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週記:WK36

關於週記或日記,其實斷斷續續地我還是都有在寫,只是不見得有PO出來,而且也不是每天逐個紀錄下來的,我也就失去了發出來的興致。

很多事情過了那個當下感覺就沒有了,對我來說一切都是緣分,而一切也能把責任扔給緣分。


**

8/30
  • 今天上午到倉庫,同事知道我打高端,真的對我說出了經典台詞:「哇,你好敢喔!」我選擇以假裝沒聽到結束這回合。
  • My little airport的新專輯《SABINA之淚》在Spotify優先上架了,令原本是Apple music用戶的我馬上辦了Spotify的帳號來收聽,拯救了我的星期一。
  • 昨天有一家舊廠商打電話過來,問我們最近怎麼都沒有需求了,我很抱歉地跟他透漏其實公司已經更換廠商了,有點難過。
  • 因為比較早下班的緣故,碰到了平常比較不會碰到的同事,看到她戴著護目鏡,讓我也想到我的護目鏡好像已經很久沒再戴了,果然像我這種三分鐘熱度份子只是在跟風追隨時尚潮流吧。
  • 離開公司大樓後,一探頭出去就發現天空與夕陽的顏色特別絢麗,像是套上了粉紅色與紫色的魔法濾鏡,而大樓被曬得金黃,今天選這個時間下班真的是選對了!
  • 本來想說去換機油,結果發現車行超多人,我看了看就跟老闆道別,說我明天再來。

分享那天我看到的給你們看。
 


 
不確定是因為My little airport還是因為這個夕陽的關係(也許都有吧),讓我對最近的狀態慢慢累積了一些動力,我想要把主動權拿回手上,繼續積極地過生活。

活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真的不夠了解自己的人也總該發現一些什麼了吧。我覺得我的生活日常好像本來就是這樣子進行的:經常進三步走兩步,或是進兩步走三步,可能會維持一個月的認真,又墮落兩個月,或是維持兩個月的認真,再墮落一個月,總之,起碼現在又到了我的認真期,當然就是得好好把握。

不要多想吧。

**

8/31
  • 總算趕上在Eva離開之前,獻上我的離職咖啡。
  • 只是剛送到她辦公室的時候她一副正在開會的樣子,桌上又有蛋糕,兩個男同事很像當兵般地稍息立在旁邊,讓我有一點害羞尷尬,所以沒說什麼話送上咖啡就走了。老實說當我後知後覺地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內心跑馬燈般閃過很多感慨,不過就這樣吧,也不知道要對誰述說,或是誰應該來接收這些,我想感慨還是可以放在心底的。
  • 中午吃飯的時候,覺得上午實在過得太昏沉,最近都過得太昏沉了。於是下午認真地整理一下以前擱置的專案,還是希望可以從頭來過一次,希望這能稍微增加我工作的動力。要有目標的做事情,才不會覺得渾渾噩噩。
  • 不過今天看了一下電影時間,發現《人聲》今天的電影時間場次對我來說很剛好,所以下班時間一到我就趕快逃離現場,趕場去看電影。
  • 又是好一陣子沒有到松菸來,松菸真的座落在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裡,每次走進來都覺得城市的喧囂少了好多,在心理上的空間感就大了許多,不再如此擁擠焦慮;而進了影廳裡面更是如此,因為梅花座再加上是冷門電影的關係(人聲的長度只有30分鐘,而且算是小眾藝術電影),整個影廳可能不到十個人在裡面,在電影預告播放以前,世界變得安靜,連衣服摩擦的聲音都變得明顯,我忽然感覺自己在這陣寧靜裡面真正呼吸到清澈的空氣,於是我盡可能地呼吸了好幾口氣,順順地吸入又吐出,像是在窗台邊吸菸吐息般地放鬆。
  • 當然,這種藝術電影我是不太能完全看懂的,光看完劇情,只令我想到前一段感情發生的事情,讓我有一些不好的緊張的情緒,也許我是代入感太重了,也應該想想另一邊的角度才是。
  • 從電影院出來以後才七點半,我還得趕回家打開電腦稍微再工作一下,想到昨天沒換到機油,又選了一條會經過車行的回家的路,跟老闆閒聊天,他說他們都已經打了AZ,但要到九月底才能再打第二劑,然後就問我打疫苗了沒,我說我打高端,我們就又針對目前疫苗政策聊了一下。老闆的觀點是認為高端保護力一定不好,不然政府早就已經把高端吹上了天,敲鑼打鼓,不過也認為年輕人打沒關係,因為年輕人本來就對這個病毒比較有抵抗力;另外就是他認為台灣是目前高端三期的最大人體實驗場。(我當然是不完全同意,因為台灣在沒有什麼疫情的情況下,根本就沒有辦法推估正確的保護力)
  • 買了很久沒吃的源香麵食館,搭配著棒球,一路打到十一局比賽才結束,最後做了健身環,完成了我希望能夠一如往常做到的日常。對我這種人來說,每天能夠把所謂「日常」規律地維持,就已經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了。
  • 今天遊戲群組有恐怖份子入侵,有一個陌生人入群之後,在聊天室裡面貼了一個非常血腥的男性下體被切除分離的影片,裡頭能清楚看見陰莖陰囊裡面組織的顏色與樣貌。乍看覺得駭人,但不知為何,比起血腥駭人,更令我有種自己在上解剖課的感覺。雖然我並沒有將影片看完,只是在看過以後,冒出來的第一個感想居然是:「原來裡面是長這個樣子啊……」
  • 仍然後知後覺地發現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了,今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二,小林同學拿到了銀牌,中信兄弟年僅十九歲的宋晟睿也打出了他第一次的再見安打,而我依然不變,頂多就是西洋棋的等級分又繼續上升(世界PR有90%了),這種其實無所謂但也勉強可以在閒談中拿出來說嘴的成就了吧。

順便附上後來我去Eva辦公室拿咖啡杯時,臨走前在她辦公室偷拍的照片。





**

9/1
  • 九月的第一天,到倉庫結了帳,由於喬欣從今天開始就回到總公司上班了,因此今天的倉庫少了一點肅殺的氣氛(?),其他同事把藍芽喇叭拿出來就放在收銀機前面,放一些年輕人會聽的歌曲(沒想到我居然也要開始用「年輕人」這個字眼了),也因此得知了一個新的年輕歌手,陳立農,一個小帥哥;我感覺自己好像回到以前在飲料店打工的日子。
  • 中午吃飯的時候,又跟平常常去的麵店老闆老闆娘聊天,他們覺得疫情降二級至今,不知道為什麼街道上的人潮反而比三級還少,可能因為天氣太熱,再加上很多店依然沒有辦法內用,總之他們抱怨著疫情,以及政府規定的規格的壓克力隔板,一片居然都要350元,覺得真的是太誇張了云云。
  • 吃完以後去露易莎喝濃縮,耳機正好撥到〈今天沒大麻在身〉,我有感而發後來回家就寫了一篇記錄
  • 下午回到公司,把喬欣留在倉庫的東西交給她,發現她的位置還沒裝好分機,所以她只好把後面前主管離職留下的分機線拉來用。每次經過她位置時,看到她要打分機或是接電話,都必須要背向電腦轉到後面去可憐兮兮地講電話,就覺得很好笑。
  • 下班前努力趕工,然後我聽見同事在聊疫苗,其中冒出了一句話:「如果我要打葡萄糖的話,那我去醫美診所打就好了。」由於我就是那個打了「葡萄糖」的人……我不知道這個時候我應該出聲還是不出聲,後來我決定還是努力趕下班(當時我正在把每一台從門市退回來的Foodpanda設備清點,然後紀錄它的機器代碼跟對應的SIM卡,是一個非常需要專注的事情),不要挑釁跟加入戰火。
  • 受到家人慫恿,考慮了幾天之後,決定著手購買新的Switch手把,以及瑪莉歐之類的多人同樂遊戲。
  • 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所謂要怎麼篩選交友對象,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要去查他的PTT帳號,確定他的發言紀錄有沒有怪怪的,這讓我也去檢查了我自己的部分,結果發現我的帳號就是一個沉迷特定遊戲(DotA)跟偶爾看看電影的宅男,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 半夜跟Elixir聊她最近很熱衷的Pi Network(總之是一種加密貨幣),我們一邊交換對於加密貨幣的看法,我一邊紀錄當天的心得,弄到天快亮才去睡覺。

**

9/2
  • 雖然很晚睡,但我還是努力起了一早到公司。今天有點過敏,本來只是有點而已,後來漸漸演變成了嚴重的過敏。
  • 昏昏沉沉一個早上,弄到中午關燈之前,還是決定出去買個午餐吃,因為天氣實在有點太熱精神也不好,進了CityLink在摩斯裡面挑了一個雞肉沙拉就出來了,出來以後就看到喬雅他們要去買咖啡,我跟著到咖啡店門口,陪她們聊天跟交換意見,主要就是針對最近的專案互相討(ㄅㄠˋ)論(ㄩㄢˋ)一番。
  • 跟稽核部開了一個小會(其實只是調查一些公司規範),她們看到我過敏很嚴重都一直問我要不要改天再說?不過我倒是比較希望可以趕快把這件事情了結(也很誠實地說了出來),哈哈哈哈哈。
  • 把一切工作事項搞定以後,我告知主管因身體不適需要早退,就趕快從公司落跑了。
  • 我本來是想直接衝去看醫生的,但頭都已經在痛在昏了,我還是告訴自己無論如何先回家吃個過敏藥稍微躺一下晚上再說好了。
  • 晚餐時間我被奶奶叫醒,今天的菜色幾乎都是全新的,所以我吃得稍微認真些,吃飽以後看個棒球,時間差不多我就出門看醫生了——不過我打算去看皮膚科,因為皮膚科一個星期要回診,但我星期五可能沒有回診的時間,所以我最後打算今晚先看皮膚科,假日早上再去找過敏醫生。
  • 忘記回到家之後還做了什麼,只記得十一點多我就已經真的不行了,倒在床上一覺不醒。我覺得這是我這一年以來最早睡的一次,而且一覺到天明。


**

9/3
  • 其實我起得還算早,大概七點多就第一次醒來了,不過還是賴了一些床、偷了點時間給自己沖杯咖啡,才趕到倉庫去。
  • 中午前碰到外包物流廠商的窗口,我跟對方閒聊一下,對方感覺對這份工作非常疲倦。
  • 由於這個星期也已經吃過麵了,我告訴自己今天可是TGIF,應該吃點不一樣的,所以決定騎車到瑞光路上買Subway。
  • Subway的隊伍很長,我幫我自己跟同事各買了一份餐(她說要當晚餐吃的,因為會加到班),中午的太陽毒辣,我全身火燙。
  • 下午跟喬雅聊起天來,發現居然有小北貼圖!我馬上買了一份。
  • 今天觀察新接手的倉庫同事試圖在建立她的威嚴,她一個一個跟她的「下屬」們做1 on 1開會,看起來早就已經做好了全面接管這邊的準備。
  • 順利地度過今日,時間差不多我又下班離開,雖然前幾天都沒有紀錄,但其實這週晚上時間我都盡量保持運動(健身環),今天本來也想用健身環,但我突然想起我有一個超過一年以上沒碰的腳踏車。於是在一邊看棒球的時候,一邊把佈滿灰塵的腳踏車抽出來擦乾淨、充氣、給鏈條上黃油,搭配著MLA的專輯,我就這樣快樂地騎腳踏車出去。
  • 其實我每次騎腳踏車的路線都差不多,都是從橋下走河堤,搭上基隆河以後就一路往松山前進,最後橫跨彩虹橋,再騎對岸一路回家,這樣的路線差不多來回是一個小時半左右,對我來說剛剛好。
  • 路上運動的人潮不多(起碼沒有我前年的時候多),因為今天沒有下雨的關係所以地上的蝸牛也不多,讓我可以比較放肆地加速前進,一邊騎我一邊觀察這條道路有沒有什麼改變?看到南港段的噴漆牆都被洗得差不多,新噴上去的塗鴉也還不夠多,順順地就騎到了彩虹橋。
  • 回程的時候也騎得蠻快,不過路上碰到蠻有趣的壁畫就停下來,錄了兩段縮時攝影。
  • 又繼續往前騎了一小段路以後,隱約發現對岸好像有片奇怪的黑雲,雲的形狀像個漏斗,上寬下窄地從下面一直延伸上來。我停下來盯著看了幾秒鐘,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眼花,路燈太亮了;我搖搖頭,想說可能是自己太會捕風捉影了,而且現在還是農曆七月。我又再往前一小段,隨著視野逼近,我才發現那根本不是黑雲,那是濃煙,有一股黑煙從下方不斷往上竄高當中。
  • 是失火了嗎?我這樣想,還是有人在山裡燒垃圾?我應該打119嗎?我會是唯一看到的人嗎?如果我要打119,我該怎麼報案呢?從我的位置,其實沒有辦法準確判斷出濃煙散發的地點,我感覺濃煙的原點應該是在河堤的對岸,隔著堤岸牆後還得再往後一段距離的位置,我不知道那邊應該是山裡面,還是建築堆裡面,但離濃煙大概一兩百公尺處是一座工廠,或許那邊是一個工廠區?
  • 我又移動了一點位置,這個時候我已經非常明確知道是火災了,因為火勢已經竄得非常高,高到超過了堤岸牆,也超過了擋住堤岸牆邊的行道樹的高度,濃煙繼續上升,我已經能清楚地看見大火洶湧地設法往天空吞噬。「真是熱騰騰的第一手消息。」我感覺自己是記者,好像目睹了事件當下發生的瞬間,腦中不由自主地出了一個地獄梗,同時拿出手機開始拍照跟錄影。
  • 既然確定是火災,我真的要報案了吧!可是我還是沒有解決我該怎麼報案準確地點的問題,而且,是我耳鳴嗎?為什麼我一直感覺我有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雖然附近車流非常吵雜,我的正上方就是高架的環東大道,但我還是感覺我有聽到鳴笛聲。可是萬一是我聽錯呢?會不會只是因為我潛意識不想報案,希望消防車自己出現,所以才腦補了這個鳴笛聲在我耳裡?就在我天人交戰,手機抓的死緊,救護車的鳴笛聲真的越來越清晰了,我總算相信那不是我的幻覺,我猜測已經有人可能在更良好的位置上觀察到火災,並且立即採取行動。
  • 接著沒過一兩分鐘,消防車已經從前方的南湖大橋上往內湖方向通過,一輛接著一輛,看來應該可能跟我同時間有人發現之後,消防車就已經緊急出動了,令我卸下心中的大石。今天晚上的天氣特別涼爽,祈禱在這個(對我來說如此)愜意的夜晚,不要有任何人員因為火災傷亡。
  • 留在原地又觀察了一陣子,希望可以看到消防車噴水(但沒等到,而且看看時間已經很晚)之後,我決定繼續踩踏板回家,結束了這天的冒險。

隔天才記得去查火災的新聞,翻找一陣子之後發現這則連結,節錄內文如下:

「昨(3)日深夜23時許,本市內湖區安康路324巷一處待拆除倉庫獲報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到達現場發現火舌竄出,並有大量木材堆積恐有擴大延燒之虞。消防人員迅速應變立即部署水線由建築物正面進入滅火攻擊,將火勢迅速控制及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

確定沒有人因此受傷後,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附上一張當時火災的照片。
 

 
 

**

9/4
  • 昨天雖然聽MLA的歌聽到兩三點才睡著,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九點多就醒來了,正好離鬧鐘的時間差不多,我按照自己預設的原定計畫起床,去買了早餐(順便幫我弟買一份,阿姨說她不吃),然後悠閒地看電視。
  • 看新聞看到了昨天朋友們的聊天話題的後續:有一個被阿嬤擅自帶出門孫女,就這樣失蹤了七天,搞到家人必須報案,最後在桃園被尋獲。
  • 吃完早餐以後繼續按著計劃,去百福社區找過敏醫生。對,我又回去打血清了,這一次我特別找了這個最厲害的郭醫師,不過他治療也是很猛,之前的陳院長就幫我注射手臂而已,但這個郭醫師會檢查我的鼻息肉,然後直接把針戳進我鼻子裡面打藥……這已經是第二次了,而且真的蠻痛的,我開始有點害怕看醫生了。不僅如此,今天他還準備了一個紅外線的儀器,要我把光插進鼻子裡面照射,我其實也不太懂這個療法在做什麼,總之就是繼續拿自己來當人體實驗。
  • 打完針領完藥,從家裡回家路上,我去領了Switch的新手把跟遊戲片。因為菜醬得知我要買遊戲片之後,好心地告知我應該要去挑二手片,而且依照家人的三分鐘熱度,我最好是先用借的來玩,所以我已經想好在領到貨以後我就要另外退一件遊戲了。
  • 領回家以後阿姨馬上興沖沖地說她要玩,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小玩了半個多小時左右,玩的是瑪莉歐3D世界,其實多人遊戲這種混亂同樂的感覺蠻好玩的,雖然也不知道在自己在玩什麼,就是糊里糊塗的過關了,我弟一直興奮地發出奇怪的尖叫,還學蘑菇王子的聲音。
  • 兩點之前我趕到倉庫結帳,路上下起了大雨,不過我沒有被淋濕很多。顧客這次特地說要親自來現場結帳,還帶了一杯飲料請我喝;我們搞了一陣子,有一張卡一直刷不過,因此顧客有點不滿信用卡的客服專員,雖然感覺專員也很無奈,但還是很有職業樣地、好聲好氣地掛了電話。我暗自反省了一下,我覺得當下那個場合我可能不見得做得到……
  • 回程的路上下的雨更大了,我的短褲全濕,幸好是穿拖鞋出門,而且這場雨淋的我很愉快,我一點也沒有覺得不舒服的感覺,好像去水上樂園玩一樣。
  • 到家後發現家裡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我把房間跟床鋪都吸過一遍,又把客廳地板也吸過一遍,鋪上了瑜珈墊,決定在下午就先完成我今天的運動扣打(健身環)。
  • 晚上吃飯時,奶奶一上桌就又為我們帶來了新的謠言:「你知道嗎,再兩年,大陸人就要接管台灣了!」我聽了不以為意:「你又從哪裡帶了新的謠言回來?」「是真的,我聽一個什麼印度什麼誰誰誰說的,台灣人就是這麼賤啦,就是要給別人管才會變好。」「欸欸欸,你不是台灣人嗎?你說清楚是誰賤,我覺得我才不賤,我又不要被大陸人管,是你想被管嗎?」「我哪有想,可是他們要來,你哪有什麼辦法?我們以前給日本人管,現在自己弄得亂七八糟,只會吹牛、狗屁倒灶、然後日本送疫苗來,我們跟他們比較好,台灣人就反大陸啦!」「不然你希望大陸人過來嗎?」「我沒有希望什麼東西啦,反正再兩年,我搞不好活不到那時候。」我很想跟她說我覺得你應該會,但我覺得這好像是一句祝福的話,所以最後我沒有講。然後從頭到尾我爸夾在我們中間,笑著不發一語。
  • 飯後阿姨他們回來了,馬上把我爸抓出來玩了三十分鐘的瑪莉歐,不過我爸感覺沒有玩得特別開心,可能本來就很累了,可能也是畫面很亂的關係,我自己也常常找不到自己在哪裡,總之後來我們又三個人玩了一下子才休息。

**

9/5
  • 前一天跟子民約了今天要去汐止的社區棒球場玩一玩,因此今天特地起了一大早,泡了穀片跟切了香蕉當早餐吃,吃完就趕緊把帽子、手套收一收趕緊出門。
  • 一上車就發現子民在聽Mr. Children的〈しるし〉,天哪我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好懷念。他說他音樂品味沒什麼改變,除了日文歌以外,中文就是聽以前會聽的老歌,已經沒有在接觸新歌了,後來他還透漏自己甚至倒退到更前面的年代——這陣子開始聽貓王。
  • 原本我對社區棒球場的想像都是子民跟我說的,他說會有一群國中生在那邊練棒球,但也不是校隊,只是一群沒地方去的小朋友被家長送來給教練帶著打棒球而已,也因此在出發之前,我一直會抱持著可能有點尷尬的緊張心情,想說兩個都可以被叫做叔叔的人可能要在這群孩子背後跟他們一起丟棒球(而且丟得可能還不比他們好),想到就有點尷尬。
  • 莫名其妙就蹭到了一場壘球比賽,蠻有意思的。
  • 回到家後吃了午飯(在路上買蝦捲飯,但最後收到的是雞腿飯,我這樣是不是算賺到?),吃完以後馬上頭腦昏昏沉沉,早上起得太早了,血液也因為午飯的關係都流到胃裡面了,我決定睡個午覺。
  • 事先有設好鬧鐘,因為我已經拖了好幾個星期沒有假日的時候出去外面走走(甚至自從疫情之後就沒有了),由於今天天氣很好,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偷懶了,但還是在床上賴了十多分鐘,最後掙扎一下才決定起身出門,到正濱漁港去看推友推薦的美術館串聯計畫。
  • 結果走了半天幾乎一個都沒看到,只有看到外面一堆人對著彩虹屋拍美美的照片。後來才發現其實藝術展品好像都在室內,而且我其實隱約有發現,只是因為天氣很熱我全身是汗,而且看到室內人很多進進出出,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沒有鼓起勇氣進去。
  • 回程的時候經過基隆,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停下來闖進廟口買了一杯泡泡冰,我打算用這杯泡泡冰畫下這週幸福的句點。
  • 到家以後一邊吃著泡泡冰,一邊看棒球,等到我九點出去飯桌的時候發現大小舅公已因不勝酒力進房間休息,桌面也已被收空,我替自己煮了一包泡麵當真正的晚餐,然後配著斯卡羅吃完了。


**

後記:

最近My Little Airport給我非常多的能量,不過我可能變得也有點依賴他們——有好幾個晚上我必須要放著他們的音樂伴我入睡,否則我還無法成眠。總之我不得不再多寫一點關於他們的歌,放在這篇週記的最後當作我本週的總結。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叫做〈九龍公園游泳池〉。歌詞主要描述他很喜歡九龍公園的游泳池,泳池中有一個瀑布,他覺得站在瀑布下會讓自己感覺寧靜,於是他每週都會去一次(像是一種儀式)。

我覺得這首歌有種禪意在裡頭,值得細細品味,我在這邊沒有打算花太多篇幅介紹,重點先直接放到最後兩句歌詞:

晚上折射到池底的燈光很美 但是
我都要離去不留戀到八時

前面有提到,他很喜歡九龍公園的游泳池,而且每個星期都要去一次。但是到了歌曲最後他卻告訴自己:雖然很喜歡這裡,而且要是待得夠晚,晚上會發現池子裡折射的燈光很美,但還是不能待得太晚,必須離開。

對我來說,這段歌詞表現出一種生活態度的實踐,是一種有目的性的自律。儘管他很享受游泳池帶給他的寧靜,但卻不沉溺在這樣的世界裡頭,不多也不少,保持接觸,盡量去維持剛剛好的狀態。

我之所以喜歡這段歌詞,很可能正是因為我並不是那樣子的人。
 
好一直以來,我都很順著自己的「感覺」與「狀態」在過活,當事情在興頭上我就會拼命去做,經常做到廢寢忘食;但失去了感覺的事情我便會擱著,一放可能就過了好幾個年月;而我亦對自己所關注的事情投射得太滿,滿到有時自己也無法負荷;同時也對自己尚未開始關注的事情表現得太過冷漠與無知。
 
有時候覺得自己只是被環境或情緒帶動,我會後知後覺的發現其實自己過活的很盲目,經常看不清全貌,或是習慣性地拖延,好吧,看了我網誌看這麼久的讀者們大概也看膩了,這幾年哪一次不是這樣叨叨絮絮地細數自己的不是,然後隔幾個月幾個年以後又捲土重來。搞不好這一次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總之,我好希望可以把這段歌詞刻在身上,或是融進血液裡面讓它竄進心臟,希望能藉此好好提醒自己,別經常過於沉溺眼前的世界裡,或心裡的感受上。我好希望可以經常告訴自己,該走了,有機會的話下次再繼續就好。
 
前陣子因為作息與許多情緒問題,臉上爆痘,肚子也越來越大,有時面對鏡子看到自己,會不由得浮現這樣的感慨:「你怎麼把一個好好的人搞成這樣……」
 
雖然說自己不是特別重視外表的人,但無法維持自己原本的樣貌,而不斷地放縱走樣讓狀態下滑,這不已是自甘墮落的最大證明了?而且自己完全清楚,並不是什麼因為認真工作因為養家活口之類的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單純就只是由於漫無目的與節制、不斷墮落後才把自己搞成這樣的。
 
目前非常短期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讓生活作息正常,然後重新找回思考與行動上的主導權吧。
 
希望自己也別因為短期或當下的狀態就不斷去改變自己的目標,永遠就是浮浮沉沉的。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