,稍微指導我一些動作,說這個拋球機,就是要練習準確擊球,要打整顆球,不是只擦棒削球皮,另外也說我必須要轉動身體,用下半身跟腰部的力量轉動,而不是手臂用力。我經過起碼揮棒五十幾次的練習之後已經揮到腳都有點站不穩了,他一邊幫我放球,一邊讓我把一整籃球都打完後,才說練習可以結束。揮完棒以後,我覺得我的手臂好痠,手掌也好痛,等到我脫下手套,才發現手指跟手掌各有一個地方已經磨到破皮了,有一小片皮膚被磨到整個掀翻了起來,很痛。
  • 手受傷之後,我開始覺得有什麼不太對勁,其實我已經感到不對勁好一陣子了——為什麼我在打擊場打得還算可以,但每次來現場我都打很差?經常連球都碰不到。因為太緊張嗎?我不太相信,而且想到我今天揮50多球就覺得好累了,手還磨破皮,但平常在打擊場我可以打180球,而且手都沒事,這不太可能才對。直到我仔細觀察了我挑的那隻公棒,我才發現,這隻球棒對我來說太重了。所以我才會揮不到球,因為揮棒速度不一樣,而且也由於球棒較重,揮擊時跟手掌的摩擦就會較多,造成我這次破皮。要嘛我應該換一支更輕的棒子,要嘛我就是要努力練到手都長繭了,還要練臂力,讓我揮棒的時候更加輕鬆些。
  • 覺得自己不足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從下盤到手臂每一個地方都要練。跟隊友傳接球的時候,我都經常投歪要讓他們撿球,而我又常常漏接他們的球。再加上今天最後手掌受傷,我實在有點氣餒,然後早餐只吃一個三角飯糰根本就完全不夠!
  • 第二場開始前,洲哥婉轉的跟我說,這一場因為要打最強的隊伍,我們想全力拿下這場比賽。不然你就先在旁邊觀摩一下待命,等等如果臨時有狀況還是會換你上場。我沒什麼好抱怨的,換作是我也可能會這樣安排,我當然是心甘情願的接受。
  • 我拿出新手機,站在場邊打算替大家錄影紀錄,其他人看到iPhone 13都睜大了雙眼,要我在輪到他們打擊的時候幫他們錄影,我表示我絕對會用這個「電影級的錄影功能」捕捉你們的英姿的!
  • 結果很幸運,錄到了兩支場內的全壘打,第一支因為當時站在場外圍欄區,畫面不是太好,但第二次我就錄得很漂亮。雖然,這也是我們對戰這隊拿下的唯二兩分。對方的守備太堅強,而且連投手似乎也特別練過,他每一顆球幾乎都落在最前方本壘板的正面,而不是後面的綠色墊子上,很容易讓打者判斷成壞球而沒打,或是打不好被處理掉。我也還是有獲得上場的機會,後來又上去打了一輪,以及站了一次捕手,雖然這次有安全上壘了(野手選擇),但仍無功而返。
  • 離開前,洲哥挑了一隻公棒給我,要我帶回家去多練練揮棒,若沒有辦法揮棒,就把球棒用手臂撐在背後,去練腰部的旋轉帶動的力量。另外下盤一定要練,現在我不管是投球還是打擊都還沒有使用到下盤的肌肉,那才是你全身力量最大的地方,應該要多加善用,練起來,讓下盤穩定姿勢穩定以後,才有著力點可以去施力。另外游擊手大哥也拿了兩雙廢棄的膠釘鞋,用袋子裝起來提給我,他說:「這個雖然都開口笑了,但其實強力膠黏一黏還是能穿,你看要不要帶回去給你弟穿穿看,看他腳合不合,合的話可以頂著用,不然他下次來穿一般的運動鞋也容易滑倒,如果不合的話丟掉就好了。」我連忙向他道謝,內心覺得好感動,大家都對我們好好。
  • 回到家覺得全身快散了,但我還是先忍住直接倒下的衝動,先洗了手,找了OK繃出來幫自己把脫皮的部分先黏回去然後壓住,再叫了外送午餐來。一邊配著午餐,一邊開始看《魷魚遊戲》,看一看我弟跟阿姨他們從Costco回來了,就跟我弟說人家送我們球鞋,要他試穿看看,他穿起來說感覺還不錯,希望兩雙都還可以留下來,然後也覺得大家好像都有關心他沒去,蠻感動的。我猜我弟下次一定也會繼續來,正向的能量就是這樣透過分享而能不斷傳遞循環下去吧。
  • 下午大爆睡了一頓,應該說是睡睡醒醒睡睡醒醒的,晚餐時間三位舅公都來到了家裡,阿姨來房間催我趕快出去喝酒吃飯。到了客廳才發現我爸特地準備了一隻龍舌蘭,用了非常小的一口杯給大家裝著,擺了一碟鹽巴,跟一盤檸檬切片。我爸教我:首先,用手指沾一撮鹽,然後舔掉,然後一口龍舌蘭飲盡下去,立刻輕含一口檸檬——這就是所謂Tequila Shot的基礎喝法了。很久沒喝酒了,我本來以為我都要對喝酒喪失了興趣,沒想到今天喝了這個Tequila,算是忽然得到了新的什麼,尤其是我這個人特別喜好檸檬,所以最後能吸一口檸檬的享受真的很棒。
  • 講到檸檬,雖然沒辦法能天天喝Tequila,但不是也有另外一個叫為廉價的選擇嗎?那就是Corona了。忽然也好想要在家裡放一箱Corona,時不時就塞一片檸檬進去喝個過癮。有機會就這樣做吧,或許家人下次去Costco應該就可以請他們幫我搬一箱回家。

分享家裡的Tequila以及超廣角餐桌照,結束這一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