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週記:WK47

這一週實在沒什麼動力寫週記,我目前的週期又從維持期來到荒廢期了。

以下一直到20號都是在20號凌晨才一次打完的。

**

11/18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天氣變冷許多,也厭世很多。應該是水逆害的。

最近常常聽到水逆這個詞,上面寫的是玩笑,我當然是不太相信水逆這件事情。

在我看來,水逆這件事情僅是一種文化,就跟星座一樣,或是某種宗教。

這種文化真的有某種心理上以及社會層面的效果,它造成一種集體暗示,令人們會放大周遭失常的感官,像是確認偏誤,令人們傾向認為「過得不太順」,而且所有的不順都將找到一種無法否證的解答。

由於這件事情發生在社會中,因此這種效應像是骨牌一樣,先從某個持有水逆信念的帶原者開始,他不慎犯下的過失令他人變得不順,接著那個人又令下一個人不順,就這麼循環下去,直到全人類都中了名為水逆的毒。然後再以「水星終於順行了」作為解除儀式的暗號,使心靈得到正向的治療效果,一切又開始好轉。

**

11/19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今天非常想睡覺,所以午休的時候跟同事Tina一起聽Cicada《走入有霧的森林》入睡,非常愜意。
  • 晚上去換機油,機車行老闆養的貓變得好肥好圓。我停下來跟他說了一會兒話。養貓的人好像只要提到自己家的貓就會說個沒完。
  • 總算找到房間裡的蚊子都躲在哪裡,打死了四五六隻以後才安心躺床。但我還是不確定牠們是怎麼進來的。

**

11/20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今天好像稍微比較有動力上班,在我睡完午休以後。
  • 這兩天就連食慾也不是很好,每天晚餐之前幾乎是只喝了一杯玉米濃湯維生。
  • 我的吉他越彈越順了,好像真的快要把一首歌練起來。

我發現自己最近的心情指數都是3,這好像是我懶得深思的證明。

其實我的心情經常起起伏伏,這些起起伏伏太大了,令我沒有辦法去估算自己到底是真正意義上的平靜,還是不平靜居多。一整天總有一些不平靜的時候,如果我感到平靜,我應該會寫4;如果我平靜得不能再平靜了,而且你看到我的時候我是得體又容光煥發的,那應該就是5了。

可是如果你看到我比較激動,時而沉默少言,或甚至笑得很開心,那不見得能拿高分的。

要統整一天的心情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也很複雜。沒有簡單的答案存在。

**

11/21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對了統一發票7-8月的,理所當然地都沒中獎。不過我還是炫耀一下,過年的時候我中了發票4000元。
  • 今天沒什麼事情,所以在倉庫幫忙,很久沒有這樣勞動作業了,運動量充足。
  • 一邊勞動,一邊跟Tina聊天,聊著聊著發現我們去年也在聊一樣的話題:明年要找個機會離職,離職以後要幹嘛……天哪我好墮落喔我已經停滯兩年的時間了。
  • 跟我弟聊天,聊他十八歲的時候要做什麼事情(他再半年左右滿十八,時間過得真快),他說他沒想過這個問題,於是從現在他會開始想。

**

11/22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又去樂華夜市,這次是要找美吟心心念念的章魚小丸子。不過倒是先吃了雞白湯拉麵,還不錯。小丸子倒是非常令她失望(她只差沒有在路上吼叫)。
  • 喝啤酒加高粱的深水炸彈,醉意來的非常地快。(然後開始吵架發洩情緒)

**

11/23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買了阿財水餃去探望喬欣,開了一場疲憊的同樂會。

喬欣說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但就是東西很多。拆拆貨,分分貨,點點訂單,莫名其妙好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我想說對啊,聽起來好像很糟,好像又是個庸庸碌碌的一天。而且還是假日。

可是今天不太一樣,今天大家都在。

朋友都在。

(應該........算.........朋友.....吧.....)

**

11/24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假日就是泡咖啡的時間,這次買了抹茶千層派配上我的手沖咖啡。千層派真的是很好吃的東西。
  • 逛二手商店,終於買了我的立鏡,我的房間裡面終於要出現全身鏡了。
  • 突然開始瘋狂地看起射箭的東西,然後想起房間裡面有一把放很久的反曲弓,馬上就打開來想辦法上弓弦。
  • 看香港區議員選舉,看到四點多睡不著……

天哪,說了四五年有了,我要再說一次:我真的要找時間去運動中心射射箭。

我半夜的時候一個人在那邊弓著身子想辦法把弓弦搭上弓片的舉動(而且試了超久)真的很好笑。

我已經查了我公司附近的南港運動中心其實就有射箭場,不過我發現我其實不是會真的使用弓的人,所以可能我會想要假日去上一堂體驗課程試試看。

就把這個放進我的生活專案裡面吧。

**


本週結語:

我好像已經廢了兩週了,有點一事無成。

既然工作上有點停滯,不如就好好生活吧,但每到了假日,就又開始回到瘋狂打遊戲吃飯睡覺睡到中午的日子。

反而有時候我寫最多東西的時候,是我工作期間的日子。而且其實我在工作中,特別有許多話想要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而下了班有時候就會整個空掉,像是被一堵無形的牆堵住,超級無敵大塊的黏土,思緒膠著成一個膏狀物,好像可以動,但又動不了,只有精神緩緩流下,時光飛逝,回過神就要睡覺了,憑藉著後腦勺底下的腦部組織沒有靈魂地漂浮,經常忘記自己前幾餐吃什麼,即使每週吃的都已經是差不多的東西了。

真的需要一直去培養那種,不斷深思的氣氛,偏偏我的思緒千迴百轉,而我經常跟丟。我常常有很多要寫的東西都放在腦袋裡面,下一件事來了我就忘了,有時候我一秒鐘沒看見它就一溜煙的不見了。


我曾經拿風箏與玩風箏的人來比喻過我跟別人的關係,我個人一直很喜歡這個比喻。

不過最近發現,我自己就可以同時是風箏,也是玩風箏的人。我的腦袋就是風箏,身體則是人。風箏的本質是逃,是隨風而散,風箏總是想要去更遠的地方,只要隨意一點力量它就會去到好遠好遠,毫無邊際。風箏代表更大的視野,不同的角度;人的本質是留,風箏想逃,人沒辦法走這麼快,永遠會告訴它不可以,把它拉著,把它栓在自己身邊。人代表實際的面向,人就代表形體上的人。人喜歡看風箏飄,卻不願意真的讓它走。雖然風箏任性地總是想逃,可是人一放手,它也很快就會墜落。

而且人不需要風箏,風箏卻需要人。性格如風箏的話,根本就有自毀傾向吧,像飛蛾一樣。

當然,風箏與人的關係,其實也不是這麼單純,風箏還有跟人,其實還有跟風,是一個三角關係。不過風是什麼呢,風就是神吧。神的事情人是不懂的,風箏更不會懂了,我就不提了。


說了一堆看不懂的話,總之請給老師評語吧。

我會很感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