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感性如氾濫的鼻涕

我希望我是農民
這樣颱風來時我才不會覺得高興

我希望我被強暴
這樣我才不會說一個巴掌拍不響

我希望我是同性戀
這樣我才能感受在伴侶發生事故時無助的樣子

我希望我的房子被強拆
這樣我才會知道自己不是死要錢的釘子戶

我希望我受迫害被噤聲
在大馬路上引火自焚
這樣我才能理解自由的真諦

我希望我被霸凌、被嘲笑、被大人決定未來只有一種自己不喜歡的路
這樣我就會理解從十樓落下、以死結繫起自己的頸子、拿美工刀劃開手腕的感覺是美好的

這樣我才會理解為什麼有人要靠殺人的方式受到社會唾棄,確定自己是不值得活的人之後
滿足地被一槍斃命
或被處以絞刑

我其實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也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這些事情我們都知道
只是如果沒人經歷
就沒有人會去在乎這些事

我只是希望這些事都發生在我身上
雖然它們早已
發生

他們身上
以及我氾濫的感性上

然而就像那些鮮血
那些淚水一樣
一點用也
沒有




——〈感性如氾濫的鼻涕〉

天氣冷了,鼻涕又流個不停了。

不知道為什麼,鼻水流著流著,像流淚一樣,突然就對這些事情感到好難過。然後就一邊用衛生紙擤著鼻涕一邊寫出上面這些東西。

寫到最後發現沒有鼻涕的元素,只好寫在標題裡了。

沒辦法,我不會下標題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