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20170511 豆腐頭

明天就要出遠門了。

晚上十點,我什麼都還沒有弄。應該說,我一直在東摸西摸的弄。

注意力不足的問題似乎還是不曾解決過,我本來拿出舊的相機,想先清記憶卡裡面的照片,這樣我就有一張全空的記憶卡可以給我拍很多照片。

可是我就這樣開始看起了舊照片,然後一張又一張的……

在弄這個之前,我正在整理背包,整理背包的時候就發現我的行動電源似乎很久沒有充電了。

所以我就拿了豆腐頭,我有一個一對多的電源線,就想說乾脆一起來充手機的電吧。

就同時讓他充手機跟行動電源。


過了一個多小時吧,驚覺似乎也該上床了。
 
最近一直覺得很累,雖然也不是很早睡,但總是覺得起不來。總之,今天應該早點睡。


躺在床上檢查鬧鐘的時候,發現手機沒有在充電了。見狀,我便伸手去檢查線,是不是沒有接好?

不是。

我又伸手摸了豆腐頭。

好燙!


我看了看兩個正在被充電的小傢伙,都沒有動靜,嗯,豆腐頭還是很燙。

我想到或許有人就是這樣被燒死的。我只好把豆腐頭拔下來,放在一邊。

也許負荷太大了吧?被我玩壞了。

我換了一個他牌的變壓器,又繼續充我的電,不過這次我只敢接我的手機了。


大概放了好幾分鐘吧,我又伸手去摸摸它。
 
依然是燙的。

我就這樣看著它,看了看,可愛的小豆腐頭,躺在我的床頭邊,好像在休息。可是很燥熱,好像它睡不好。
 
我看了看。
 
看了看。


嗯。

或許我最近也是這樣。


我本來想寫成詩的。可是我的頭腦是空的。

它本來應該總是裝滿東西給我挖的。我信手拈來應該就要隨便抓到什麼的。

但是我找不到它們。

它們似乎被壓在很深很深的地方,像是受困,快要沒救了,呼吸困難。
 
而我在尋找它們,像焦急的救難隊員,我聽見它們的呼喊,可是我找不著它們。它們還住在裡面,可是我離它們好遠好遠。


豆腐頭還可以罷工,變得好燙好燙。

起碼我們知道它好燙好燙了。
 
可是我的心情,我的表現,我的態度,卻是冷冷的。

 
為什麼形容抗壓性低的人會用玻璃心或草莓族呢?
 
用豆腐頭也挺好的。
 
這樣我會比較願意被這樣稱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