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0727 洋蔥

星期一又是一如既往的暑修日

雖然說我為了看比賽 撐到凌晨三點才受不了睡著 不過早上甚至不用鬧鐘叫 七點就自己醒來了

到了學校 今天聽課稍微認真一點 也有專心抄筆記 不過只維持了兩節課 第三節課還是受不了繼續睡

重點是第一堂課結束的時候 突然覺得肚子一陣絞痛 因為似乎只有圖書館有坐式馬桶 所以我要大便通常都會跑到圖書館去 就趁著下課時間到了圖書館廁所



一進去 正要拉下褲子 準備解放的時候 我就發現我沒有衛生紙 還好 口袋有個十元硬幣

我馬上站起 穿起褲子 冒著被大叫「變態!!!!!!!!!!!!」的風險 去了旁邊女廁投下十元硬幣 拎了兩包袖珍型衛生紙走回男廁 坐回我的寶座

腦中浮現的是BBS鄉民小劇場的畫面


天哪 我差一點就要上PTT求救了


暑修結束之後 我在前往自己停車位置的路上居然遇到了我最喜歡的偶像老師!

這個老師是教經濟的 對於日本經濟有非常大的了解 甚至對全球經濟情勢也相當有心得

反正我第一次聽他的課 我就覺得他酷斃了 雖然他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 可能趕來的路上很喘

而且講話的聲音很低沉 所以我都一直聽到他從麥克風傳出來喘氣的聲音 非常難受

但這不重要 因為他的授課內容完全的吸引了我 講話緩慢有力 說話有憑有據 沉穩 而且專業

一絲不苟的形象 我簡直幾乎都可以說要愛上他了


總之我在路上碰到他 他看到我 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臉上的笑容非常率直

他就問我 怎麼會來學校 我說暑修 他就問我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 我就說了我最近打算要做的工作

結果他眉頭一皺 嗯 好像不是很滿意 老師說 我覺得以你 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但我就覺得我的日文不大好 我想加強日文的口說 而且 嗯 也想學一點料理吧 也是稍微碰個環境 跟個老闆

反正老師就覺得似乎我這個人根本大有可為 他還問說 我看你的報告 表現得非常好 是你弄得沒錯吧

呃 實際上 那份報告完全是我一個人弄出來的 可是我覺得我弄的還不夠好 只是因為時間有點趕 不然我可以做出更好的東西

老師笑了 他最後說我要好好加油 我就跟他道別了


嗯 大概也是受了最近的事情與心境影響吧

在路上 一開始看到老師 還被他鼓勵 甚至被他肯定 我有一種很滿足的成就感

但後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感到想哭了 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情緒 我猜可能是感動

世界上也有人欣賞我之類的


我先去公館換了輪胎 然後跑去便利商店領東西 最後我回到南港 去了那家我熟悉的車行

跟他說我要環島 可不可以幫我把車子整個檢查一下 主要是我想換鍊條 他說好 要我把車子放著 我就先跑去附近溜達了

附近有一家我曾做了一年左右的飲料店 有一個當初的同事已經相隔四年了 至今還留在那邊 我在附近吃了飯以後 就跑到那邊去坐坐

但他一開始在忙 我就進室內區想說滑個手機 混個時間

然後發現電視上剛好在播的是食神 演到大概是撒尿牛丸賣到得獎的那一段

想說 好像也很久沒看了 就靜下心來 好好的看這一部片

一直看到後來 周星馳白髮現身於比賽現場的時候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覺得很想哭

但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 我不就是很想要求一哭嗎? 我應該趁這個機會好好哭一頓

四下無人 但我還是覺得好奇怪 而且 到底誰會看食神看到想哭啊
 
就在我掙扎到底要不要哭的時候 中間朋友忙完了 就過來跟我聊了一下天

一直到評審吃掉黯然銷魂飯 的那場戲出現 我又有一股情緒上來 覺得幾乎就要潰堤

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洋蔥 我加了洋蔥」周星馳這樣說

原來是洋蔥讓我想哭的嗎

而且朋友就站在我身後 他不知道我的情緒 起碼我的臉繃得很緊 而且他笑得很開心

總之 這部片最後終於結束 我終究壓抑了自己的情緒

想想時間也差不多 而且似乎有聽到雷聲 我就先跟朋友道別 走回車行


走回車行的路上 那個情緒還是一直跟著我 我告訴自己 也許現在可以哭 可是前面跟了一對父子 要跟我一起過馬路 我這樣是不是很奇怪

於是我又壓抑住了 回到了車行 老闆正在換機油 幾乎都弄好了 開始跟我講環島的事情

我一開始沒有很專心聽 只是一直在那個情緒裡面 老闆講話很好笑 說以前環島的時候 有人的機車在花東縱谷那一帶拋錨了 於是他們只好去旁邊不知道哪來的農地裡幹來一根很長的水管 讓一台機車拖著拋錨的另一台 成功脫離險境

但我沒有很專心 只是稍微回了幾句

老闆沉默了一下 又問我怎麼不帶女朋友去 我跟他說早就分手了 他居然回我 我以為你很快就可以再交一個新的 然後開始講他兒子的故事 說他兒子女朋友換得多快多快 巴拉巴拉的

我也是應了幾句

最後他問我 那住宿要怎麼處理 現在是旺季 民宿可能都很貴 我還沒回答 他馬上又接

你們可以帶一個帳篷去 以前我們去環島的時候 也是帶一包帳篷去 四人的 小小一包很好帶

到那個什麼墾丁啊 花蓮啊 隨便野外 海邊 一卡就是睡一個晚上的覺 你需要洗澡 可以去學校 去派出所借 都嘛很方便 講得天花亂墜

可是我突然就對這個很有興趣 開始跟上他的話題 跟他詳細討論了好一陣子

到最後 我的情緒幾乎又要平復

我想說也許到了家 我可以再找一個辦法讓自己回復到那個情緒裡面

我可能真的需要掉淚我才會好


老闆很好心的幫我加了一罐比較好一點的機油 收我跟平常一樣的價錢

與老闆道別以後 我就正式回家了


結果 到了家 家裡空無一人 回到自己的房間 關上房門 反鎖起來

我想著一定要找一個方式讓自己回到那個情緒裡面

我突然發現我很像柯南 想找出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原狀

可惜徒勞無功 我設法去聽了很多各式不同的音樂 把自己丟在一個情境之中 設法沉澱

思考快樂的事情 難過的事情 全部毫無作用

我就這樣愣著愣著

愣著 等待不會出現的眼淚流出

愣著 愣到了家裡的人來叫我開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