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0720

其實不算日記。就是短記。




今天拿到了田馥甄的《日常》。

這是我第一次只看封面就買的作品,但因為是聶永真設計的封面,而且實體專輯只限預購,沒買到就沒有了。

我原本一直在想我到底算不算喜歡田馥甄空靈又如夢似幻的風格,你知道,田馥甄單飛以來,他的歌越來越開始走向一個獨特又奇怪的方向。

我不太會講,她本來就是所謂「拉子界的女神」,起碼我以前有聽朋友這麼說。

從原本膾炙人口且人人朗朗上口的〈寂寞寂寞就好〉,到後來〈愛著愛著就永遠〉,田馥甄漸漸不斷地進化,且可能哪根筋不對勁,她的歌到了〈不醉不會〉,越來越飄飄然,然後現在,名為《日常》的專輯,是真的變成嫦娥浮上月球去啦!

雖然這張專輯名為日常,但整體聽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田馥甄已經得道成仙,正在回想原本為人的生活,以及塵世間的喧囂、紛紛擾擾等等。

第一首歌就給人十分驚喜,整張專輯的編曲都讓人感覺旁邊有霧氣、有煙,有雲。我不知道該不該用電幻來形容,總而言之,這張專輯超乎期待,十分過癮。

聽了一整天,目前最喜歡的歌,應該是〈身體都知道〉。
喔 喔 喔
輕輕地唱一唱 發出你的共鳴
感受呼吸 盪氣迴腸
喔 喔 喔
心跳不會說謊
你快不快樂 你的身體早有答案 

說到這個歌詞。

前陣子由於幫朋友看了他的人類圖,所以又把人類圖的很多文章知識又補充了一些。

雖然這完全想不到哪裡科學,抱著幾乎不相信的心情閱讀,但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論點。

腦袋不能幫助你做決定,只有你的身體可以。

我們的大腦會提供很多資訊,但大腦本身並沒有做決定的功能,依靠它來做事情,只是把自己往危險內推,且許多壓力都是腦袋不必要的計算與思考所造成的。

或許的確是如此沒錯。

希望我可以放下這個習慣,變回一隻站立的裸猿,試著用身體來回應環境,而非腦袋。

--


這個月是我領最多錢的一次,接下來我希望我這個月可以試著全勤。

然後,雖然我的三分鐘熱度已經讓我無法在工作上保持熱情了,我得想個辦法,且,有個重要的規劃與任務在等我。

--

我的手開始長繭了,這是一件好事情,這是音樂人的證明。

年輕時把嗓子玩壞了,只好用別的東西代替自己發聲。不能再自信的將聲帶當作樂器了。

或許沒有事情會算太遲的。開始了都不嫌晚。

只是,我的興趣又多了一項。擠壓我全部的時間。

--

寧可他人負我,不可我負他人。

雖然也感到無奈,但更多的反而是祝福,我很高興看到你願意脫出舒適圈。

希望你滿載而歸。

然後,我還是很想念靈魂擁抱。

--

關於電影。

沉默一瞬給我的情緒很重很重。

我不確定我要不要回想這部電影。

其實我想寫出來,可能會好一點。但更多的時間被拿來練吉他了。

只好有空再說了。


只是突然發現幾個月前他人對網誌的留言,讓我心生暖意。

原來,還是會遇到欣賞自己的人。即使只是文字。

且,也莫名其妙在奇怪的機緣底下碰到了另一個電影同好,希望有機會能多分享這些東西。

那是我與所謂常人難以分享的體驗。

倒不是曲高和寡,倒不如是真的人活得越老,就會活得越務實吧。

而越務實也就是活得越安全。


我一視同仁地,把生活圈縮小,像死了一樣。

當一個人可以獨善其身,一個人做越來越多事情,好似真的就與人越來越疏離了。

已經連正常交友的模式都完全不記得也不自然了。何況待在一個這樣的環境,其實與人攀談也是件很不自在的事情。

繼續假裝自己默不關心嗎。

還是處於一個在自我探索的階段啊。

而這道路對我而言終究是無窮無盡的,所以我可能永遠都會變成別人所不認識的樣子。

但表象的不一樣難道又是內在的不一樣嗎。

我的本質還是相信人性本善的,所以我也相信自己仍是善良的。

希望看著我的人也是這麼覺得。


外表表現得誇張,內心卻是平淡的。

但外表若毫無動靜,內心卻是浪湧的。

怎麼那麼奇怪的一個性格,至今還是覺得詭異。


晚安。我猜我還是漏一段想打的話沒打出來,但我又忘了。

就讓這個稍縱即逝稍縱即逝吧。我知道我打了兩次稍縱即逝。

1 則留言:

  1. 我忘記買田馥甄的《日常》了乾~~買不到了乾~~想哭

    真的是奇妙的機緣,有時不管你怎麼躲這種巧遇都是無可避免的啦

    「所有相遇都像久別重逢」囉~

    回覆刪除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