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1110 電梯

以下是我自己碰到的故事。


我目前在某家電子商務平台的公司上班,常常要進出公司的倉庫。

由於最近年末盤點要到了,你知道,倉儲一到了盤點前總是很緊張,所有的會計稽核都開始在查帳,追著人跑,需要處理的跟釐清的問題堆積如山。正好我的一個同事因為要安胎,所以要請一陣子的假,導致我的工作量完全爆炸。

縱然同事不忍放下工作,還是帶著筆電回家,每天依然在工作時間內堅守崗位為公司賣腎賣肝,但還是挽救不了我需要加班的命運。

總之,最近常常都需要加班到很晚。


我是那種工作時間越長我反而腦筋轉得越快而且停不下來的人,這天我終於把這個星期最重要的工作都告一段落後,我又突然想到手邊還有很多可以處理的瑣事,所以全部弄好以後不知不覺已經八點半了。

這個時間基本上還會待在倉庫的除了我以外大概只有警衛,但警衛一般而言十點才會開始巡視各樓層,所以我也只會在臨走前跟他打個招呼,基本上不大會有交流。

當大家都下班以後,倉庫內部的鐵門就會先拉下來,本來吵雜的環境頓時間會變得很安靜。平常我待在辦公室裡面的時候,常常都會聽到外面搬東西的聲音啦,堆高機上上下下的聲音,或是推車嘩啦嘩啦的聲音。有時候樓上也會傳出「碰!」一聲,可能是誰不小心把貨品打翻在地上,或是操作機器不當之類的。有時候都會聽到鋼筋搖晃的聲音,但也就心底默默笑一下,繼續專注在工作上。

特別安靜的時候,甚至可以聽到風輕輕拂過窗戶的聲響,偶爾,鐵門會突然輕輕晃動一下,發出一點聲音,讓你以為可能有人,我剛來的時候常常會有這樣的錯覺,所以老是一直往外探頭,後來習慣了以後我也不以為意。

總之,一切跟平常一樣,我檢查了電燈都有關,就離開辦公室,準備走向電梯,這時漆黑的空間突然亮了起來!

「呼。」原來是防盜燈啊,我想。

有時候我會忘記防盜燈的存在,平常暗暗的不會閃,可一旦黑了起來他感應到人影,就會突然亮起來,發出啪嚓的聲音,之前也是常常把我嚇到。

我按下電梯按鍵,想著等等回家會不會還有東西吃。

電梯到了,我也就走進去。按下1的按鈕,按鈕發出周圍一圈黃色的光。

不對,我又忘記把車放在地下室了。連按兩下1,按鈕的燈消失了,我重新又按下了B1。然後把電梯門關上。

畢竟是倉庫嘛,電梯的設計是貨梯等級的大小,所以光一個人站在裡面的時候,總是怪空曠的。貨梯移動的速度又特別的慢,我們辦公室所在的樓層在六樓,所以我總是要等上一小陣子才能成功回到平地。

不知是電梯老了還是如何,有時候感覺都能聽到電梯鋼纜滑動的聲音,伴隨著這樣的背景,以及電梯角落流動的空氣,電梯慢慢往地下室移動。

「5」

「4」

「3」

抬頭顯示器顯示的數字正在不斷變小,我要去的是地下室,就快到了。

「2」

「1」

「B1」

到了!我想著,身體靠近電梯門。

等了好幾秒鐘,電梯門卻遲遲未開啟。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我慢慢地後退幾步,確認了一下電梯按鈕面板上的指示燈。

B1按鈕的燈已經熄掉了,但電梯開門鍵的按鈕卻沒亮。照理來說,電梯應該會在執行每個動作的時候亮起相應的燈。

所以我伸手去按電梯開門鈕,但按鈕的燈卻依然沉默地黯淡,我著急了,就又連按好幾下。

「怎麼回事?」心裡突然覺得很奇怪。

我想辦法冷靜下來,可是我這時又感覺到電梯纜繩的聲音了。我覺得這部電梯並沒有停止移動。

「B1」我不斷確認電梯顯示的樓層,並且盯著它看,也許它就在下一秒會變成別的燈。我希望是「1」,但如果是電影裡面演的,這個時候應該要顯示「B2」或甚至別的數字才對。

如果我現在在醫院,顯示的一定是B2,地下二樓是人們俗稱的「太平間」,屍體都存放在那個地方,恐怖故事多不勝數,我現在就可以講三個給你聽。

看了許久,電梯顯示的樓層還是「B1」,可是我卻覺得我人搞不好現在根本不在B1。但我感覺不出來我現在到底是在向下還是在向上。

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我又開始焦急地重新去按壓開門鍵,但它就是沒開,就是沒開,就是不開!

我該怎麼辦?

我聽到電梯外似乎有人的聲音,有笑聲。然後是引擎發動的聲音,機車,有人騎機車離開了。

我離外面一定不遠。但我甚至不敢確定我在哪一層樓。

我想向監視鏡頭揮手,卻發現貨梯裡面沒有監視器。

最後我伸手去壓有個電話圖示的鍵。連續壓了三次,等了一下,卻都沒有反應。且按鈕也沒有亮燈,就跟開門鍵的燈一樣。


電梯停了。

你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在電梯裡,我感覺的到。


然後門突然緩緩的往外開......我有點害怕,我不知道門外會是什麼東西。

「喀!喀!」

突然有來自另一頭的聲音過來了,但我顧不得是什麼了。

電梯的門全開了,前面是光明。我抬頭看樓層指示器:「1」

彷彿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外面的世界,如大夢初醒,我躊躇了一下以後,一步兩步地,我才緩緩踩著腳步出去。

至今我還是不清楚剛剛那一段我經歷了什麼。


--

後記:

其實我只是故意寫成好像鬼故事的手法。

鬼故事不都是這樣開頭的嗎?「這是我自己親身碰到的。」哈哈哈哈哈。

不過活了這麼大,我其實沒有多少個能拿出來說的鬼故事,一方面是因為我不覺得世界上有鬼,許多的東西大半都是錯覺,人們在刻意去捕風捉影,牽強附會,肆意連結。

講了一堆鬼話,再來怪我看電影就看電影,不要扯什麼社會環境還是政治,電影就看得爽就好了。

總而言之,今天碰到的狀況真的有讓我焦急一下。

實際待在電梯裡面起碼有一分鐘吧,都沒有任何反應。

呼,還好最後平安成功的出來了。我其實主要是害怕電梯突然整個掉落,我會變成肉醬而已。我還做好了稍微蹲低彎腰以降低衝擊力的心理建設欸!

不過,有圖有真相,當電梯門沒開的時候,我真的是全身有點縮在角落這樣。


而且,我居然還有雅致想到:「發生這個狀況!我一定要拍照!」然後就真的掏出手機拍了一張很糊的照片,看起來真實度破百!(本來就是真的)

我果然是得了現代文明病的末期病患。


對了,我的同事很偉大,我覺得她能生出很棒的下一代,應該說,她有很正確很良好的教育觀念,如果世界上都是她這樣的人能扶養下一代就好了。

我第一次知道別人懷孕了可以那麼喜出望外,當她告訴我消息的時候,我都快覺得我就要跳起來尖叫了,好像我才是孩子的生父一樣。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為她集氣!而且,因為我努力的加班工作把事情撐住了,所以如果小孩出生了,我應該有權利當他的教父吧。這樣他以後還可以來阿茲卡班看我,我會送他一把火閃電。

開玩笑的。


不過我剛剛在文章裡面寫道,「我隨便就可以再講三個鬼故事」,我當然是騙人的,其實我只能再講一件。實際上是兩件,我先講第一件好了,可是第一件比鬼故事還恐怖。

那就是川普當選了。

第二件鬼故事則是:我明天依然還要上班。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