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週記:WK45

許多給自己的期限正在逐步逼近,我要更加緊時間抓取更多的細節,但不能落下原本手頭捏著的糖果……

**

11/4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應該真的有點小感冒,加上沒睡很多,一整天都頭昏昏的。
  • 中午聽〈遺書〉,聽到很感動。
  • 發現喬雅又在爬樓梯,我就跟上去。一次能爬十一樓真的是很厲害的事情。
  • 今天我又等我那位繳不出錢的大宗顧客直到七點半,真是非常影響我的工作效率跟心情。

**

11/5
心情指數:2/5
誠實指數:4/5

  • 今天有點不太平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小感冒的關係,連心臟也變得不大舒服,以及焦慮。
  • 我夢到我想要跟阿姨借行李箱出國,但她不願意借我。所以我今天還是沒有問她。
  • 所以請了早上的假,下午才到公司。
  • 晚上覺得實在不太平靜,所以借酒澆愁,大概喝了三小瓶。然後跟推特上的朋友聊天抱怨生活,有點晚才睡覺。

我想到自己也蠻荒謬的,怎麼會星期二的晚上就在喝酒啊?然後我想到我媽每天都喝一手啤酒,我才喝不到一半,頓時間就安心了下來。

**

11/6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下班的時候我去剪頭髮,這次好好地跟設計師道歉說我再也不會跑掉了,希望他可以好好幫我設計一番。我們大聊特聊了社會概況跟政治,他教我吹頭髮跟抓頭髮的技巧,感覺好像一種「語言交換」的互動方式?
  •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現在還有年輕人在過農曆生日的嗎?我沒有吃到豬腳麵線,不過早上奶奶給我一個紅包,晚上我爸還買了蛋糕。每年這個時候我總是覺得很驚喜,因為我每年都會忘記生日有農曆這件事情。
  • 獨自從冰箱裡面拿出蛋糕拍完照片以後,莫名有一種窩心感滿上天,所以就進他房間跟他小談一下天。我跟他說我下個月初要出國旅遊,他二話不說就決定贊助我一些旅費。
  • 喝水的時候大嗆到,因為我拿手去擋的關係,所以噴到肩膀濕了一大半。嗆到喉嚨覺得很痛。

我發現我最近這幾週的週記都有提到窩心這個字眼。然後突然也想到我覺得我快要被喬欣洗腦成功了,有點可怕。

I am Losing myself.

**

11/7
心情指數:2/5
誠實指數:4/5

  • 今天晚上去跑步了,不然我快要一個星期沒跑,每一次跑步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正在努力地提煉腦內啡,回來之後,才有穩定一點點。
  • 阿B留言說他是「傳播藝術系」的,特此澄清。

好像覺得沒有特別的事情好寫,沒有東西進到腦袋。其實也不是沒有東西在腦袋裡,只是我常常覺得工作的事情沒什麼好寫的,偏偏大腦裡運算的都是工作,或說最近我逼自己專注在工作上,可是我覺得很反胃。我不是說我覺得工作反胃,是說我最近胃不太舒服,有可能是因為昨天中午喝咖啡的關係。

好吧,我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不是說我有一些儀式嗎?其中一個是拉筋,我早上起床跟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或也不一定是這兩個時段畢竟我也在公司的樓梯間拉過,反正就是我覺得需要轉換一下狀態的時候我就會試圖去拉筋,身體站直雙腳與肩同寬然後弓下身子試圖去摸地板的那種拉筋。

另外一個儀式是,「活在當下」的儀式,就是要問自己現在在哪裡,看到什麼聽到什麼之類的,讓自己恢復當下的注意力。

前天晚上在拉筋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如果搭配活在當下的儀式來使用,就是雙倍強效版本的儀式了。我一邊彎下身子拉筋,一邊問自己:「你是誰!你在哪裡!你看到什麼!」,然後我就自己覺得很智障什麼叫作加強版的儀式啊,接著笑到站也站不直沒辦法拉下去了。

**

11/8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雙十一即將來臨,我發現今天下班時大家都走得特別快。

這一週覺得特別疲累,可能是因為現在我幾乎上午都要跑倉庫結帳,結帳完馬上就要趕場回公司的關係。不太有休息的時間,雖然我還是蠻努力幫自己撐出可以偷閒的機會就是了。畢竟這應該是我生活的最高指導原則。

**

11/9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3/5

  • 去便利商店領錢按錯提款金額,不小心一次領了兩萬二出來,錢包表示很痛苦。
  • 吃完左撇子以後,去旁邊金龍湖走一走。陽光很美,波光粼粼。
  • 看了《陽光普照》,鍾孟宏的電影總是給人另一種看待這個世界的視角,不深也不淺。令我可以置身事外地對著別人的苦難笑一笑,且於其中有一些發現。
  • 在大操場走了起碼兩個半小時的路。談了很多話。

**

11/10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主管一早(十點多)就打電話給我,要我把訂單都放一放,我好不容易起床以後,發現有一千九百多筆,而我昨天已經放了一千四百多筆。做這件工作真的是很令人想要捶電腦,很難想像二十一世紀還有人在做這樣的事情。
  • 晚上一邊喝酒一邊騷擾別人聊天,不知不覺又兩三點了。

傘傘說,他覺得我看待事情的眼光很靈活,莫名其妙地給了我一點安慰,又或是重新肯定了自己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生命中有蠻多人都認為我應該要出一本書的(什麼都好),「希望可以看到我的作品被放在書店裡面的樣子」之類的話,這幾年來好像也漸漸被洗腦成覺得自己應該真的要來認真寫一些東西了。

總覺得好像我沒有認真寫東西的話,就是在辜負他們的期待一樣。

**



本週結語:

想要在葬禮的時候準備一個「電影工作人員名單」的跑馬燈,大家來參加告別式的時候就可以看著投影幕不斷劃過對我而言生命中那些我仍有記憶且有幫助的人們。


我必須要坦承一件事情,我其實覺得自己寫週記的行為蠻頹廢的。我的意思是,我覺得我最近寫出來的東西都像是垃圾。我難道連一篇完整正常的記事都寫不出來了嗎?又或者是詩呢?這樣片段地記載我的人生,卻只是夾雜在生活之間的破碎的囈語,與其說是寫東西,不如說比較像是在發洩情緒。

當然我不會覺得發洩情緒有什麼不對或不好的,可是難道就真的只是這個樣子而已嗎?我還是想要認真寫一些有主題的東西的,想要認真地編織什麼出來,起碼上面要有個令人看得懂的圖案,不然織了自己爽也是可以的。每天寫一點寫一點到底是在寫什麼毛線啊……

一開始要寫週記是有一個目的的,算是一種儀式吧,希望我可以藉此漸漸養成寫作者「每天都要寫一點東西」的應該要有的好習慣(比方說村上春樹就認為建立規律的生活對他寫作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卻甘願於此,好像覺得自己真的一個星期交一篇週記,我的人生就功德圓滿了一樣。

這次的週記晚了一天才更新,還是請大家給我一點評語。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