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1215 劇透

中午時
我坐在一家麵店
安靜地吃著
看著
雜誌
麵冒著煙
我不知道待會兒會發生什麼事

一對上班族走進來
坐在我位置的隔壁
其中一位說
「我本來想去看樂來樂愛你
可是我在男友的IG上被劇透了
害我不想看了
男友的朋友在上面PO說
結局就是(以下省略)」

莫名其妙我也被劇透了
也沒有心情吃麵了於是付錢
離開麵店

直到睡前我還記恨著
還記恨著為什麼
為什麼還記恨著
為什麼被劇透會那麼不開心
「因為不曉得結局才有趣
如果早就知道就沒意義了」人們常這樣說
我也這樣覺得

可是我們
從好小的時候
從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活著
就早已被劇透
結局是我們都會死

也還不是好好活著也不會覺得沒有意義
也還不是每天努力讓自己活得開心

我還是會去看電影
我還是會去那裡吃麵



——〈劇透〉


對了,不是什麼樂來樂愛你好嗎,請支持拉拉鍊!

拉拉鍊才是正確片名,拉拉鍊正名運動!

3 則留言:

  1. 吃麵還能節省兩百塊電影票,你要惜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節省 我一定還是會去看的

      刪除
  2. 人生就跟遊戲一樣,死了過了就沒有了,就當作是解成就吧

    回覆刪除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