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週記:WK46

思考溜滑梯。


**

11/11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今天突然對自己的狀態有了突破性的轉化與進展,有點豁然開朗起來。
  • 在1076練習用英文表達,被各種國外工作、留學過、以及外國朋友等頭銜以英文洗臉。
  • 阿良維柔打電話過來,臨時約去吃胡同燒肉,我只好拋棄雙十一辛苦上班的同事們。
  • 四個人吃了七千多塊(都花在喝酒上面了),又聽阿良講過一輪他的情史事蹟,實在很好笑。

中午去倉庫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點對自己目前的狀態有點豁然開朗起來。

如果把一切都比喻成輪迴,突然一切事情都說得通了,直覺告訴我我所經歷的一切都只是一種輪迴而已,是我早就經歷過的事情了,而我之所以還困在這裡,其實就代表我並沒有多少長進,或起碼我還沒能夠突破考驗。

早在那個時間點我就已經是先知了,也難怪我的擔憂造成了一連串後續的反應,也可以說是自我驗證的預言。這只是一場現世輪迴,一個Espresso版本的輪迴罷了。(推友補充:「而且是Single Origin」,超有梗。)

我想我所經歷到的痛苦與掙扎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光是這麼想,就已經令人安心許多。

是我自己修練不足,無法通過考驗,我還必須更多地修行。

**

11/12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因為機車昨天放在胡同那邊了,所以今天悠閒地搭車上班。
  • 好像開始有點理解我媽的生活方式了,平日晚上都會喝酒喝到睡覺,隔天早上醒來有一種恍惚卻也安然鎮定的感覺,外加些許的遲鈍。
  • 中午決定去松山市場旁邊第一家總是招呼客人招呼得很賣力的店,原來他們是賣肉羹的。
  • 收到一個包裹,是我的書,蠻意外的,但好像又是預料中的事情。
  • 下班搭車去找我機車的時候,不小心記錯地址,四段看成三段,害我又往回走了一公里的路才找到我的車。

**

11/13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今天早上總算把住宿全都搞定。
  • 再度臨時被阿良維柔揪去樂華夜市,只是我遲到很久,他們應該等得不耐煩了。逛夜市真的很可怕,莫名其妙又花了快四百塊吃東西(但明明沒吃什麼)。
  • 有時候在夢中夢見人,我總是覺得那是一種託夢,像是要告訴我什麼。我常會因為夢見他人而感到寬慰,好像我們真的已經一起完成了什麼。
  • 看《The end of the fu***ing world》第二季,看到差點停不下來。

**

11/14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上午同事大喊,「怎麼那麼多濃煙!」然後大家往窗戶跑去,看到濃煙從對面不遠處的民宅房屋中竄出,我的心情蠻緊張的,但我還是開了幾個玩笑。因為公司的大窗戶實在太像鏡子了,大家擠在這邊看起來很像大合照。
  • 今天有點無聊,無聊的時候就會胡思亂想,胡思亂想就會帶我到很遠的地方,到了很遠的地方心情就會整個沉下來。
  • 揹著阿皮帆布包在街頭閒晃,逛書局、買東西。
  • 我包禮物紙的功力真的爛到掉渣。
  • 寫了一些信。

**

11/15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流了一天的鼻涕,鼻涕滴得跟水一樣。
  • 今天是平凡的一天,不特別美好也不特別悲慘的日子,這樣很好。
  • 把《The end of the fu***ing world》看完了,我很喜歡裡面其中一種漫畫般的表達方式,就是男女主角會在說出台詞的時候,立刻又在台詞後面接自己內心呈現完全相反的話。

我常常想到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哭了,有時候自己嚴重不知道是過敏還是感冒前兆的時候,看到自己流鼻涕的樣子都覺得自己好像其實是很悲傷的,像我真的是一個淚腺發達的人。

也許就是因為我流的鼻涕太多,把保留給眼淚的量都流光了。

 **

11/16
心情指數:4/5
誠實指數:4/5

  • 去汐止拱北殿走走。
  • 打了一個晚上的《暗黑地牢》,壓力很大的遊戲。
  • 心情相對平穩。

**

11/17
心情指數:3/5
誠實指數:4/5

  • 一個平凡的假日,我煮了玉米濃湯,沖了咖啡,打了電動。
  • 對了,我把菲律賓的簽證辦好了。
  • 我不確定自己是沒有很多話要說,還是被什麼給壓抑住了。

**


本週結語:

奇怪,這一週我本來給自己很多功課的,我是說,前幾天我還蠻有想法,覺得想為某一些事情而努力,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又莫名倦怠下來了,變得腦袋空空。

我想到我細細地又讀了一次《透明鳥》,被其中絢麗又如皇宮般浮華的文字給迷住。當一個做實事的人,想像力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好像是沒有必要存在的。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做實事的人。

總之,這週沒什麼太多的想法。

或說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講。
有可能是我又對目前的工作越來越厭世了,但又有點卡住,覺得沒有力氣找出口的感覺。
好像已經連續兩年我都在同樣的地方踏步,以為自己有在成長,其實只是單曲循環。
對,單曲循環,是借用別人的梗,不是我自己想的。我很喜歡這個比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