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0729 鳥屎

按照慣例 我每個星期三都會去美術館那邊 跟著原料行的人學一些基本的料理

作為我開始工作前的準備

今天就跟著朋友去便利商店買了東西 然後徒步前往美術館所在位置的那個巷子

快靠近美術館的時候 突然啪的一聲有個東西滴到我的臉上 我反射動作的伸手去摸它

然後才意識到剛剛好像有兩隻鳥飛過我的上空


所以我就看我的手


..........喔 天哪

我幾乎要吐了 不斷問我朋友我的臉上還有沒有 直到他說沒有了以後 我才放心

進到美術館以後馬上開始瘋狂洗臉

可是我的心情倒是很愉悅 幾乎HIGH翻了 我真的總是喜歡遇到一些怪怪的事情

所以我就一直傻笑傻笑 幾乎忘記了自己還有戒斷症狀


訓練結束以後 我就跟朋友去買東西

途中我發瘋了好一陣子

最後維柔打來 我決定跟他們去吃拉麵

延吉街這家拉麵店 有點特別 店內只有六個位置 六點開門 五點就開始排滿了人

我們五點半就開始排隊 在門口玩了用台語玩比手畫腳 跟新加坡拳之類的遊戲

直到幾乎快八點了我們才吃到拉麵


吃完以後 就蹲在旁邊 兩個女人抽著菸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念頭

也許那天跟肉球去大尖山上 看到他的菸我就很想試試看了吧

畢竟 你們都知道的 我喜歡做一些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 這可以保持我的興奮 保持我精神上的穩定

總之我就叫他們讓我試一隻抽抽看

練習了幾次以後 雖然感覺到嗆口 但我很快的就感覺到放鬆的感覺 還有一點所謂俗稱的菸暈 整個人輕飄飄的 可能我平常二手菸吸多了 所以沒有像真正第一次抽菸的人那樣

只是我開始清楚的明白為什麼人會開始抽菸了

我也知道我這輩子絕對不能再碰菸了 因為這東西就是真的那麼容易上癮的


聊了很多天 雖然還是時常會出現戒斷症狀

我整天感到無法呼吸 焦慮 煩悶 想大吼大叫

其實感覺跟吸毒的人真的很像 有許多心理研究本來就也是這麼說的

強迫症犯了吧


雖然我知道還遠不只這樣 但不要緊 我就當作我只是暫時還戒不掉罷了
 
有好多的問題我自己都清楚 但就是無法克服

也有一些問題我自己不是很確定 但也沒有人願意跟我提點

有些我想出來了 有些我固執己見 也有些我想盡力去避免


回到家後 我一時也無法入睡 就上了RC 結果也是跟大家看比賽看了很晚

也聊了不少東西

雖然感到收益良多 但我也不知道真正我能吸收多少 又或是能做到多少

的確還是很不懂事吧 特別在人際關係的處理方面

有好多事情我是抱著太浪漫又太自我的幻想去執行的 而且畢竟本來就不喜歡跟人接觸的緣故

自然而然的這些問題也很難得到改善

總而言之 不用擔心

慢慢的 我會進步的


最後 我想到了那首經典的作品 我在路上騎車的時候突然想到其中歌詞的片段

不由自主唱了起來

結果突然理解了所謂歌詞的真諦


所以 我就放著它任由播了一整個晚上

我發現 其實跟我的心境是完美符合的




唯一的不同是 我覺得我從來沒有把任何人當玩具看待

今天不會 明天也不會的


I don't want to sit on a lemon tr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