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Finding Dory》

《Finding Dory:沒離開過》

只是一點短記。


我相信皮克斯大概不見得這次有那麼深刻的意思。畢竟整部片拍得跟商業動作片沒什麼兩樣,繼《腦筋急轉彎》以後,這次真的有點小小失望了一下。

但,皮克斯還是將一個搞笑角色塑造地更加立體。

總之,以下只是我個人隨意地抒發,畢竟--「來這邊只是聽我說一個我喜歡的故事,我不評論原始故事背後的含意或導演拍攝的用意,因為那些東西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以這樣文字來為自己對於他人心血惡性貶低的行為開脫都可以了,我這點牽強附會算不了什麼吧。

更何況我是善意的。而且我尊重每件著作。

我也不是突然想找谷阿莫(或他的粉絲)麻煩,我只是一直想打這些很久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突然把它寫出來了。


--

多莉消失了?不。他沒有。你只是要給他一點時間,也許短到他會忘,久到任何人都印象模糊。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裡,不免讓每個人都感到恐慌,更讓每個人常常問自己:「我該去哪裡?我的前途,我的未來是什麼?」並匆促地推趕自己前行。

但,似乎很少人會停下來回頭想,「等等,我從哪裡來的?」

也許你能說出你在哪裡長大,你的童年過得如何,你是快樂,還是沒什麼印象了。但,你卻也不一定知道你的父母是從哪裡來的。而你似乎沒興趣知道他們的故事,也許你們感情不好,也許他們也不太願意跟你說太多。

自我探索是一條艱辛的道路。而尋找自己的根源更是雪上加霜。


說回多莉吧,多莉會怎麼做?

Just keep swimming, Just keep swimming!

唱起來容易,行動起來還是很困難。這個世界教給我們的是太多的恐懼,被逼迫著行動的人若有恐懼擋住道路,就只能僵直著不動了。

或許,知道你是哪裡來的,你才會知道你該走哪條路。即使中途忘了或迷失了也沒關係,好好停下來思考,再重新想想,自己從哪裡來的。

此時身體自然就會行動了。

--

不過在海底總動員系列中,人類永遠都是最可怕的威脅。

這是為什麼我很不喜歡去動物園。

那些因為喜好動物而選擇去看海底總動員或是類似的動物動畫片的人們,難道看到這些景象都沒有一點點自認為最高等物種,擠壓他種動物的生存空間卻還要將動物奴役起來給他人當活祭品觀賞這種噁心行為感到一絲絲羞恥嗎。

這個句子結構應該不複雜,只是有點長。

兒童那一段我看得好笑,又好氣。好笑的是皮克斯用這種方式諷刺這種生態館,好氣的是即使在意這些事情的人們也只能用這種事情諷刺,而對這樣的行為束手無策。

嗯,身為一個自認為自己最高等的物種,我們與生俱來的智慧必須要提醒我們:即使做為一個(自以為的)最高等物種,也不可驕傲地爬到所有物種的鼻子頭上。並把這些當作是人類給予其他物種的最高賞識。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會出什麼壞事,總之我目前覺得這樣的行為真的挺糟糕的。

人不會勝天的。

--

追記:

我後來想了一下,我覺得皮克斯好像真的就是有這些意思。

起碼對於動物保護,生態等等......這還是一部相當優良的作品,且用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方式讓所有人都知道,人類對於生態的破壞是多麼的嚴重。

有稍微寬慰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