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週記:WK38

沒有想到要說什麼前言,但我覺得這週情緒好像特別低落,步調跟動力都慢了下來,果然我的決心很難持久。


**

9/13

  • 一早起床頭就有點痛,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用腦過度了,對未來還是感到很焦慮。但我也同樣繼續暗自懷疑這會不會是疫苗的副作用?都兩個星期過去了耶。
  • 下班回到家,跟我弟一起吃晚飯。在晚餐桌上,我們最樂此不疲的話題永遠是討論桌上的菜,俗稱「奶奶菜」(關於奶奶菜的故事,你們可以在去年第36週的週記中稍知一二)。今天我覺得我替奶奶菜做出了一個很好的比喻,「像這種今天剛炒好的,份量以她的標準來說還算可以的,大概就是兩百公尺短跑。拼命衝刺,一下就能跑完。」我弟聽完,馬上指指另一盤用大盤裝還快要滿出來的酸菜炒肉絲(根本是肉塊),「那這道是什麼?」「這個應該是馬拉松。你本來是一個短跑選手,跑兩百公尺覺得還可以,可是看到這條路有40公里長——瞬間就決定放棄了。」他又指了另一盤,吻仔魚,已經吃了好幾天,本來銀白的色澤已經被重新加熱翻炒到有點油黃,甚至帶點黑斑,「這個是天堂路。」「天堂路?是指真的天堂嗎?」「不是,地上有尖尖的石頭的那個路,也就是所謂的『健康步道』。意思是,吃這道菜太令人痛苦了。」
  • 飯後我說我有點按捺不住心中的衝動,我想要去打棒球!我弟興奮地吼叫,說要跟著我一起去。稍微消化過一陣子後,我們就前往大魯閣,輪流打了好多球(我應該又打了160顆左右),還玩了投籃機。我覺得我打得越來越好了,現在幾乎已經都跟得到球(我的程度真的完全是初學者,星期六去打的時候連高拋壘球都打不太到),不過看著隔壁球道每一球都發出咬中球心的清脆聲響,還是覺得有點羨慕又嫉妒。
  • 打完棒球以後,想到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就帶著我弟上大尖山看夜景,他說他第一次來,沒想到離家裡這麼近。本來一開始還沒看見月亮,不久後就從雲層後面探出頭來,今天的月相是半圓形,但不是完整的半圓,是像用手剝成一半,分給你的一塊月餅。
  • 我們在山上坐了一下,看到一對年輕人騎過來把機車停在路邊,經過我弟身旁。我弟馬上湊過來跟我說:「我覺得我好像看過他們!他們有講脫口秀,像博恩那種的……可是我記不出他們名字。如果我去跟他們打招呼,可是我記不得他們的名字會怎麼樣?」「那樣可能很沒禮貌,第一個是人家可能不希望你去搭訕,第二個是你還不記得人家叫什麼。」後來我弟想起來了,他說他們絕對是「菜冠雙頭」,他絕對沒認錯人,回到家之後還貼了一個影片給我看。
  • 本來想寫一些跟工作有關的事情,但想著想著好像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一天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度過了。
  • 我想到了,在公司來回奔波時經過喬欣的位置,她看起來很哀怨地正在收拾東西,「妳要去哪裡?」我問,「我要去郵局。」她看著我的眼神表露著生無可戀,真想拍拍她。
  • 只有下班時進了其中一間電梯,電梯裡面擠滿了人,塞進靠門口的角落裡站定位置以後門關上,看著電梯內的廣告播送,大概過了一陣子,想著電梯也該到一樓了吧?就抬頭看了一下樓層顯示器,一看發現電梯還停在11樓,不只如此,現在還突然要開始往上,「電梯怎麼在往上啊!」我說,不過令我更訝異的是為什麼除了我以外沒有半個人發現,「真的耶!我怎麼沒按到!」最靠近電梯的一個人說,趕緊按了一樓。直到電梯在13樓停下,又進來了一個人以後,我們才順利落地。看看可怕的星期一症候群把大家搞成什麼樣子,連電梯都不會搭了。

**

9/14
  • 早上起床出門前,想到我的錢包跟大魯閣代幣昨天都忘在我弟的包包裡了,於是從房間探頭進去想跟他拿。他當時正在視訊上課,我無聲無息竄進去喊他使他嚇了一大跳,無意間使我報了最近的一箭之仇——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最近我很容易在家裡被他突然的大吼或拍手嚇到。
  • 領了掛號包裹,是我從國外訂的帽T到貨了!我心心念念的帽T,我已經預謀聖誕節天氣冷的時候可以穿它了!
  • 先到倉庫處理事情,正好碰上部門主管請倉庫的大家喝紅豆湯圓,我也有幸蹭到一杯,然後喬雅這時候丟訊息過來:「你今天會回公司嗎?秘書拿了一杯紅豆湯圓說是要給你的,我放在你桌上喔。」兩邊跑的人難道可以兩處逢源嗎?但實在太多了,我覺得自己一定吃不完(也不想吃完),只好請喬雅最後幫我轉送給其他同事。
  • 中午又跑去吃麵,這次老闆總算開了冷氣,總算不用吃得滿身大汗了。雖然偷偷抱怨,不過我還是堅持每個星期都起碼會去吃一次。
  • 離開倉庫前,我發現同事桌上有一疊大樂透彩券的號碼單,問她們桌上怎麼會有這個?,她們說:「如果今天工作不開心,就可以填一張買樂透發洩情緒。」於是我也發表了自己的樂透哲學:我一直覺得樂透這件事情就是在買一個希望,雖然低得可以,機率微乎其微,但不是沒有,而且只要中了就是翻轉人生,這通常可以造出很大的夢。光是去思考「如果我中了頭獎,我要做什麼」這個問題,就令人感覺到未來其實充滿無限光明,台通有一集就是在說這個,他們說這個叫做「讓你重新檢視自己要的是什麼」、「找回初衷」。所以我買樂透的方式都是連買好幾期,這樣在開獎的這段期間之內我都不斷持有一種美夢,以及活下去的希望與動力。總之最後我也拿了一張號碼單,畫一畫到彩券行做了公益。
  • 下午回到公司後,開始瘋狂地忙亂,約定進貨的包裹出問題,搞得我們需要隔空疏通很多事情,然後是請款的款項有問題、預算有問題、合約有問題,全世界的問題都來了,我電話一通接一通無法停息,難得可以這麼忙亂,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 由於我已經預謀今天要在公司吃晚餐,所以先跟喬雅請教晚餐要吃什麼,下班時間前偷溜出去帶了Subway回來。
  • 總算能離開公司之後,我直接殺去大魯閣打棒球,因為星期二、四的時候去打,一枚代幣可以從20顆球變成30顆球,非常划算。不過因為穿著西裝褲襯衫皮鞋的關係,運動起來不太方便,最後只打了九十球就決定回家休息。
  • 對了,今天的月亮就是完整的半圓了。(這是什麼賞月週記嗎?不過這讓我很想跟自己許願:我真的很想要一台可以清楚拍到月亮的手機或相機。)

當天晚上,把所謂的「規律日常」都結束之後,躺到床上去已經是一點快要兩點的事情了。皮膚科醫師說,我的作息一定要正常,臉才會好得快。主要是早睡,而所謂的早睡,指的是十點十一點的早睡。關於這點,我一直沒能做到,對我來說,可以這樣每天大概一點多上床已經是我目前生活型態的極限了。

可是我卻一直沒能成功入眠,以下決定紀錄一段我腦中的千迴百轉:

首先發生的事情是,稍早還在網路上看到推友說自己被大雨淋濕,我還想說我們這邊天氣還不錯,一直到入睡之前才聽見窗外有雨水的聲音,一開始簌簌地,還只是輕綿綿的小雨,快但不急,我覺得我感受到雨水打在竹林與柏油路上的聲音,地面從乾涸逐漸因雨水逐漸飽和而濕潤起來,令我想到有一首詩是這樣的:

〈下雨的聲音好好聽〉 瞇

怎麼這麼好聽
雨水滲進乾乾的土
軟軟濕濕涼涼地
好好聽

我一邊想著這首詩,想著我們輕輕慢慢呼吸,順順讀出上述文字,而且一定要用疊疊字字,讀完以後,心裡感到很舒服。

沒想到,雨勢突然急遽加大,馬上從簌簌變成嘩啦嘩啦達拉崩八,然後再到(_@*$)(@*($)@$*(_根本已經無法再用任何狀聲詞形容,雨水簡直猖狂地倒灌,不輸給前幾天擦邊臺灣的颱風燦樹(筆者記述這段文字的當下,燦樹正繼續繞開全部的陸地,一路途經朝鮮半島試圖鑽進日本海繼續旅遊中)。這個時候我又想到了一首我自己以前寫過的詩:

〈吵〉

街上很吵
所以我戴上耳機
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後來開始下雨
雨聲很大
比全部的聲音加起來還大
一點也不吵

想完之後,忽然間又覺得這陣暴雨很有禪意,不過,我似乎沒有時間感受禪意了,我最好趕快睡覺。

我竭力保持專注躺著,可是窗外的雨聲太大了,風也呼嘯猛吹,吹得森林發出好大的聲響,我好想看一眼外面是什麼情況,忍不住衝動就打開燈走到前陽台去,把窗子打開去感受外面的狂風暴雨,甚至還把手或頭伸出窗外給雨水打個幾下,以令自己不會太麻煩的情況下去體驗這場雨水浴。

我其實很喜歡暴雨,不過就像都市人通常歡迎颱風,但他們只歡迎「已達放假標準的颱風」的程度一樣,我也只喜歡這種暴雨,而對一般軟綿綿的小雨感到厭煩。我通常稱之它為「大自然的正常能量釋放」,也許是平時經常太壓抑了,這樣強烈的天氣狀態經常使我投射一股得以宣洩的感受在上頭,令我反而感到很舒暢。

在感受夠了以後,我才關上窗回到房間睡覺。

又躺了一陣子,發現還是睡不著,我回想今天一整天自己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總是要把自己搞得那麼晚,然後現在居然睡不著?睡不著是什麼緣故,是因為我咖啡太晚喝了嗎?我幾點喝的咖啡?中午喝的,那應該跟咖啡無關。晚上我做了什麼事情呢?我一一清點我做的事情:下班、打棒球、彈吉他、跟家人玩瑪莉歐、做運動、洗澡,然後坐在電腦桌前面寫日記。

每一項好像都是(對我來說)必要的事情,但全部都做完以後總是要搞到這麼晚,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我有辦法再減少一點嗎?這邊唯一一個非必要的項目大概是跟家人玩瑪莉歐吧,可是家人每天都會玩,我也不是每天陪他們玩,如果每天都要拒絕他們好像也不太好意思,也會覺得自己好像要去陪玩一下才有人情味。所以我應該早一點下班回到家吃飯的嗎?今天的確是比較晚才下班,下了班還先去打棒球,回到家都八點半了……

後來我又分心開始看iPhone 13的官網介紹,才後知後覺曉得原來剛剛是蘋果新機發表會,看到「就。是。Pro。」只有在心底忍不住吐槽,這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文案啊?(沒想到的是,後面仍然爆紅引發社群跟風潮流)

最後,我還是把音樂打開,又放了一次My little airport的演唱會,一邊聽才一邊不記得在哪一首歌時睡著。

我發現這似乎成了我最近的睡前儀式,而有一個睡前儀式感覺是很重要的事情,但好像又會變成某種程度的依賴。可能是因為上次寫的〈今天沒大麻在身〉吧,最近對於依賴這件事情有許多思考,總覺得人類好像就是一個只靠自己就什麼也辦不到的生物,而我們到底應該是要去成為一個不依賴外物的人以鍛鍊自己堅強,還是去憑藉著外物活下來並承認自己脆弱呢?

如此這般的雜念繼續轉著轉著。

**

9/15
  • 因為昨天晚睡的緣故,今天馬上發現爆突了兩顆痘痘。
  • 早上出門前發現被剪去的酢漿草已經開始冒新芽了,第一株葉片已經打開,害我很想要拍照然後 #那些酢漿草教我的事。
  • 中午吃飯時,忽然想要單曲循環撥放〈K同學〉這首歌,聽著聽著就感動得不能自己。然後有一種感嘆,「啊,我又回到這個能夠單曲循環撥放歌曲,然後在中午吃飯的時候自己聽到很感動的這個狀態了啊……」不確定這算好還是算壞,但對自己來說算是很熟悉的狀態,有點像是見到老朋友那樣的感覺。
  • 到倉庫的時候,發現喬欣的便當盒沒有拿走,因此我主動替她領回公司,交給姊姊外送到府,這個就是一套游家專用的物流系統吧。
  • 昨天沒能確實入倉的貨品今天總算搞定了,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壓力危機解除。
  • 下班之後回到家,今天桌上的菜色不知為何份量特別剛好,每一道都只剩下一點點,差不多就是我一個人吃得完的份。打開飯鍋更是驚人:也只剩下差不多一碗半的飯量。因此今天我幾乎把桌面全部清空,冰箱也不用再冰什麼剩菜了。阿姨中間才走過來透漏說,哪道菜其實是她今天炒的,看起來今天是有特別設計過的份量就是了。
  • 去騎腳踏車,有鑑於上次打壘球守外野跑不太動,今天不斷間歇性向前衝刺,設法鍛鍊體力與爆發力。

今天的雜念:

有時候經常覺得自己沒什麼工作,我的意思是我每天出門前都會預想今天自己要做什麼,但有時候會有那種什麼都想不到,或是沒有幾件事情要做的時候發生,於是就會很不想去公司,想請假(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去了也是浪費時間)。

不過也有那種真正到了公司之後,發現有一堆人請你做各種事情,然後你就突然變得很忙碌的經驗。

這陣子幾天下來,我忽然有這樣的體悟——或者我應該說,我居然過了這麼久,才重新找回這樣的認知——在辦公室工作,最重要的其實並不是自己原先的工作,重點也不在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是去協助大家處理整個公司的工作。之所以說「重新」,是因為我之前還沒有所謂辦公室框架與慣性的時候,本來其實是抱著一種我要為他人服務的天職使命感來上班的,但待久了之後不慎沾染到某些不良的文化習性(以及自己的惰性),早已忘記初衷。

如果能夠繼續抱持著這個想法工作的話,或許對工作的滿意度應該會高一些吧。我曾把自己比喻成自己只是在演一個上班族,只是演得太久,假戲真做起來,也就太入戲了。

我永遠是有選擇的,對嗎?


酢漿草的照片也給你們看看,這就是所謂雜草旺盛的生命力吧。




**

9/16
  • 今天預謀休假,前一天就跟主管說好要休假,希望可以下午找時間去北投咖啡店坐坐,順便補豆子。一早被阿姨叫醒,說他們要去Costco買牛肉捲當午餐,問我要不要買。
  • 醒來以後還是得工作一下,心不甘情不願地打開電腦處理必要的瑣事。
  • 一邊跟家人們吃牛肉捲,一邊探頭看外面天色,烏雲密布,沒過多久下起了大雨。阿姨說下午好像都會下雷陣雨。
  • 雨沒有持續太久,黑雲已全數驅散,很快太陽又重新接管天空,我走路出去採買生活雜物,領了包裹,回來已經滿身大汗。
  • 因為拖延著一直沒出門,兩點多才決心踏上鳳珠前往征途,但在路上又臨時反悔,實在不想騎這麼遠,有好多無所謂的擔憂:怕它沒營業(我打了電話但沒人接)、怕它只營業到五點(我希望可以在那邊坐著起碼看完半本書),最後決定在汐止街邊另闢其他咖啡店,但最後都沒有找到。
  • 經過子民工作的地方附近,就進去拜訪閒聊,聊棒球,今天新北已經開放內用跟運動場館,可能很快又有棒球可以打了。他教我打擊的時候要把非慣用手的腋下夾緊收好,前腳踏步之後才轉身揮棒。然後聽到我在練棒式,露出狐疑的表情,推薦我去看一個叫做Jeff的健身教練的Youtube頻道。
  • 最後還是前往左撇子,本來不選擇左撇子的原因是因為沒辦法內用,而且也覺得一直去左撇子也會喝膩。沒想到今天過去發現可以內用!而且店內剛好有剩一支很棒的豆子,取名作「艷夏花荔」,她形容喝起來像杏桃,有很強烈的香氣,而且非常適合做冰的。我請她沖了一杯,喝起來確有其事,非常令我滿意,就決定帶了最後一包也是唯一的一包豆子回去。
  • 待在左撇子看書,看《擁抱之書》,這本書與我錯過多年,如今我總算準備讀它。書中有許多講述所謂「體制」的段落,讀來引發我許多感慨,我在紀錄書摘的筆記上把頁碼寫得密密麻麻。
  • 讀書的過程中,還是不免一直接到工作的電話,不過我都非常有耐心地回答每一個打來的人的問題,甚至還跟大宗顧客講電話講了十分多鐘,我覺得自己很棒。
  • 一直看書看到店家打烊要趕人了,我才結帳離開,出來看到很美麗的晚霞光景,就面對著金龍湖,但我的手機只剩1%,拍照時速度很慢,其實我的手機容量已經快要不夠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手機的速度也有點緩慢,我想我真的要換手機了。
  • 後來在子民分享的頻道裡面看到一個影片〈棒式的真相〉,發現這個Jeff非常不推薦初學者以棒式作為自己的最主要訓練內容。
  • 我已經可以順暢地把陳綺貞的〈家〉彈完了,雖然中間還是會小出槌,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有進步。就是邊彈邊唱還是太困難了……

**

9/17
  • 今天一早不知為何就跟喬欣聊起了多層次傳銷,然後再說到儲蓄,再說到投資。喬欣一直鼓吹年輕同事趕快辦定存,存錢,旁邊的郵局員工也湊熱鬧跟著推銷定存跟保險。另一個新來的年輕同事表示她有碰一點股票,前陣子航運那波有跟到,令大家覺得她深藏不露。最後大家的結論是決定要集資參與上億元的投資案——大樂透中秋大禮包
  • 試著沖昨天拿到的艷夏花荔,我覺得我沖出來的香氣只有左撇子昨天沖出來的一半左右。還是好喝但沒有這麼好喝。
  • 因為這週已經吃過麵店跟咖哩飯了,很少一個星期會在倉庫吃三次午餐,害我想不到今天要吃什麼,只好走進八方雲集。
  • 下午斷線斷得很焦慮,在倉庫的網路太崩潰了,而且我的手機連線也不知道出什麼毛病,分享熱點也是會一直斷線,不確定是電腦問題還是手機問題。這個低落的心情一直持續到我回到公司做了一些事情之後才逐漸好轉。
  • 工作到一半的時候,喬雅叫了我一聲,我回頭一看,她跟我分享她得到Foodpanda送了他們家外送箱樣式的便當袋當中秋禮物,她說小北應該會超喜歡的,「他說他的夢想是當外送員。」媽媽說,不確定她的語氣中有沒有透漏對這個職業的任何政治不正確的反期望。
  • 六點一到趕緊下班,去皮膚科掛號。等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所以中間我去永和豆漿簡單用了一頓晚餐。醫師說我這個還是得繼續吃藥,療程要大概四到六週,這一次是開第三週的藥了,要我繼續保持。
  • 在等待叫號的過程中,我一直在看棒球,看中信兄弟對決味全龍。老實說看中華職棒也看了一年左右,也漸漸地看出了一些心得,只是我好像還是沒有決定自己比較想要支持哪個球隊。但其實我有,只是我一直心裡很糾結,也就是我今天所看的這場比賽的這兩隊。中信兄弟我蠻喜歡許基宏的,他的台灣漢子臉孔我看了覺得很帥,更不用說他一壘的守備真的非常出色,不過除此之外我目前也沒有特別想要支持他們;而味全龍有年輕的火球投手徐若熙,還有郭天信、跟超強的吉力吉撈.鞏冠(第一個在中華職棒使用原住民原名的球員),我情感上很想支持他們,但他們是味全啊……那個我不喝的林鳳營的味全啊……這真的是一個很矛盾的心態。
  • 回家之後把東西稍微整理一下,把晚餐的藥吃了,然後就出發去大魯閣打棒球。我覺得我的打擊手感都還可以,可是姿勢好像全部都是錯的,重心會一直前移想要追球打,慢的壘球追球打是打得到,但打不遠,如果未來遇到更快的球我就沒辦法再用這個打法了。揮空棒練習的時候,明明就可以把重心壓在後腳旋轉,但是實際上擊球的時候卻還是做不到。會不會我還得再買一隻棒子練習揮棒?總不能這樣一直浪費代幣打不好球吧。離開打擊場後又按照慣例來到大尖山上晃了十多分鐘,看看月亮吹吹涼風。
  • 再次回到家後發現我弟也回來了,馬上拿著今天剛領好貨的棒球手套邀請他到家門口樓下空地稍微玩一下傳接球,並且約定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丟球。我今天得早點睡了。(筆者在紀錄這一段文字的時候,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二十五分)

今天因為是連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下午到辦公室發現已經有很多座位是空著的了。上了這麼久的班,我才發現辦公室人比較少的時候,我自己好像會有一種比較自在跟放鬆的感覺。

這種時候通常出現在下班時間過後(大概七點多),或是像今天這種連假前的工作日,以及先前分流上班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忽然想到其實我們的座位也很擁擠,除了平常辦公桌雜物就很多(我的最多)之外,我經常到座位上也不知道該把包包放在哪裡,覺得自己轉身跟後退都有可能撞到後面的同事的椅子,或是擔心不小心占用到別人的空間而得盡力緊縮自我,不發出聲音或小聲的說話怕會干擾到別人(由於別人說話也干擾我,我同理得證),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令人緊繃。

然後我腦中突然冒出一個詞彙,就是上週一我看到的那個標語,格子籠蛋雞——天哪,這不就是我們辦公室的寫照嗎?我忽然可以發自內心體會那些雞的感受了,哪怕只有十分之一相似,我想我們在辦公室中所感受到的壓迫與擁擠感,那種需要盡力把自己縮起來,小心翼翼不打擾別人,以及想要不受干擾卻無法的生活型態,就跟那些雞的處境雷同。

經常覺得自己活在社交焦慮之中,覺得哪句話沒有講好,哪個應答沒有對好,表情沒有擺對(我的顏面神經不太靈光),說的笑話不夠好笑(或是不知道該不該說但我自己覺得很好笑結果最後沒說然後氣氛也很尷尬),但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因為一開始就太緊繃了,所以才會擔心做不好,或是才會在當下覺得做不好。

或許終究是環境的問題。

騎車回家的路上,覺得自己好像不能再這樣無止盡地檢討自我下去,去追溯過去哪裡做不好,但好像也都沒有什麼長進,只是一種為了攻擊自我的沒有意義的反省(還加深挫折感)。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當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呢。

**

9/18

  • 跟我弟約了六點起床,去找一個能丟棒球的地方。想了想晃了晃,決定去之前子民帶我去的那個社區壘球場碰碰運氣,本來以為疫情期間可能會完全關閉,但沒想到現場可以進去,而且裡面甚至還有其他人在練習。我們做了簡單的暖身就開始傳接球,不過與其說是在玩傳接球,不如說是傳撿球。由於棒球手套都是戴在非慣用手(我們都是左撇子),他似乎還不太習慣使用非慣用手來接球,因此我丟過去的球只要方向偏了一點他就接不太到。我稍微指導了他一下甩臂動作、腳步及重心位置,接球的時候該怎麼站等等的。
  • 這樣來回丟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就累了,雖然當時才七八點,但太陽也已經開始發威,熱到不行。我們決定休息,坐在旁邊休息去看別人做打擊練習。
  • 差不多八點多到家,我本來想寫個書摘,但實在太睏了(太晚睡又太早起床),還是決定睡回籠覺補眠。
  • 中午起床,家人說要煮泡麵外加吃一隻雞腿,阿姨的女兒也因為這次連假有來家裡玩一陣子。餐後我們大家一起玩了瑪莉歐3D世界。
  • 下午決定好好把書摘寫完,大概寫完存好草稿以後,才出門去倉庫結帳。(寫到這邊,覺得實在是太流水帳了。)
  • 晚餐去菜醬家聚會,從疫情以來我已經很久沒參加聚會了,可能因為如此,我一開始有些社交苦手地害羞怕生,要好一陣子之後才慢慢開始(在其他人積極引導之下)能好好說話。大家主要的互動是跟生生女兒苡臻「哈啾哈啾哈啾」地玩耍,以及圍著追問我更新目前生活近況故事等等(我的推特還曝光引來現場民眾紛紛追蹤);故事簡單收尾以後,大家一起玩了壞利歐,以及看朵拉跟菜醬對決Tetris,朵拉開頭約戰時還說:「我很久沒玩了。」沒想到幾乎快把菜醬完封。兩個高手過招,連續打了好幾回合,但菜醬只有贏一局。
  • 本來當晚我帶了威士忌去,想說每次去一直喝人家貴貴的酒也不好意思,不過最後因為現場沒有其他人喝酒,我也覺得沒有關係,或許不是每次都要搞得很拖泥帶水。大概聊到一兩點,才跟大家一起安全散會回家(臨走前記得借走了瑪莉歐派對,還帶了一些酒瓶巧克力)。就是隔天早上吃不到米粉湯了,可惜。

不知道為什麼,當天回家之後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很久都睡不著,可能難得碰到這麼多人,有太多資訊交流跟社交刺激,以及在我破碎地述說故事以後,有更多的感受冒了出來需要好好整理,腦中一直轉個不停。

**

9/19
  • 因為昨晚太晚睡,混到中午才起床,本來想說要出發回中壢,但自己還是希望出門前可以先把房間收拾一頓,於是先替自己叫了午餐,坐在客廳一邊配著斯卡羅一邊吃飯。
  • 不知道為什麼,斯卡羅看到這麼後來,我忽然覺得自己像是在看一部好長好長的預告片,所有的敘事片段都會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之前就結束,甚至連片尾也是這樣,雖然敘事混亂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把這部片看完就是了。
  • 看到一半奶奶跟舅公們回來了,幾個舅公回來整理整理之後就陪我坐在客廳看斯卡羅,他們問這是什麼,講這個什麼話我怎麼聽不懂,我就跟他們稍微解釋劇情背景:「這裡是台灣南部,在介紹原住民斯卡羅部落發生的事情,背景應該是清朝晚期的時候……」他們一邊看,看一看奶奶也坐到客廳來拔菜,一堆人就這樣一邊陪我看,一邊開始聊歷史,聊清朝割讓台灣給日本、聊日本人統治台灣,然後突然就開始罵起民進黨(這個發展真是出乎意料又不意外)。
  • 發現酢漿草全部都從被硬生生切斷的地方又長出了新芽,葉子盛開得十分有朝氣,完全的重生。我要再Hashtag一次 #那些酢漿草教我的事
  • 一邊整理房間,一邊聽音樂,傍晚忽然有點睏,就睡了一下覺到晚上七八點才出來吃飯,那時舅公跟我爸已經在飯桌上喝酒聊天,聊二舅公的老婆野心很大,借了多少錢想做多大事業結果都賠光光等等的故事,告誡我以後不能像她一樣。
  • 猶豫了一陣子之後,決定下單iPhone 13,換手機的時刻到了。
  • 因為後來實在弄得有點晚,我想說今天還是待在家裡,明天早上再出門好了,就傳訊息跟我媽臨時改變行程(原本約好是今天過去的),結果她很爽朗地說沒關係,反正她在家還有很多劇要追。
  • 晚上混著混著,又看遊戲比賽,混一混弄到五點左右才睡著,以一個完全廢人的狀態度過了這個星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